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女王大人去旅行——淡季的普吉岛7天5夜自由行

由夕子 (北京) LV.4
2016-08-17 20:46 539/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本人新人一枚,这个账号也是为了去普吉岛而注册的。去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自由行经验帖,也算准备充分吧,回来之后两个多月了,才终于有心情整理完所有照片,才终于提起笔写下这篇游记。一是给大家一些也许有用的建议,二是给自己给我们留一段回忆。

首先说背景,我和女王大人都是今年研究生毕业,趁着毕业季,趁着端午假期,向实习的公司请了几天假,就开开心心地踏上了毕业旅行的行程。

说说几个方面的信息吧~

时间

6.4-6.11,6.4晚上北京首都机场出发,6.11凌晨普吉机场返程,算7天5夜吧。

花费

算上机票住宿吃饭等等,不算免税店的购物环节,两个人将近2W。讲道理,淡季出行应该用不了这么多,特别是酒店上,然而机票占了一半。原因下面详说。

签证和机票

先说签证。由于在出发前一周才请到假,然后看了看各个平台上面的签证时间,加急大概在4-5个工作日左右,担心来不及,因此选择了落地签。

准备材料包括:护照,白底签证照片(尺寸有说4.5*3.5,有说6*4,实测问题不大,应该都能接受),快速通道1200B/人。网上说到可能会抽查携带现金,我们没带那么多,准备查到再取。小费得看情况,下面再说。

再说机票。由于是从北京出发,北京去普吉直飞的航班只有两个,一是国航的,一是海航的。我们买机票的时间比较晚了,携程上和官网上都写着仅剩*张,因此也没再多想转机什么的,就直接买了国航的,两个人往返1W多。淡季还花费了这么高在机票上,原因很多,一是买得晚,二是北京出发没有廉航,若从上海出发,无论春秋还是亚航都会实惠很多。【虽然还要买行李额度什么的肯定很坑

流水账

说说行程吧:
DAY 0 首都机场出发
DAY 1 凌晨到达普吉机场,入住芭东,江西冷、芭东海
DAY 2 皮皮岛一日游
DAY 3 入住卡塔,卡塔海滩
DAY 4 皇帝岛一日游
DAY 5 卡塔海滩
DAY 6 晚上去普吉机场,第二天凌晨返程

去之前做准备的时候,就和女王大人做了分工,我看行程,她准备东西。在问过她之后,最终定了上面的行程,特点很明显,既没有人妖表演,也没有骑大象看猴子,也没有普吉大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海滩上晒太阳,看夕阳,给女王大人拍照。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喜静不喜动的性格吧。回来之后很多人问人妖好不好看,我们虽然在路边也看到了很多,但确实没去看西蒙的表演,现在想来也不后悔,按自己的心情玩就好啦。

第0天,6.4

当晚7点多的飞机,上午兴致勃勃地准备办理网上值机,然而选完座之后总是提示值机失败,联系客服才知道去普吉的航班不支持网上值机,只能在电话中预约选座,且需要提前24小时以上,感觉学到了一波新技能。于是果断在返程之前一天用国际长途打给国航客服预约了座位。服务好评。

当天四点多就到机场了,也没想着吃东西,出境之后就在日上逛逛,准备逛一会儿就去登机口坐着等广播。然而,我发现,女生进了日上就像男生进了ALIENWARE体验店一样,果不其然地进入了买买买节奏。飞机餐挺好,海鲜饭比鸡肉饭美味。

另外,一上飞机国航的空姐就会发入境卡和出境卡(两张连在一起的),用英文填写,可以参照模板。

无论如何,终于手拉手去旅行啦。

第1天 6.5

凌晨两点多到了普吉,一下来了精神,因为人生中第一次踏上异国的土地,因为第一次面临落地签总是有些担心,但最主要还是因为好久没说英语了,有点小紧张。下飞机之后快步走到入境处,正对着大门有很多人排队,是已经在国内办好签证的,落地签窗口就在排队的最左边,写着VISA ON ARRIVAL。

