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游重庆-成都-九寨黄龙-乐山-阆中

雪晴009 LV.9
2016-08-17 18:34 780/5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世界。--陈子鹰《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有人说,旅行的人中可以分为4种,一是失恋,二是失业,三是摄影爱好者,四是其他,而我就是其中比例最小的其他。
     曾经我以为,旅行可以解决生活上的烦恼,可以在某个瞬间如很多人所说的遇上另一个自己,后来我才发现,它,解决不了任何实际的问题,我也未曾在一段旅行中重新认识自己,它给我的,不过是一些时间,一些能够让我在路途中不需要去想生活工作的时间,一些只专注于旅行这一件事的时间,然而,最终,我还是需要回来面对之前的一切,
     只是,旅行之后,换了一种心境,换了一种态度,也给了我一份勇气。

曾经听人说过,旅行是一种毒,一旦沾染了,便很难戒得掉。的确,当你在一个地方,听了一个故事,看过了一片风景,你会想去下一个地方,听下一个故事,看下一片风景,这便是瘾。

每一段旅行在开始之初都不容易,这次也不例外。上年华东游的时候就想,下次我一定要去油菜花围绕的青海湖,去走一次丝绸之路,看看风沙漫天的月牙泉,可是,在最终,各种的理由,让我不得不放弃这次的西北游。后来,遇见了很多小伙伴,跟他们聊天中,我才发现,我以为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你愿不愿意踏出那一步,就好像这次的,机票已买,箭在弦上,所有的犹豫怀疑都得放下,准备一个好心情,享受这次重庆-九寨-成都-阆中之游。

曾欣赏过那更胜于上海外滩的重庆夜景与充满巴渝建筑特色的洪崖洞,
    曾漫步于繁华的春熙路,拿着一杯炒酸奶晃悠悠的跑进各种高大上的商场,
    曾止步于成都老手艺的摊档前,观赏记忆中的糖艺画,丁丁糖、银花丝,
    曾惊叹于长海的湛蓝,五花海的奇异,镜海的平静,还有出现于《西游记》里的珍珠滩瀑布,
    曾见识于羌族女子一针一线缝制的嫁衣,还有那羌族四绝羌银、羌碉、羌绣与羌笛,
    曾穿梭于君臣合葬的武侯祠,道观宫殿青羊宫,佛教寺院文殊院,清幽典雅的杜甫草堂,
    曾俯瞰过大渡河、青衣江汇入岷江那泾渭分明的景色,瞻仰过中国最大的摩崖石刻弥勒佛坐像,
    曾游走于满是保宁醋、张飞牛肉的阆中古城,找寻方中信《阆中之恋》的痕迹,
    也曾躲在避暑般的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馆、金沙遗址博物馆里听讲解员或语音述说古老的故事,
    更曾品尝过越热越high的重庆火锅,成都火锅,酸辣粉,小面,跷脚牛肉,三大炮,蛋烘糕。。

那么多的曾,组成了这半个月不短不长的夏日游。

行程安排

行程:
DAY1 : 广州--重庆--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十八梯--千厮门大桥--洪崖洞 (宿童景花园青年旅舍)
DAY2 : 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半路放弃)--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 (宿童景花园青年旅舍)
DAY3 : 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邓莽子火锅 (宿布丁酒店)
DAY4 : 重庆--成都-- 成都武侯祠--锦里 (宿梦之旅青年旅舍)
DAY5 : (跟团九寨黄龙四天游)--成都--九寨
DAY6 : 九寨--藏羌晚会
DAY7 : 九寨--黄龙--茂县(宿羌之魂酒店)
DAY8 : 茂县--成都--春熙路 (宿拖板鞋青年旅舍)
DAY9 : 宽窄巷子--金沙遗址博物馆 (宿拖板鞋青年旅舍)
DAY10:青羊宫--四川博物馆--杜甫草堂--文殊院 (宿拖板鞋青年旅舍)
DAY11:乐山大佛  (宿拖板鞋青年旅舍)
DAY12:成都--阆中(宿爱回家青年旅舍)
DAY13:阆中古城(宿爱回家青年旅舍)
DAY14-15:阆中--重庆--广州
 -----------------------
花费:
 住宿:546(共11晚,包括14号的南珠公寓,除去九寨跟团酒店)
 火车&车费(个人):广州--重庆 (689)  重庆北--成都 (硬座46.5)   成都--阆中(高铁95)
                                   阆中--重庆(硬座40.5) 重庆--广州(下铺361)
                                   九寨黄龙四天跟团561(退50)

