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都不敢想的一次旅行~~~{重庆--四川--云南}九个市

出发时间/2016-07-07                      出行天数/32天
         人物/家族出游                                  人均费用/8000

行程前言

这次的旅程想都不敢想,三十二天,四省多市,前前后后计划了有两个多月,机票是提前了一个月定的,便宜很多,很多路线都是在蚂蜂窝.携程.百度上看的,综合起来定了一条相当棒的路线,但在到达云南时,行程稍有些改变,香格里拉变为西双版纳,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版纳太美啦!

出发前的几天,我就在网上定好了重庆的酒店(重庆解放碑大同方城市公寓),非常不错的酒店,地点位于最中心解放碑,价格为178元,干净.房间大.最重要的就是好评非常高!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这次的旅行前后计划了有两个多月,

2016年06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7日-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四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行程大致为银川-----重庆-----成都------攀枝花-----昆明-----大理-----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昆明-----银川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7.7Day 1 重庆

幸福的一家人出发啦!

在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下楼就是市中心商圈啦,准备出去填饱肚子,已经很饿啦,老早之前我就听说了重庆的小面,那叫一个香!重庆的小面店太多了,满大街都是,各类各式的小面,当地都不分大小碗,只分为二两和三两,价格超级便宜,六元七元钱。

八一好吃街就在这里,这里汇集了各种美食

走了一路,吃了一路,已经很饱啦,于是坐上了轻轨前往著名的长江索道

票价好像为十元,我们只坐了单程,只有几分钟,其实这个只是当地人的一种交通方式,当地人坐才是两元好像,自从极限挑战在这里录过节目之后,这里慢慢的变为了到重庆不可缺少的一种交通方式。

过去之后我们就开始闲溜达,手机导航准备去洪崖洞,事实证明导航在重庆这个城市真心不好用,老是导错,害得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重庆就是个依山而建的城市,故称为山城,市里的路一直都是上下坡。

市内乘坐111、112、151、181、215,洪崖洞站可到。这里是重庆商业很繁华的地带,在解放碑沧白路,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是属于重庆的核心商业区,既有着重庆城市内的繁华,又有着城市中独有的悠闲安逸,还有着十分丰富的文化人文景观,当然这里的自然风景也是很相当优美迷人的。
        当然来到了重庆不吃火锅还是说不过去的,重庆的火锅以辣为主,成都则以麻为主,我们选择了洪崖洞的{纸盐河码头火锅},评价非常好的。

点了一份九宫格,看美团上面说的,微辣味道太淡,于是乎我相信了他,点了一个中辣,就此的上了一个当,味道非常香,就是非常辣,辣辣辣,重要事情说三遍,对于我本身来说吃辣还可以,但这种辣真心有点受不了,香里透着这种辣!

就是它,酸梅汤,这时候真的感觉没有它活不了啦,一杯接一杯,完全停不下来,一停下来就辣,几分钟就喝了一大榨,之后又问了服务员要了一些冰块来解辣。

品尝完美食之后,看了看洪崖洞的夜景,准备回宾馆。

7.8Day 2皇冠大扶梯

今日行程:皇冠大扶梯------三峡博物馆-----大剧院-----磁器口

早晨起来,坐公交到两路口下,我们在皇冠扶梯附近吃了一碗小面,棒棒的!这里多数人的早点都是吃小面。吃完早点,前往亚洲大扶梯,由于重庆山多,原来公路交通不方便,电梯、扶梯就成了重庆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连接了 两路口和重庆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1993年2月动工,1996年2月18日建成运营,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最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做一次费用是两元,其实没想到坐扶梯也要钱,头回听说!

三峡博物馆,这么一般般,主要看一些历史,不是很推荐,因为重庆市内景点较少,所以去了。

出博物馆,靠路右边有一家顺水鱼馆,味道不错,比较推荐!

这个大剧院真心没有什么,还要门票,强烈建议不要来,在门口看看就行,里面就这样,没有意思,里面非常闷热,难闻,空调也没有。

不一会儿就出来了,前往出名的磁器口,美食多多滴。

要了一份榴莲味的,很好吃,就是太贵了,一点点就要三十几呢,还有这里的陈麻花非常有名,就离印度飞饼不远,你去了就知道,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很好吃,大部分人都是十几袋的买!转了之后,天色已晚,感觉也很累,就在解放碑转了转,没了一些吃的用的,就回到了宾馆。

7.9Day 3 成都

重庆就这样完了,其实呢,市内景点就这么多了,再就是武隆县的经典了,由于比较远,所以没有去,在宾馆定了明天去成都的大巴车票, 以及明天酒店,小天公寓,这家入住之后知道原来是别人的家,经过了简易的装修,变味了公寓,设施一般,就是不太好找到这个酒店。

这就是春熙路的一家韩国炸鸡店,点了一份韩国炸鸡,非常甜,不好吃,还非常贵的。

在对面点了一份钵钵鸡, 非常好吃,大爱这里的美食!

