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人的德忆志

• 出发时间/2016-08-01

本人名黑JACKY,一枚重庆市南开高中生
喜欢旅行,更喜欢记录下自己的点点滴滴
感谢格林卫的德国志愿者之旅

————————————————       一道华丽的分割线  ——————————————————

壹 一个有魔力的国度

小时候,对于德国唯一的印象就是二战
初中,历史课,了解了德国的简略发展历史以及各种政治制度
高一,德国交换生Alex寄宿到我家两周,相同年龄,不同国家,不同教育方式,终于撞出了激烈的火花

啊,德国,你是一个多么有魔力的国家
啊,德国,从歌德到海涅
从贝多芬到舒曼
到底是什么
德国这块3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出了这么多伟美的灵魂
啊,德国,到底是怎样的魔力,使你迅速从二战的惨败中崛起
到底是有怎样的魔力,让我如此入迷……

来自重庆的“四人帮”

贰 招兵买马

于是,这个2016的夏天,当我的许多同龄人都在刷题,赶作业,上竞赛,考SAT时
我们四人位高中生(L,F,Y,Z),离开父母的怀抱,带着小小的兴奋
结伴来参加了格林卫的德国森林保护志愿者项目。

脱离地心引力的四个重庆生物

叁 一波三折-遭遇未成年风波

首先推荐几个出国旅游常用的APP吧:booking(预定酒店及攻略),tripadviser(攻略),携程(查交通信息),Triposo(一个英文APP),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
       再次说明一下去德国需要注意的或者必须准备的东西吧:
      护照
      现金(德国一般情况不收200欧和500欧的,所以尽量多备一些零钱),信用卡(银联卡不一定刷的起,但因为中国人热爱shopping的原因更多的商店已经接受银联了,但是master和visa卡都肯定可以的),
     德国天气多变,记得多带一些衣服
     周日所有商城都关门!周日所有商城都关门!周日所有商城都关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另外周日一些大型超市也都关门,比如Aldi,Rewe什么的。同时还有要注意的是有些博物馆周一也关门。不过万幸的是大部分餐厅周日也不关门,所以周日可以用来逛景点加吃饭,周六用来shopping
     其他
火警救护车电话112
匪警110
中驻德大使馆 0049-30-275880
大型超市有Aldi、Rewe
herrn男厕、dame女厕
德国电话区号+49

当我们用booking预定完酒店时,碰到了一个很尴尬但又很现实的问题——未成年人是否能入住酒店?
     因为刚好我们出发的时间位于德国慕尼黑枪击案发生之后,家长们都特别关心我们的安全问题,住宿当然是最重要之一的问题了。我问了德国我们志愿者的领队,他说德国没有相关的法律反对未成年人入住,但是酒店应该有相关的规定,让我们自己去询问。然后我就立即利用酒店的联系方式给酒店发了一个email,两天后酒店回绝了。
       当时F就开玩笑说,实在不行我们住难民营吧……
      我们甚至想到了住在马尔堡大学里,现在想想那些不实际的想法,也就是一笑而过了。
       但我们没有因此而退缩,经几家酒店询问,终于找到了允许未成年人入住的酒店,运气还特别好,就在法兰克福MAIN火车站的旁边。
      另外准备时物品时注意了一个小问题,但是没有足够重视,直接导致了后面外国深夜去医院急症的故事,详见后面

泰和港龙的良心豪华午餐:还有哈根达斯哦

肆 土豆面包香肠国的那些事儿~

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德国啦啦啦啦~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简称德国,是位于中欧的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北邻丹麦,西部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接壤,南邻瑞士奥地利,东部与捷克波兰接壤,该国由16个联邦州组成,首都为柏林,领土面积357167平方公里,以温带气候为主,人口约8110万人,是欧洲联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以德意志人为主体民族。(百度里抄的,这不是重点

