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中遇见你——[6天5晚郴州小东江 张家界 凤凰古城]

CXONG.❄️ LV.3
2016-08-17 19:55 697/8

旅行前&缘起

因为是跟你在一起,哪里都值得去。第一次写游记,语言表达能力也不是很好,只是想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以后看回来也是一个小的纪念。
  这次旅行算是生日旅行,我们都还是学生本来想趁着说暑假去跟团去云南,但是广州暑假旅行社升价实在太厉害了,2000多能去的升到最低4000起步,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别的地方自由行走走。听说郴州很漂亮,就上网搜了下图片看了下攻略,完全就是我们的胃口呀!就决定去郴州小东江了。
 郴州属于湖南,上次跟朋友去了长沙没去成凤凰古城,他说下次他跟我去。️️提到凤凰古城,就说顺便把张家界也去了吧~

旅行前&前言

旅游还是喜欢四个人去呢,毕竟吃的品种也多,还能有人帮我们拍照。但是我们这次旅行只有两个人,而且是学生党,去了三个地方,两个人花费大概4200左右,平均下来每人每个地方才700左右呢!所以游记会把我记得的价格都写下来给学生党们参考下~
 第一天&第二天郴州:高椅岭、小东江、东江湖、郴州市区
 第三天&第四天张家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金鞭溪、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
 第五天&第六天凤凰古城:老城区

!!温馨提示:旅游必须带好必备物品呀,除了女孩子们的护肤品化妆品 还要必须要带的药物,以防水土不服!

旅行中&DAY 1.(出发&旅店)

广州郴州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高铁:广州南到郴州西[¥174.5] 用时1个半小时左右
                                          二是火车:广州火车站到郴州[¥53.5] 用时4个半小时左右
学生党经济点,我们选择了火车,顺便试试搭火车是什么样的体验,两个人的车票[¥107]。他其实挺反感搭火车的,总觉得火车会晚点和车厢环境毕竟差。其实搭火车挺能感受到社会的冷暖的,这是一列往乌鲁木齐的火车,只是途径郴州。刚上车的时候,站在我隔壁的一个叔叔在打电话跟他的老板说他老婆生了,需要现在回去探望他老婆;

我们是早上8点24分的火车,到达郴州的时间是12点21分。

住宿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的资兴慢慢咖啡青年旅社东江湖店,预定成功后会有短信告诉怎么到达他的旅馆。其实也挺简单的,就是出了火车站后,在火车站的对面有去资兴的大巴,告诉司机到罗围下,然后靠着导航就能找到,只是这间旅馆在一个小区比较靠后的地方呢,那天中午顶着大太阳,汗滴了一地呀

我们不是住这间啦~哈哈 那时候没人入住就进去试试相机的,有点暗了.
这个是套房,里面自有卫生间.
我们住的是共用的卫生间,也挺干净的,像家的感觉,沐浴露等东西需要自带哦,有洗衣机洗衣服哒
说件感动的事,我们洗完衣服在三楼晾完后,晚上竟然下很大的雨!!还有霹雷,男朋友太累没有醒不知道,但是这么大雨我都不想出去把衣服拿回来!第二天早上出去看!老板娘晚上把我们的衣服都收去旁边有棚的地方了!!超级感动的!

旅行中&DAY 1.(高椅岭&三文鱼&吊桥)

刚去到旅馆,老板娘就问我们下午要不要去高椅岭啦^^其实坐车过去罗围的路上能看到那边的车真的不多,所以去景点最好的真的就是包车,但是我们两个人包车算下来挺贵的!(再一次证明4个人旅游的好啊!)但是老板娘会帮我们找包车呢,最后旅店的6个人一起下午包车去高椅岭[120来回 ¥20一个人]
 高椅岭
  高椅岭风景区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高椅岭村,它与飞天山相隔,与永兴县便江接壤,距离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东江湖28公里。这里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得一塌糊涂。----来自百度
 高椅岭游览时间:2个小时左右

