2014 | 陪你去看最美的日落 【长滩岛】

2016-08-17 17:01 1159/16
  • 出发时间/2014-05-01

【写在最前面】

回头看看,2014年5月的这场旅行,还是很值得怀念的。

那时候我大概怀孕2个月左右,虽然还是很犹豫,但是最后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去长滩岛

去看看美丽的白沙滩,看看最美的日落,看梁静茹结婚的那个地方……

现在回过头来写游记,很多行程细节已经记不得了,只想推荐下,这里还是很美的。

【旅图预告片】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这里也是小孩子的乐园,跟我们一起去的孩子们,在沙滩就能玩一天,在酒店的泳池也能呆一天,太好打发了。

螃蟹船

突突车,长滩岛上的街道。

狂晒日落图

千变万化,色彩各异……借我几个形容词。

沙滩排球玩起来。

【注意事项罗列】

1、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23到36摄氏度之间。
11月到来年2月气候温暖干燥,气温在25-28℃之间,是最舒适的季节,也是旅游旺季。
长滩岛的夏季从3月到5月,阳光充足而炎热,气温在22-32℃之间。
6月到10月是雨季,被认为是长滩岛上的淡季。雨季虽说雨比较多,但都比较短,雨量也不是非常大。6月、7月、8月和9月是下雨最多的时候,还有刮台风,所幸台风不大,除了不能出海游玩,不会造成灾害。

2、防晒要注意,我就是完全没有防晒,没有防晒衣,没涂防晒霜,然后回来就脱皮了,我还是个孕妇……如果防晒霜没带,这里也可能买,蛮多牌子的。

3、泳衣拖鞋带上,泳衣至少带两套。拖鞋的话这里有哈瓦那的专卖店。

4、淘宝上买好那种手机防水袋,相机防水装置。深潜、浮潜或者坐风帆看日落会用上。

5、关于语言,会几句简单的英文就没有什么问题了,这里的人有些还会跟你说蹩脚的中文,你买东西讨价还价,指手画脚外加英文数字表达,基本就能听懂了。

6、货币,比索。我们两个人在中国兑换了一部分美金和比索,美金在长滩岛兑换成比索比较划算,不过人民币也可以兑换的。

7、关于小费,早上起床,在酒店床头放点小费,具体记不清是多少比索了,大概人民币3-5元吧好像是。路上如果有人(小黑,一般都这么称呼他们)帮你提行李,你可以拒绝,但是如果你没有拒绝,他帮你提了,同样要给他小费。

8、关于手机:我个人把漫游开通,把流量临时关闭。因为那边酒店基本都是有wifi,路上在玩也没必要一直上网,所以没买有当地的上网卡。

9、成熟的旅游景点,很安全,也很友好,不要担心。

【DAY1-2】杭州-菲律宾卡里波机场-长滩岛

杭州直飞菲律宾卡里波机场,晚上的飞机,到卡利波已经半夜了,直接大巴出发,继续前往长滩岛。在大巴上睡意全无,看着窗外的异国风情。突然天亮了,窗外的日出好美!

机场超小,比杭州的火车站还小。

排队安检。

有小黑跟我们家张同学来合影。

等着坐螃蟹船上长滩岛

看懂了吗,简单的英语。

厕所。

出发拉!

天蓝得不要不要的,水也一样!美啊!

螃蟹船。

有很多小黑会来帮你拿行李,如果需要,可以让他帮忙,小费不贵,给大概3-10元人民币差不多了,也可以客气点,如果不需要,请直接拒绝,他们不会生气的。这个上船的桥其实不好走,女生还是建议让他们帮忙吧。

都第二天了,算早餐吧哈哈。

加了蜂蜜的小吃,好甜。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沙滩边,有游泳池,好喜欢!

直接补觉,睡到傍晚,出去海边溜达。超轻松的度假,就是睡觉,吃,玩。

从酒店中散步而出,坐在椰子树下。

果汁,好喝哦。

潮水已在夜色星空下静悄悄地退去,那上面摇曳着修长的椰影,还有走在沙滩边回酒店的人们。

第一天的日

他们在跳江南style,当年不是很流行的。

【Day3]

今天要出海捕鱼,浮潜哦。

一大早,充满期待。

出海啦

在船上,一个矿泉水瓶,一根绳子,挂着鱼饵,直接坐在船两边,我们就开始钓鱼了,真的能钓到,还是各种各样的鱼!