我更想介绍的是我对于德国所见所闻的一点点小感想

天气:别看德国那么小一点(好吧是相对中国来说的),德国南北区别还是挺大的,我们亲爱的领队,龙龙,一说到德国,一来就是南方怎么怎么样,北方怎么怎么样。我们去的是德国南方,而且是夏季。说实话,天气实在是有点糟糕,开始我们住在法兰克福附近的马尔堡,第一周有4天都是微雨,然后第二周在法兰克福又热的要死,德国紫外线特别强,在阳光下很热,阴处却十分凉爽。所以,记得带把雨伞和一件冲锋衣,如果怕冷一件毛衣也是必要的(我指的是夏天啊啊啊……)

饮食:德国最出名的话也是饮食了,土豆,面包,香肠,巧克力,糖,都是在世界上盛名的。特别值得一说的也是德国的饮食。
首先是德国的面包。德国有各种款式的面包,吐司,牛角包,长法棍都是十分常见的,更多的是我说不出来名字但又垂涎三尺的面包

然后就是香肠吧,德国的香肠不像国内的那种熏的很咸的香肠,德国的香肠有很多风格及口味,我特别喜欢其中一种!!挂两张图片纪念一下

接着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德国的一种叫做döner的东西(上图),它其实就和汉堡包或者肉夹馍特别像,就是将一个很厚的面皮分开,加入肉,菜 ,辣椒粉,沙拉酱,一个很German的菜就诞生了!但是一个döner的分量很足,不信你可以试试,哈哈!

文化:文化这两个词一摆出来就很高大上了,其实我在德国呆的时间不长,也就两个星期,大多是时间学到的也就是领队给我们讲述的德国的餐饮文化:吃饭尽量不要发出声音啊,是食物送到嘴边而不是嘴去吃盘子啊,胳膊肘不能碰到桌子啊,这些很多都是我们这些00后在吃饭时父母曾多次灌输的道理。还有,德国饮食文化里还包括喝酒这一项:德国以其拥有世界上种类最繁多的香肠而闻名,每餐必有啤酒或白葡萄酒。德国菜的特点是甜食、酸食和奶制品较多,生菜品种多样,酸椰菜烩猪肘、黑啤烩牛肉就是德式的代表菜肴。德国人对饮食并不讲究,喜吃水果、奶酪、香肠、酸椰菜、土豆沙拉等,不求浮华,只求实惠营养,首先发明自助快餐。德国人喜喝啤酒,每年的慕尼黑啤酒节大约要消耗掉100万公升啤酒。德国人是名副其实的“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吃猪肉喝啤酒。那烧得熟烂的一整只猪腿,德国人可以面不改色地一人干掉它,真的是饭量相当的大!

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就是德国的涂鸦文化。与之对比的是中国的小广告……默默地想吐槽一下。回归正题:在德国,在一尘不染的城市街头两侧,在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甚至在停靠车站的火车车厢外壳上,都时常会看到一处处刺眼的乱写乱画图。原来德国人也爱乱写乱画,涂写的内容五花八门。我们发现,在德累斯顿的几乎所有废旧建筑物都得到了乱写乱画的“点缀”,这让人不禁想起德国统一前这个地区柏林墙上的各种墙画,西边的人民希望在那道灰色水泥墙上大肆“粉饰”,一泄他们的不满。然而冷战虽已过去,建筑物上的“创作”却变本加厉:有的是奇形怪状的卡通造型,有的是愤世嫉俗的宣言,有的是各种各样的德文字母,还有一些人把乱写乱画作为向人示爱或表达恨的手段。但是,似乎所有路人对这些建筑物上的乱写乱画都满不在乎,看都不看一眼。在德国,涂鸦有很多“规矩”,比如政府、宗教、公共、历史或明示“严禁标贴涂鸦”的建筑物不能喷,而灰不溜秋的粉刷墙或水泥墙,以及样子丑的废旧建筑物则必喷。可以说,正规的“涂鸦”都会“适时适地”出现,而随便在墙上签个大名或违反上述规定的,大多是不守规矩之辈。支持涂鸦的是德国文化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字眼——容忍,只要不违反法律,不干涉他人自由,每个人的思想都应得到尊重。这就是“涂鸦”行为得以生存,并被很多人冠以“涂鸦艺术”的原因。