门票观光车索道地轨:黄龙上索道80,下索道40,金沙遗址40(半),梦回金沙20,青羊宫5(半)
                                  杜甫草堂30(半),乐山大佛45(半)  阆中古城一票通60(半)

准备的,吃的,手信和一些零碎的等:2649(包括来回车费)
共计:4306元
(数字是大概的,这次并没有详细算到每笔花费)

重庆--泼辣、山城、夜景、火锅

第一次坐灰机的心情总是特别激动的,当飞机驶向万尺高空,在云朵里穿行,不也觉得人的渺小,山河的壮阔,坐到灰机,跟俊哥不由想起那影响至深的《冲上云霄》跟《升空高飞》,不知现在还有多少人像我们因为电视剧而梦想去从事有关飞机的行业。所以来到灰机前,还是像刘姥姥一样合影一张。

当你见过地铁里面扶梯至少5次,换乘大多要走1.多公里,当你察觉你处于一座城市的中间位置,上有20几层高楼,下也有10几层,你会懂得何为山城重庆。当你每天身处36°高温里,你会懂何为三大火炉之一。不过对于广东人来说,夏天36°完全不算什么,来到重庆,天气完全能适应。
   来之前,有人说重庆很好玩,也有人说不好玩,不过对于旅行来说,只有亲自体验过,才能知道,它好不好玩,而好玩的原因有时候也有很多种,也许就单纯是它的美景,美食吸引你,也许是因为当天的心态以及跟你一起玩的同伴或者是当天的际遇遇见的人。

重庆,我们住的是童景花园,18楼。位置还是不错的,两个义工也还好。
   当天,一来到,我们就迅速放下东西找吃的。

中午在八一路好吃街解决中午的午饭,刚开始到时什么都想尝试,什么都往肚子塞,却忘了肚子受不了,所以后来。。导致晚上去到洪崖洞什么都不想吃,只去里面点碗广东粥,这节奏也是。。

那一首《一个人的北京》讲的是北京,我莫名的就记得开始的那一句“重庆的解放碑..."
   解放碑,其实就是一座碑,一座纪念重庆解放的碑,这在后来去三峡博物馆的时候,详细的听了重庆的历史。

洪崖洞,当初来重庆的目的就是为了它,晚上的洪崖洞,人潮拥挤,对于两个路痴来说,来到洪崖洞,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导致坐电梯来来回回好几趟,尤其排的队又长空间又小。不过弄清了,也没什么,来的是11层,去小吃街是4楼,看全景是二楼,停车场之类的是负一层,主要知道的是自己在的位置是11层,而不是惯性认为是1层。
   百度地图在山城起的作用好像不是很大,必须通过问路才知道往哪走,曾听小伙伴说,她到解放碑绕了1个多小时,而实际上不过10几分钟的路程。

去磁器口之前,本来想去吃碗花氏碗杂面,后来才发现太远了,并且山城的路实在是心有余悸,所以果断放弃了,后来经过那里,可是已经没有进去的欲望了。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我们打算去往一个地方,或是为了某种美食,特地赶往某个地方,会发现那地方特别难找,并且也没想象中好吃,而有时候你不想找的时候,它往往会出现你面前,这就是所谓的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或者说是缘分。

