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000公里的大环线,带你装逼带你飞的西北之旅。

w10 LV.6
2016-08-17 19:03 898/7
  • 出发时间/2016-07-24

题记

七个逗逼的故事
只为记录,没有很好的文字功底
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都在文里
就是,这么,随意的girl
旅途中没有看到晴天时的青海湖  没有骆驼的“鸣沙山”  还有最大的一个遗憾
苏干湖  强烈推荐大家去!当时我们因为行程还有各种原因没有去  真的是很遗憾
这是一个免费的景区  还不是很多人知道 大家可以微博等媒介搜索看下  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安慰自己旅途中总要留点遗憾,下次还会再想去
然后如果有什么问题想问的,评论留言,我知道的会尽量解答。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tortoise10  微博:tortoise10

行前准备

tips:
1. 这次去青海,防晒做得很足,虽然晒黑了但没有其他小伙伴晒得那么严重,手关节在去茶卡的时候晒伤了!所以!只要暴露的地方,都要记得擦防晒!!!
2.如果在路上有选择住青旅,有些青旅是不提供沐浴露洗发水的,所以一定要自己提前买好,而且用自己的也比较舒服。
3.抗过敏药,这是意外状况,我在鸣沙山的时候发现脚过敏了,特别痒,一大片红红的,特别恶心。后来吃了小凤姐的过敏药撑了几天,回来后才去看的医生。而且过敏之后不能吃牛羊肉。。。所以后面我吃了三四天的西红柿鸡蛋面。。。不要太心塞。。。
4.红景天和西洋参,因为有路过高海拔的地方,然后大家当时挺兴奋的,在饭店的时候,我出现了十多分钟的心跳加快,头晕目眩的感觉,但是后来又好了。小凤姐在去云南时高反,所以这次她提前两星期吃了红景天,全程好像没什么大碍。西洋参!!吃了精神一整天!真的一整天!!但是毛吃了之后,流了几天的鼻血。。。

路线规划

这是很早之前队长的规划,然后我懒得重新做表格了。实际上路线也没差,除了当时师傅说玉门关那边好像在修路,所以改去南八仙。

花费和住宿

​人均花费:3000左右  (我没细算)
住宿旅管名字也在下面

这次住的地方都挺不错(除了沙漠露营那晚。花了198,与沙子睡了一晚上),有些是队长定的,有些是后来取消了师傅帮忙定的。
我们过了七天下午两三点吃午饭,晚上八九点吃晚饭的日子。
行前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记得去超市多买几袋零食。坐在车上可以边吃东西边聊天。
我们包的是9座商务车,七个人。幸亏没有坐满,因为行李根本不够塞,本来还要放后排座位上(相当于行李也占了车位),幸亏一路有师傅的好基友车队同行,然后帮我们把行李丢到他好基友的车上去了。才能让接下来的七天不至于与行李挤一车。而且行李拿走后,最后一排俨然成了我们的杂物放置地,什么东西都往最后一排丢,我们称那是队长和明阿的狗窝。
这次路上有明阿和队长还有少川三个人的移动wifi,真的省了不少的流量。简直不要太棒!有信号的地方速度杠杠的!

在大西北,攻略就是包车。包车。包车。包车师傅兼职起了导游和开车的双重功能。
我觉得这是最方便和舒服的方式。全程我们没有特别省的花费的地方,个人认为,吃的可以,住的也可以。

旅程的开始

(本文所有照片混杂着我们七人的三部相机和七部手机的所有照片。)
以下开始就是七天的流水账。

7.22 从成都出发

坐上去往西宁的火车
一上车就碰上一位健谈的老奶奶   跟我聊了好多好多
五六十岁  近几年跟着老伴自驾云南  西藏等地方  年龄不是问题  看的都是自己心态
她跟老伴基本把中国都要走完了
听她说那些所经历的事   聊着聊着  时间就过得很快
很羡慕  能有一个人陪着一起走遍各个想去的地方  一起变老

7.23 到达西宁

第二天起床  又跟自己一个车厢的一位西宁本地的阿姨还有小伙唠嗑
小伙推荐了我们去西宁商业巷那里的大食城吃东西  还有我说我们要逛夜市
他推荐了我们饮马街夜市和莫家街(挨在一起的)   但是后来由于各种原因 我们都没去
而且 当时他随口一问我们住哪  我说东城区
那位阿姨跟他还有他的奶奶都直接说 赶紧换地方 因为我们两个女生晚上要出去逛夜市回去晚可能不安全
我们赶紧在火车上临时找住宿  然后找到了西宁很久以后青年旅舍
一个像家一样的地方 也是在这里  认识了肖姐、嘉措吉珠和刘兴 还有晚上一起撸串的三个小伙伴

首先,先介绍下很久以后青年旅舍的地理位置,楼下附近就是莫家街和饮马街,虽然我都没去。然后超市,水果店,什么都有。地理位置绝佳!第二,就是这里有个爱攀岩,漂亮,性格豪爽的肖姐!第三,旅舍的环境很干净!今年四月才开的。无敌推荐!!