哦,差点忘了说德国的垃圾分类,这在德国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在德国还参观了他们的垃圾回收站)。我回国后在网上看了很久,发现光就如何回收垃圾就可以写一篇论文,想了想还是算了,写的简洁明了一下,不过还是要敬佩他们的垃圾回收制度。
每户有四个大垃圾桶
1.绿桶,用来装所有的食物残渣,花园树木剪下的残枝,草坪割下来的草,总之所有的生物垃圾,
2.蓝桶,用来装各种废旧报纸广告等等
3.黄袋,装所有的食品塑料包装,饮水瓶子,金属一拉罐,日常废旧塑料等等.
4.黑桶,装不属于上述垃圾的不可回收垃圾
另外,每隔几条街,有专门的垃圾桶回收各种玻璃瓶子,家具电器的丢弃,必须在市政府约定时间来人收取.
而且,你在德国买到的所以罐瓶装饮品只要有一种可回收标识都是可以拿到超市回收拿到钱的

就是上图这个标识啦

德国的公交车文化(就当它是一个文化吧)德国所有的大城市里都有复杂的公共交通网络。城市里的公交系统非常便利,而且按照公车时刻表准时到站。一般在司机处买票或者在汽车站上有自动售票机。同时要注意虽然不用每次出示车票,但必须要带好票,如果在偶尔的检票中被发现没票,就要受到非常重的处罚。德国的乘车凭自觉,同时依法行事。话虽然怎么说,但是每次我们乘地铁的时候都是查了票的,估计是对外国人不放心吧。
  德国公交车的中门位置一般有几平方米的空间,可以上两辆轮椅或者三辆婴儿车。平时这里可以站人,但是如果轮椅或者婴儿车上来了,没有空间,也没有座位,原先站在那里的青壮年乘客要么往车厢过道挤一挤,要么下车等下一趟班车,下车的乘客还经常为轮椅、婴儿车上车提供帮助。高峰期班车一般都比较拥挤,过道经常站满人。
  德国法律规定,老弱病残孕乘坐公交车享有优先权。一般来说,公交车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座位是老弱病残孕保留座,用蓝十字标记,十分醒目。保留座位于车厢前半部分,靠近前门和中门,上下比较方便。这些座位即使空着,站着的青壮年一般也不去坐。如果坐了,一旦看到有老弱病残孕上车,必须赶紧起立还座。
  德国巴士的车门都可以由乘客手动开启,当然是在车停稳之后(关门则由司机控制)。有的车上是一柄把手,更多的是按钮。车停下来后,车内外的乘客可以扳动或摁一下stop按钮开门。我只要记住自己应该在哪站下就不会坐过站。下车之前,可以按一下车厢扶栏上的按钮,司机就会到站停车。初到德国乘巴士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在德国上巴士时不检票,不定期途中会有列车员来查票;二是巴士的停车时间极短,特别是小站,下车的人很少,稍不留神很容易错过。

德国的电子化系统

公交车内景

戊 德国地铁和城铁:全球独一无二的“无人”检票系统

德国的地铁和火车太重要了,以至于我那它单独做一个段落来写
说起德国的轨道交通系统,无论是高铁,城铁或地铁,与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和城市的最大区别是“畅开出入场”。也就是每座地铁和城铁站都有四通八达的出入口,而无检票系统。在国内和日本常见的自动检票机在这里根本绝迹。地下有好几层换成站厅,也是各层互通而无检票出入口。出入和进百货商店一样,无任何区别。买不买票全靠自觉。

