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海水和海滩--泰国海岛游(三):象岛和玛岛

Young (北京) LV.11
2016-08-17 19:52 1324/12
  • 出发时间/2016-06-13

前言

我准备泰国之行是从2016年4月开始的,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查阅泰国的攻略和游记,还特意买了英文版的Lonely Planet的《Thailand》。我对美食和购物不怎么感兴趣,因此这些方面我很少关注。

我此次的泰国之行总共29天,行程路线是普吉岛芭提雅--象岛玛岛丽贝岛苏梅岛曼谷。我时而独行,时而结伴。起初,我在网上约到几个小伙伴,过了一些天,他们有的改去其他国家了,有的因为家里有事去不成了,渐渐地就剩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后来,我又在网上遇到几个小伙伴,比我晚到泰国,中间有段行程可结伴同行,这样一来,我忧伤的心灵算是得到了些许安慰。

写此游记主要是为了分享一下此次旅行的经历和感受。此游记中只会出现风景和表演的照片,都是原始照片,未作任何处理。我不喜欢写很长的游记,因此把游记拆为五篇: 第一篇,普吉岛;第二篇,芭提雅;第三篇,象岛玛岛;第四篇,丽贝岛;第五篇,苏梅岛曼谷

前往象岛

早晨退房后,我在酒店大厅等到8点45左右,去象岛的车到了,是辆12座的商务车。车上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另外算上司机是3个泰国人,其余的都是欧美人。12点半多,我们到了Tha Thammachat码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只有我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欧美人下了车。司机帮我们取了行李,接着递给我们船票,就开车走了。

码头上人很少,就我们两个乘客。岸边停着两艘大船,我们不知道应该上哪一艘船,刚才检票时工作人员没有告诉我们上哪艘船。我们四下张望,想找个工作人员问问。这时远处有个泰国人用手指了指我们右侧的船。我们谢过他,就走向那艘船。船很大,上下两层,一层载车,二层载客。我们来到二层,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船上人很少,我们两个人就一人占了一排座位。接着我们就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他是法国人,来泰国15次了,泰国的每个地方都去过。我很羡慕,就问他泰国东北部你也去过了。他回答说去过了。我很好奇,就问他那地方的人很少有会英文的,你怎么和他们交流呢。他回答说他会些基本的泰语,一般交流没有问题,而且偶尔还是能遇到会说英文的。他接着说他开了三个巧克力店,结果都倒闭了,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就趁此机会休息一下,也想想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40多分钟后,船靠岸了。我们下船后,出了码头,走到马路对过上了双条车。我去白沙滩,而他去孤独海滩。没多久,车就到了白沙滩,路边第一家酒店就是象岛格兰德温泉度假酒店(KC Grande Resort & Spa)。我下了车,走到酒店前台去办理入住。前台在路的靠海一侧,而我住的房间在路的对过。房间挺大的,装修的也很不错,在房间里可以看到大海,而且楼下就是游泳池。此外,床上放着一只布的蓝壳黑腿的小乌龟,挺可爱的。

我在房间里稍休息了几分钟,就下楼去酒店的海滩餐厅吃午饭。我到餐厅时已是下午2点多了,餐厅里没有客人在用餐,于是挑了一张离海滩只有几米的桌子。我点完菜后,就到海滩上走了走。海滩比较干净,沙子非常细,走在上面非常舒服。海滩上人不多,而且比较分散。由于太晒了,我只在海滩上走了一会就回餐厅了。很快,菜就上齐了,味道都很不错。吃着美食,看着海浪和海滩,确实挺惬意的。

吃完午饭后,我就走到海滩上,沿着海滩向前走。我走的海滩上人非常少,偶尔才会有人从我身旁经过。他们时不时地停下来戏水,有些还把鞋脱了一只手里拿着一只。海面很不平静,一浪接着一浪,不断地拍打这海滩。看到此景,我不禁想起了歌曲《大海》中所唱的“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徒劳无功想把没多浪花记清……”,心想此情此景,我正如歌曲中所唱的一样。许多年前的歌曲,如今产生共鸣了。于是我边哼唱着边向前走。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我觉得有点远了,就转回身往回走了。