反正就是超级喜欢!!!!!
下面来放图,实际真的很棒,这是离开时随手拍的~渣图见谅~

当天本来我定的是女生八人间。但是肖姐打电话跟我说八人间满房了,六人间还有两个床位,那两个床位还是因为有两个女生预定了两天,但是第一天没有来,然后肖姐就说今天我们要是谁先到,就谁住。所以我们一下火车站就打的冲过去,离火车站也不远打的就十多分钟。到旅舍的时候,旅舍里只有肖姐跟嘉措还有刘兴三个人,就问我们准备要去哪,因为只呆一天,所以也没做什么攻略,满脸懵逼,刚好刘兴跟嘉措也没吃饭,然后嘉措就带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叫柴米油盐的餐馆吃饭。好像四个人才吃了六七十块?茄子好吃!!!!对了,记得嘉措说过,这家店每天吃满50都可以再点一个8块钱特价菜,而且肉最多的那道菜好像就是8块钱那个特价菜。吃完饭,嘉措说晚上带我们去喝酸奶,吃糌粑,看藏族舞蹈。(算是旅途的一个遗憾,没喝到嘉措说好喝的酸奶,心心念念)结果后来因为跟另外三位小伙伴一起去撸串,然后就没有去。

嘉措是个藏族小伙,我们说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因为跟我们讲了一下午他在旅行时遇到的各种事情,还有各种灵异事件,听得我无法自拔。然后刘兴,梳着一个辫子,就像铁皮大叔说的,他全身充满着街头艺人的气质,就差一把吉他和一个帽子了。哈哈哈哈哈。对了,还有一双臭炸天的鞋(但是我们没有闻到)。肖姐跟我们描述刘兴刚来的时候鞋有多臭,肖姐以为谁在厕所拉屎臭得一屋子的人,余味环绕在屋里,最后肖姐把他鞋子丢在了31楼。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味道了。
然后吃完饭回到旅舍接着打斗地主。打完斗地主又一起看电影,后来约好一起去撸串的小伙伴回来了,就去楼下去撸串了~

吃之前,大家说要先消毒再吃。然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有这是叫西宁的什么啤酒?(忘了。。。)第一次见到啤酒这样的包装~还挺好喝的,就是刘兴喝了没几杯就有点醉了。铁皮大叔说,准备好手机,我们要看流星雨了。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点的东西都超好吃~吃到撑,七个人一起吃,最后还剩了挺多肉的。

吃完后回旅舍又接着围在客厅一起看电影,抢微信红包hhhhhhh
然后!这是刘兴和铁皮大叔在楼道里“消毒”自己的鞋子 。
这是一张有味道的照片

西宁的第一天结束~

7.24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

小伙伴们一起到达西宁,然后就来接我们啦~
出发的第一站,塔尔寺
因为是在寺庙里,所以就在景区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开始用心感受。
塔尔寺里面一些寺庙是不给拍照的。
还有脚要跨过门槛,不能踩上去,小凤姐说跨过门槛,就是跨过人生的坎坎坷坷,顺顺利利

(最亮眼的就是少川带的粉色丝巾,这是小凤姐的,然后在这七天里变成了他的防晒加拍照道具)

画面太美,因为他的粉色丝巾一开始走到哪,都觉得很好笑。后来可能真的觉得与他的气质混于一体,已经习惯了

因为一路太热,感觉自己要蒸发了,然后走到一半的时候,明阿和少川去摸树,然后跟我们说,诶,这树干摸很凉也。于是我也跑去摸树,还一路摸了好几棵。队长说,人家来看寺庙你们来摸树。哈哈哈哈
出了塔尔寺,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饿得眼冒金星,在景区门口就随便吃了个臊子面。味道很一般,景区也就讲究着吃吧,真的是太饿了!!!

然后就出发去拉鸡山了。
还没到的时候,看到蓝天草地,激动得要死,然后一路哇~~~师傅说你们一开始两三天还会哇~~后面就审美疲劳了,结果我哇~了七天。

这是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花絮:如何在没风的情况下让一条丝巾飘起来

拉鸡山海拔3800m左右,在这里我没感受到高反不舒服的症状,一直蹦蹦跳跳。就是走山坡的时候,跑一下就会觉得超级累。

离开拉鸡山后,我们提议自拍吧。然后,少川就拿出自拍杆准备自拍,结果我们叫着是让你帮我们拍啊!就出现了下面这一幕,心疼少川一秒钟哈哈哈哈。

我们在拍他们自己打光的样子

因为后座两个灯光太暗,队长和明阿拿手机自己补光打白。哈哈哈哈哈哈超级搞笑。

因为拍照,一路上的瓜子都掉在了后座的椅子上,然后明阿还坐了一屁股。后来我们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让他吃完了。

