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来到中国最美岛屿涠洲岛!!!

Liz LV.7
2016-08-17 20:42 527/2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自己去旅行,身边的朋友都不相信我,觉得我怎么可能自己跑去玩。虽然平时都是跟朋友一起,但总想尝试一下,这次终于找到机会了,在离职之际,赶快把剩余的年假都花光光,然后朋友们都没有空理会我,那就我自己出发!!!

关于旅行

关于旅行,最重要的是做准备,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蚂蜂窝上的游记帮了我好大的忙。由于我的懒惰,7月份的旅行到了现在才来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到其他想去的小伙伴们。

旅行第一步

首先出行第一步是交通,我是从广州出发的,坐的是动车,可以直达北海,如果想坐高铁的话需要先坐到南宁再转车去北海,我只打算去涠洲岛,所以没有选择高铁。从广州出发到北海的班次不多,而且需要坐5-6个小时。这个可以提前在12306预定好来回火车票,直接去到火车站取票就可以了。还有是去涠洲岛的船票及上岛票,我也通过某宝上面预定,7,8月是高峰期,最好提前预定好。

旅行第二步

第二步就是住宿了,我一个人为了省钱,住的都是青旅床位,便宜划算而且还可以认识新朋友。我也是通过网上提前预定,以防去到没有房间。第一天选择住宿在北海老街附近的21度国际青年旅社,顺便逛逛老街,第二天才坐船去涠洲岛,接下来的几天都住在涠洲岛上没有梦想青年旅舍。很高兴住在没有梦想,老板手艺好煮的一手好菜,义工很友善,还有同样一人旅行的小伙伴们好玩又能聊。所以在岛上的几天我都住的很开心,而且后来老板还给我升级大床房。

旅行第三步

最后就是出发前的准备了,尽量简便,把必须的带上就好了。我一个人去了一个星期带了个20寸的行李箱加一个背包。
行李箱:7天的衣服(如果方便洗衣服的话可以少带点,因为夏天的原因一天不止一套衣服,可以在住宿的地方洗干净衣服继续穿)
              准备一些饼干跟水
              拖鞋,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一次性杯子,洗面奶)
              护肤品(防晒必须带)
              雨伞及帽子
              泳衣
              三脚架(因为我是一个人,需要三脚架来自拍啦)
背包:钱包(岛上只有一个取款机,所以带够现金)
          相机和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一些应急的药品

行程

第一天:广州---北海---国际青年旅舍---北海老街
第二天:北海老街---北海国际码头---涠洲岛---没有梦想---天主教堂---彩色公路
第三天:滴水丹屏---鳄鱼山公园
第四天:贝壳沙滩---石螺口---七月旅舍---天主教堂---日落
第五天:贝壳沙滩---五彩滩
第六天:西角客运码头---北海国际码头---侨港风情街---北海火车站---广州---朋友家

北海老街

日落

七月旅舍

总结

一个人的旅行也有另一样趣味,我相信以后我还会跟朋友跟家人去旅行,但是一个人的旅行是不一样的!这是我的一次可贵的经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9 16: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