我回到房间休息了一段时间,忽然想起酒店里有一个无边泳池(Horizontal Pool),就起身去无边泳池了。无边泳池在我隔壁楼的楼顶,泳池不大,不过旁边有个酒吧。我到无边泳池时,泳池里只有4个欧美人,像是两对情侣。我在泳池里游来游去,时不时地趴在泳池壁上眺望大海。日落之后,在泳池里可以看到泳池的水面、海面和天空连在一起,水天一色,非常不错。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由于泳池里的灯光比较暗,我担心会碰着,因此出了泳池回房间了。在房间里休息几分钟后,我就下楼向海滩走去。刚过晚上8点,街道上冷冷清清的,我一路上没遇到几个人。海滩上空无一人,月朗星稀,明媚的月光下,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海滩。

漫步白沙滩

早上起来,我到酒店的沙滩餐厅吃早餐。餐厅的早餐非常丰富,有泰餐,也有西餐。吃完早餐后,我到海滩上走了一会,就回房间拿了沙滩浴巾走到靠近海滩的泳池边。泳池里人很少,只有2个欧美人在游泳,不过,泳池边上靠近海滩的躺椅上却躺着很多欧美人。陆续地又来了很多欧美人,大部分都是奔着海滩边的躺椅去的。正当我在泳池里游泳时,突然下起雨来。大部分人都收拾东西回去了。不过泳池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个人没走。雨下了一会就停了。

我又在泳池里游了一会,就离开泳池来到海滩上。和昨天一样,海浪一波接着一波地拍打着海滩。有几个欧美人走到海里浪比较大的地方,让浪花不停地拍打着。我也试着向海里走去,海水不深,走了很远,海水还没超过我的腰。不过浪比较大,我不停地被浪拍得直往后退。又向前走了几步,走的比较吃力,有时大浪过来,即使我双脚站稳,身子前倾,也被浪拍得向后倒退,险些站不稳倒到海里。我看到远处有一对年轻的情侣蹲在水里,他们在那已经待了有段时间了,就学他们也蹲下身子,结果又有几个大浪过来,差点把我拍到海里。我只坚持了一会,就起身退后了几步。待了一会,我就慢慢地走回了海滩,又在海滩上待了一会,就回房间了。

回到房间,一看还不到12点,我就到楼下最大的游泳池里游泳。泳池挺大的,而且池里的水非常清澈。泳池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自由自在地游遍了泳池的每一个角落。

吃过午饭后,我走到酒店前台咨询关于去玛岛的事情。服务员告诉我大厅旁边有个旅行社,可以到那了解详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挺热情的,她告诉我现在是淡季,她的去玛岛的船停运了,等到10月份才会再开通,现在去玛岛只能回到大陆,从大陆上的码头坐船过去。我谢过她,走出了她的办公室,接着来到海滩上朝着与昨天下午相反的方向往前走。海滩上人不少,有些人和我一样在海滩上走来走去,有几个人在踢足球,还有几个欧美妙龄女郎坐在沙滩上让海浪不停地冲刷着身体。到了海滩的尽头,前路不通了,于是我上了岸。岸上有一家饭店,服务员在里面坐着,应该还在营业,不过没有一个顾客。我来到公路上,沿着公路向前走。公路两旁的店虽然都在营业,不过都是门可罗雀。沿着公路走了一段路程,路边的店消失了,接着出现了一片树林,我无心再向前走,就按原路返回了。

我回到房间时已经快5点了,实在无事可做,就下楼到海滩边的游泳池里游泳了。我在泳池里一直游到太阳快落山。夜色渐浓,泳池里的人陆续离开了,我也起身离开泳池回房间了。

我半躺在阳台的躺椅上,什么也不想做,只是远远地望着夜色渐浓的天空,以及夜空下的大海。

前往玛岛

吃过早饭后,我去前台退房,我问服务员酒店是否有车送我去码头,她说今天车都不可用,接着让另外一个服务员帮我拦了一辆出租车

在出租车上,我遇到4个中国人,一男三女,都挺年轻的。他们比我早一天到象岛,其中那对情侣打算先去芭提雅,再回曼谷,而另外两个女孩直接回曼谷。我刚去过芭提雅,就给他们简单说了些芭提雅那边的景点和娱乐活动。他们问我接下来去什么地方,我回答去玛岛。不过他们都不知道玛岛在哪,我只好给他们介绍了一下。