明阿在捡瓜子,他还嫌弃自己屁股坐过的瓜子哈哈哈哈

一路大家都在聊天开玩笑根本没有停过。到达青海湖时,天开始变阴,没看到它最美时的样子(算是旅途的一大遗憾)。后来师傅还是带我们从私人承包的一处进去,没走景区正门。其实都差不多,而且少花了景区的钱。
在这里,我们骑了双眼皮的牦牛!也是我表情包最多的一个地方。真的很可怕!骑牦牛身上超级害怕!它每走一步我感觉我都要摔下来= =真的是要哭了。然后花了10块钱,买了自己的表情包。真的太美。自己都忍不住夸自己

这就是双眼皮牦牛!是不是美美的!

蓝色衣服的就是牦牛的主人一开始跟我们说下水20不下水10块一个人。我们一直说下水35,3个人吧。就当下班前的生意。然后他就同意了。付钱的时候,康康姐给他100块整钱,他找回了我们100块的零钱,然后康康姐一脸懵逼哈哈哈哈。后来说给错钱了,他最后只收我们3个人30块钱。

大家说放轻松啊,别哭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上去之前还在想着可以拍成宇宙无敌美少女的样子,结果画风突变。臣妾做不到啊。。。我真的超级怕这牦牛带我飞进水里。。。= =虽然它看起来很乖。。因为坐上去的时候完全没有心里准备不知道主人打算把它往哪牵。。。。

下了牦牛之后。。不知道是害怕还是紧张。。脚后跟直接抽筋。。。= =小凤姐跟川在帮我放松脚。。

后来玩到一半,天真的开始阴了下起了雨,而且刮风特别冷。我们全部杀回车上了。

路上,因为下雨,我们还看见主人牵着草泥马一起奔跑!!!人生难得一见,草泥马奔跑的样子真的不要太好笑,想要拍视频的时候,谁知道他主人就带它停下来了,但是毛还是抓拍到一张超级好笑的图片!!!

在车上我们开始玩起了谁是卧底,记得最清楚,有一次的词是约会跟搭讪,队长抽的跟我们是一样的,约会。描述的时候,他说这是一件比较刺激的事情。结果我们大家都把他票死了。少川说,听你这样说,我以为我们的词是约会你是约炮呢。哈哈哈哈哈哈。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约会是一件刺激的事情而不是浪漫的事情。

下雨的青海湖周围真的很冷很冷,晚上吹一会风都觉得很不舒服。太冷了,吹得头有点晕晕沉沉,全程饭店都是师傅带我们去的,也记不清叫什么名。一边在饭店里吃饭,一边腿都感觉很冷。吃完没一会,我跟小凤姐觉得头开始晕晕沉沉的,心跳加快,我们还在议论会不会高反了。结果师傅说一句,在高原你们别太兴奋了,少讲点话= =。可是过了十多分钟,这种感觉就没有了。
当晚的住宿是在黑马河莲湖旅舍,感觉算是周围住宿环境算挺好的一家了。我们住的是女生六人间。旅舍里面真的很冷,同住一屋的有个女生还去楼下租了军大衣上来盖在被子上。然后附近的蒙古包真的不建议选择,没有洗漱的地方不说,而且晚上要是下雨什么的会特别冷,还是住屋子里会舒服点。要是天气好。。晚上想出去拍星空什么的,旅舍门口就是青海湖,背后就是山。也很方便。

旅舍环境照:

7.25 黑马河乡看日出-茶卡盐湖

五点半爬起来看日出。感觉自己才闭上眼没多久,小凤姐怎么就叫我起床了。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卧槽?老子没睡够呢怎么就五点半了?而且当天天气很不好,日出没看到,几个人穿着羽绒服吹着冷风,我还穿着我的风湿裤!!吹得我的脚都不好了!!!要看日出的一定自己备条不破洞的长裤。

这是旅舍的狗,从我们出旅舍开始就一直跟我们走到青海湖边,就像保镖一样

从手机上看的青海湖的日出

等日出的我们,真的不要怕丑,带多少衣服裹多少衣服。(尽量带条轻便的羽绒服,青海的气候多变,有时候晚上也会用得到)我不建议租酒店里的军大衣。。因为都不知道被多少人穿过。。当然你不介意的话。。。