吃饱喝足来到了宽窄巷子,大家听见名字估计明白许多,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宽巷子一个窄巷子,和磁器口几乎没啥俩样,都是卖商品的。

转到了晚上之后,行程突然有变,由于姐姐工作原因,13号的飞机回家,所以准备先去峨眉山乐山,再到成都市区游玩,晚上在宾馆火速定了明天去乐山的高铁,因为峨眉山乐山很近,一般人都是在乐山游玩半天之后坐车前往峨眉山峨眉山很大,一般需要一整天。之后定好了宾馆,(吉祥酒店)这家真心不错,老板非常热情,帮我们规划路线等等,教我怎样游玩,以及属猴免票的手续,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峨眉山景区属猴的一律免票,但必须前一天在微信的识途网注册以及填写信息,比较麻烦,但酒店的老板会耐心教你的。要收到短信,如下图所示:

7.10Day4乐山峨眉山

乘坐高铁前往乐山

在高铁上快到乐山市时,这时候你要注意,火车会说到几号车厢免费领取到乐山大佛的大巴,你就过去领一下就行了,其实呢,我们在坐大巴时,根本没有人看票,这时候你是不是会问为什么是免费的啊,玄机就在去大佛的路途中,上去你就会听说乘务员说什么乐山很大,排队要多长时间,让坐轮船好一点,其实呢,这个轮船完全不需要坐,就是坐一圈完了,感受不到乐山的宏伟。我们没有坐轮船,三个小时左右就下来啦。

注意,这里会有很多人问你需不需要导游,其实呢,没有太大的必要,我们就是要了一个导游进去的,然而进去发现,导游很多,随时都可以蹭听。哦,对了,包裹行李可以寄存在周边的商店饭店里,但千万不要在这里吃饭,我们就是在这里吃了饭,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恶心,炒出来的哪是菜,估计给猪都不吃!切记不要在这里吃饭!!!

乐山大佛真心不大,就是下山的时候如果走内个栈道,至少得两个小时,所以我们没有走栈道,很快就下来了,下去之后 在停车场你会发现很多人问你去不去峨眉山,这时候去的话一定要跟他们讲好价格,好像是15元一个人,都是私家车。

这就是峨眉山的山脚,下午到峨眉山就去了报国寺,伏虎寺等,选择了非常近的路线随便转转,因为要好好休息,准备明天上金顶。

这时候肚子已经咕咕叫拉,酒店老板推荐不要在山脚吃饭,比较贵,都是给外地人吃的,如果吃饭的话可以去周边的西南交通大学,那里吃得多且便宜,路程并不远,我是手机导航去的,因为我出门完全靠导航

味道还行,量挺大的,就在大学右边的烧烤店,我们用美团团了一个套餐。

吃饱喝足回宾馆,你可以问老板要一个峨眉山的地图,这样出去比较方便,酒店旁边就是客运站,明天早晨六点钟就要到达这里买大巴车的进山票以及门票,车费90,门票185,这个价格真心有点贵,但是没有办法,这两个必须要交(属猴除外),有学生证的还可以便宜一些。

7.11Ddy5峨眉山

由于这里是山区盆地,一般晚上爱下雨,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早晨出发在路上,前面发生了滑坡,道路中断抢修中,我们就下车出来透透气,好在时间不长道路就清理好了,其实这个季节来这里确实是挺危险的,泥石流滑坡经常发生的。

大巴车统一停在雷洞坪下车,在这里有两种方式上金顶,一种徒步上去,一种坐缆车,妈妈和姐姐的体力不是很好,选择了单程上山索道,我和爸爸则选择了徒步的方式,因为索道真心挺贵的。之前有看到攻略,说是如果从这里上到金顶的话,需要两到三小时,单程上山为六公里,来回则为十二公里,由于经常在家里干一些活,感觉这个距离还是可以接受的。坐缆车的话不到十分钟就上去啦。在这里重要强调一下,如果选择徒步上山的话,一定要有非常好的体力,因为上去就要走六公里,六公里全部为台阶,比较陡,换成平时在平路的话至少在十公里。徒步上去的人很少,一路上会有明确的路标。

峨眉山:主要景点间距  报国寺—至伏虎寺:1公里      伏虎寺—清音阁:10公里        清音阁—五显岗停车场:1.5公里 清音阁—一线天:1公里        一线天—生态猴区:0.5公里      生态猴区—洪椿坪:4.5公里 洪椿坪—九老洞:15公里       九老洞—洗象池:12.5公里       洗象池—雷洞坪:7.5公里 雷洞坪—接引殿:1.5公里      接引殿—至金顶:6公里          金顶—万佛顶:2公里 清音阁—万年寺:2公里        万年寺—洗象池:14公里

这里离金顶不远啦,一鼓作气爬了上去,不到两个小时,上去已然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徒步的好处就在于欣赏路边的美景,在我看来和徒步和坐缆车的车别太大了。

金顶就在眼前,远处的美景折服了一切,仿佛置身于云海间,穿梭于天地之间!