这是离市区少远一点的一个地铁站(其实就是马尔堡啦~\(≧▽≦)/~啦啦啦)。两边除了月台外,就是外面的马路了。进出站随心所欲。

临走前照了一张德国的地铁路线图,复杂
     关于火车站的时间表以及各种信息,可以查询:www.deutschebahn.com , 由于信息实时
更新,所以请及时查询。在德国Bundesland Hessen 最便宜的旅行方式是坐火车,你可以
在机场的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上买到团体票(Hessen-Ticket),33€5 个人。 此票仅限于慢
车(RB,RE,SE),你可以在一天之内无限使用。另一种火车(IC/ICE),耗时比较少,速度
比较快,但是价钱稍贵一些。
     德国地铁用U来表示,如U1,U2,U3等,就是地铁1号,2号和3号线的意思。而城铁(中心城市到邻近卫星城的)则用S来表示,S1,S2,S3等。它们都是德语中相对应单词的第一个字母。

这是地铁车厢里的内景。一大半作为空闲。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的每节车厢都是独立而不相连的,就算是一节车厢也可以两头驾驶。所以,高峰和空闲时,每趟地铁所连接的车厢数量是不同的。高峰可由4节构成,低谷时也就一节车厢。开始很不习惯,时间长了,想想这样做也很科学,节约资源。

还要一提的是,到站你要下车的话,还要按“按钮”开门。图为一较老的车厢里的开门按钮。最下面的绿色按钮就是,车到站停稳后,这个绿按钮的灯就会亮着,你只要一按,门就会打开。而最上面的红黄绿按钮为紧急呼叫按钮。

同样,车来了你要上车也要在外面按一下开门按钮。

这是法兰克福机场下面的进城的城铁的月台。

图为地铁到站的指示牌。“U”是代表地铁,4,7等阿拉伯数字是几号地铁。接下来是终点站和方向,后面是预计到达本站还剩余多少世间,一目了然

这是德国的城铁站。“城铁”一般站与站间的距离较长,是城市快速交通,用于较长距离的运输,一般都是开往郊外的卫星城,车厢是红颜色。

德国有很多叫“总站”的地方,如“火车总站”。在这里地铁,城铁和各种有轨电车,公共汽车都在这里交汇。这里也是高铁的总站,乘车很方便,因为不管你换成哪个交通工具,都没有出站和进站的概念。

城铁上的音乐节
惊喜

介绍了德国的交通方式,写了这么多,其实我对于其的一点感想还迟迟没有写出来。
     第一,前面已经提到了,这是全球独一无二的无人检票系统,真的是叫“良心工程”,买票全凭自觉,相信每一个人。但是说到百分百的无人检票,估计它也做不到,我们在多次做火车去法兰克福时每次都有人查我们票,估计原因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吧……说的不好听一点,很容易逃票,他来查票的时候你去上个厕所,很轻松就躲过了。但是我并不想这样做,原因不想多说。在学校,诚信考试,在社会,诚信做人。
     第二,其实这个全是因为团体票制引起的,最多五个人就可以买团体票,又不一定每次买团体票都是五个人,即使是四个人也是比较划算的(团体票一天都能用,所以人多或者需要搭乘多辆火车的人就很划算)有一次我们在法兰克福火车总站时,有一个人用不太熟悉的英文尝试跟我们交流,似乎意思是想蹭票,我们没有理他。但又想想,多带一个人又有何妨?只不过地铁公司要亏本了……
     第三,从个人的角度全面的评价一下德国的交通系统吧(仅限陆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先进,有人性化,准时严谨。国内从未想过的一直准时的公交车,专门为孕妇和婴儿车准备的位置(很大),每个火车站都有考虑对于骑行的人的需求,都有升降机……真的,从种种细节都能看出来对于这个事物的评价。

额,怎么说呢,用了很长的篇幅去写德国的交通系统,因为我觉得这是德国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几样东西之一吧,也是国内非常需要借鉴的,用一句老话结束这一小节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之。