无敌大的黑眼圈

看完日出之后回去洗漱,退房,等师傅来接我们,接着去茶卡盐湖。
所幸当天我们到茶卡时天气算好,但是真的是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大家一定要多擦几层防晒再去!!还有,可以提前买好鞋套带进去。
还要记得带湿巾擦脚和两三瓶矿泉水洗脚。
因为盐湖里面的盐真的不要太扎脚!!!太疼了!!还有不要穿凉鞋进去(别问我怎么知道)
感谢队长的牺牲精神,把他的拖鞋让给我穿,于是穿着一双大了几百码的人字拖进了盐湖,脚底终于不疼了。。不然每走一步真的感觉要死了一样。。。。

还有讲一件特别坑爹的事情,茶卡盐湖的小火车,坐它进入到湖中央,一个人是50块钱。没有学生票。每次是只载三四十人。半个小时发车一辆,因为盐湖中央人少,盐层没有被破坏。于是我就说那就排吧。结果!!一个旅行团导游还是什么排队,一个人一下子把几十张票买完!!当时在后面等的人都炸了,直接去前面理论。后来我们看队伍还那么长,决定走进去。于是开始了茶卡盐湖的暴走模式,刚进入盐湖周围的人真的超级多,要一直往里走,才能看到像雪一样的盐。茶卡盐湖就是因为去年前年爆火,游客太多,导致景区被破坏,今年整修了半年,6月1日才开始开放。

等队长他们排队的时候,我们开始了自拍。

开始景区暴走模式

小火车

盐雕

旅游旺季来看到的都是人人人,要想拍到没人的地方,就往盐湖深处走。

在风中凌乱。。。。里面的风太大了。。大家记得带帽子。。或者丝巾什么的裹下头。。不然头会很疼的

队长的大拖鞋

大家在下车前记得一定要把东西都带好!!还有景区里面是没有厕所的,上完厕所再进去。走到景区门口厕所,突然就想回去拿口罩了。真的是太晒了!!!结果在停车场。。我跟康康姐迷路找不到车了。。。队长派明阿过来解救我们。然后他一过来就说,数路灯,七个路灯中间那条道就是,当时我跟康康姐“哇”,理工男就是不一样,瞬间有种膝盖收下送给明阿。

然后出景区后,明阿说要去洗手,我就说我也去。然后我就跟着他走进了男厕所。。门口大叔叫我我也没听见。。直到发现我的视野周围怎么全是男的。。尴尬一秒钟。。意识到自己进错了厕所捂着帽子就跑出来。。队长说,我说你怎么上厕所那么快,一转眼人就不见了,竟然跑男厕所里面去了= =

如果喜欢拍照的话,感觉茶卡可以玩一天,真的越往里走越漂亮。而且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晚上在那里入住,里面有个青年旅舍。满天繁星的感觉真的很漂亮。而且据说拍倒影最好的时间应该是下五六点。但是我们因为赶时间,并没有在里面多停留。和师傅约定的一点,我们玩到了三点才出来。。。当天就离开了。

今天一整天就去了茶卡盐湖一个景点,然后剩下的时间都在赶路。。。晚上住在大柴旦的交运宾馆,旅游旺季这边房源紧缺,一去就看到几个师傅一起争房间。。折腾了半天。。终于入住。。

推荐附近一家饭店叫鑫和源餐馆。里面的香麻鸡超级好吃!!!超级香。其他的菜也都还不错~人均就30多~ 这是我们今天唯一的正餐。。早餐吃的胡萝卜包子真的简直不要太难吃!在青海湖附近随便买的,下午因为要赶路。。在加油站随便买了点东西吃就上路了。。

吃完饭后开始在街道上又玩了起来,这里的夜晚已经开始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一路上还拿星图出来看星星。

7.26 南八仙-沙漠露营

今天本来的路程是要去雅丹魔鬼城,但是师傅说因为玉门关那边修路还是什么原因,反正就是不能通行。于是带我们去了南八仙。师傅说这里是因为曾经有八个女生来这里探险然后死在里面了,所以就叫南八仙。南八仙也是雅丹地貌。这里的超级热超级干燥。土堆看起来硬硬的,结果爬起来是松软的。

科普雅丹地貌,摘自度娘: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现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

爬上去其实是很害怕的。。风大人轻。。感觉在上面随时要被风吹飞。。滚下去真的不得了

白色衣服的是我们的包车师傅,蓝色衣服的是他的好基友。

我们一直在拍照,师傅喊我们快点下来吃瓜。

画风突变。。

这图有个梗,队长在车上翻照片时,说康康姐这张照片让我想起网上一句话,“心中只要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哈哈哈哈哈 记忆深刻