过了一会,到了码头,我下了车,而他们继续坐车前行。我走到售票处花了80泰株买了张船票,接着就检票上船了。船上人比较多,比我来的时候多多了。到了Tha Thammachat码头,我下了船,走到售票处,里面的工作人员问我去哪,我回答去玛岛。那个人说这个码头没有船去玛岛,让我花300泰株打车去Laem Ngop码头坐船。于是,我走到码头外面,上了辆双条车。

快11点时,我到了Laem Ngop码头,在Seatales公司的售票处花了450泰株买了一张11:30的船票。买完票后,我走到旁边的石凳上坐下。我坐了一会,觉得无聊,就起来在码头上走了走。码头上的船都是往返于玛岛的。码头虽小,却有四家船运公司。每家公司每天都有两班船去玛岛和两班船从玛岛返回,不同公司的出发时间也不同,上午和下午都有船去玛岛。每家公司都有工作人员在码头,不过现在是淡季,不知道到是否仍然是一天两班船。

码头很小,也没什么可逛的,我就回到石凳上继续等船了。过了一会,来了三个女孩,她们也在Seatales的售票处买了票。起初,从穿着打扮上来看,我以为她们是中国人呢。后来她们坐在我旁边的石凳上聊天时,我仔细听了听,才知道她们不是中国人,而是泰国人。

快11点半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因为有风,我们坐在石凳上还是能被雨淋着。这时,售票员过来了,他让那三个女孩和我到一辆双条车上去避雨。这辆双条车的后面用帆布裹得严严实实的。由于帆布有点破旧了,我们刚上车的时候还没什么,可没过多会,顶上有些地方开始滴水了。还好我身边只有一处滴水,我稍微挪下身子就躲开了。可那三个女孩没我幸运,她们头顶上有好几处都在滴水,其中一个女孩见状就拿出来一把伞撑开了。过了一会,有人递给我们一人一件雨衣。又过了一会,雨小了,那个售票员喊我们登船。我们下了车,穿上雨衣,然后登船了。船上总共8名乘客,除了我和一个欧美人外,其余的都是泰国人,其中还有一个婴儿。

经过50分钟左右的颠簸,我们到了一个小岛。船停靠到一个很小的码头,只有和我同在车中避雨的那三个女孩起身准备下船。我有点疑惑,就问船上的水手这是不是玛岛,他回答是,接着又问我住在哪个酒店,我说我住在Seavana,他让我等会再下船。等那三个女孩下船后,我们的船又出发,绕过玛岛,来到另外一个比较大的码头。

我下了船,走到码头上,有几辆车停在那。等我走近时,其中有个坐在车上的人问我去哪,我回答去Seavana。那人就说是他,然后指了指他上衣上的“Seavana”字样。我上车后,他问我是否就我一个人,我回答是,然后他就开车前往酒店了。到了科马克塞瓦纳沙滩度假酒店(Seavana Koh Mak Beach Resort),我下了车,他又领我到前台办理入住。办理完入住后,前台的服务员问我离开玛岛后去哪,我回答去曼谷。服务员又说离开玛岛有三班船,分别是9点半、11点半和13点半,让我选择,他们会帮我订票。我算了算到曼谷的时间,然后选了11点半的。接着服务员递给我一个纸袋,里面是两条她们编的绳子,挺漂亮的。我有点不解,服务员就笑着教我如何系在手腕上。然后,服务员又告诉我要小心Sand fly,一种像蚊子样的害虫,另外,如果需要驱蚊水的话,可以找她。我谢过他们之后,就由在码头接我的那个人领我去房间了。

酒店的房间不多,只有20多间客房,不过环境非常不错。客房都是独栋别墅,分为上下两层,而且都比较大。客房周围是草地和树木,还有一条小溪。大部分客房临着海滩,其余的虽不临着海滩,却也离得非常近。我的房间在一层,不直临海滩,周围是草地和小溪,从房间里还可以远望大海。