这边的天都好蓝

在走上山的路上能遇见很多纯正的山羊的,在吃草的,在打闹的,都不是说很怕人呢。

太热了!!!!必须来跟冰棍啊!山上像是能量补给站,走一段时间就有卖东西的,可以买水和冰棍。吃完冰棍人都开心了~

穿的很奇怪吧!!帽子都抢了男朋友的 哈哈哈 虽然我们是4点上山的,但是还是很晒很晒啊!!宁愿热死也不要黑死是我的名言

三文鱼
三文鱼是我很爱的食物啊!那个肥美的肉感 活脱脱的像是猪腩肉!小东江是一个养殖三文鱼的基地,有分金鳟和银鳟,这里的三文鱼可以一鱼三吃和一鱼五吃。出发前旅店的老板娘会告诉我们说吃三文鱼之前最好叫店员给你们看一下再拿去宰割可爱的三文鱼哦,毕竟来这里吃就是因为它新鲜嘛。
  老板娘推荐我们去东方红或者在吊桥那边的一家,我们去了东方红,但是实在是太多人了!就去了隔壁的一家,那边下来的饭店门口都有个小鱼场养殖三文鱼呢。

淮山,淮山的口感不错!一上菜就快被我们吃完了

粽香排骨,这道菜是我们几个都听错了,以为是炸的,原来是糯米包着排骨蒸的,感觉还好,6块钱一条

重点的三文鱼!吃饭我们是4个人,另外2个因为出太多汗了就回旅馆先洗澡了。我们要了金樽,金樽比银鳟稍贵一点,当然品质也好一点(也是听说的而已啦)。金樽重2斤2两,4个人就要了个一鱼3吃,刺身,鱼粥,椒盐鱼骨。
  2斤有2盘的刺身,刺身比较薄,不会像寿司店一样是厚切,而且口感跟寿司店的也不一样,是q弹的,吃的出的新鲜!鱼粥味道也很赞,椒盐鱼骨感觉其实就是炸鱼骨吧,比较油。[¥266 人均¥66.5]

吊桥
  吃完饭才8点多呢,虽然感觉有点累了,但是还没吃烤鱼啊!!烤鱼也是东江湖的一美食嘛,而且一直听说吊桥,总要去见识下。
  吃完饭过了桥我们就飞摩过去吊桥了,吊桥那边全是吃的!都是烤鱼店,小摊档,吹着风,生活节奏慢慢的,生活啊~~吊桥景色也很漂亮,手机没拍的出来。
  我们要了10块钱的烤鱼,有3串,价格是按鱼的大小的,味道很新鲜,烤鱼其实也是煎炸的鱼啦,鱼骨头也能吃掉。

旅行中&DAY 2.(小东江&东江湖&郴州市区)

观赏小东江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啊!女孩子化妆穿仙点去拍个照~立马升小仙女 我们是6点出发的 天已经光 啦 不可以拍那种天还没光的照片。
  关于怎么去:还是旅店给我们包车,每个人[¥3],10分钟车程。
  观赏小东江可以买门票什么的啦(因为还有逃票),有A线B线C线,B线比A线多了可以去隔壁岛,观赏溶洞;C线再比B线多漂流。
  关于价钱:A线原价好像90 不出100的,学生票45;
                   B线原价不出150,学生票90
                   C线318?忘了
我们对溶洞没什么兴趣还有晚上要搭火车去张家界有时间限制 就直接选了A线啦~学生票两个人[¥90] 路上有去景点的旅游大巴,包括在门票里面

小东江真的真的很漂亮!江上有渔夫表演撒渔网贡游客拍照的!多图预警!!