离开了南八仙,在去往鸣沙山的公路上又开始开启拍拍拍模式。

太晒太晒,任何东西到手上都是遮阳的道具。

队长说康康姐在公路上再一次开启马尔代夫模式 哈哈哈哈

当天晚上,师傅推荐我们去沙漠露营。然后临时决定去露营,就把定在敦煌的酒店退了。赶到那里刚好看到日落,直接冲上去。沙堆真的很难爬,尽量踩别人踩的沙坑上去,不然真的爬得好辛苦!!而且蚊子超级多。。。简直了。。还好毒。。。到沙漠上后发现自己过敏了。。超级痒。。整个人的心情是很差的。。人生第一次过敏。。有个阿姨说。。晚上就没蚊子了。。真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天黑了之后就没什么蚊子了。沙漠露营一个人是198,包晚饭烧烤还有住宿还有沙漠里的摩托和滑沙等项目都是免费的。这次的经历一辈子都忘不掉,不后悔去,但是不会再想去住。

露营的地方重点推荐一定要坐那个摩托车超级爽!!从沙堆上感觉有60度往下骑的时候,感觉自己要飞出去了,爽爆。烧烤完还有篝火晚会,但是当时我跟少川还有小凤姐跑去上厕所,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结束活动了。因为我们去上完厕所后,在厕所门口的三个躺椅上看星星,这里还要重点推荐下厕所看星星,哈哈哈哈,绝佳体验。三把椅子,一望无际的星空。

我们在厕所门口拿手机看星星。我跟川拿着手机还对着小凤姐的脚说,她的脚上的星星叫什么名,哈哈哈哈

流星真的超级多,仔细盯着天空看,赶紧许愿。
待在厕所门口看星星真的是!太爽了!!直到队长给我们打电话催我们三个才依依不舍的回去,他们以为我们抛弃他们跑去拍星星了。明阿还跑去摸别人的三脚架的袋子说,这是空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在沙漠中拍星空,吃着沙子聊天。队长想拍星轨,每张都得等30分钟。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开灯对拍星轨有什么影响,但是每次我都在他拍的时候不经意间就打开了手机手电筒(对,我就是故意的),造成了他的星轨废片。后来他就把他的相机搬离我们了,虽然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拍到,因为天要亮了(蜜汁微笑),他搬走以后我还跟明阿说,一会你过去,等他拍了以后接着在相机旁边打下手电筒。队长可能就崩溃了哈哈哈哈哈

这图有个梗,当时拍完之后,我跑过去看照片,看到拍到流星的时候惊呆了。我就跟大家说哇靠!拍到流星了!结果明阿过来一句,你拍到的不会是飞机吧!!飞机!!【蜜汁微笑

我们就这样坐在沙漠里聊天,聊着聊着。大家说风变大了,然后就跑去帐篷里搬出了厚厚的被子,真的挺挡风的。(估计我们走了之后,老板不知道要洗多久。,一被子的沙子)。我们花了钱却睡沙堆里,有帐篷不住跑去沙堆里吃土聊了一晚上的天。之后回酒店,觉得自己就是个沙人。头发耳朵里都是沙子。= =没事真的不要这样做,可能当晚我们脑子都进沙太多

队长拍的,被他称为废片的其中一张

天快亮的时候,星星又还没有被掩盖。

这是天亮了之后的样子。。我们说好要上去看日出。。可是吃了一晚上的沙子。。打了一晚上的鸡血。。。开始觉得困了。。我们跑回帐篷里睡了十分钟的觉。。。

7.27 莫高窟-沙洲夜市

经历了一晚上的风沙洗礼,我不再是前三天活力四射的小伙了。
第二天一早,六点半我们就要去莫高窟。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八点半的票,而我们所处的位置离莫高窟要一个多小时。并且人很多,取票也要时间。大家还要预留好取票的时间,还有堵车的风险。
莫高窟的票在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至少半个月)在网上预约,这样是最保险的。当然如果预约完了,现场还有应急售票处,可是人特别多特别多。可能你今天来买,只能买到明天的票。这次我们去莫高窟的票,队长好像是差不多提前一个月预约的。
一开始不是直接去窟里观摩,而是会有两场电影观看,介绍莫高窟的历史。大概应该是???因为进去之前我跟毛说,听说很不错。进去之后,灯光一关我就开始睡,灯光一亮,竟然播完了?我还没睡够。而且全程本着不能浪费钱的原则,我还是努力睁眼看了几秒钟,但是还是睡着了。其实认真看,应该是很好看的。。我实在是太困了。。(这也告诉大家,去莫高窟的前一天晚上记得一定要休息好!!)。而且莫高窟那边特别热特别晒,也很消耗自己的精力。。。我们去的当天运气好,一般一天只能看8个洞窟,我们那天看了11个。没有文化的我,只能心里感慨,哇,人类文明好伟大。恩,观后感就这样。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也许以后。。。就会消失了。。。毕竟莫高窟里的壁画保护工作在现在还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因为窟里是不能拍照的,也不能开闪光灯,还有尽量少吃东西,对壁画都有损害。但是。。总是会有人不听劝告。。