金顶璀璨辉煌,海拔为3077米,最高的是万佛顶3099。

会经过猴区

我依旧选择了步行下山,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了雷洞坪停车场,坐车到万年寺停车场前往万年寺       清音阁       一线天        生态猴区        清音阁        五显岗停车场 ,最后坐车下山。

到达一线天,峨眉山一线天,又名白云峡;位于在牛心岭下,从清音阁至一线天,沿着黑龙江西行上山,山径在江两岸迂回曲折;行至“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极深处,有一峡谷,名白云峡,峡外开阔明朗,峡内险壮清凉,峡内外温差较大,感受强烈;进入峡谷昂首望去,两面险崖绝壁,斜插云空,透过疏藤密蔓、枝梢叶尖,露出蓝天一线,高200余米,宽约6米,最窄处仅3米,只容两人侧身而过,此景即为“一线天”。再往前走一点就是生态猴区,但却是走不动了,看看手机行走距离21公里,也真是佩服自己!

前往五显岗停车场,这里是坐车下山的地方。

晚上回到了宾馆,明天准备返回成都,定好火车票,以及附近好评极高的宾馆,骏怡酒店,前台人员态度超级好,卫生超级好,一百多,还有免费早点自助,太棒了,强烈推荐!!!
而我和姐姐住到了双流机场附近,因为姐姐要赶第二天的飞机,事实证明,机场附近的宾馆太差劲拉。

7.12Day6成都

这一天到达成都已经是中午,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不错的火锅店(川西坝子),吃完重庆火锅再来四川尝一尝,味道不错,但还是不如重庆的好吃。吃完快下午拉,坐车到火车站,转成了机场大巴二号线到达双流机场,办好了住宿手续,晚上在机场附近转了转,没想到这里晚上这么繁华,都是小吃街。

7.13Day7大熊猫基地

起了个大早把姐姐送上飞机,坐上大巴返回市区,计划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衍基地。

大熊猫太懒了,一直在睡觉,也见不了几只,只是偶尔翻了身,证明它还活着!

刚生下来的,像个小老鼠。

游玩出来坐公交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没啥两样,随便转了转就出来啦。

坐上了皇帝宝座,有木有范,拍完照肚子很饿,决定在春熙路找家自助吃。

7.14Day8攀枝花

吃的饱饱的,回到了宾馆,定了昆明的酒店,明天出发,成都昆明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在攀枝花转车,这里的火车票很紧张,我是提前了几天就买好啦,提前买了些吃的,准备在火车上度过一天。

7.15Day9昆明

火车上艰难的度过了一夜,来到了美丽的春城-----昆明昆明火车站的太多啦!

一下火车直冲定好的银大假日酒店,这个酒店也是强烈推荐,干净卫生,态度好,房间内有免费的牛奶饼干糖果。
        短暂休息过后前往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最美的学校之一!

一下火车,直冲定好的银大假日酒店,行李有点多,快快的放下了行李。这个宾馆也是比较推荐,干净,态度好,房间里有免费的牛奶饼干糖果。

这有一条小吃街,大家不妨在这里享用餐食

市区中心,没啥意思。

7.16Day10九乡

昨晚在宾馆仔细看了一下攻略,计划好的石林就不去啦,门票贵,里面就是看一堆石头,于是决定只去九乡,看看没看过的溶洞景观。在网上看了路线,没有直达的大巴,先在汽车站买到宜良的票,再由宜良到九乡风景区。 昆明九乡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云南新兴的以溶洞景观为主、溶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九乡位于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自治乡境内,这里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6˚C,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温与昆明市区相当。

这里的雌雄瀑布真的很是震撼的。

游玩之后返回市区,在途中用大众点评看了一家好评很高的餐厅      一栋洋楼     光听名字是不是感觉高大上呢,去了之后发现味道真心很一般,只能说是享受个环境吧,不是很推荐。

酒足饭饱后,悠闲滴回到了酒店,订好了明天去大理的火车票。

7.17Day11大理

大约七个小时就到了大理,路程还是比较远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地跨东经98°52′~101°03′,北纬24°41′~26°42′之间,东巡洱海,西及点苍山脉,辖大理市和祥云、弥渡宾川、永平、云龙洱源鹤庆剑川8个县以及漾濞巍山南涧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中国西南边疆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地处低纬高原,四季温差不大,干湿季分明,以低纬高原季风气候为主,常年气候温和,土地肥沃,以秀丽山水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境内以蝴蝶泉、洱海、崇圣寺三塔等景点最有代表性。大理中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也是闻名于世的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

由于我们在大理山水间有自己的住所,所以就在这里呆了好多天。

虽然是夏季,但这里的温度最高都不超过30度,是个避暑的天堂,由于我们赶上了雨季,居住的前几天几乎都在下雨。

7.18Day12大理古城

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么多天终于能在家中吃到自己可口的饭,不容易啊!