起太早没吃早餐?观赏小东江后上来有一路上的小店,或者在门口也有卖包子跟玉米的地方,我以为里面有鱼粉可以吃 怎么知道没有

小东江跟东江湖:小东江其实是从东江湖流下来的形成的江,东江湖上还有大坝,大坝就是A线的终点站啦,我们吃完粉之后看地图发现还有个瀑布,就做了个超级脑残的决定啊!切勿模仿!
  等旅游大巴上大坝的人实在太多,而且不停瀑布,我们就飞摩上去了[¥10]。去到之后,宝宝也呆了。这个瀑布很小!按老板娘说法 坐上旅游大巴经过看下就好了

为什么说脑残的决定呢,因为前面说到旅游大巴不停这里的啊!!而且这里距大坝就2公里左右吧,如果再飞摩上去 我们买门票的意义就没了 所以决定徒步走上去。。。那时候已经是9点左右了,太阳晒的啊晒的人都没脾气了

这里是上去大坝之后还有个旅游景点的,可以走走,凭门票进去,有水上浮桥,水真的很清,清到水下10几米的绳子你都能清晰的看到。真心希望小东江不要因为火了之后被人破坏了环境

逛完东江大坝我们就回旅馆了,洗了个澡退房后去了吃饭,在慢慢咖啡青年旅馆的小区里,在另外一边A区有一家饭馆,叫七月里。性价比挺高的,是做资兴菜,推荐可以尝试一下哦。

蕨根粉,这个很好吃,甜甜韧韧的

好像是叫第一碗面,下面是粉丝,上面有胡萝卜,肉丝,豆皮等

这个叫七里香什么的,感觉是它特色就尝试了下,其实就是梅菜扣肉,上面的辣酱有种说不吃的味道,味道还好,喜欢吃扣肉的应该喜欢,可是我不吃,梅菜很好吃,用来配那个蕨根粉也很好吃哦!

郴州市区
我们订了晚上12.07分去往张家界的火车,所以下午我们就要出市区啦,同行的两个人也是两天游,就一起顺风拼车回火车站啦[¥50 4个人]回到市区也才3点多呢,而且准备下雨,我们两个去寄存行李[¥5]之后就去逛逛市区顺便去吃鱼粉。
感觉郴州真的很舒服,回去市区也有大的商场,逛了挺多的不是很记得名字了。吃了个冰

然后根据蚂蜂窝上面郴州美食上面的鱼粉找到了这家,在学校对面,走到过去刚好学生下课啦,很多学生帮衬,鱼粉的粉真的很滑!粉很赞,鱼比较多骨头呢,而且也不会很辣的~还点了馄饨 两样加起来才10块!广州10块一碗都吃不上

逛完超市,买了点吃的在火车上吃之后,就又回商场上坐着等到10点左右,买了杯喝的,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太杂,那时候开始反胃所以说出门在外,药必须带上啊!那晚下雨,郴州火车站里面很闷,所以那天的火车竟然真的晚点了!!在火车上的辛酸不说了 颠簸了9点多小时之后到了张家界了!

旅行中&DAY 3.(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溪布老街)

上面说到火车下车到了张家界,出了火车站好多拉客坐车的,大家要去最好还是坐正规的吧~不要有什么意外嘛。我们住的旅店叫张家界雨后阳光客栈,在武陵源区,所以我们过去了对面中心汽车站之后按提示进去之后直接坐去武陵源区的车[¥12一个人],下车后按着导航后就能找到旅馆啦,这个老板娘也是超好人的,很好笑容哦而且长的很漂亮,哈哈~跟我们第二天住的二丫头客栈的老板娘是同学哦
  老板娘会跟根据我们的情况推荐路线,我们相当于只在森林公园停留一天半左右的时间。放好东西,洗漱完就去吃东西啦。张家界附近都是三下锅比较出门,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叫富正毅三下锅的[¥88]武陵源区这边这个环境比较一般般

比较重口味!但是很下饭啊!!值得一试

农家小炒肉 就是辣椒炒肉 不是很辣的 肉有瘦有肥

凉拌青瓜很一般 没怎么吃过

后来吃完饭见到她们会把没吃完饭倒回去装饭那里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订后天去凤凰的车票了 旅游季节还是早点订票比较好!毕竟我之前去长沙就是没订车票所以才去不了凤凰啊 吸取教训,而且我们搭车去凤凰的时候车上也是满人的了呢。张家界凤凰的车票是86一个人,车程加上休息区的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 只有两趟车 一趟是早上8.30 一趟是下午2.30 我们订的是早上的。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订完票就出发森林公园啦,森林公园门票是240,学生票160 门票是一张卡 卡4天内进出有效 第一次进去需要录指纹 第二次进出指纹跟卡需要对得上哦。因为第一天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的行程是先去金鞭溪.
金鞭溪
金鞭溪游览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全程要靠走。搭旅游车到水绕四门下车哦!路上会有猴子,猴子还可能走到路上的,不过要小心哦,毕竟也是动物嘛。