我在房间稍休息了一会,就去餐厅吃午饭。餐厅的顶高高的,尖尖的,挺别致的。餐厅不大,只有几张桌子,不过临着海滩,可以欣赏海滩、海水以及对面的小岛。我点了一份鱼,一份炸米饭,一份甜点和一杯饮料。饭菜做得非常不错,我饱饱地吃了一顿。

吃完午饭后,我就走出餐厅,来到海滩上散步。玛岛的海滩很好,白白的沙子非常细,海水也比较清澈。有几个欧美人带着孩子在海滩上嬉戏。两个小孩先荡了一会秋千,接着在海滩上跑来跑去,欢快地喊叫着。海滩边上树木葱郁,树丛之间还夹杂着一些漂亮的房子。

走了一段时间后,沙滩边上的树林变得非常密集,里面杂草丛生,没有了房屋。远处有一棵枯树倒在了海里,显得有点苍凉。由于枯树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只好从海里绕过树,再继续向前走。

前面是一片海滩,海滩上有许许多多的小洞,洞口周围有很多松散的细沙。我觉得这应该是动物的巢穴,不过我待了一会,却没见到任何动物。

又向前走了一段,到了沙滩的尽头,左手边延伸到海里的部分仿佛一个小岛。天阴沉的厉害,乌云在不断地积聚。天边时不时地传来轰隆隆的雷声。看样子要下雨了,由于我离酒店很远,而且没有带伞,所以不敢再前行,只好按原路返回了。

我回到房间不久,雨就下起来了。窗外雨雾蒙蒙,远处的海面变得朦朦胧胧的。我就坐在房间里,静静地望着窗外。

天黑后,雨依然下着,只不过已经变成了毛毛细雨。我有点饿了,就打着伞去餐厅吃晚饭。在餐厅里我遇到一家东北人,是一对夫妻带着他们三岁的女儿,还有小孩的爷爷奶奶和外公,总共6个人。他们比我早一天到玛岛,也比我早一天离开。我问他们还去过泰国的哪些地方。他们回答只去过曼谷,他们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放松,因此到了玛岛,他们离开玛岛后就回曼谷,再在曼谷玩两天就回国了。我在玛岛上遇到的中国人也就他们几个,其他的不是泰国人,就是欧美人。

吃完晚饭,我到海滩上走了一会,之后沿着溪边的小道,慢慢走回房间了。小溪中的青蛙不停地呱呱叫着,真是听取蛙声一片。

骑行玛岛

我清晨5点多醒了,听到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看看时间尚早,我接着又睡了。我8点多起床时,雨还在下着。快10点时,雨依然没停,我心想今天不用吃早餐了,直接吃午餐吧。11点多时,雨终于停了,又稍等了一会,我起身去餐厅吃午饭。我到餐厅时,已快12点了,可餐厅里空无一人。我想服务员得12点多才到吧,于是离开餐厅到海滩上走了走,过了12点才回到餐厅。

吃完午饭,我到前台租了一辆山地车。前台的服务员给了我一张玛岛的地图。我拿过地图看了看,没怎么看明白,心想反正岛不大,随便骑吧,实在找不到路时,就原路返回。岛上风景不错,偶尔还能看到有人在田间辛苦劳作。我喜欢走小道,因为小道比较僻静,行人少,景色不错,我正好可以好好欣赏热带海岛的风景。树林中除了蚊子,很少遇到其他动物。偶尔会有乌鸦在树上发出叫声,有点令人心惊。正当我在一条小道上骑行时,突然远处闪出两个绿色的怪物。我心里一惊,定睛一看,像是两座美人鱼的雕像。我有点疑惑,这里怎么会有美人鱼呢。等我到了近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两个人物雕像,都是双手合十,身子是倾斜的,从远处看确实挺像美人鱼。我没有下车,打算回来的时候再拍照几张照片。可惜后来我从别的路走了,没再经过那,也就未能在那拍照了。

