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小桂村游记

2016-08-17 18:42 1667/5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物/其它

我是个懒人,从不写游记,只是每次游玩后把照片传到了空间里,这次克服了懒,传了一点照片+一些文字 ,只是想告诉大家一个离深圳不远还没怎么被开发的吃海鲜便宜、住宿一般的地儿,我在网上搜了好多地方才找到一丁攻略。。。所以仅此留下痕迹让以后想去小桂的人们做个参考呵

偶们从深圳宝安中心区出发,用时一个半小时到了目的地小桂,因为之前在网上很少有住宿相关的推荐和评价,放牛班民宿倒是好多条搜索(在西冲有几家店,说是他家的分店),于是就提前通过一个手机号(可微博或百度)加了微信,然后预定了房间,因为是平日,150-200不等的房价,地点算是好找,下了小桂高速,左转100米就到了,在楼上住宿还能看到高速口标志。内部还算小清新,但是与较场尾和西冲的环境比起来,这还是差一些

门锁倒是挺先进的,登记入住完,有房间号和密码发过来。有一点不开心的是自动麻将要收费一百块一晚,原来并没有提及要收费的事,手动麻将不收费。入住时且正赶上WIFI坏了,俺们也不差流量,二天就都用自己的了。房间布置还算不错,洗手间也大,为了环保,只有牙膏牙刷,其他没有(毛巾自备,预定时已经说了)。哦,对了,还算好,有吹风机,沐浴露和洗发水,拖鞋。。。。

因为从没来过这,只是说想在渔排上吃饭,体验一下子,然后就定了来小桂,听了老板娘的推荐,入住完毕,开着车几分钟来到了小桂老码头,步行得20分钟。我们懒就开车了。因为不想到了码头还得等快艇来接上渔排,就听了房东推荐选了好运来,我们一到,就有人来接,说是东升岛的居民开的,这个连接着东升岛,可以吃完逛一下岛。我们去的这天天气好,没大太阳,有凉爽的海风,吹着还是很苏服的。大概七八分钟后吧,到了地,上了晃动的浮在海面的很大的一家海上饭馆,设备一应俱全。老板说现在是休渔期,种类不多。8月中旬才行,又失望了。。。然后一行14人,吃了1000多点,还算OK的。
这个小桂老码头的停车场每个车进来收费10块,进来后往左边走,就是坐船码头了

下午呆在屋里太无聊了,于是和朋友们开车到处溜达找晚饭的地点,出门左转,走到头再左转顺着大道到了碧海湾旅游景点,好少的人呀,感觉这里生意这么荒凉~还是我们是非周末来的,晃了一圈,吃了2根不好吃的香肠和客家婆豆腐花走了。。

在景区,有小伙说下了高速口的右手边有个道儿进去往新码头走,那边有餐厅,于是一行人返程,几分钟后到了高速口的右手边的小道,结果一路走来,也是极其失望的。看到路边说可以有沙滩,兴奋不已,终于可以游个泳了,然后然后。。。。看到沙滩的时候,心塞,明明就是滩涂嘛。。。妹的。。。

要去沙滩玩也行,坐半小时的船,几百块。。。算了,我还是吹吹海风吧

顺着这骑行的绿道开了十分钟左右的车,路过一个小口,有个用纸牌写的饭庄,好小简陋的石头小路,我们开了下来,然后遇到了这个画面,感觉总算没白过来。。。

看了菜单,老板说海鲜没多少了,青菜有,鸡有,然后我们返回大道上,继续前进,看到了与深圳的边界牌。。。。呵呵

然后我们又折回小桂老码头停车场的几家私人农庄,感觉环境也不怎么滴,于是路过了老码头停车场继续前进

路过码头停车场继续前进了几分钟后,到了珍珠场停车场,也没感觉没啥,还是回头吧

然后来到了老码头的停车场旁的海鲜市场,买了四五百的海鲜,九种。。。。还是挺便宜的,因为人家有的要收档的,有的货不多了,直接清了。遇到有一家自家打捞的活海胆,五块钱一个,直接用手拿起来剖开,好厉害,也不怕被刺。。。最后好心的大姐送了2个给我,然后拎着一堆海鲜去了那个高山脚,海边有摇椅的那个地方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第二天,回深,到了盐田有名的吃海鲜的狮公会,一看海鲜的价格,是我们昨天买的差不多2倍价,呵呵。。。。12人吃了1700多。。。呃,还是海边划算。2天游小桂的经历就先写到这吧,希望对其他人能有所帮助哈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9 11:25

引用 shlan 发表于 2016-08-19 11:25:04 的回复:

回复shlan:哈哈,多谢,能帮到你们最好啦。现在盐排,盐坝,惠深沿海高速免费,我们走滨河大道过去到布吉走盐田走大梅沙那里一路过去,到了小桂出口,总共高速费1块钱呵呵

2016-08-19 11:4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2 09:54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8-22 09:54:29 的回复:

回复monkey:我实在是个懒人哈哈,这游记还是去了之后两周后写的。别的女生起床到出门半个小时,我五分钟就好了,所以……游记能写成出这么多字,已经感觉超出我极限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