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渔寮暴晒苦肉计

2016-08-17 17:55 203/2
  • 出发时间/2016-07-30

概述

一行4个大人,一个小孩,7月30日周六下午6点左右从浙江温州龙湾区海城出发,历时2个多小时到渔寮,晚上海边烧烤游玩,第二天下海,大概下午3点左右启程去福鼎吃海鲜,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吃完海鲜回家。总费用单人400左右。
起因:
周六早上收到汪亚短信,说想去渔寮玩。我也是闷久了,也算是说走就走,下午汪亚准备烧烤的食物,马上出发。

渔寮&福鼎印象

海水脏了些,海边设施还不错,一应俱全。当地人还挺实诚,消费不高,没乱宰人。路边的葡萄特别好吃还便宜,才5块钱一斤,后悔买少了。
福鼎海鲜还挺便宜的,而且好吃,份量也还可以。人均95元。我们还特地数了福鼎的车,大概1/2都是温州的车,温州人真贪吃。

暴晒醒悟

1,有时间的尽量不要周六去,有计划的最好先预定。不是节日,住宿竟然爆满,我们在景区里面转遍了没找到住的。汪亚说几年前五一都有住宿的,住宿费才100,而今普通的一个周六竟然无处可栖,好不容易在园外找到一个住宿的最低260,这也许就是说走就走的代价。
2,进入景区单人门票40元,晚上很晚和早上很早的时间不用门票,具体时间不详。可以让住宿的当地老板带入园区,据说门票减半或者免费。我们是晚上开车进去的,我们只买了2张票,乘着天黑看不到车后座的人,我等小市民乘虚而入。
3,关于防晒。原以为反正下海,防晒霜也不起什么作用,就没多抹,事实证明防晒霜的效果还是很好的,能多抹尽量多抹。汪亚美女下海都戴着帽子,手上缠着丝巾防晒,我傻不拉几想着下海游泳的,就什么都不带。结果就是晒得发黑发红蜕皮,刚回来的几天很痛很痒,而汪亚都没变黑,所以防晒工作要做好,能长衣长裤尽量都穿上,男士尽量穿上衣,只穿游泳裤的话,嘿嘿,自己体验去吧。亲,这是来度假的,要拿出度假的装备,要游泳还是去游泳池吧……
4,我们出发太晚了,最好早点到渔寮,晚上烧烤后还可以下海多玩会。
5,小孩子玩沙子真是天生的,乐此不彼,不过眼睛柔柔进沙子,哭得那个惨烈,所以带小孩的父母要注意些。回来我婆婆说我女儿虽然被晒成黑炭,还好没中暑。想想都心有余悸,还好经常让女儿穿长袖下海。
6,无意聊起最近兴致盎然的健身房,美女说早就有想法,一直没去,回来马上去健身房办了卡坚持练瑜伽,跆拳道。嗯嗯,这应该算意外收获。

小段子

还是怕老婆的男人靠谱。因为没预订住宿,找遍了没找到栖身之处。好不容易电话问到外面有一家开口要260,汪亚老公讨价还价2分钟(平时都是100,实在心理落差太大),人家就说已经租出去了。汪亚怒了:"睡帐篷湿气这么重,怎么睡!这个时候还讨价还价!"她老公马上火急火燎到处找住的,还好苦口婆心找到一家把自己住的地方都腾出来给我们。好男人的榜样,来看齐。
       记录记录偶遇的可爱的老奶奶。 因为在海边烧烤需要水洗菜洗手之类的,所以让我去买桶水。这么节俭的我,去饭店想去租个水壶,遇到一个很可爱的老奶奶,不会讲普通话,给了我一个水壶,我给了她20块钱。我都走了很远了,她还跑过来跟我打手势,意思是把水壶还给她,她会还钱给我的。把水壶还给她的时候,因为不会说普通话,她跟我比划好久,以后来玩给她打电话,进景区就不用那么多门票了。
        旅游就是一场折腾,折腾的时候感慨下空气真好,面朝大海,心花怒放,折腾完了之后还不忘炫耀,然而啥名堂也没折腾出来,唯有身上还没淡化的游泳衣的印记。上班上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