骑了一段时间,我来到一个景色不错的小山头。我下了车,透过树林,看着下面的大海。不过蚊子超多,仅站了一小会,我的胳膊和腿就痒得难以忍受,就立马骑车离开了。

下了山头,来到海边,我急忙用海水洗了洗胳膊和腿,痛痒才稍微减轻了一些。之后,我才看了看周围的景色。白白的沙子非常细,中间还夹杂着礁石。海水也比较清澈。远处的码头就是昨天那三个泰国女孩下船的地方。

由于前面没有路了,我只好骑车按原路返回,在路上拐了几次,竟然回到酒店了。我挺高兴的,就去前台买了一瓶防蚊喷雾剂。喷完防蚊喷雾剂后,我的胳膊和腿顿时感觉舒服多了,于是我又骑车出发了。

骑了一段时间,我来到一片丛林。因为上午下过雨,所以路上的坑坑洼洼里全是积水。我沿着车辙向前骑,到了丛林深处,那里杂草丛生,车辙变浅了,积水也少了。树林里有点幽暗,也格外地寂静,偶尔从不远处传来乌鸦的叫声,令人有点毛骨悚然。一路上岔路口很多,每次我都是选择靠海方向的岔道。

渐渐地车辙越来越浅,杂草越来越多,路则越来越模糊了。我有些迟疑,但没有停下来。又骑了一会,路已经完全淹没在杂草丛中,很难看出路的痕迹了。我想停下来,但向前望了望,发现远处似乎有条小道,于是就向小道骑去。沿着小道向前,路渐渐变宽,而且有车压过的痕迹,不过路面坑坑洼洼的,而且比较湿滑,有几次我都差点摔倒。再向前骑,杂草越来越多,路就分辨不出来了。有棵树倒在地上,拦住我的去路,我只好下了车提着车迈步过去。我在杂草丛中走了一段路,看到远处有海滩,就走了过去。我沿着海滩走了一会,就走到了海滩的尽头,只好回到树林中继续寻路前行。前行方向的树林非常密集,即使我不带东西也很难穿过去,何况我还推着一辆山地车,根本就过不去。看看时间,已经4点半多了,天有点阴沉,树林里显得比较暗。我内心有些恐慌,但想到眼前的处境,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打算按原路返回。

因为来的时候,我是在杂草丛中乱走的,所以在杂草丛中寻找归路有点困难。我的运气不错,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来时见到的那棵倒在地上的树。我有点兴奋,知道离我来时走的小道不远了,接着根据记忆判断了一下来时的方向,然后向前寻找,果然没多会就找到了那条小道。我沿着小道往回骑,一路比较顺利。快出树林的时候,我的冒险精神又上来了,在一个岔路口我拐到了一条来时我没走过的小道上。没想到这条小道的岔路口还挺多,我在第二个岔路口选错了路,结果骑了一会路不通了,只好退回到岔路口走了另一条小道。过了一会,前面传来摩托车的声音,我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没多会,就到公路上了。看看时间,从我在杂草丛中寻找归路开始到我出树林总共用了40多分钟。

经过这么一折腾,我不想再去其他地方了,于是骑车返回了酒店。到了酒店,我把车还给前台,就回房间休息了。

夜色降临,我感觉饿了,就去餐厅吃晚饭。吃完晚饭,我到海滩上散步。海滩上光线很暗,远处的海岛影影绰绰的,中间闪着点点灯光。

划橡皮艇探秘小岛

早上的雨一直下到10点多才停。雨停后,我就去餐厅吃早餐。我到餐厅的时候,餐厅里没有其他客人,只有服务员。餐厅的早餐挺简单的,种类很少,我选择的是香蕉煎饼。香蕉煎饼的味道不错,甜而不腻。我刚吃完的时候,那家东北人到了。互相寒暄了几句,我就离开餐厅去前台了。

我到前台对服务员说我要租一只橡皮艇。她要我把钥匙压在前台,接着拿过一只桨递给我,又把我领到外面停放橡皮艇的地方,告诉我要穿上救生衣,然后就回去了。我把包放到橡皮艇上,穿上救生衣,接着一手持桨,一手拉着橡皮艇走向海中。