陆 一个全民运动的国家

每次写到德国,总会拿中国来对比,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一种反思吧
说到全民运动,我觉得最近几年中国已经开始做的很不错了,我住在学校里,每天早晨晚上都有许多跑步的人,以前我觉得这就很不错了,但到德国,发现别人才是全民运动。德国有专门供晨跑者或骑行者准备的道路(注意是专门),周末无论你在哪里,僻静的花园,宜居的社区,还是繁华的商业区,总能看到运动的人身影。在德国看见有人骑车的频率比中国高太多,在哥廷根火车站旁,简直是一篇”自行车林“……
既然身在其中,为什么不一起同乐呢?我们在德国马尔堡还来了一个难忘的bike riding(骑行)

然后,在这里,良心摄影师Z终于学会了自行车

一大波图片正在接近……

天,很蓝(在此跪谢良心摄影师Z)

两个逗比同框

很唯美的画面……

再跪良心摄影师Z

柒 说好的德国森林项目都被天气吃了……

我们去德国之前,那边的领队告诉我说德国天气是20-30度,晴天。然后我们到了德国,天气就开始调皮了~\(≧▽≦)/~啦啦啦……所以去德国之前一定要查好天气,不然,作死……
从周二到周五一直下雨(按道理那几天是做森林项目的……),然后我们的森林志愿者项目就变成了文化体验项目,因祸得福吧。

因为下雨只能蜗居在营地
Big boss的德语课

然后就写一下我们的德国之旅吧(早该写到这里了……)

法兰克福之旅

德国施工时都会防止扬尘飞起盖上细网
处处都体现出德国人的细心

腐蚀变绿的铜像里 时光的味道很浓

这是法兰克福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一个很著名的博物馆,但是周一不开门周一不开门周一不开门!重要的事说三遍!
德国旅游一点要看清楚开门时间……不然就只能杯具了

Locklock 爱会永远么

据说这座铁桥太出名以致很多couple都在这个铁桥上系一个锁,系得太多了甚至过一段时间就需要取掉一些锁以防大桥垮掉。

这座大桥真的承受的了这么多对于爱情的憧憬吗?hh

FOR THE JUSTICE !

据说是二战中法兰克福唯一没有被轰炸的雕像。

德国最出名的就是church和castle,即古堡和教堂。
圣巴托洛梅乌斯教堂(Dom-St.Bartholomaus) ,从广场往东就能看到这座高大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又叫多姆大教堂、法兰克福大教堂、皇帝教堂或加冕教堂。有332级台阶直通塔顶,塔顶可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从14世纪迄今,已有600年的历史,虽几经战火,而幸免于难。这么有名的大教堂,身处的环境也很拥挤。显然后来在它的周边又盖了许多房子。教堂前面残留了一些古罗马浴室的废墟。
顺带一提,这个教堂是可以上到楼顶的,下图即是。不过是连续半个小时的螺旋扶梯,到上面时真的好难受……不信可以一试。中国寺院往往喜欢建在高山上,或深山里。人们为了朝圣进香,要历经许多攀爬和磨砺,这同时也锤炼着信众们的诚心。欧洲的教堂都有高耸的穹顶,同样升华着人们的信仰,感受主的崇高。

神坛上神坛上洁白的鲜花神龛受难像

法兰克福加冕大教堂上

城市一瞥

德国城市规划的心意就在于balance. 无论是古典与现代的平衡 还是行人与车辆在交通上的平衡 照顾了各方的利益 又给信仰和归属感深深地扎下了根

the center of the city center

面向历史 我们正青春

还记得那篇语文课文吗——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

返程的窗外风景

德国三大教堂之一——美因茨大教堂

美因茨大教堂(德语:Mainzer Dom)又称美因茨圣玛尔定大教堂,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首府美因茨,是天主教美因茨教区的主教座堂。大教堂具有历史以及艺术上的双重重要意义,是基督教信仰在欧洲产生的杰作。威权赫赫的历任美因茨大主教在宦海沉浮,大教堂也随之命运多舛。

很精致的图案

美因茨大教堂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相比比德国许多的教堂大很多。
但很可惜没有看到科隆大教堂

德国印象最深之三——德国的晚霞特别美!!