午饭后我们就去了大理古城内,大理唯一不好的就是公交车,站牌不明显,小小的,路线也没有,全得靠导航看到了哪一站,公交车内有时也不报站点。

嘿嘿,买了一条东巴裤,感觉有点怪怪的。闲转之后就去了一家叫土炮酒吧,气氛不错。

大理出名的风花雪月!云南大理流传着这样一幅对联: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横批是“风花雪月”.
      相传就是这个成语的来历。 “风花雪月”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大理的上关(地名,下关亦同)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人称“上关花”;下关则是一个山口,清风徐来,舒爽惬意,人称“下关风”;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洱海风光秀美,每到月夜,水色如天,月光似水,人称“洱海月”。是说云南大理的四个地方.上关的风.下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简称"风花雪月"

7.19Day13环游洱海

早晨在家里吃过早饭,坐上c2公交车前往才村码头,想要近距离接触洱海,可以选择乘船游洱海,在领略美丽洱海的景致的同时还可以到附近岛屿金梭岛游玩,在才村码头可以直接买到船票,来回三个半小时,船票180元/人,包含30元的洱海资源保护费和金梭岛的门票费。我们感觉坐轮船没有自己驾车美,于是租了两辆电动车,准备从环海西路走到双廊,事实证明我们的计划是错误的,悲催就此上演,一路上都有骑行的人,但骑到双廊的比较少,单程就要将近三个小时,我们是10点租的车,要晚上7.8点左右还车,但来回就要6个小时,途中还有蝴蝶泉景点。我们一路上抓紧时间骑,在蝴蝶泉景区小跑的看景点。蝴蝶泉位于苍山第一峰云弄峰神摩山下,南距大理古城27公里。蝴蝶泉面积50多平方米,为方形泉潭。泉水清澈如镜,有泉底冒出,泉边弄荫如盖,一高大古树,横卧泉上,这就是“蝴蝶树”。每年春夏天之交,特别是4月15日,蝴蝶树芬芳引蝴蝶。大批蝴蝶聚于泉边,满天飞舞。最奇的是万千彩蝴蝶,交尾相随,倒挂蝴蝶树上,形成无数串,垂及水面,蔚为壮观。但是我们去蝴蝶泉竟然一只蝴蝶都没有看见。。。其实这里是可以逃票进去的,当你到正门的时候,再往前走,从出口往进走,我看见很多人都这样,但是我是出来才发现的!

在这里必须洗洗手

出来之后继续驱车赶往双廊,到达双廊已经是五点了,距离天黑就剩下三小时,这已经意味着我们得连夜赶回去。

双廊位于大理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其面积218.28平方公里,位居大理市第二位,现总人口17570人,其中白族人口占84.6%。双廊镇地处东经100˚11˝,北纬25˚53˝,大理市是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诏风情岛”所在地。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由于时间太紧,我们不得不看一看就走,在双廊古镇的话感觉不如大理古城,更不如丽江古城,建议还是不要去啦。

速速的骑电动车往回赶,更悲催的是电动车在半路上没有电啦,伤心事就不说啦。

7.20Day14

大清早起来吃完早饭就去古城啦,早晨人也不少。

今天主要就是大理古城,行程比较轻松。晚上回到家把丽江的火车票和住宿订好,明天准备出发丽江。在这里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几天定火车票,票比较紧张。

7.21Day15丽江

前一晚在网上看了一家非常不错的客栈   龙潭客栈,这家客栈价格超级实惠,强烈推荐,就在黑龙潭公园门口。

这里给大家 重要说一件事,一下火车,就有很多人围着你和你说送到古城多少多少钱的,包括去什么拉市海的,全都不要信,还是老老实实的坐16或4路公交车到古城,这些人都是骗人的,说要交什么古城维护费,其实呢,我们去了三天完全用不上,因为现在丽江古城下午七点以后就不需要收取古维费拉,你会看到很多人都在古城门口,都在等七点,还有就是去玉龙雪山也取消了维护费,这个也不要了,所以别人说叫什么费用的,都不要信!

听说丽江的腊排骨挺出名的,于是在附近看了一件挺不错的店吃了,分量不错。

这里就是龙潭客栈巷子里通往古城的路,要比其他路近很多呢。

丽江卖原唱的非常多,包括手鼓,大家小巷都在放小宝贝,一瞬间什么的,刚开始听还不错,但没有想到呆了三天大街小巷都在放着这些歌,早就听够啦!

站在高点,俯瞰丽江

网络红人,夏夏,没有见到本人,不开心,人出名了,都不在店里啦

就在古城内闲完了几个小时,突然下起了暴雨,幸好提前早有准备,出门就拿了雨伞,这里的天气随时都可能下雨,经常会一天下很多次雨,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随身带伞。晚上回到了宾馆,准备第二天去玉龙雪山,在携程网上看了一家评价极其高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几乎没有差评,我们毫无疑问的就选择了这家店,打电话预约了下,价格为466,开始以为这个价格很多,但是看了玉龙雪山的门票及各个费用后,感觉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值得的。一日游师傅是纳西族人,超级热情,还可以去他们家吃烤肉等等,电话为13688772806,忘记师傅叫什么,我们都称之为船长!

