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烟雨江南】杭州——绍兴 【四天。一人。路线照片攻略】

starry (重庆) LV.14
2016-08-17 18:36 899/6
  • 出发时间/2016-07-16

盛夏江南
西湖。树影。乌篷船。
曲曲折折窄窄长长的街道。
我只是个过客。

利用实习间隙游玩杭州绍兴,匆匆一瞥。

大部分时间步行,交通工具是公交和优步结合,很适合这种紧凑的景点。我计划的路线不用走回头路,沿途观赏。

壹【印象西湖雨】

第一天:曲院风荷—郭庄—花港观鱼—苏堤—浴鹄湾公园—柳浪闻莺—河坊街—南宋御街—西湖。

去到曲院风荷时在下雨,人不算多,荷花已经开过了,然而景色依然极美的。个人评为今日最佳。

沿着景区一直往南走,会看到郭庄。虽是一个收费景点(10元),但值得一去。景观设计可与网师园媲美,因为借景西湖,个人认为郭庄更胜一筹。这个园子是陈从周大师主持修复的。

恩。。。这就是在园子里看的西湖,以前的主人就这样独享一隅山水。。。

从郭庄另一个门出来就是道路杨公堤,有公交车站。我是继续步行,沿途风景很美,连接着西湖边,最关键的是人很少。后来雨太大,再下一站坐公交车去了花港观鱼。

此时也是中午了,花港观鱼门口有个知味观,名气大又靠近旅游景点,人很多,不过还是值得一试。由于我一个人也.点不了多少菜,就点点心和一人份的食物。味道不错,小贵。五样150(每种只有一丢丢啊。。)

口感很好,但是我觉得有点过甜了

这个包子一个人吃太占肚子了。。。最后没吃完

吃得饱饱的就去隔壁的花港观鱼啦~ 下午雨停了,人也变得更多,地方不大,里面有不少旅游团。主要的景色是鲤鱼。不少小孩在喂鱼。
感觉此类景点看得很多了,照片也没拍。。。不推荐~

从另一个门出去就是苏堤。
人非常非常多,在上面走了几百米,心情烦躁,折回去打车了。。。不推荐~

这是从苏堤出来后的景色啦,主要道路两旁的植物景观还是很美的。

打车到浴鹄湾公园,马云的湖畔大学也在这里。一个人少干净景美的地方,有人在拍婚纱照。推荐~ 编辑

恩。。。这是一个茶室,看上去很日式,窗外景观也好。不过蛮贵的,一个人没有进去坐。

出来后打车到雷峰塔景区,被人潮和票价吓die,果断出来继续往东步行(景观小路环境不错,很多游客),到达西湖的东面,柳浪闻莺。傍晚人也不少,但是心情好很多。可以远眺雷峰塔。

沿着西湖向北走都是柳浪闻莺景区,往东有些支路可以出到城市道路上。
我出去后打车去河坊街,严重不推荐,全是贩卖小商品,人很多很吵,崩溃。

河坊街和南宋御街是连着的,南宋御街品质好很多,可以走一走。不过依然没有拍照。因为古镇古街看得太多了。。。

然后坐车到了湖滨银泰的位置,西湖晚上人更多啦。。。

第一天结束~ 微信运动记载2.5w步左右。

贰 【西溪。小河。丝联】

今日路线:西溪湿地——丝联文创工厂——小河直街历史街区
重点推荐小河直街~

上午十点左右到的西溪湿地东门。西溪湿地中部是不要门票的,很多旅行团,很拥挤。。。其余地区要票,人少景美,所以还是有必要买门票的。门票要保存好,会用到好几次。
一个人选择了电动船,有四站,每站都可以下船,船很多,基本不用等。最后能回到第一次上船那站。不坐船也是可以的,但都走路会有点累。
园里面很大,水没有西湖干净,如果是外地来感觉不用逛西溪湿地,费用高且很花时间,景致马马虎虎,西湖周边也有湿地景观的。