晚灯尚未亮 寒窗未启

玖 迟迟到来的森林项目——噩梦的开始

千盼万盼,我们的领队终于宣布:下个星期终于开始森林项目啦~\(≧▽≦)/~啦啦啦
首先,讲一下去德国森林旅游(当然我们是去工作)的注意事项:
1.德国的森林覆盖率虽然很高,但是并不是一提森林就想起中国云南原始的那种森林,而且也没有什么大型的猛兽啊什么的,但是没有这种大型的巨兽也不代表就是完全安全的,因为,危险也有可能是比你小一百倍的东西。就此介绍一下德国(不一定是森林)最可怕的东西(目前去了德国没有看到之一,蜘蛛都还好)——蜱虫

哦,蜱虫也叫扁虱。常出没在草丛或森林中,高峰期大约在6-8月左右。这种虫极小,以吸血为生,它会用头部直接扎进你的皮肤,然后一直附着在皮肤上。它的毒有些麻醉作用所以不易察觉(所以去了森林或者有草丛的地方回家后尽量在洗澡前检查下全身!)
    接下来是如果被咬了怎么办:
首先,千万不要用手把它拔出来!
千万不要用手把它拔出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你被咬后它已经把头部刺的很进去了,贸然拔出会导致扔留在体内!并且也不要用水冲!应先用驱蚊水或其他什么将它弄死再请营地工作人员或者有经验的人用镊子取出(注意是有经验的人。小编一朋友就是找了没有经验的人结果没完全拔出来然后就更麻烦惹)
    另外就算你满足以上两条(用水冲+没拔出来)也不要方。因为小编的朋友跟你一样倒霉 ,首先,这种虫不至于致命,另外大概发作是48小时内,所以你满足以上两条,就赶紧和楼主一样去医院吧(去医院请带好你的护照,钱包,和保险单!保险单!保险单!)!那样几乎没有风险!
    2.去森林要注意一种带极小刺的植物,被扎到会剧痛几分钟外加麻痹,然后一会儿会起一些像被蚊子咬后的红包,之后过一会儿就会好了~这期间也没什么好做的,只好忍过痛就好了 ,并不算严重。

综上,以上不管是带刺的植物还是ticks唯一预防就是在森林中穿长裤长袖长袜!

就这样,当我们森林工作完了去购物时,小编发现了胳膊上有蜱虫,就立马回营地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我们的领队就立马用镊子用酒精和火烤消毒后完整的将蜱虫取出了,然后再在伤口附近消毒。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找有经验的人,切不可自己硬拔!后果自负……这是我的比较幸运的经历
   然而我的一位脸黑的朋友就没有这么走运了,当时我们已经森林项目结束好几天了,我们都已经准备回国,住在法兰克福火车站旁的一家酒店里,晚上洗漱时他突然发现脖子上有个东西,然后……他迅速去找了楼下前台,然而前台并没有将其完全拔出,于是我们俩在深夜打出租去了医院(PS:德国所有跟劳动力有关的东西都是相当贵的,当时我们出租车就坐了一公里多一点就花了7欧,而且那个计价器跳得特别快,感觉被坑了)
    好在到了医院以后医生把剩余部分取出,然后怕不保险还打了一个疫苗,花了70欧……贵死了

