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8-06

LL的大西北8日行记忆

DAY1
北京西宁

下午4点多到西宁机场(西宁机场在海东市,打车的时候选择地址为海东市),滴滴一下75元到了西宁市区的秘境玛域青旅(床位/50元),第一次住青旅有点小激动,像大学宿舍,也是一群有共同爱好的青年男女们的过路站;
西宁去逛了逛莫家街,莫家街是个很一般的小吃步行街,有知名的马忠(西北特色饭菜小吃均有),但我没去,去了莫家街旁边一条街上的干拉之王,这家店在当地小有名气,味道也十分给力,然后在莫家街吃了牦牛酸奶,散步消食走路3公里回到青旅入睡。晚安西宁

DAY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包车行程3日2000元一辆尼桑三厢车)

看到一日这么多地方有没有吓到?别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着急赶路,一路更是风景迷人,心情舒畅呢。
西宁早餐后到达塔尔寺(门票80元/每位),本人无任何宗教信仰,逛寺庙佛堂的感觉几乎雷同,塔尔寺香火旺盛造型也特别,不大不小的殿有10个左右,其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叫大经堂的殿,很大味道也很大,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在状态,调了调相机,试了试相机,拍了拍照,走马观花。

塔尔寺出来去拉鸡山(免费),上山的路风景极美,天气也不算太热,小风吹着瞬间就觉得爱上了大西北
我们包车有个好处就是说停就停,停下来拍拍照看看风景,拉鸡山到黑马河路上有个地方叫日月山(门票40元),日月山上有个日亭子和月亭,这个地方是当年文成公主路过的地方,亭子里有块碑,这个地方我本人不推荐去,周边的风景和一路上路过的一毛一样,就看这两个亭子和碑,真心不值这个门票钱。

下山后在黑马河吃了午饭,买了些干粮(大些的批发超市价格正常)下午到青海湖边(沿湖边走很久,到处是当地人民拉的经幡,经幡代表了这里是他家的,也就意味着有经幡的地方都是收费的,我们每人花了50元,在青海湖边玩了玩水,拍了拍照,第一次来司机带去了就任命了,其实往前走走有不收费的地方),碧水蓝天,湖边种植很多油菜花,玩水看油菜花(如果对油菜花不那么钟爱也不必去门源了,这里就可以满足你看看大片大片油菜花的心了)

以下呢就是青海湖边和油菜花里的照片几张了,仅供欣赏

玩起来时间总是飞快,天色渐暗,晚上住在黑马河也在青海湖边上的一家私人宾馆,选择了住帐篷(一个床位50元,晚饭当然也在这里吃了,不过很难吃,花了旅行8天里最贵的一顿饭钱吃了一顿最难吃的晚饭),想的是晚上看日落,早上看日出的住湖边,哈哈;
然而晚上并没有看到日出,因为阴天了,有没有看到日出就请关注第三天了,哈哈哈哈,喵!

DAY3
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路过)-刚察县(路过)-祁连

天还未亮,我们就起床了,早晚温差略大,凉意一脸一脸的,然而为了日出早起也并没有看到日出,还是阴天,早饭间在蒙古包里看到了那一抹微弱的日出,依然过了那个兴奋劲,拍了两张照,启程,茶卡盐湖我来了。上车一觉睡到茶卡盐湖(门票50元),听说过了当地海拔最高的地方,看来我没有高反,哈哈哈哈,笑10秒。
茶卡盐湖,震撼、美丽、惊艳(我穿了红衣服显得)、脚疼。。。
茶卡盐湖纯白色,最好穿红色蓝色玫粉色的衣服,这样才能好看,当然我并没放过,敬请欣赏茶卡盐湖大片。

盐湖是不是很美呀?我人是不是也很美呀?哈哈哈哈盐湖踩的我脚痛啊。
出发,今天的路程要很久,目的是祁连县,一路走回了黑马河路过顺便在这里午饭,西北面食居多,基本每天有两顿吃面,也不重样,生为一个北方妹子接受一天两顿面食完全没问题呀,小插曲,路经黑马黑昨晚住处时取回了我掉在床下的忘记拿走的衣服,那件衣服眷顾我啊,哈哈哈哈,继续走着,路过刚察县,这个地方大部分都是藏民,原来藏民除了正常上班的,还都是穿藏服的,藏民也不吃鱼,走在藏民居多的大街上我有点点畏惧,但不知道畏惧什么,一路没下车到达祁连,路上一大截是翻山的,开车要注意车速,盘山道看着也蛮吓人的。出来玩刺激还是要的。

很久的车程之后安全抵达祁连县,入住了司机代订的宾馆(如果包车司机可一路帮忙订宾馆,这样她们也有免费住的地方,价格的话也还可以,没有贵,但也不能不让她挣钱),祁连县城很小,吃的却很多,大众点评了一下,吃了一家叫“牦牛壮骨汤”很实惠,味道也极佳;尝了尝当地的冰激凌,喝了喝熟酸奶,晚安祁连西宁青海一路都是牦牛,当地特产)