首先需要在窗口左边的桌子上拿落地签申请表,桌上有笔和模板,参照模板填完之后,拿上申请表、护照、照片、往返机票的行程单(ITINERARY)交给落地签窗口,其中几个窗口是普通,一个是快速,普通的当时已经有旅行团的导游去办理了,我们也没多想就交给了快速窗口,签证官收了材料之后在计算器上敲了2400给我们看,交完钱之后不到半分钟就签证完了,快速窗口还是快啊。签证完之后记得不要去一开始看到的人群那里排队入境,因为落地签有单独的入口,就在签证窗口边上,隔开来的。由于是凌晨到,排队人不多,我们也就没想着小费的事,想着不会为难。然后突然发现身边旅行团的人们每个人都在护照里夹了10块人民币,而我们身上都没有零钱,担心会不会因此而不让我们入境,最后决定由我夹着100B给那个官员,并用英文向他表明这是我和我女朋友的,他也立刻会意,还多问了一句是不是排在你后面的这个。最终有惊无险,成功入境,拿好行李之后就出门去找之前订好的接机司机。哪个平台订的接送机就不说了,但不得不说服务还是很好,司机来得很快,也热心地帮忙搬行李。折腾了好几个小时之后,终于离开了北京的繁华喧嚣,当车开始在普吉的小路上靠左飞驰的时候,我们吹着晚风感到无比惬意。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向前台说明订的房间是从6.5开始的,能否提前办理入住,前台表示不行,得到下午2点。由于我们两个实在太累,有一种一把老骨头已经玩不了年轻时刷夜壮举的感觉,于是直接多付了一晚房费,上去匆匆洗漱睡了。当然,多付的这一晚比booking/agoda/hotels上的贵了不止一点点,而且又是凌晨入住,难免觉得有些奢侈,但是起床之后,看着朝阳下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在7楼的房间里看着微微露出的海面,感觉还是值得的。

说一说这几天在芭东住的酒店吧,the Kee Resort & SPA,订的是湖景房,感觉设施上没得说,房间大且设施丰富,浴缸舒服,阳台视野也不错,酒店顶层有个露天酒吧,白天上去之后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海,对于不生长在海边的我们来说,已经有一种哎哟不错哦的感觉。虽然酒店就在酒吧街的尽头,阳台上甚至能看见Naughty Girl的招牌,但关上阳台门之后还是很安静。这点我们都很喜欢。

高高的房间,蓝蓝的泳池。

手机拍的也蓝。

早晨起床之后吃了酒店的早餐,在蓝蓝的泳池边听着音乐和鸟鸣,吃着好吃的早餐,当时就有一种不如就和女王大人定居于此吧的念想。吃完之后我们直接去了江西冷,去了bigC买了好多水果,鲜鲜绿绿的特别招人喜欢,也去了DQ吃了便宜得不行的冰淇淋,还尝试了一下地下的小鱼SPA,女王大人超喜欢哈哈。另外,bigC里的纪念品比较贵,江西冷地下的Asian Spirit(好像是叫这个)感觉还行,挑了好多可爱的小东西。

都是切好的水果。早餐喝到的PAPAYA汁很好喝,就买了PAPAYA尝尝,结果和果汁味道完全不一样。

小小的菠萝,小小的甜味。

女王大人喜欢鸡蛋花,所以买了好几块鸡蛋花的手工皂。

回酒店之后休息了一下,女王大人就换上了漂漂的裙子准备去海滩。沿着酒店出去的路走了几分钟,视野突然开阔,一望无际的海面被海浪一层层打乱,长长的沙滩上好多人躺着、趴着晒着太阳,仿佛生活节奏一下就慢了。和女王大人挑了一个位置,租了两块毯子,支起遮阳伞,度假的感觉瞬间包围全身。暖暖的海风伴着阵阵涛声,还有海滩上孩子们嬉戏的身影,伴着天空中鲜艳的滑翔伞,好像最为享受的生活不过如此。

非$主の流。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那天下午我们一直坐到日落,壮观的夕阳让晒了一下午太阳的歪果仁都忍不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等到晚霞渐渐散去的时候,我和女王大人才离开海滩,回到酒店,准备进行下一件大事——吃饭。