下面就是他的微信,要是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他,他还做拉市海一日游,香格里拉等等。

7.22Day16

早晨六点集合,前往山脚买门票,这些都是师傅做的事。驱车不就来到了甘海子,下车照相,只可以天空不作美,在下雨。

到达蓝月谷附近。套票:大玉龙通票:220元 (包含进山费,东巴谷,玉柱擎天,东巴万神圆 ,玉水寨,玉峰寺,东巴王国共6个点,只推荐东巴谷和玉水寨、玉峰寺) 散客:进山费:105元 (大玉龙6景点可买单点票) 。古城维护费:80元 。持学生证,军官证半价。其余证件无效。冰川公园大索道:150元。云杉坪小索道:77元。牦牛坪中索道:85元。

导游说这里天空晴朗的时候,可以在湖面中看到玉龙雪山的倒影,湖的颜色也会随着天气而变颜色,神奇吧!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象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看完了之后前往坐索道的地方,人真心多啊!索道要排挺长的队,价格为190,玉龙雪山大索道从丽江古城北行约35公里,从甘海子雪山庄西行约5公里。便来到了雪山脚下的下部站,这里是雪山大索道的起点站,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这里海拨3356米,索道由此往上运行,直至雪山主峰扇子陡正下方的上部站,那里海拨4506米。索道全长2914米,垂直高差1150米,是我国海拔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

到达山顶之后,感觉到了一丢丢的冷,这里给大家说明,如果报这个一日游的话,里面包含着羽绒服和氧气,上山必须买氧气!下了索道的话,如果没有较强的高原反应,可以继续往上爬,体力好的人估计不到半小时,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慢慢爬,千万不要剧烈运动,很危险的!

到达山顶,真的很冷,下着雨,风也大,雾也很大,看的不是太清楚。

还有来拍摄婚纱照的,真心佩服!

到达山顶自由活动,玩玩之后师傅接你到他们家吃饭。

玩好了,肚子吃饱了,准备再去丽江古城,感觉氛围真心不错,看了看酒吧。丽江酒吧从来不被定义,因为丽江酒吧和丽江本身一样,夜间沉醉,白天质朴,没有刻意打造风格,却恰恰因随意而倍受喜爱。丽江古城新华街大石桥右侧就是闻名 中外的丽江酒吧一条街,夜间的丽江酒吧街,亮起一盏盏摇曳的烛光、窗口内是酒吧或悠扬或豪放的歌声,窗外是小河流水,倒影着一捧寂寞、几许乡愁、几多浪 漫...

总之,丽江的酒吧街令人迷醉,慢慢你会发现,白天的丽江酒吧街和晚上大不相同,或许不只是喝点小酒那么简单!更何况丽江酒吧并不贵,情调又那么好,任谁都不愿错过。

感受了一下,氛围很好,就是酒太难喝啦!!!出来之后都已经11点啦,感觉有点身心疲惫,于是赶紧回到了宾馆,收拾了一下东西明天准备回大理

7.23Day17回大理

早晨坐火车回到了大理,回到家休息了两天再出发!

7.24Day18休息

7.25Day19天龙八部影视城

在家休息了两天,精力非常棒,决定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坐落于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苍洱景区的中心和风光秀丽的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丽片区:背靠秀美的苍山,东临碧波万顷的洱海,东距大理古城1.5公里,北距大理三月街会场0.5公里,距崇圣寺三塔2公理,是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天龙八部>影视剧拍摄投资兴建的一个大型影视拍摄基地。
         由于去天龙八部影视城没有公交车,所以准备打的去,再给大家说明一下,古城周围出租车是不打表的,一律乱收费,但是你可以和他讲价,我们古城打的去天龙八部影视城20元,遇到了比较好的司机。

这里再次说明团购38元,到了售票厅需要打客服电话要验证码,发来短信验证码之后才可以取票,其实不是很麻烦,爸爸是跟着其他旅游团的人一起混了进去,比较容易。

天龙八部影视城绝对是个坑,进去的每个景点都要或多或少掏点钱才能进去,太可恶啦!强烈不建议去,里面也没有什么,这里面有个大陷阱,说是大家很幸运,大书法家来这里举行什么交谈会什么的,旁边有个主持人会说他多么多么出名,他们一天要买几次,都是说明天这位老先生走啦。反正不要上当就行,出门在外时时提高警惕心!

上去坐龙椅也要花钱!!!

这个只能在门口看看,花钱照相才能进去!!!

里面并不大,有两三个小时就转完啦,门口有苍山国家地质公园,我们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
         我们是自由行,所以看景点什么的都是很放松,一天就会看一两个景点,如果时间紧凑的话,一天可以去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国家地质公园,崇圣寺三塔。

7.26Day20

今日行程依旧轻松,去洱海周围转一转,再去古城逛一逛。洱海,堪称云南省著名的高原湖泊,位于云南大理市区的西北,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洱海形成于冰河时代末期,其成因主要是沉降侵蚀,属构造断陷湖。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傍晚的大理大学真心美,尤其晚上看苍山最为清楚。

7.27Day21

听说是马上到了白族最为盛大的节日,感觉自己真是幸运。大理的火把节,是大理白族人民最为重视的节日。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五日,所有白族人民穿上节日盛装,停下劳动生产,前往竖火把的地方开始为期三天的狂欢。摆火把、点火把、诵经、载歌载舞、宰杀牲畜等等,白族人们用这些方式来预祝五谷丰登、六畜生旺,也为消灾辟邪。参与大理白族火把节是感受白族风情人文最好的方式。