在金鞭溪抬头看到山 都是分开独立的,不同于广东连绵的山

顺便一提!原来猴子是真的会脸红的啊 哈哈 屁股也会红。好像是在发春期间,所以脸跟屁股都会红红的。

我们两个在广州也是到处走的,走路比较好,走了大概2个小时出点就到森林公园门口啦。要从森林公园回武陵源区,门口会有车,但是车运行时间到下午6点半,车票[¥10]。
 回到酒店洗完澡就出去觅食了,老板娘晚上推荐的地方一个是溪布老街 另一个是魅力湘西,魅力湘西是有表演的,进去需要门票,门票最低好像也要200多,我们第二天去那边看了下,没去看表演,第一天先去了溪布老街
 溪布老街
 溪布老街进去免费的,但是我们第一天进去需要门票,门票需要身份证,每张身份证兑换一张门票,每天晚上都有篝火晚会。溪布老街还挺好逛的,里面有酒吧一条街,有小吃的,手信的。

哈哈 我们去了两晚他都在这里。

见到门口有磨豆腐花的,就说试试,广东是吃甜的,要了一碗甜,一碗香辣的,每碗[¥6]。还是比较喜欢吃甜的,辣的没怎么吃,像配饭的那种感觉吧~

长沙也有火宫殿,但是那次觉得火宫殿有点坑啊,坡子街的火宫殿没有价格写出来的,这里的是会有张单给你看,旁边有价钱,点完付账,很快就上菜。
我们要了糖糍粑粑跟刮米粉还有一杯酸梅汁[¥26],刮米粉还好,糖糍粑粑我没吃,他说不错,酸梅汁挺好喝的。

青蛙饼印象深刻呀!我觉得好吃!店铺外面有电视一直做广告,是老板在电视上被采访的,老板就是店里在做饼的那个人,青蛙饼因为像青蛙得名的吧,我们要了个牛肉的[¥12],里面有牛肉,粉条,海带等,看上去有点像肉夹馍吧,但是他饼皮是脆脆的哦。

旅行中&DAY 4.(天子山 杨家界 乌龙寨 袁家界)

住宿附近有自助早餐可以选择 价钱是15块一个人 就是粥粉面那些 我们两个吃的不多 就在前一天晚上在溪布老街那边买了面包作为今天早餐 我们10点左右 吃完就出发啦。
  天子山索道
  首先是在旅游车到天子山索道上山

索道上去的感觉好神奇!上缆车前,我们还以为有下雨,其实是上面空气有点凉,下面热形成的水滴!一路上上山,都是雾环绕着山,大自然的神奇~

上到去感觉空气都是自带空调的感觉!我还怕晒穿了长裤呢 感觉长裤瞬间变成了防寒衣物

仙女散花吧这个应该是~可是太大雾了

走到那已经快12点了 饿了~买个饼吃

下面就是在乌龙寨了 乌龙寨在杨家界 杨家界是新开发的景区 乌龙寨比较险 也比较难爬 但是挺值得的!那些关卡过去 游玩时间大概要3个小时哦

这里真是胖点都过不去了

写下名字 可以把名字作画在纸上 5到10块一张左右

后来走多了觉得哪里的山都长的差不多了 挺佩服中国人的想象力的 山的那些都能说出那么曼妙的名字 什么猪八戒背媳妇 仙女散花 一步难行 一步登天 石海等等
而且人真的很多!!后来就去到了袁家界 走了天下第一桥 绑了两条带子 也大概是5点左右!下来必须经过百龙天梯 跟电梯差不多而已...排队排对一个多小时 下来再等车回去武陵源 加起来快7点多8点才回到旅馆
  听说天门山排队排5个小时~去游玩的小朋友们注意下时间安排呀