我向着前方不远的小岛划去。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划橡皮艇,所以比较兴奋,划得特别起劲。海水渐渐地由绿色变成蓝色,又渐渐地由蓝色变成绿色。20多分钟后,我到了小岛Koh Kam。我把橡皮艇拖到海滩上,接着在海滩上走来走去欣赏周围的景色。这片海滩挺小的,不过景色很美,还可以远望周围的海岛。我在海滩上逗留了一会,然后离开海滩走向岛里面。

我原以为这是一个无人小岛。不过刚离开海滩没走几步,就从一个破旧的小屋里走出来3个人。其中一个用英文对我说了几句,我没听明白,他又重复了几次,我才明白他是让我交100泰株的登岛费。我给他100泰株后,他说我可以免费得到一瓶水或其他东西。我没听明白他说的其他东西是什么,就要了一瓶水。再向前走了没多远,又到了一片海滩,沙子也很白很细。海滩附近的海水非常清澈,稍远处的海底有五颜六色的礁石,远远望去,十分漂亮。

岛上有很多房屋,看起来像是酒店。墙壁上爬满了绿色的藤蔓,楼梯上落不少树叶,感觉好像荒废了一段时间。我在那待了接近半小时,始终没看到有任何人走动。我还走进过几个还在建设中的房屋,可里面空无一人,好像很长时间都没施工了。

岛很小,我沿着小道边走边欣赏两边的风景。我本想绕小岛转一圈,不过没走多会就到了路的尽头,前面变成了礁石和悬崖,只好按原路返回了。

我在岛上待了一个多小时,觉得逛得差不多了,就回到停放橡皮艇的沙滩上。来到沙滩上,我发现海面上有两只橡皮艇正向我这边划来。看方向,应该不是我们酒店的,而是离我们酒店很远的酒店的。我在沙滩上停留了一会,就穿上救生衣,拖着橡皮艇进海了。我刚划了几下,听到有人高声喊着,像是跟我打招呼,从声音听出来是那对东北的年轻夫妻。我这才发现他们划着橡皮艇离岛很近了,接着大声回应了几句,就继续划着回去了。

我记得我们酒店应该在对面玛岛的右侧,就对着玛岛的右侧的一个位置向前划。没想到却是划偏了,因为从靠近小岛的地方看玛岛比我在玛岛上看到的要大许多,所以我划的方向向右偏了很多。等我离玛岛比较近的时候,我有些怀疑,因为我没看到酒店的前台和餐厅,却看到了一些陌生的房屋。又向前划了一会,远远地看到了一个码头。我认为是我们酒店左边的那个码头,于是向右偏了一些继续向前划。离玛岛越来越近了,海滩和岸边的房屋都看的很清楚了,我才非常肯定自己划偏了,而且向右偏了很多。于是我转向左侧奋力向前划。没多会就到了码头近旁,这是我们酒店右侧的那个码头,刚才在远处没仔细看,以为是左侧的呢。绕过码头,又向前划了一会,就看到了我们酒店的餐厅,尖尖的屋顶耸立在树林中间。等划到海滩边,我下了橡皮艇,把它拖放到原来的位置,接着拿着桨走到前台还给了服务员,然后接过钥匙就走回房间了。

我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就去餐厅吃午饭了。刚吃完午饭时,我看到那对年轻的夫妻划着橡皮艇快到岸边了,就出了餐厅来到海滩上。待我走到近前时,他们刚到岸边,还没下橡皮艇,其他的家人也围了过来。小孩的奶奶逗小孩说看看你这双小黑腿。听到这话,我才仔细打量起小孩来,她正在海水中冲洗鞋中的沙子,果然小孩的双腿被晒得很黑。