都是人。。。。

看完莫高窟是正午,今天的嗓子突然哑了。整个人也很不对劲,大姨妈还来造访了,简直。。。。想狗带。。。。午饭也没好好吃,整个人跟废了一样,而且敦煌那边酒店竟然是下午三点才开始办理入住!!下午三点!!我们吃完饭才一点多,然后我们在酒店大堂又热,但是因为太累,还是在椅子上睡着了。

在我们等入住的时候在酒店大厅睡着被小凤姐偷拍,这睡相真的知道我们有多累了!!看完少川的照片,十分庆幸自己当时带着口罩睡觉

三点办理入住,洗澡睡觉。到了七点多,准备去沙洲夜市。其实沙洲夜市没什么吃的,就是特产一条街和撸串一条街。因为过敏,当他们在撸串的时候,我只能吃素菜,心疼自己。其实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是在番茄鸡蛋面中度过的。
然后还吃了驴肉黄面和另个忘记名字的面。还有这边吃烧烤加的辣椒特别多,如果不是特别会吃辣椒,尽量叫他少加,辣椒粉覆盖率达百分之90.。

我已经忘记哪一副图是驴肉黄面了,如果在敦煌有时间,建议大家仔细去寻找那种当地人吃的面馆,应该会比我们吃的更好吃还有便宜。。分享给大家一个技巧就是进到餐馆以后,可以去问问在餐馆里吃饭的人他点的东西好吃不好吃,好吃再坐下。

吃完我们回酒店,开始了旅途的第一场UNO。打完UNO,感觉病都好了一半。由于队长的UNO没有惩罚牌,还特意上网去找各种惩罚。玩得太开心,以至于后来的几天,一没事就有人提议,我们打UNO吧。

7.28 瓜洲-张掖丹霞地貌

一大早起床还是感觉不舒服,状态不好。肚子也感觉要拉稀!!酒店楼下的自助餐,才8点钟,吃的东西已经不剩什么了。看得就没胃口,然后没吃。后来师傅带着我们去了瓜洲,那里其实应该算是一个特产购物区。听名字就知道。这里产瓜。所以瓜都是随便试随便吃,而且超级甜。我们看到哪里切瓜,就去吃。那里卖特产的人说,我们这里产二十几种不同品种的瓜,你们随便吃,我们主要卖的是特产。然后。。我早餐没吃饱。。来这里吃瓜吃饱了。。。话说这里的瓜真的很便宜啊,我们买的应该是哈密瓜其中的一种,超级大然后才18块钱!挑瓜的时候,有个人告诉我们,要挑软的才甜。但是!!因为瓜,后来的旅途中,正露丸与我们相伴了一路hhhhh。

在没来之前,我们就讨论着怎么晾衣服的问题。。因为每天都在换住宿的地方,每天都在赶路。队长说在司机旁边晾衣服。于是。我们真的这么干了。而且!!真的干很快,因为这边太阳很大,加上有车内的空调吹。简直,莫名的喜感。

这是在瓜洲

然后下午我们的目的地是张掖丹霞地貌,其中会路过嘉峪关。我们没有进去。里面很多景观都是后期建造的。
我们去张掖的时候已经6点快到了,其实我觉得要早进去能多看几个观景台,而且人特别多。又晒。大家一定要擦好防晒带好伞带好口罩带好袖套。因为真的没有遮阴的地方。。这里被师傅称为五花肉
要吐槽一下景区的工作效率,是在我们去的这些景区中工作效率最慢的一个景区。买个票,起码排了快40多分钟的队。而且队伍其实也不长。感觉每个人买票都需要耗上5分钟。

人人人人人

在4号观景台几乎是这样拍完下面那些照片的,盲拍。多亏少川大长手。

4号观景台是看日落的地方,也是最后一站。大家看好日落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就坐车过来。因为看日落的人。。。多得你挪不动步子。景区观光车一条线走下去,不走回头路。所以大家别一下子就坐到4号。我们因为赶时间,只看了网上推荐的2号和4号。