晚上走出来的武陵源 对了~售票区就是武陵源这里哦 回到旅馆之后真的很累了 早上10点出 下午8点回 就去了按摩 附近的按摩可以讲价的!!!写着中药泡脚的68 讲价到40一个人 但是会有推销 男朋友之前弄伤筋 他觉得按摩ok也接受了那个推销 算起来两个人一共花了100 后来去了下魅力湘西 没吃的 我们就又飞摩去了溪布老街那边 买了桃 吃了个麻辣烫哈哈

旅行中&DAY 5.(凤凰古城)

早上8点30的车 到达凤凰城北汽车站是12.30左右了
在车上会有人做推手信的推销哦 不过还挺好吃的 价格也不贵 尤其贡枣
我们坐高铁回广州 所以凤凰古城坐高铁回广州要去到怀化 在张家界去往凤凰的车上 最后20分钟左右会上来一个卖票员 因为凤凰是个小县,承受的压力比较大,所以需要提前买定票先哦。
凤凰里面很塞.!!到处都是人!所以如果也是要搭高铁的朋友们需要提前一点出发 大概预2个小时到怀化哦。

我们在凤凰住的是爽爽家客栈 之前是在蜂窝上面看到住宿有推荐,我们也没有很做凤凰的攻略,就随便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旅馆近沱江 房间很潮湿 房间空调要加钱 下午到第二天加收30块 晚上8点到第二天加收20块,而且厕所什么的也比较脏,不怎么推荐所以没拍照~下面这个就旅馆旁边的,觉得漂亮就拍下来了,  .  凤凰住宿的话,在路上也有见到不错的,一家花与爱丽丝好像,外面都是粉红色的~女生的话可以对这家做下攻略

这种鲜花饼挺好吃的,有茉莉,桂花,紫薯玫瑰等味道,25块8个

类似与鸡蛋仔的一种 10块一份

沱江小虾就是沱江钓上来的小虾做的虾饼 还不错~5块一份

擂茶 好喝!10块一杯

其实早上下午的凤凰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就挺像乡一样,而且密密麻麻都是人,可以出来吃吃小吃,等晚上灯光出来。
是的,吃完我们就回去睡到5点多才出来

傍晚,过沱江的几条木板上,很多人会在拍照,坐下来拍个照什么的呢。水凉凉的

哈哈哈 到这里容许我刷个脸儿~

晚上出来见到这个很好看就想说拍拍拍我吧 哈哈 然后站在店前面不好意思就买了一杯蓝色的 其实就是色素加雪碧 这个真的一点都不好喝啊[¥10]

晚饭时间啦!凤凰古城著名一点的吃的好像是血粑鸭吧 不过我不吃鸭滴呀
下午走了一个圈 见到有些店门口会有碳在烤着泥土包着的鸡 叫叫化鸡滴 想起还珠格格里面小燕子她们做的~不过这个做起来跟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以为是那个烤出来的 会是湿润的整只鸡 可是这种是干身的 像烤干的感觉 吃起来还会脆脆的 我们要了微辣 很好下饭啊!一只鸡也才[¥50]左右 不要被别人宰了哦 有些地方快70一只呢。

吃完饭就要好好看凤凰的夜景啦!!说真的 虽然早上下午凤凰的景色不怎么样 但到了晚上灯光一开 整个小乡就亮起来了~

做个小背杀

这是另外一边的城墙~

既然到了凤凰,总不能不体验一下凤凰的酒吧的
其实到了凤凰只要从傍晚开始,酒吧就开始'热'起来了,路上都有人推销自己的酒吧~

酒吧也有分的啦,有一直播着high歌很吵的,也有安安静静有驻唱的.
我们选择了安安静静有驻唱的清吧.这间叫"喜欢",他的外面也没有推销,我们进去之前大众点评了下,也不多评价,就试试吧