就是这个看起来很小而且很恶心的东西了……

也许是因祸得福吧,邂逅了法兰克福最美的夜景……

模糊的灯光中却只有温柔的你……

法兰克福的夜景少了重庆天门的繁华,喧嚣,但是依然有一种宁静别致的美。

好吧回归正题
       哦,首先描述一下我刚报名的的时候的森林项目:一群穿着整齐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们,拿着铲子,桶,带着小树苗们,在一篇空旷的地上,种起了树苗……人手一把水壶,给上一期的志愿者种着树浇水,施肥……领队教着我们如何杀虫
于是,一百年以后,在德国某地上,出现了一块新的森林,是由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培养出来的。好吧,我都写不下去了,明显不现实。
     其实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森林树边的杂草(带刺),看起来反而像是一个破坏者,这些小数生长得十分缓慢而杂草长得十分迅速,很可能会抢在杂草之前遮住阳光,这样小树就很难生存。
    看起来就是割杂草很简单,其实并不然。

都说了像一个破坏者一样……

喏,那就是要保护的小树啦

刺……扎一次就痛死宝宝(づ。◕‿‿◕。)づ惹

即使这种看起来没有刺的,也不可以直接用手触摸,如果眼力好,也可以在枝上看见很小的微刺的……

在工作

————————————————————又一道华丽的分割线——————————————————

如果说这是一篇攻略,那么它应该在此结束了,
但因为这是一篇游记,我也想写下一些人和事。

邂逅最美的夕阳 邂逅最美的你

也许是德国的空气质量比较好吧,德国的晚霞特别美~

魔性的紫红色天空
看到那个对面的castle了吗!!真的很美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
我们在营地的窗户上就可以看到诶!(在这里给格林卫的营地选址人员一个大大的赞~\(≧▽≦)/~

灯火辉煌的城堡

看见了童话中的城堡
那么
在我的童话世界中的公主

又在何方?
愿在城堡里与你白头偕老(咳咳!)

返程的路上,头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
赤橙黄绿青蓝紫,一抹一样

毒瘾的开始
不知为何,德国的桌游都特别好玩,
不知大家玩过德国心脏病没?看字面就知道是源于德国的。
良心推荐上面三幅桌游

但是本人认为最有毒的是
WIZARD!    WIZARD!    WIZARD!
超级有毒!超级魔性!
玩了就知道……

我们去喝美酒

我有佳酿

你有故事么?

其实这个照片的某个地方有一个现在很火的东西:(仿佛立马打破了上面的文艺感……不好意思╮(╯﹏╰)╭)
DO NOT PLAY OVERWATCH!   DO NOT PLAY OVERWATCH!
一个梗,看不懂就过

灯起了 我们回家

一个很棒的领队——龙龙

有些人,在不经意时,相遇。
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开始。

这次去格林卫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我们的领队——Jesse 龙龙。
本来以为这次领队又像兰卡上次那样来一个中国领队,但这次听说有一个德国的帅哥来当领队,瞬间就兴奋了起来。
龙龙在这十五天里,不仅带我们做项目,去游览各种项目,他还教我们德语,德国文化,尤其是教我们两个男孩在待人接物方面的一些常识,他还介绍了他自己的身世,虽然他父母离异,但他显得非常开朗,总是摆一些特别逗笑的动作,显得十分幽默。

在马尔堡火车站的初次大合照

又能看见灯柱上的许多涂鸦……

龙龙的神同步表情(1)

龙龙的神同步表情(2)

龙龙的神同步表情(3)

我要吃了你……

jasmine的birthday party的大合照

抢镜头大王之吃早餐都要抢镜头

我要飞得更高

大合照之三沙滩排球

Guys! Please look at me !
龙龙之德国课

再来一个飞起

这张……森林项目时貌似捉到了一个类似于蜗牛的东西

感谢你的陪伴,龙龙,这十五天里不仅仅多了许多欢声笑语,也让我和F明白了一个男人的担当是什么。

一大波彩蛋正在接近……

哥廷根大学里的完美野外聚餐(要是在中国早就被保安叔叔给吆出去惹)

龙龙和他的女朋友
秀了我一脸的狗粮……

一辆很酷的车

法兰克福我们逛了一上午起码看见了30种不同的跑车……
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hh