DAY4
卓尔山-扁都口-民乐县(路过)-马蹄寺-张掖

今天路上也不短呢,不过相比昨天好多了;
早上去卓尔山(门票50元+景区巴士20元),奔着常年积雪的牛心山去的,卓尔山也是祁连唯一的景区,上山坐景区巴士的,师傅开车略快,山上很小,阴天没看到常年积雪的牛心山,山上也没看到特别震撼的景色,在准备下山的时候听闻出了翻车事件,事故就在眼前,内心那叫一个不能平静,三死多伤,,,也看到了尸体,更看到了无助的家属,感叹道:生命如此脆弱,望逝者在天堂没有病痛事故。(当地的新闻很慢,医院感觉也不快)
于是我们三人吓到了,走了下来,花了小40分钟时间,大概害怕了,走错了停车场,此景区有a线和b线,我们散客应该是走b线,然而我们走到了a线,退掉了门票,找不到路,好心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县城才得以和我们包车的师傅碰面(包车师傅不熟悉当地找不到我们)a线下来风景还不错,但早已没了心情,并没有拍照。
赶车路过了扁都口,一个有历史的地方;紧接着民乐县午饭,牛羊杂碎汤+饼,价格很便宜,味道也很美,午饭后去了马蹄寺(门票74元,景区门票+三十三石窟+格萨尔王殿)
没有去过敦煌石窟,来此仅为弥补敦煌石窟之憾,马蹄寺里边的三十三石窟不大,但还是震撼到了,保存的不太好,氧化严重,但还是佩服当年那50个人的毅力,格萨尔王殿像骗人钱一样,走马观花,没啥值得看的,景区里也一般,此时还下起了雨,出行雨衣必带呀。
马蹄寺一景之后,有种莫名的伤感,感觉这里的石窟不定什么时候就不存在了,被氧化完了,毕竟这个景区还是挺偏僻的,希望能保存起来吧。为他祈祷一下。接下来赶路来到张掖。吃了火锅,入住宾馆,晚安!

DAY5
张掖-冰沟丹霞-七彩丹霞-张掖

睡醒后去车站直接买了到冰沟丹霞的汽车票(12元),冰沟丹霞(门票40元+景区巴士20元),有点小雨,走进沟里,爬上山头,向下望到了自然形成的形态各异的美景;
冰沟丹霞打车到七彩丹霞(和其他游人拼车25元,对方15元,这个地方不怕超载哎)
七彩丹霞(门票54元+景区巴士20元),丹霞地貌小女子首次相见,真心是大自然的馈赠,心动万分呢,同游的小伙伴说:“有一日她若西去,请将她的骨灰撒在这七彩丹霞之中”,毫不夸张,真心向往啊。在这里感觉人都是多余的,突兀的。
游完丹霞,大巴回到张掖(最晚大巴下午6点),晚饭在张掖,吃了烤串炒粉,喝了一杯小酒,美景美食美酒人生不过今天最美,当然今后也不差。
拍了些照片,但始终没觉得比肉眼看到的美,还是让大家欣赏心动一下吧,哈哈。。

DAY6
张掖阿拉善右旗(简称阿右旗)-丹巴吉林

张掖到阿右旗乘坐大巴(29元),上午:9:40出发,车程3.5小时,(大巴车很破,这条线车一天就一趟来回),路况不是特别好。颠吧的路上拼到了去丹巴吉林沙漠的驴友,分摊了一点点费用,终于颠吧到了阿右旗,包车进沙漠(包车费用2600元,第一天进去,第二天中午出来),进入沙漠后就没信号了,我心太大了,没有准确的告诉我的家属我要进沙漠时间,让家人别担心了一天一夜。
进入沙漠起初激动,也有点点畏惧,更是期盼,可车子行走在沙漠里毫不夸张的说跟过山车似的,一路上5个人有三个晕车的,特别晕,其中两人时隔几分钟吐一次,尽管如此也难掩初见沙漠的心情,越吐越勇,经过了戈壁、沙丘、沙漠小绿洲,终于抵达我们此行的沙漠终极目标沙漠一块不大不小的绿洲的牧民家。(牧民家一晚一人100元,素菜35元,荤菜45元,肉80一斤),想象中的牧民家黑乎乎的,脏兮兮的,臭哄哄的,可现实中的牧民家干净,敞亮,菜肴美味,牧民淳朴。
在这里我们滑沙,看赛车漂移,听沙漠的故事,拍沙漠大片。
来看看我们的沙漠大片吧。另外出沙漠的公路上也出了几张大片。纪录的都是美好啊!

DAY7
丹巴吉林-阿右旗-张掖西宁

沙漠出来已经是中午了,阿右旗午饭,下午3点乘坐大巴颠吧回张掖(回程票价33元),直奔张掖西站,乘坐高铁返回西宁,原本计划去门源看油菜花的,但青海湖的油菜花已经看的很美了,就免了门源下车直奔西宁了,西宁继续青旅,一夜梦里沙漠过山车。

DAY8
西宁北京-我的家

早上懒懒的起床后洗了个热水澡,换了干净的衣服,已是中午,直奔莫家街附近的干拉之王午餐,美味;午餐后吃牦牛酸奶,随便路上的就很好吃呢。
下午三个女人找了一家酒吧咖啡厅,从12:30坐到了6:00,聊别人的爱情,自己的当下,友人的曾经,不禁聊哭了一个,原来汉子也有初恋呢,也是浓浓的咸咸的。
晚饭青海土火锅,味道极美,很满足,超市购特产,滴滴一下,西宁海东曹家堡机场,准点起飞,凌晨落地北京,蹭车回家,尽管凌晨还是有人在等,就是这么暖,累累的睡去。。。

(本人出行带的最多的是衣服,每天一套,去什么地方搭配什么衣服,颜色很重要)
努力挣钱,随手花钱,快乐出游。。。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8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