我们先是准备去找找夜市,然而不知是否是淡季的原因,走了一大圈都没有看到有规模的夜市,于是准备去蚂蜂窝上推荐的No.6,然而我们低估了蚂蜂窝推荐餐厅的影响力,因为No.6是我们在普吉见到的唯一一家排队的餐厅。于是果断随便拐进了对面的一家餐厅。点了咖喱蟹、咖喱虾、菠萝饭、冬阴功汤、空心菜、柠檬冰沙,吃冬阴功的时候觉得不错,吃咖喱蟹的时候觉得好好吃,吃菠萝饭的时候觉得泰国菜太好吃了,吃柠檬冰沙的时候觉得简直哎哟不错哦到无法形容。于是我们在大众点评查了这家店,五星。不谈了,果断推荐,店名PS Hotel。人均100。第二天晚上本来我们决定不吃晚饭光吃水果,然而女王大人表示还是想吃PS,于是我们又去了,嘻嘻。

第2天 6.6

第二天订了皮皮岛一日游,早早地起床吃了早饭,发现接车司机早就到大堂等着了。服务好评。到了查龙码头,长长的栈桥上有一个阿姨会在每个人走过的时候举起相机拍照,我和女王大人调侃说,你这么漂亮,估计要上普吉宣传片了。下午回来之后惊喜地发现,原来他们把每个人的照片都洗出来了,还做成了带相框的样子,供游人买回去纪念,100B一张。虽然我猜错了拍照的目的,但没猜错的是阿姨果然把女王大人拍得很漂亮。

说说整体出海的感受。1,快船还算稳,吃了晕船药之后也不晕。2,玛雅湾沙滩美,海也美,海水绿得醉人,沙滩也是纯白,然而人实在是太多了,全都挤在一弯小小的海滩上,而我们两个又嫌麻烦不愿意下水,于是只能在海滩上等着,默默看着风景如画和人山人海。期间看到很多人在海滩上抽烟,将烟头直接扔在沙子里,窃以为不太文明。3,竹子岛附近的浮潜挺好玩,女王大人不会游泳,就搭着游泳圈由水手拉着慢慢游,我穿上救生衣感觉还算自由,就拿着GOPRO到处拍拍拍。讲道理,GOPRO的摄像很不错,推荐租一个(最好在国内租好,价格便宜也有保障)。关于浮潜设备,可以自己准备,同时船上也会提供,看自己选择。4,蜜月岛的海豚没看到,皮皮岛只是上了北部吃了个饭,算是小小遗憾吧。

回芭东之后洗完澡饿意来袭,于是……又去了PS。菠萝饭还是好吃。

白白的沙滩,难得没人的照片。

分层的海。

第3天 6.7

第三天没有安排,早上睡到了自然醒,起床吃完早餐之后就退房准备去卡塔海滩,之后几天都住在卡塔。出门和招客的司机谈了突突车的价格,没想到说了半天之后来的是一辆mini-van,就当专车了吧。

到了卡塔入住的是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也是蚂蜂窝上推荐过的酒店了吧,装修风格挺有意思,很多航海风,但酒店设施和房间设施什么的,总体来说没有第一家Kee好,毕竟星级和价位不同。好在离海滩也不远,周围又有全家,对于我们这种爱去海滩躺着晒太阳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于是下午又去卡塔海滩开启了晒太阳和疯狂拍照模式。卡塔的海岸线相比芭东更长更弯一些,人也少得多,感觉更漂亮一点。正对面的海上有一座小岛,夕阳落下的时候正好被小岛挡住,有一种夕阳无限好的感觉,又像皇冠上托着的一颗明珠。

发功了发功了!