我想游泳了,就回房间拿了东西走向游泳池。游泳池不大,由于池子里有一些沙土,还有许多树叶和一些很小的不知什么植物结的果子,所以泳池里的水显得有点浑浊。有个欧美人在泳池的浅水区逗他孩子玩,小孩子胖乎乎的,非常可爱。打过招呼之后,我就在泳池里游泳。过了一会,他妻子过来陪孩子,他就在泳池里游泳。游了一会,我们趴在泳池边上望着大海,简单聊了几句。他们来自比利时,昨天才到的,他儿子2岁了。我告诉他对面的小岛景色很不错并给他简单介绍了小岛上的情况,还告诉他可以在前台租只橡皮艇划过去。他很感兴趣,说明天可能会划橡皮艇去对面小岛。又过了一会,他回去陪孩子,他妻子在泳池里游泳。过了一会,她也趴在泳池边上望着大海。她问我是怎么知道玛岛的,我回答是在网上看到的,这是我第一次到玛岛。她说她是泰国人,但她以前也没来过玛岛,他们的儿子是第一次到海边,挺兴奋的。

过了一会,他们就离开泳池回房间了。泳池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又游了一会,也回房间了。

漫步玛岛海滩

早上起来依旧是阴雨连绵。我原计划是9点半到前台集合参加浮潜游的。快9点半时,雨还在下,我来到前台想了解一下今天的浮潜游是要推迟还是取消。在码头接我的那个人告诉我今天的浮潜游取消了。我很失望地回到了房间。

快11点的时候,雨停了,我走到海滩上。由于退潮,海水变浅了很多,我信步走到海水中寻觅小动物。走了许久,只见到了几只小海蟹和几条小鱼。我脚步刚到,它们就迅速地躲藏起来了。我就这样在海水中慢慢地走着,走的路线和我刚到玛岛那天下午的一样,只不过那天是在海滩上走的,而这次是在海水中走。

走了许久,又来到那个伸到海里的半岛,我绕着半岛走了一圈。半岛的尽头是玛岛上离小岛Koh Kam最近的地方。那里的海水很浅,不知道是否可以直接从海水中走到小岛。离开半岛后,我向前走了几步,发现有很多礁石,每个礁石周围都有很多白色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又向前走了几步,我看看前方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就按原路返回了。

午饭后,我又到游泳池里游泳。这次泳池里人很多,其中有一群欧美少女,挤在池中的一角吵吵闹闹的。我觉得她们应该是高中生。艳阳高照,泳池边的躺椅上躺了不少人在晒日光浴。其中还有昨天遇到的那家人,那个小孩在他妈妈旁边的婴儿车里睡觉。我在他们旁边的空椅上放下东西,就到池里游泳了。

我一直在泳池里游泳,可那些欧美人与我不同,他们一般是在池里游一会,然后到躺椅上晒太阳,过一会再到池里游一会,再回到躺椅上晒太阳。在靠近海滩的躺椅上,还有几个在趴着晒太阳。海滩上还有穿着泳装的欧美少女在跑步,偶尔会从泳池边的海滩上跑过。

我在泳池里待了很长时间,看到夕阳西下,很想拍几张日落的照片,就离开泳池回房间了。我拿着相机,来到海滩上,找了一个位置等待日落。夕阳渐渐落下,天空中的云朵也越来越绚丽,金色的阳光洒在平静的海面上。我静静的望着海面,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好好享受这一刻。

离开玛岛

早上醒来时,未听到雨声。我起床拉开窗帘一看,房前的草地上洒满了阳光。我非常高兴,也非常遗憾。要是昨天早上也是这样的天气,我就可以浮潜了。

吃完早餐后,我到海滩上走了一会,然后站在树荫下静静地望着海面,心里回想着这几天在玛岛上的点点滴滴。淡季的玛岛景色很美,人很少,挺安静的,非常适合喜欢清静,向往田园生活的人。由于淡季大部分早上玛岛上都会下雨,浮潜游经常会被取消,所以能在玛岛参加浮潜游得有非常好的运气。

快11点时,我去前台退了房,然后和其他几个欧美人一样,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车。刚过11点,接我们的车就到了。我们上了车,没多会就到了码头。码头上的工作人员说的是泰语,我们听不懂。不过,幸运的是我们车上有个当地人会英文,他也坐船。他帮我们用船票换了登船的号码牌。我们站在码头等了一会,一个工作人员开始按照顺序喊着号码,被叫着号的乘客过去排队登船。那个当地人把我们的号码牌都收到他手里,等叫我们的号码时,他喊我们过去,接着对工作人员说了几句,就让我们登船了。快艇上坐的满满的,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

