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天3晚草原之旅(北京-塞罕坝-多伦-浑善达克-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8-13

这次计划的草原旅行比较仓促,但是还是要趁着暑假带着老婆孩子出去走走,其实心中一直有个去草原和沙漠的梦想,呵呵。见笑了,各位。所以在网上看了又看,对浑善达克这个地方很是向往,所以我们这次把浑善达克作为我们的终极目标,进行了本次旅行。其实标了个承德只是路过,哇嘎嘎嘎~

全程1150公里,桑根达来部分道路图上没有标注。三家人,一个是孩子同学父子,另一个是我老婆的同学兼同事母子,再有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行4个大人3个小孩,一辆GL8,塞得满满当当的,不过说实话GL8这车不错,空间好,后备箱也大,开车坐车都很舒服,开几个小时不会很累。

车里带着野炊用品,可以提供简单烹饪(煮方便面),哈哈哈,还有远处看,在两个人中间,便携厕所,强烈推荐大家带一个,路上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方便,尤其女士们,真心不错。

Day 1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站,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乘凉避暑好地方,可惜去的这天是暑假又逢周末,还有个什么2016木兰围场自行车骑行赛,哎呀我去,那人多的,进到这个牌楼就1个小时,然后月亮湖堵车1个小时,聪明睿智的娘娘们在月亮湖路边野营,解决中午饭。本来如果车顺直接可以去镇上吃的,结果活活的改成了野营,哎~
人多的坏处还有住宿和吃饭,水涨船高啊,成倍成倍的涨啊,说多了全是眼泪。。。。。。

人太多了,根本没有悬念,那车堵的血红血红的,没去成七星湖,去了边上的图尔根草原,看了看风景,真心的不错,后面有滑翔机,可以骑马,还有个雁鸣湖(顶多算个水洼子),看了日落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多伦湖景区

哎~没睁眼的那个孩纸就是我儿子,儿子说太阳晃眼。。。。。。。。。。。

出来塞罕坝,到御道口玩了个滑沙滑草和越野车,这个威风的男人就是我哦~哇嘎嘎嘎

午餐是野营哦~可提供热餐~老霸气了~

最后在多伦湖坐了快艇,在湖里晃荡了一圈~娘娘们说比坐车还晕~

晚上住在了多伦,吃了水库鱼~真心不错,娘娘们吃的很黑皮~

Day 3 浑善达克---终极目标

这段是510国道,超好走,看出路况了么,只有超速的份。。。。。

出了多伦一直走,过了上都走239国道去桑根达来,这段路两边景色超好~可惜娘娘没有记录下来,而且也有度假的小牧场可以玩玩。过了桑根达来镇的收费口700米就是上图这个位置,左转去伊和海日罕方向,一条小柏油路,尽情的领略浑善达克的美丽吧,当然仅限于没有四驱越野车的朋友们,因为他们可以深入腹地去探寻孤驹的眼泪~

然后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浑善达克南沿的一个野营俱乐部。
顺便再给大家科普下浑善达克这个地方:
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千米,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浑善也是我国著名的有水沙漠,在沙地中分布着众多的小湖、水泡子和沙泉,泉水从沙地中冒出,汇集入小河,水草丰美,有人称它为“花园沙漠”。那里野生动植物资源比较多,是候鸟的产卵繁育地,还有很多珍稀的植物和药材。
浑善达克,在蒙古语里是“孤驹”的意思。传说中这个称谓来自于当年的成吉思汗,他骑着自己的坐骑“孤驹”经过浑善达克时,以自己的坐骑命名。在浑善达克这里分布着近百个大小不等的湖泊。我知道这些湖泊,是当年那匹“孤驹”所留下的眼泪。因为,她害怕孤独。所以,只能用自己的泪水,滋养着沙漠中的生灵,与它相伴。孤驹的泪水,使这里相对于其它沙漠甚至是草原,都是生命繁荣昌盛的地方

图上的人是八哥,这次旅行很遗憾,忘了和八哥照个相,这个图是借用的别人的,所以抱歉了,各位。
八哥是浑善达克野营俱乐部的主人,人非常好,特别和善。图片上的八哥是2011年的照片,这两年有点瘦了,据说跟饮食和痛风有关。
我其实是因为别人的游记才来到了八哥这里,否则对于我这个第一次来浑善达克的人就直接奔景区去了。第一次联系八哥都是到了多伦的晚上了,当时没有接听电话,第二天早上也是没打通,直到我们到了桑根达来,八哥的电话飘然而至,差点我们就错过了~顺便帮八哥做做宣传,呵呵。八哥电话:15047941117,15647979555两个换着打,而且要有耐心,草原信号不好,总会打通的。顺祝八哥生意越来越好,也希望各位驴友玩的高兴。

大家先感受下浑善达克草原的美丽

再带大家感受一下沙漠的乐趣,别小看天上的乌云,要真是太阳直晒,我相信别说滑沙了,就是待上一会你都要虚脱了~

最后给大家看看我们找到的“孤驹的眼泪”------沙漠中的盐湖

Day 4 安全返京

最后就用一张一望无边的,万里无车的路结束这段旅行吧,嘿嘿。写的不好,大家多多担待~如有问题欢迎交流。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8 12:26

水平有限,白话文,哈哈

2016-08-18 12:2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2 09:54

引用 jennyjoe 发表于 2016-08-22 09:54:25 的回复:

回复jennyjoe:没什么故事,目的是带着儿子四处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