园子里中部有些店可以吃饭,从西溪出来差不多两点了。打车去大运河畔的丝联166文创园。其前身是杭州丝绸印染联合厂——上世纪五十年代由前苏联专家设计、德国人监工,建起这座浙江第一家的锯齿形厂房。

此次前往发现游客很少,来的也是来拍照的,有家店人气很高,坐满了还得排队。其他的店不多,都是门可罗雀。有些小公司入驻。总体来说人气不算高。
工厂改造得比较粗糙,物质和人气相对于台湾的文创园差距很大。

以前的一些机器

背景墙好评

这就是人气很高的那家店,蜜桃?

另外找了家店坐下

到了下午五点左右,没那么晒了打车去小河直街。其实走路去也是可以的,就是太热。

小河直街商业气氛不浓,基本都是原住民,但是咖啡店之类的还是有的。游客不多,有专程来拍照的人。气氛很棒。

今天一天时间是很宽松的,包括在饮料店的时间,晚上还可以去西湖逛逛。不过我觉得太热就回去啦~按照游记时间安排,今晚是应该是去绍兴。(其实我去绍兴中间已经间隔一周了,如果是游客可以今晚安排去绍兴

叁 【绍兴 水乡与乌篷船】

说下杭州绍兴的交通。有三种方式:1 动车 很快不到20分钟,但是杭州东站和绍兴北站离城区很远,不方便。2 K字头列车,两边站都在城区,都很方便,但是车没空调!!(我晚上坐都很热,夏天不推荐,冬天应该没关系)。总时间和坐动车差不多。 3 汽车 时间和k列车差不多,一小时多,有空调(回程选择了汽车),两边车站相对方便。推荐!

晚上到了住的同学家,感谢~ 还顺带逛了下八字桥区域,居民区晚上没游客,气氛很好,但是灯不太亮,还是白天来看景观更好。

手机晚上拍还是不行啊。。。。

第二天行程:兰亭景区——仓桥直街——青藤书屋——鲁迅故居——沈园

兰亭稍远,但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里面有个表演,别买票,贵,不值。不买票也是可以看的。

【免费】。仓桥直街还行,但是作为古街不算出彩,有几家餐馆不错。但是绍兴菜的味道。。。臭臭的真是一言难尽啊=。= 吃不惯估计不会觉得好吃。

因为喜欢徐渭,所以特地去他故居青藤书屋看了看。里面很小,对他没兴趣的可以不用去。

【免费】。鲁迅故居,人非常多,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特产臭臭的味道。。。不喜欢。

沈园。夜晚就是去看表演的,表演氛围还行吧,可以去看看。。。场子没空调,有点热。如果买的套票,可以白天晚上都去。

绍兴中心的环城河大多可以坐乌篷船,可以到鲁迅故里等。我是坐到青藤书屋附近的巷子,逛完然后走去了鲁迅故里。

绍兴的环城河公园修的不错,晚上很多人沿途在散步,锻炼,有广场、公园等等。

在沈园看完表演,沿着环城河公园走回了朋友家,感觉很棒,绍兴是个宜居的小城。

肆 【东湖】

今天其实只玩了半天,因为太热啦。。。
东湖离城区不远,景观也不错。虽然湖面不大,但一定要坐船,不然就没有意思啦~ 总的来说2-3小时足够了。还听了一场社戏~

杭州绍兴的印象非常好,宜居的城市。比心 ❤

如果杭州房价再便宜点就好啦 哈哈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8 16:25

引用 sunnysunsun 发表于 2016-08-18 16:25:33 的回复:

回复sunnysunsun:啊哈 手机拍照片也是可以哒 以后可以多拍拍

2016-08-19 13:2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2 09:54

引用 starry 的图片:

2016-09-12 23:09

2016-09-12 23:10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08-22 09:54:2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nymphy: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