热气球底下。。。密密麻麻的都是人。。。。这是快天黑的时候。。

热气球好像是200坐一次,其实升的不高,并没有值得乘坐的价值。

当旅游时忘记带自拍杆怎么办!长手少川来帮忙!一个移动的人体自拍杆 hhhhhh

大家记得一定要多带几个口罩,不拍照的时候带上,拍照的时候摘下。一定要把自己捂严实了!景区真的很晒。

我们住的宾馆就在丹霞景区附近,出了景区之后,那一条街都是吃的。然后还能顺路走回宾馆。但是我们遇到了一家特别坑爹的饭馆。八点半快九点到的,然后老板说现在人很多,要等半个小时。结果我们等到了11点,但是因为我们一直玩游戏,所以也不觉得很久。直到意识到比我们后来的都吃完了准备走了,才找老板理论。结果老板可能看我们都像学生,说拿一碗西瓜给我们吃当赔偿。当时也真的是醉了,最关键的是!!跟我们说,现在食材都做完了,我们要的菜有些已经做不了了!不然让我们去对面店吃点东西。真的是很无语,协商了半天。老板说他请我们吃这顿饭,毛说他会不会往里面吐口水,我说吐口水不要紧,别下泻药。其实只是想要老板一个态度,最后我们还是把钱给老板,老板死活不要,我们把钱丢桌上就直接跑了。走回去的路上,小凤姐开玩笑大喊,老板来了。卧槽,吓得几个人直接跑起来,搞得好像我们吃了霸王餐一样= = 后面想一想,我们付钱了为什么还要跑。。然后走回酒店的路上。。大家开了百度地图,地图的指向跟我们记路的方位是反的。幸亏!!师傅送我们去景区的时候,叫我们注意认路。留意了一下附近周围。快走到酒店门口,周围一片一下子停电了。整片区域全是黑的,一抬头,哇!满天的星星,我们还打算,那不然回去把行李收拾好洗个脸就出来拍星星吧!回到酒店问老板,这里是经常停电吗。老板说,不,今天是第一次。当时就。。。。我的个天。。这次旅游真的什么都碰上了,不要太幸运。然后后来。。。。三个男生都拉肚子了。。。明阿跟川是最惨的。听他们说三个人轮流蹲厕,还想去小凤姐那边拉,结果小凤姐不同意哈哈哈哈。

7.29 227国道-民乐-卓尔山

今天第一站是民乐,当然在去民乐之前,司机请我们去了一个瓜园吃瓜。然后走的那条路好像就是227国道,路上都是风景。
瓜园对面是一片花海,交钱才能进去拍照。后来师傅请我们去吃瓜的那里,也是一大片花海,卖瓜的老伯说随便拍,不收钱。
顺便提一个瓜的梗,这让我们到旅游结束对瓜都有心里阴影。
就是去瓜洲吃瓜的那天晚上,我们6个人全部上厕所了。。。。后来我们怀疑是不是饭有问题。。然后康康姐说她的肚子不舒服是在吃饭前。。我们问师傅,昨天有没有拉肚子。师傅说他好好的。当时不知道是谁说得了,吃瓜不能吃杏干,会拉肚子。而在瓜洲那里,有各种水果干,也是随便吃。
SO..巨大的可能是我们当天吃了太多的瓜和杏干。

然后今天师傅请我们吃西瓜,本来昨晚拉怕了的大家,小凤姐说,吃瓜吗。明阿说吃就吃,谁怕谁。然后他跟少川每人又吃了很多西瓜。。。。晚上就出现了老年风湿少川。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忍不住先笑一下。

瓜园附近都是风景,随便拍随便拍。带你飞。

接下来我们的下一站是甘肃民乐~快到的时候,小凤姐说,我们没文化的只能哇,好黄啊,好绿啊,好漂亮啊。恩,对。我当时心里真的是这么感慨的。只有亲眼所见才能体会到它的美,照片所展现的不及眼前所看到的万分之一。好像整个眼睛都被加上了高饱和滤镜。

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骑马是30一次,我觉得马背磕得我屁股好疼= =脚上清晰可见的过敏印。过敏了一大块。。回来擦药好了。。还留疤了。。而且!!民乐这里有种草(忘记师傅说叫什么草了。。。)扎得脚超级痒!!!师傅说我们可能碰到了,加上我脚过敏。。。上车后整个人痒得是崩溃的。。。但是可能玩得太开心了。。在玩的时候并不觉得脚痒。。。哦,对,师傅当时问我有没有鼻涕,拿鼻涕擦在痒得地方是止痒的。皮肤不好的招蚊虫的人,记得多带驱蚊水。还有青草膏双飞人各种。。。不然你的结局就跟我一样。。玩得很开心,代价很大。。脚上红的那块是过敏的,脚踝那块是被虫咬的

然后今天最后一站就是卓尔山~~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当晚住的民宿,外观整个落地窗设计,超级漂亮~而且老板人也很好~环境也很干净。

放好行李出发去卓尔山
当时还是因为去的太晚,没有游览完它的全部景区。爱拍照的,卓尔山又是一个可以玩一天半天的景区。景区观光车开的很快,而且旁边没有护栏。坐窗边往旁边看很可怕。。盘山公路也开得很快。。其实坐得有点提心吊胆。。很怕翻车下去。。结果。。8月9号那天。。。卓尔山景区观光车就出事了。。。因为转弯太快。。不慎翻下山坡。。。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又是我们的自拍,略略略