卡塔的人少,也许心情也开阔一些。

当天的晚餐选择了Kata Cuit,综合了蚂蜂窝和大众点评的评价。餐厅是明显的西式风格,在一片露天的餐厅中独树一帜地拥有空调,就餐环境满分。点了推荐的咖喱蓝蟹和一些别的菜品,蓝蟹确实做得很好吃,2只大大的500多B。这一家的整体价格高于PS,但胜在口味非常好,这一顿吃了1600多B。

第4天 6.8

第四天订了皇帝岛一日游,同样在查龙码头,但这一次拍照的阿姨却没把我和女王大人拍成合照,略有遗憾。第一站龙岛,导游说龙岛是私人岛屿,全天只有我们一船人在岛上,我们还以为是瞎吹,结果真是如此。整个岛只有几十个人的感觉还是很少见的。不过在海滩上玩了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出于对泰国雨季的了解,我们迅速收了东西回到餐厅避雨,短短几分钟已经风雨大作,海滩上的遮阳伞被尽数吹倒。一船人只能在餐厅一直等到中午,用完餐之后又等雨势基本停了才出发。后来得知,就在这场风雨之中有两艘去皮皮岛的快艇相撞,造成了人员伤亡。默哀。

雨停之后去了珊瑚岛,由于海上还是有风浪,导致很多项目玩不了,女王大人又不小心踩到了小贝壳,她疼哭了,哭得特别像个小女孩,于是我心疼地陪她在海滩上坐了很久。期间还发生了一件小事,我们去踩水玩的时候把浮潜设备和书包一起放在海滩边的椅子上,踩水回来发现书包还在,浮潜设备没了,当时就气得不行,让女王大人看着书包,我去人多的地方找东西。好在最后找到了,只能用别人不小心拿错了来平复我们的生气,虽然我们都知道不是。

之后去了皇帝岛浮潜,皇帝岛的海水比竹子岛更干净一些,也见到了更多更漂亮的鱼,还有蓝色的珊瑚。GOPRO依然担负着摄像的任务。浮潜完之后上皇帝岛坐了一会儿,皇帝岛是个有酒店设施的岛,但是感觉岛上的配套还是简单了一些。

德味?

德味2?

最后的行程是去神仙半岛海域等着看日落,但当天的风浪实在太大,当船一停在水中的时候,摇摇晃晃的海浪瞬间就让几个乘客晕船了。于是大家一起请求直接返程,错过了号称普吉最美的日落。

当天回酒店之后特别累,就没有出去找餐厅,而是去旁边的Family Mart买了好多吃的回来尝鲜。强烈推荐蟹肉三明治,加热之后味道特别浓郁鲜美,其他的香蕉味百力滋什么的就不用再推荐啦。

Heat the food!

第5天 6.9

之前安排行程的时候,想着出海一日游的两天都会很累,所以后一天的上午都没有安排行程。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非常适合我们的。睡到自然醒之后,吃了点早餐,就准备出门觅食。瞬间又进入纯度假模式。

卡塔的热闹程度完全不比芭东,因此餐厅也相对少一些,找了好久大众点评和蚂蜂窝的推荐,最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于是走着走着又去了Kata Cuit。这次没有再点之前点过的蓝蟹,而是想试试新口味,于是点了一只虎虾。虎虾是冰鲜的,需要去称重,不得不说确实很大,而且最重要的是做得非常好吃。烤得微微有些焦,但里面完全不柴,口味是微微的胡椒,口感一流。顺便尝试了一下椰奶味的冬阴功汤,表示有些特色。这一顿稍贵一些,吃了2000多B,结完账服务员告诉我们超过2000B可以送咖啡茶点,正好中午也没什么人,就当直接喝下午茶啦。餐厅里放着轻柔的音乐,最可喜的是在几首Michael Jackson中间插了一首周杰伦的明明就,觉得很熟悉又很亲切,仿佛在异国他乡也没有那种很格格不入的感觉。

吃完饭后,下午拿上酒店提供的毯子又去了卡塔海滩。

这次在海滩待到了很晚,待到了日落,找了一个外国小哥给我们拍了夕阳下的合照。有些后悔没有背三脚架出来。但是挡不住身旁模特美呀。

捏出个晚霞满天。

晚上再次去全家淘货,这次没有找到蟹肉三明治,就选了口碑爆表的MAMA的冬阴功味泡面。感觉确实值得一试。冬阴功味浓郁,也不会太辣,口感不错。

第6天 6.10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安排,飞机是第二天凌晨的,订了晚上10点的送机,所以空了整个白天出来。和女王大人商量之后决定去SPA,而且,找时间最长的SPA。最后选了Sukko,提前一天订好。中午退房寄存行李之后,Sukko的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过去,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来到了一片半山腰上的度假村,原来Sukko是隐藏在这个酒店之内的一家SPA。走进去之后环境非常好,服务也到位,详细地询问过需要的流程和材料之后,就带着我们一步步地享受整个过程。之前听说过泰式massage的力道,所以我们就没尝试,选择了精油按摩。两个人的小隔间环境很好,气味芳香怡人,确实是很放松的经历。三个小时的SPA之后,我们心满意足地度过了整个下午,Sukko的司机又送我们回了酒店。