有这样坐着小船卖椰子的,会靠近你的船,大概2个15元,给你弄个孔放上吸管,味道太好。如果能切大一点,吃椰果就更好了。

午餐,我们在长滩岛吃得都很好,价格好点高,好像是30美金的标准。

在这里浮潜。看小鱼儿,不管会不会游泳,这些装备都要穿哦。

星空,吃过晚餐,沿着海滩走回走店,虽然有点远,但是沙滩都是边通的,很多人一起,走得很开心。

【Day 4】

今天去开了山地车上山,太有意思。明天就要回去了,晚上把多余的比索去花了,因为怀孕了,不能做全身的马杀鸡,所以就去了足浴。买了纪念品,芒果干(7D),钥匙扣等,街上超多。

这车太好玩了,男女都能看,不管你会不会开车。因为很简单,要开着他上山哦!

这块方巾也这边发的,到时候要还回去的,因为会晒伤,我忘记当时让我们包头还是包脸了哈哈。

车队出发拉

在至高点看长滩岛

碰到当地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

这个好像就是梁静茹结婚时的沙滩。

听说不能带沙子贝壳回去,机场会查,我老老实实没带,不过我看有人带了,完全没事!!!!!

坐着这个风帆出海哦,因为他们一再提醒,不要带手机不要带相机,所以我都没有带,以至于没拍海中的照片。坐在杆子上,是有点慌,而且到海中,大浪会不断的拍打过来,好好玩!

最美的日落开始了。我要按快门了。

银行。

【Day5】

最后一天,吃过午餐就回去了,然后我就留了几个小的比索,其他全花了,美金可以留着回国继续兑换。

然后悲剧了,到机场的时候想买东西没有比索了。好吧,再把美金兑开又不划算。

机场真心小,免税店的东西可以完全不看。

从大巴上拍的前面的车,都坐在车顶,坐不下了,像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印度的火车。。。。

【结语】

这里真的很美,美得无法形容,照片也是局限的,那种看在眼里却怎么也拍不出来的感觉好难受。

每次翻看照片,都会回想起来,一起看过的日落,超美!

引用 落漪 的文字:

回头看看,2014年5月的这场旅行,还是很值得怀念的。

哇 佩服楼主 这么久的事情居然还能记住! 而且注意事项什么的还写那么清晰~

2016-08-17 17:05

引用 落漪 的图片:

着天空颜色也太美了吧 粉粉的!!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17 17:05:49 的回复:

回复梓喵:真的超美的

2016-08-17 17:2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7 17:05:0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印象深刻,所以记忆犹新,只是当时不知道马蜂窝,如果知道就能早点记录了

2016-08-17 17:29

请问住的哪家酒店

2016-11-15 10:57

2016-11-15 10:58

楼主好啊,我们也要去长滩,寒假的时候,你们定的酒店叫什么名字?位置怎么样?在哪个海滩

2016-11-30 10:06

引用 笨驴 发表于 2016-11-30 10:06:50 的回复:

回复笨驴:具体我也忘记了,时间有点久了,但是酒店就在海边,出来两三分钟

2016-12-07 16: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0:57:27 的回复:

请问住的哪家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时间久了,我实在忘记了,回去我看看票还在不在。

2016-12-07 16:59

引用 落漪 发表于 2016-12-07 16:58:56 的回复:

回复落漪:麻烦你看看订单呗,我现在正在头疼酒店的事情

2016-12-07 17:00

引用 笨驴 发表于 2016-12-07 17:00:15 的回复:

麻烦你看看订单呗,我现在正在头疼酒店的事情

回复笨驴:那时候不是网上订的,直接去那里的,我回去看下票有没有在

2016-12-07 17:00

麻烦你看看订单呗,我现在正在头疼酒店的事情

回复笨驴:我们那个酒店外部环境不错,游泳池也有,我照片里有,那个有游泳池的就是,但是房间一般,窗是假的

2016-12-07 17:01

引用 落漪 发表于 2016-12-07 17:01:53 的回复:

回复落漪:关键是不知道名字

2016-12-07 17:04

回复落漪:大概名字知道吗

2016-12-07 17:05

引用 笨驴 发表于 2016-12-07 17:05:04 的回复:

大概名字知道吗

回复笨驴:如果没有记错,那个酒店叫金凤凰酒店

2016-12-09 08:26

大概名字知道吗

回复笨驴:在s3,好像很多旅行团在这里,窗是假的,位置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