玩完回到伊家民宿,已经是八九点了。可以开饭了~旁边那位入境的就是民宿老板~

晚饭

这里插播一个“老年风湿”吃瓜吃坏肚子的少川。哈哈哈哈哈,当时真是不厚道的笑了,还拍了那么多照。明阿当时还说,你们怎么这样,人家那么难受了还拍照。事后回到广州,在群里还问我们谁拍了老年风湿的少川,我知道你们一定有人会拍所以我才不拍的。【蜜汁微笑】

吃完饭,洗完澡。本来是几个人一起坐在客厅聊天听音乐拷照片的画风。结果后来提议给他们男生敷面膜擦脸的。画风转变,笑到肚子疼。

拍完照,我们例行每晚的UNO游戏时间到。一直玩到三点,战绩凶猛,死伤惨烈。玩到后面,大家都开始困懵了,只剩我和队长还有佳明是清醒的。。。小凤姐都困懵得不行了,自己还提议玩到天亮。

7.30 祁连大草原-门源

旅程的最后一天,因为少川是后加入的,机票买去了西安。所以今天得送他去西宁坐火车。

今天的主要景点是祁连大草原和门源。在祁连大草原刚好看见人家赶羊,大开眼界,第一次见到赶羊是骑着摩托车赶的。

下一站:门源。油菜花的天堂。七月底是油菜花开得最旺的时候。所以这时候也是青海的旅游旺季。

旅程的最后一站。。真的结束了。。准备上车送川去西宁。。。然后师傅开车送我们去兰州
路上经过的西宁黑泉水库。

7.31 兰州一日游

今天是兰州一日游。因为我们都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决定一起在兰州玩一天。
兰州市跟机场有段距离,坐轻轨都要40分钟。但是因为玩UNO,这40分钟好像一下就过去了。
还有,坐了那么多次轻轨,我是第一次才知道,原来上面的椅子是可以旋转的!!!就是,人多的话还可以面对面坐。然后当时整个列车厢都没什么人,好像被我们承包了一样。用脚踩那里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竟然动了!!没见过世面的我惊呆了Σ( ° △ °|||)︴原来真的可以转啊

我们拍完照要发给少川直播

然后我们在轻轨上玩起了UNO。之前的记账惩罚。。因为少川不在,全部作废。。

请叫我UNO小公主,连续+4+4+4

兰州后的第一站,中山铁桥
小科普,摘自度娘:兰州中山桥俗称“中山铁桥”,“黄河铁桥”,旧名镇远桥,位于甘肃兰州市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5464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

真的!不能太晒了!!!!!为了拍游客照,直面阳光。。。实在睁不开眼啊。。。。

去完中山铁桥,又去了附近的安泊尔。也不算附近,走了2公里路。但是走路一边走一边聊天很快就到了。到兰州当然要吃拉面啦。

味道还可以,但是我过敏,什么都不能吃,就吃了超级无敌小的一块牛肉。而且因为前7天,都是七个人一起行动。来兰州后,人家问几个人,我都说七个人。。感觉少川还跟我们在一块玩。。然后。。。他们也犯了同样的错误。。点了七份面。。。

吃完饭,我们瞎逛,说去买特产。。结果走到了一个拆迁处。。后来遇到一个热心的兰州老爷爷。告诉我们应该去哪去哪玩。。告诉我们,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基本都没什么人了。。是古丝绸之路。我想,既然是古丝绸之路。那么拍个照吧。恩。。

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决定去喝奶茶打UNO。13块钱,超级无敌大的奶茶。挺好喝的,跟一般的奶茶不是一个味道。去的时候门口一堆人排队。实在忘记叫什么店了。。。然后,我们又玩起了UNO,打发等飞机的时间

玩了两三个小时,准备坐轻轨去机场了。距离说再见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我们是第一个飞的。所以大家都来我们登机口一起打UNO,对,我们在机场席地而坐。哪里都是我们打UNO的影子。哈哈哈哈哈。少川说,我们真是走到哪就在哪坐着打UNO。输的人,吃瓜。最后。。。还剩大半个瓜。。。大家说,最后一盘决胜负,谁输谁带走。大家都觉得太重,谁都不想带。然后。我被坑爹的毛,坑惨了。她赢了,我牌最多。然后。。。结局就是。。。

我带着瓜从兰州飞回家。。。。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but,瓜真的很甜。!!

尾声

七个人  七天   跨越西北3000公里
匆匆时光 离别就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听说吃瓜和正露丸更配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8 12:26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08-18 12:26:17 的回复:

回复maitogai:就在开头的图片里呀。有个路线安排

2016-08-19 23: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09:54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8-22 09:54:30 的回复:

回复tb345:谢谢

2016-08-28 16:18

虽然这些故事都知道,但是还是笑了大半天

2016-08-29 12:50

引用 w10 的图片:

身影再错开些就好了

2016-09-11 00:51

引用 云梦涵音 发表于 2016-09-11 00: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