大街小巷都是卖火把的,气氛非常好,人也非常多,有点像我们春节前夕的样子。之后闲的没事坐上了崇圣寺专线公交车去崇圣寺三塔。

门票真贵,感觉里面真的没有啥,自己也不是个信佛的人,就没有进去,我们转到了出口的位置,正好门卫去上厕所,爸爸成功的进去了,可是我们运气没有那么好,竟然被门口卖水果的商贩挡住了,哎算了,不进去啦。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图片,主要就是看三塔倒影,在没有什么了。

听爸爸说里面很大,就是烧香拜佛的地方,爸爸很快就出来了。

之后又来到了大理学院,真的很美,有很多人来这里散散心,走走路,对面街道全是卖小吃的。

7.28Day22大理火把节

今天就是火把节,早晨在家早早吃了饭,准备前往大理火把节最大的一处,三月街广场。巨型火把已经高高矗立。

白族的八大碗也准备起来了,这些都是中和村的村民自己准备的,当然这个是收费的,有流水席去,有自助烧烤去,流水席就是八大碗,也是白族的特色,一人50,自助烧烤没啥特色,一人38。我们来到了当地怎么可能吃烧烤呢,肯定得吃点特色。
        八大碗:以四荤四素搭配的白族八大碗每道菜都有一套独特的做法,都能体现做工精细和喜气。烹饪将煮、炸、炖、酥、蒸方法齐全,体现了白族饮食酸懒口味特色。其味肥而不腻,素而不淡,营养丰富。1红曲肉.“红曲肉”别名“延年益寿”。用三线肉加红曲米经特殊加工烹饪而成,食之添福加寿。其颜色非化学色素染成,而是纯天然食品红曲米的功效,肉已通过煎煮脱脂,吃起来清香爽口。象征日子红红火火。2粉蒸鱼“粉蒸鱼”别名“年年有余”。用蒸米和鱼相扮蒸煮而成。借“鱼”的谐音,表示丰衣足食,年年有余。.3千张肉.“千张肉”别名“千岁平安”。制作时要将肉块切成长长的簿片,象征人生道路平平坦坦,千岁平安。4酥肉“酥肉垫竹笋”别名“舒舒服服”。酥肉借“酥”的谐音,而竹笋却表示为人处事诚信第一的高风亮节。等等还有几道菜。

大理一片海洋,有木有被吓住,身边全是火苗,走路可得看看身边拿着火把的人。

晚上烟雾缭绕,呛得人真难受,也拍不清楚拉。

满身的灰絮,呛的不行,看了看表演,果断准备回家。

7.29Day23洱海公园

计划去洱海公园逛逛,稍有名气。我们坐公交车到火车站下车,原本打算去洱海公园,就过在途中看见了一个巨大的球形建筑,决定准备上去看看,其实它就是高原明珠,这是个地址比较高的地方,几乎能看见整个大理,尤其是看球面反射的一面,着实很美。

设计的不错,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洱海公园由海心亭长廓、游泳场、望海楼长廊、动物园、植物园、花圃、钓鱼台、游乐场等部分组成。里面最喜欢的猴区拉。

这里就是猴子的天下!

晚上回去订好了前往西双版纳及回银川的机票,去西双版纳只有飞机和大巴车两种方式,西双版纳没有火车,飞机45分钟左右,大巴车从大理出发估计将近一天。我们可不想让旅游变得那么痛苦,我们选择了机票,其实呢提前订好昆明到版纳的机票,还是非常便宜,400左右,有时到了出发前一两天,机票还有剩余的话,会降为200多。

7.30--8.3Day24--28大理其他小景点

这几天就去了大理的一些小景点,比如下关,洱河森林公园,苍山脚下等等。缓缓体力,准备出发西双版纳

8.4Day29西双版纳

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早晨宾馆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机场周围的宾馆几乎都有免费的接机送机,大家不必担心。