我们要了一杯天使之吻&日出
天使之吻是百利甜或者巧克力的酒加牛奶,闻着其实很香~但是还是有点呛口的,而且我不对巧克力不怎么感冒~后来这杯就被男票喝啦.
日出是带橙味的?入口没有天使之吻那么呛呢.
价格稍贵 两杯加起来[¥100]

旅行中&DAY 6.(凤凰古城&广州)

凤凰古城回广州有两种方法
一是火车 二是高铁.我们之前已经颠簸过火车了所以选高铁4个小时左右回广州~
高铁的话要从凤凰古城去到怀化哦.我们第一天到凤凰的时候有预约买去怀化高铁站的票 每个人[¥60],就是那个售票员在我们从张家界去到凤凰古城的路上上来那个,跟他说先就好了.
但是嘛!!给我们感觉,其实他不是正规的旅游巴士,那个售票员是个中介,然后散播消息,会有人接单那样,因为最后我们下车,车我们的人还有点晕乎乎的,也不知道我们预先给了多少钱(要先给定金)
售票员跟我们说凤凰比较塞,我们买的高铁票是下午1点28分的,大概10点左右就要搭车出发怀化高铁站了!然后我们就信以为真了...然后...看下回分解.

我们8点多就起床了,收拾完东西出来吃个早餐什么的.
凤凰早上也有很多粉啊面啊什么的吃的~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这家门口写着什么中央电视台采访过啊之类的,而且近沱江就进去了.

要了一个牛肉粉[¥15]
牛肉粉牛肉少得可怜呐,不过味道还ok的.

小笼包[¥8] 口感很一般啊,都是面粉,里面肉也不是很新鲜的.
油条[¥3]很难吃就是面粉,很实的面粉.

车还是准时的~我们10点就背着行李坐去怀化高铁站的车了.车上加上我们两个就只有4个人,车就是普通的小轿车.所以是不是很像那种中介呢!
  但是没想到!我们11点多点就到了怀化高铁站了啊!!!说好的塞车会塞一个小时呢.还有2个多小时在高铁站附近游荡呢
  不过怀化高铁站那边也有吃的~我们吃了早餐也不是很饿,先没进去高铁站里面,下面有kfc还有良品铺子啊,周黑鸭什么的.我们就在kfc买了个薯条鸡翅可乐,等到快1点的时候就去了买周黑鸭在车上吃~~~

最后一路平安回到了大广州的怀抱啦

旅行后&感言

我们两个其实也不是很喜欢旅游到处去玩的人 喜欢的是旅游时身边的是谁 经历旅游一些小挫折时身边的是谁.
  一开始就有说这次是生日旅游嘛,我的生日是8月8,踏进8号凌晨的时候,我们在火车站准备出发去张家界的路上,因为那时候吃得杂也吃得撑加上火车站里面没空气,我是吐着踏进这个20岁的.但是也幸好身边有人一直照顾着,走上走下几层楼的看火车究竟什么时候到.
  我们路上也会吵架,在张家界的时候,问吵什么呢,我也忘了但是后来出去逛逛吃吃的,又和好了.
  希望在这条探索世界的路上都是你在我身边.不忘初心

最后感谢你们看到最后么么哒

引用 CXONG.❄️ 的图片:

我的天呢 吓我一跳。。。

2016-08-18 11:1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8 12: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8 11:13:48 的回复:

我的天呢 吓我一跳。。。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应该说前方高能的

2016-08-18 12:33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8-18 12:26:2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labour:前面有写呀 我们两个人大概4200左右吧 回来还剩下80吃饭😂

2016-08-18 12:34

这路线不错 我准备先去张家界再去郴州  不去凤凰貌似还用的时间比你们多...  武陵源要多呆一天 天门山要留一天..

2016-08-18 14:24

引用 Over the way 发表于 2016-08-18 14:24:03 的回复:

回复Over the way:郴州小东江真的很值得去!早上太美了!

2016-08-18 16:18

2016-08-19 17: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