此行最后一顿在普吉的晚餐,我们选择了评价很高的Two Chefs,不得不说这家店真的值得一去。由于这么多天一直没吃到龙虾,一是班赞的砍价氛围我们不喜欢,二是很多人提到班赞的龙虾做得比较柴,有点浪费原料的意思。所以这一顿我们果断选择了芝士焗龙虾。这里的活龙虾比较贵,350B/100g,但是口味非常惊艳,一点也不柴不老,和Cuit的虎虾一样,口感很鲜美。忍不住掏出定焦拍照。除龙虾外还点了ribs,本来准备点半块,但当天正好有个活动,ribs整块有优惠,于是点了一整份。上菜之后就发现确实太大了,不过女王大人说反正我们得一直坐到九点才回酒店,不如就慢慢坐着吃吧。我深以为然。于是花了快一个小时吃完了所有东西。又要了一杯鸡尾酒。撑。

Chang和Singha都不错~

心心念念。

Frank Underwood吃的是这种嘛?

吃完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去晚上的卡塔海滩走了走。晚上海滩上并没有大灯,远眺海面上,黑色的海水不断打着黑色的沙滩,对大自然的畏惧感一下子袭来。抬头准备看月亮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夜空中静静地躺着北斗七星,明亮异常,而且清晰地仿佛触手可及一般。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第一次见到如此群星浩繁,想到即将离开这里,即将重回喧嚣的城市,重回快节奏的生活,我和女王大人还是有些伤感。牵着手沿着海滩走了走,我们聊了好多,最后踏上马路离开海滩的时候,总有些不舍。

回到酒店等了一会儿,送机的师傅来了,我们的普吉之行也正式宣告结束。在机场的免税店逛了逛,就匆匆地上飞机回京了。除了国航在凌晨三点黑灯瞎火地提供了晚餐比较令人眼前一亮外,其他时候都处在非常疲劳却睡不着的状态。

第二天早上八点,降落在首都机场,一下飞机瞬间被北京的阳光包围,看着来往的人群匆匆走过,我们知道我们又回到了这座希望之城。

结语

7天的普吉之行结束了,跟着女王大人的第一次旅行结束了,但两个人一起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远。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是一百次中的第一次,是一千次中的第一次。

写完这篇之后,女王大人说,想起去普吉岛的那段日子,最怀念的第二是海,第一是吃的。才发现自己是吃货。

对呀,两个吃货的旅行,想想就期待满满。

想起了朋友圈里秀恩爱时说的那句,Bamboo, Patong, Kata, and everywhere.

七百年,随年岁,记忆老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8 11:00

拍的真美!

2016-08-18 14:43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8-18 11:00:0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dubao:哈哈说明我写得太细啦!

2016-08-18 18:51

引用 yunyun1220 发表于 2016-08-18 14:43:59 的回复:

拍的真美!

回复yunyun1220:谢谢~~

2016-08-18 18:51

真好!一点小小的不足,没有感谢相机

2016-08-18 20:07

引用 crossjoe 发表于 2016-08-18 20:07:07 的回复:

回复crossjoe:对对对,忘了忘了,我的。
感谢一波相机,感谢一波好基友。

2016-08-18 20:18

引用 由夕子 的图片:

漂亮

2016-08-19 17:37

引用 Cecilia囍囍醬 发表于 2016-08-19 17:37:5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Cecilia囍囍醬:谢谢~外国小哥技术好哈哈

2016-08-21 19:5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2:53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08-22 12:53:36 的回复: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9月当地应该很热,做好防晒吧~其他的都差不多啦~

2016-09-04 12:13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