到达景洪国际机场,其实呢,我们之前有看攻略,西双版纳的景点比较分散:
1曼听公园(推荐)
地址在曼听路35号。景区三大特色“傣王室文化、佛教文化、傣民俗文化”。(学文史的很推荐去)
2西双版纳傣族园
国家4A级景区,在勐罕镇。被称为“中国第一生态村”。(风景相当不错)
3告庄(推荐)
告庄傣语是“九塔十二寨”的意思。(购物狂到这里是逛街、吃货到这里是吃烤鸡、舂干巴等傣味美食)
4热带花卉园
地址在景洪市城区,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内。(从小看惯花花草草,这里不是我的最爱,但是这里有周总理纪念碑)
5独木成林(就在中缅边境地区,不是特别推荐)
打洛镇,因为地理位置比较顺便,成游客必到之地。这棵大榕树将近30米高,树龄200多年,属于大叶榕。(反正是路过了,顺便看看)
6西双版纳野象谷(不推荐,几乎看不见野象,去曼听公园看大象表演就行了)
位于景洪以北的勐养自然保护区内,地处东西两片林区结合部的河谷。在这片上百万亩的热带雨林里生长着多种植物,层绿叠翠、郁郁苍苍,热带竹林连成一片,为亚州象等野生动物提供了最适宜生长,繁衍的栖息之地。
7世界最大的雨林溶洞群---勐远仙境:勐远仙境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溶洞,望天树的树冠走廊是登高上天,勐远仙境是入地寻福,各有特色。
8吃喝玩乐狂欢夜----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每天晚上在曼听公园举办的篝火晚会集竹杠夹角舞、三跺脚、防水灯等西双版纳13个少数民族活动歌舞表演于一体;同时品尝热带水果、傣味烧烤、傣家米酒、版纳米干;夜幕下几百个人在芭蕉林里、摈榔树下、周总理像前纵情吃喝享乐,共度良宵体会美丽的西双版纳
9看世界上最高的树----望天树:望天树热带雨林保持完好,世界第一高树冠走廊刺激惊险,景区四周湖光山色、景区内山水林溪、桃花水母时隐时现,望天树笔直冲天,非常雄
10西双版纳最美景点----中科院植物园(强烈推荐):是展示热带植物、热带雨林、热带花卉的最经典景点,是西双版纳目前唯一通过5A初评的景点,还是中国热带植物研究的最权威科研机构。

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在这里包车比较划算,于是就在网上订了一个包车,事实证明比较坑,完全不用包车,后续可以给大家讲到。

我们在网上看到了一家评价非常高的酒店,芒果微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是免费接机的,推荐!酒店一楼就是餐厅,吃饭特别推荐,尤其是对面一家特色小吃,盖饭的味道非常符合我们西北人的口味。

由于我们包了车,师傅推荐去曼听公园,我们在酒店放下行李,前往曼听公园,在车上司机说会给我们买到便宜票,一人45元,其实我在美团团购只需要43元,不过这都没有什么了,但是司机会推荐去看篝火晚会,说是非常火的,一人是150元,这个我在美团上看到的价格也只有120元,但已经包了车,没有办法,所有的票都是他给买的,这就是包车的坏处,走哪里是方便,但我们会花更多的钱。

下午去就可以看到鹦鹉和大象的表演。

篝火晚会含有晚饭,是自助餐的形式,这个非常棒的。可以吃的饱饱的。

看完表演会有个防水灯的活动,每个人都可以,这个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麻将中的杠上开花。

8.5Day30基诺山寨

早晨包车前往基诺山寨,它是一个令人无限好奇和神往的秘境,生活着我国56个民族中被国务院最后一个认定的单一民族,也是西双版纳独有的一个少数民族——基诺族。“基诺”意为“舅舅的后代”,基诺族是从原始母系氏族部落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的少数民族,长期于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之中,与世隔绝的生活环境,形成了他们原始古朴、粗犷的生活习性和性格特征,基诺族依靠刻木记事,流传着丰富的神话传说、故事、诗歌和音乐。

基诺族又称攸乐人, 1979年6月6日国务院正式公布、确认的55个少数民族中最后的一个单一民族,是由原始社会末期直接一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主要居住在西双版纳景洪市的基诺乡,总人口只有两万余人。

这个团购依旧很便宜,但还是已较高的价格被包车师傅买了,这就是包车的一大坑!!!

我们去的非常早所以人少,这里必须凑够几个家庭,由里面的导游一同带入!

景区主要游览内容有:“牛角字”、“大鼓门”、“牛头路”、“祭祖先玛黑、玛妞”,“奇科、布姑演奏”、“成年礼展示”、“创世女神阿膜腰北塑像”、“太阳花坛”、“敬酒迎宾”、 “基诺族五神柱”、“大公房基诺文化博物馆”、“卓巴房”、“织‘砍刀布’”、“基诺大鼓舞”、“打铁” 、“刀山火舞” “染布坊” 、“竹工艺展示” 、“民间酿酒”等。

这个骚哆哩就是我们的导游,人非常好,热情。哦,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这里不能叫帅哥美女,帅哥在这里表示年龄大的男士,美女则称为是老奶奶的意思,所以这里美女叫骚哆哩,帅哥叫做猫哆哩。

出来之后包车师傅提出要去叫傣族村的地方,这不在我们的计划范围内,抱着疑惑被师傅带入到了村落里,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大坑,一下车,就被村民带入到了她的家中,刚开始讲到了她们傣族的风俗,简单的欢声笑语之后,重点来了,开始讲到了银器,说是多么多么好,讲了一些之后,拉开事先盖在桌子上的红布,一大堆银器展现在眼前,她使劲的推荐,笑嘻嘻的,我们确实有很多银器不想买,最后实在没办法买了一小瓶防蚊虫叮咬的液体,20元。真是的!就知道包车师傅没有那么好意,就知道赚提成,差评!!!景洪市区的包车司机大部分是江西湖南人,他们垄断了这里。建议大家来到这里旅游尽量不要包车,实在要包车的话,提前问好是不是江西人等。