50多分钟后,我们到了Laem Ngop码头。下船后,我上了一辆双条车,车上除了我之外都是泰国人。有个女孩挺热情的,问我去哪,我回答去曼谷。到了汽车站,她用泰语告诉售票员我去曼谷。去曼谷的票是300泰株,挺便宜的。买完票后,我坐的那辆双条车的司机正站在旁边,他拉开旁边一辆商务车的车门要我上车。我上车时,车上只有三个泰国人,我以为还得等很长时间才发车呢,可没过几分钟车就出发了。过了一会,车在一个地方停下了,又上来一些泰国人,像是祖孙三代,一大家子人,把剩余的座位都坐满了。一路上,他们都在交谈,前后左右的互相交谈,有时还特别有激情。我坐的是中间的座位,前后都是他们的人,我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有时耳朵还会被震的嗡嗡的。

6点半多,我们到站了。经过近5个半小时的折磨,我终于解脱了。下了车,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就走到一条很宽的马路边上去拦出租车。我拦到的第一辆出租车的司机不会英文,不过很快我又拦到了第二辆。这回运气不错,司机懂英文。我很高兴,就上车前往廊曼机场了。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9 11: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2 09:54

急需提高写作水平

2016-09-17 10:17

如果时间不允许只能选择一个小岛,请推荐哪个最好的

2016-09-25 17:37

引用 敏yi 发表于 2016-09-25 17:37:07 的回复:

回复敏yi:如果是放松休闲的话,比较推荐玛岛,玛岛不大,人比较少,可以享受田园般的生活。岛上旅游项目不多,不过可以潜水和浮潜,而且挺不错。

2016-09-25 18:27

沙滩上那是潮汐蟹挖的洞 因你在全躲回中间的小洞里啦

2016-10-16 18:15

引用 杨敏 发表于 2016-10-16 18:15:05 的回复:

沙滩上那是潮汐蟹挖的洞 因你在全躲回中间的小洞里啦

回复杨敏:多谢指教!给我打开了一扇知识的大门。

2016-10-16 18:31

楼主,玛岛真的超安静,今年过年我也去那儿,我也选择了科马克赛瓦纳酒店,请问玛岛回曼谷的船票酒店可以帮忙预定,那么回曼谷的车票是要自己去买的是吗,还有楼主是回机场,我回曼谷市区,不知道是不是一样,我看别的游记是坐999巴士

2016-12-02 07:54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6-12-02 07:54:52 的回复:

回复summerjuly12:我去玛岛的时候是淡季,所以特别安静。春节的时候是旺季,人会多一些,但是玛岛上酒店不怎么密集,所以还是比较安静的。Seavana酒店和另外一个酒店在一个海滩边上,房间不多,比较安静。酒店会帮忙预订离开玛岛的船票,在入住的时候,他们会让你选择离岛的船的班次,费用最后结账时和房费等一起付。我是在汽车站买的去曼谷的票,我不知道那是不是999巴士,车是到曼谷市区,我又打车去的机场。此外,有很多旅行社有到曼谷市区和机场的车,票价要高一些,但是会舒服一些,你可以在码头上咨询,他们一般会给个名片或电话号码,你提前一天预订就可以。另外,Seavana酒店的房间比较抢手,需要尽早预订。

2016-12-02 09:12

2016-12-02 09:2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2-02 09:12:33 的回复:

回复Young:非常感谢,酒店已经提早预定好了,就是英语不好,所以就要多做点功课,下了船后然后需要自己坐车到车站买去曼谷的车票是吗

2016-12-02 09:26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6-12-02 09:26:10 的回复:

回复summerjuly12:因为去玛岛的中国人不多,所以玛岛上的泰国人一般都不懂中文,得用英文交流。下了船后,码头上就有双条车,直接可以带你去汽车站买票坐车去曼谷。如果想舒服的话,就在上船去玛岛之前,在码头上问售票的人,找家旅行社,预订去曼谷的车,价格比汽车站的要贵,但是车要好许多,比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