磁器口最好是早上来,中午到下午那是一个人多啊,里面的东西也很贵,我们吃饭的时候,点了龟苓膏10块,酸梅汤10块,还有一个面8块,分量是超级无敌小。

去完磁器口,我们本来想一条线去完白公馆跟渣滓洞。可是我们辗转找到去往的路的时候,看到那好漫长的阶梯时,我们果断放弃了,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

下午去往三峡博物馆,我们才发现,重庆最好玩的地方是三峡博物馆,尤其跟着导游一路走一路听,不过后来存在遗憾的也是这一个地方,因为去的时候晚了,所以时间很赶,也导致后来中山四路,俊哥最想去的戴笠公馆跟周公馆关门了。

三峡博物馆对面是人民大会堂,可以上去,可是看到那漫长的阶梯。。

第二天晚上本来打算是南山一棵树的,后来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一致决定打道回府,回来的时候碰到义工,邀我们去17楼看夜景,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很美,太阳下山时更美。如果那时没那么刚好碰到,也就看不到那么美的夜景,所以说,这也是缘分呐。。
  那天也是俊哥birthday,只可以太晚了,没有蛋糕,也是种遗憾。。

寂静的校园,除了游客,就只有树上的知了声

说到四川美院,不得不提的就是那一碗豆花,就在门口对面,从没试过白糖要钱的,还要3块

九寨黄龙

第一次跟团,总的来说,一路是不错的,以至于最后跟团友分别的时候,还很不舍,土豪又爱打情骂俏的上海中年夫妇,爱走南闯北的云南家子,留着长长小辫子的小屁孩 ,3个长得好像的安徽姐妹

成都--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葬的宗祠,里面有三国的历史文物陈列馆,诸葛亮,刘备等人的历史介绍。当初慕名而来的还是那天红色的花径。

锦里,因为我们就住在锦里附近,经过小伙伴的推荐,说晚上10点后的锦里最好看,于是我们就晚上过去,越晚的确是越少人,锦里的风景感觉也很不错,但不足的是很多点都关门了,印证了很多人说的锦里跟宽窄巷子白天和晚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跟俊哥游完宽窄巷子,就得开始一个人的旅途了,去之前,是有点想尝试一个人旅行是什么感觉,有人说一个人很自在,有人说独立,都有,每个人的感觉也不一样。偶尔试一下是可以的,但对于我而言,还是更喜欢结伴而行。。

自己旅行的第二天,一个人从青羊宫到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文殊院,文殊坊,再回到春熙路,不得不说,累。晚上在青年旅社悠闲的坐着,碰到小伙伴,天南地北聊天,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乐山

阆中

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开拓眼界,心态平和。也许,行走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今后,心灵上的自由。而我们如此执着,只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旅行的那些日子,那些照片,在以后的日子里,都会是人生中最好的回忆,是每次想起都会微笑的片段。看过世界的美好,走过不同的路,遇见过不同的人,享受过青春的放肆与疯狂。我想,也许,最终我会淹没在,每天被闹钟吵醒,上班,下班,睡觉,如被复制一般的柴米油盐生活里。我仍会保持一颗乐观,怀念与期待的心,乐观现在的生活,怀念曾经的过往,期待未来与下一次的旅行。

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年能有一次长途的旅行,我喜欢坐着火车到达每一个我曾经梦想过的地方,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到很多的历史遗留地,我喜欢去倾听曾经发生过故事,以及感染那历史的气息。如果可以,我希望去往我从没到达过的地方,然后,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发现,这个地方,我脑海曾经出现过。。

谢谢曾经遇见过的人,谢谢这次的老友俊哥。。。

重庆-九寨-成都-乐山-阆中
                                                                                                                 旅程 2016.7.15-2016.7.29

终于大功告成。  撒花。。
 每次回来,把照片整理好,游记写好,才真正的算是把这次旅行给结束了。下一次。。还是仍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8 12: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09:54

不错不错。相机拍出来有再后期弄过吗?

2016-08-28 23:24

欢迎再来四川旅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