老司机的菜单

谜一样的天气石
如果它湿了,那么今天下雨
如果它是干的,那今天是个晴天
如果它变白了,那么今天下雪
如果它晃动了,那么现在有风
如果它不见了...
...
那应该是被偷了

临走时吃的又坑又好吃的牛排(25欧=200元)

豪华的餐厅(抱歉这张图表现不出来)
挂一个帅哥,一个美女

一个不算总结的总结

好像这篇游记就这样写完了,其实并没有。
剩的就是一些的感想吧
或许,这才是整篇游记的精华

高考似乎就在前方,
但,这不是我们应该蜗居在家中的理由
在SAT,竞赛,预习面前
我们选择了外出游历
毕竟
这很可能是高考前最后一次这么长时间的玩耍了
无怨,无悔

十五天很快,只是时间长河中的沧海一粟
岁月无痕,但人,有心。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格林卫了,不过这一次的意义却依旧非同寻常。
毕竟,这是一次四个人未成年人的单独出国旅行。
还记得,看见香港机场夹层的尴尬,法兰克福T1和T2之间徘徊的我们
还记得,知道未成年人不一定能入住酒店时,焦急的我们,一家一家的询问
还记得,在林荫道上,四个人骑行的背影
因为青春,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经历,去感悟。
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成长
就像Jesse临走前对我们说的:
"you are not like a 16,you like a grown up."
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成长吧

或许这次真的又见到的许多很棒的人,
非常nice的龙龙(十八般武艺全会,非常幽默,风趣,他作为领队和朋友,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及德国的文化)
可爱亲切的Olga,每次问候时总是把最后一个字母的音脱得好长,也是她,帮我拔掉了可恶的ticks
以及口音十分中的big boss,想念他的德语课
但,更舒心的还是我身旁的三个小伙伴(四个快长在一起的重庆生物……)
F:是去兰卡做志愿者时认识的,口语很好,对电脑,英语,音乐有着独特的兴趣,宅男的典范(其实还好啦~\(≧▽≦)/~啦啦啦)最欣赏他的一点就是他做事的认真与仔细,又有时将蓝牙耳机一戴就仿佛与世隔绝的感觉
Z:小学同学加初中同学,当然是老同志啦,很活跃的一个人。“良心摄影师”,永远的好同桌,厨房小能手,虽然体质不怎么好,但她愿意去改变,去尝试,这就已经很棒了,Class 21 together forever!
Y:学霸类型的女生,数理化成绩都很棒,然而又喜欢二次元,真的拿这种女生无解……曾经也就很棒的同桌
这次还认识一个热心大发的姐姐jasmine,很热情,感谢你的照片哦(⊙o⊙)
当然也十分感谢格林卫能给我们这种高中生提供这种平台,让我们有更多丰富的经历,认识更多的人,游览各种不同的国家了解各种不同的文化。

挂一种水
也挂四个人

plus另一位志愿者的感想:
有人说,一段旅程质量的高低,取决于你和谁在一起。
的确,好的同行者会给你的旅途增色,让你的记忆更加难忘。
参加德国森林保护项目,就是我迈出的第二步。
旅途中最重要的不仅仅是你看过多少风景,而是你在旅途中所遇见的人,所发生的事。
景色易忘,人难忘。
如今我躺在床上,思索着这14天所经历的,宛然觉得这是一场梦。
跨越上万公里的距离,
从我们在营地的初次见面,到一起去森林工作,一起旅行,一起开party,一起做饭,一起玩狼人……
我们相聚在一起,这便是缘。
我愿这场梦永远不要醒来。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
在某个城市的街道
看到熟悉的你的身影
我们会对彼此会心一笑

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末

黑JACKY于2016.08. 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8 11:42

引用 續写 那过去 发表于 2016-08-18 11:42:02 的回复:

回复續写 那过去:抱歉其实还没写完qwq

2016-08-18 16:1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