出来之后去了中科院,门票依旧被包车师傅买了,美团比他的便宜多。哎。。。不过这个景点还是强烈推荐,这里唯一的5A级景区。很值得去,里面超级大,还是把电瓶车的票买上吧。
这里占地面积约为11.25km²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里,收集有活植物12000多种,建有38个植物专类区,还保存有一片面积约250hm²的原始热带雨林。
据不完全统计,在该园38个不同的专类园区中有各类热带植物约1400种号,130科,1000余种植物,包括有属于国家保护植物的琼棕、矮琼棕、董棕、龙棕等在内的棕榈科植物458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望天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云南石梓、榆绿木,以及珍贵用材柚木、花梨木、滇南红厚壳等20多种热带珍惜用材树种;有南洋杉科、松科、杉科、柏科、罗汉松科、三尖杉科、红豆杉科等121种裸子植物;榕属植物约150种;姜科植物170种;蕨类植物3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和珍稀的蕨类10余种;雨久花、满江红、凤眼莲、美洲槐叶萍、紫萍、大漂、眼子菜、荇菜等水生植物约100种(品种);热带花卉植物645种(品种);巨龙竹、碧竹、刺竹、糯米香竹等竹子250余种;保存有柚子、芒果、香(芭)蕉品种及热带著名的水果莽吉柿、榔色果、红毛丹、龙眼、荔枝、油梨、番木瓜,饮料植物可可、可拉和部分野生果树共641种(品种)

椰子,看出来没有,哈哈。

热带的独特景象,绞杀现象!植物之间的厮杀。

下午回到市区,去了告庄。

晚上这里真热闹,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心位置的佛塔——造型精美、气势恢宏。早晨过来的时候,太阳还在云层后面,塔后的天空被神奇地分割成了两部分,一半蓝天,一半烟云。当太阳慢慢从云层后透露出丝丝光线,炫光和塔顶的金色相互辉映,而塔身的红褐色在阳光下也具有相当的魅力——庄重、威严而神秘。

告庄西双景号称“拥有''滨江雨林道、百象迎宾道、狂欢娱乐大道、大金塔集会广尝湄公河人家''五大景观带,完美呈现告庄西双景独具风情的视觉享受"。原来的傣族村寨旧貌换新颜,新建成的独栋塔楼还保留了傣家特色,只不过基本上已经被酒吧、客栈、商店、餐饮等店铺占据殆尽了。告庄西双景中的星光夜市也是一个亮点,工艺品、特色小吃等都可以在这里寻觅到。

西双版纳公交车真是个坑,有和没有一样,问了几个当地人都不太清楚也不做,出租车还宰人!!!

8.6Day31中缅

昨天我们和包车师傅说想去中缅边境,他给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今儿的早早坐上了旅游大巴,大约三十几个人,导游看上去还不错,一个三十岁左右的骚哆哩,到打洛镇的话需要大约两个多小时,刚开始导游和我们有说有笑,讲到了很多风俗以及中缅的安全事项,接着讲到了重点,这里的玉器多么多么的便宜,茶叶多么多么好,让我们多多少少消费一些,说你们这个团本来就便宜,你们不买东西,我们导游赚什么,如果不买的话,接下来的行程可能玩法继续进行,每人还要再补480元的费用,车上有些人听到了很不满意,但又不敢出声,人生地不熟的,哎。第一站我们到了打洛镇国门那里,只有十分钟的拍照时间,我们火速的下了车赶紧排队照相,又火速的上了车前往第一个购物点翡翠城,在这里被另一个导游领了进去,时间为一个多小时,里面非常大,挤满了买翡翠的游客,大家没有办法,一人买了一些玉器,几百的,几千的都有。

中午有一顿午餐,真叫一个难吃,刚进餐厅就差点吐了,太难闻了,一股腥味。饭就是摆盘好点而已!

午饭过后来到了独树成林景区。对面的大金塔就是中国缅甸共同修建的,属于缅甸的国土。在这里离栅栏远点,导游说,别一不小心滚出过门拉,嘿嘿。从栏杆以外就是缅甸了。

中缅界碑!

出来之后前往哈尼文化园,也就是下一个购物景点,茶叶。依旧被一个导游领进了一间房子,讲述这里的茶叶多么的好,我们被迫又买了一包茶叶,其实呢,这里还有一顿下午饭,是他们名族免费提供的,我们就当是买茶叶的钱吃饭了

这么相对起来比中午的好吃多了,还有香甜可口的菠萝饭,这里菠萝超级好吃。

8.7Day32市区自由行

今天就是在市区随便转转,好看的景点几乎都去了,去了曼听公园看大象表演就不需要去野象谷了,我们是晚上的飞机

酒店老板一楼就是餐厅,他们家主卖菠萝饭,我们让老板给我们买了十个菠萝(他进货运量大,菠萝相当便宜),准备带一些热带水果回去。

这次的旅程整体偏慢,总结的经验就是出门在外不宜天数太多,十天以内就好,我们转到了最后都已经有点麻木了,感觉景点不经相同。
        重申:出发尽量不要报一日游,纯玩团除外,多做一些攻略,有些景点真的没有意思,商业化严重,多在网上看看别人的经验,防止上当受骗,跟着旅游团,一步一个坑!!!

这篇游记花了我很长时间,感谢大家的支持!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