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春初探日本流水账 东京-箱根-奈良-京都-大阪

2016-08-17 20:59 1023/3
  • 出发时间/2016-03-27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日本玩回来已经快五个月了 拖延症所累 现在才开始动手写这段“回忆录”。相关的攻略已经很多很详细了 因此此文就权当流水账 记录我们走过的路 赏过的花 看过的景 吃过的好吃的。本文最后还有一些个人总结的tips供参考 可以跳过前面的流水账和照片直奔最后
这次和两个远在杭州的发小一起去的 大家工作都忙 又是异地 我把攻略的任务接下来 但没有做充分的沟通 只安排了纯玩 几乎没有安排买买买的时间 于是最后就杯具了——我们自己的确没什么要买的 但是那俩小伙伴却接了好多帮别人代购的任务。再加上第一次去 有太多的期待 太多想去的地方 时间又太仓促 我安排行程太贪心 于是又一个杯具——时间太赶 体力跟不上 很多地方没能充分玩 留下来太多的遗憾。所以说实话 这次行程我感觉还是蛮失败的 这也是迟迟没有动笔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马上准备再去转转弥补遗憾 满足上次留下的念想 于是自我安慰就当上次是去踩点的好了。而且最近把我们仨的照片都集齐了 重新回顾了一遍 又觉得其实还是蛮开心的。于是决定还是写写吧。
年初樱花前线的预报一出来 我们就开始着手这期待已久的行程 循着樱花前线的日期来个日本初探。
当时具体参考的哪天的预测忘了 但大致的图如下 当时看到的版本 满开的日期 东京是3月29日 大阪4月1日 京都4月3日(是的 我还记得很清楚!)于是我们的日期和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然而 毕竟是预测 所谓天有不测风云 具体的天气怎样 直接影响着花期。那时候突然遭遇了冷空气 今年的樱花初开的早 却被这冷空气给憋回去了 等我们满怀期待的冲到樱花树下 却只看到寥寥的花骨朵 而当我们回国后 看到微博上开始陆续晒大片大片的满开的樱花 真是相当的怨念。

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去 而且上海日本有特价机票 因此我们仨先在上海汇合的 东京进 大阪出。订票我们参考了携程和阿里旅行 最近发现航空公司官网上还能有更便宜的票 大阪用春秋航空 东京用吉祥航空 能赶上很惊喜的票价。我们上海-东京 大阪-上海两程的机票加起来2000不到。当然廉航的时间比较辛苦 行李重量也有限(我们的下一次旅程准备什么都没有的淡季去关西深度游 因此锁定的春秋航空 我意外的发现天津往返更是便宜到感动 往返1400不到 但是 北京天津赶飞机 还是折腾了点)
住宿我们主要选择的是民宿 一是因为民宿比酒店能更有意思 另一个是因为日本的酒店一般都很小 而且很少有适合三个人住的(好吧 其实主要是因为穷)。
语言嘛 我认识假名 只会几句简单日语 发小A日语会的多一些 然并卵 所以期间我们需要与当地人交谈时 只能连比划带猜。英语?除了专门的接待人员 英语真的挺够呛的。不过总体而言 语言不是问题。
另外!拍照!我平时真的很少拍照 这次去旅行 尽管有觉悟要多拍照 但现在整理照片才发现 还是拍少了 拍照真的是一种很好的记录 翻着看时真的很有趣!真想入个go pro全程拍啊~~在此特别鸣谢发小P抓拍了很多表情包 以及专业精神 ↓

贪心的行程

实际旅行时间其实只有7天(啊 果然还是太贪心!抽自己一下)大致行程如下:
D1: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目黑川
D2:筑地市场-皇居-新宿御苑-秋叶原-浅草寺-上野公园
D3:迪士尼海洋-台场-东京
D4:箱根:芦之湖-海盗船-缆车-登山巴士-强罗-御殿场-
D5: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D6:大阪环球影城
D7: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地主神社
是的 后来因为没时间买买买了 体力也不行了 京都没怎么玩 留下了大大的念想 撩拨了三个月后 决定再去一次 专心的慢慢玩关西 其他地方下下次 下下下次慢慢补上。

流水账模式启动

D0到达东京 出关已经是后半夜 没有公交车进城了 因此订了大森的酒店 从机场打车过去 果然打车好贵TAT 出租车司机是个头发花白的老爷爷 把酒店地址告诉他之后 他设置了导航就出发了 右舵的日本果然很不习惯 坐在副驾有一种我在开车的错觉   车门是司机操纵开关的 不用自己开关。入住酒店就发现 果然不给通融 双人间不允许第三个人入住(打脸)只好临时加开了一个单人间。

D1 东京

D1起床出门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吃早饭 自助点餐 交钱 然后坐着等上菜就好 日本很多这种快餐店 语言不通没关系 图片总能看懂吧?
然后我们在JR站买了三天的tokyo furii kippu 1590日元一张 是东京市区内交通的通票 巴士地铁无限次通用 用着相当方便 买的时候一定说清楚使用日期 因为每一张上面都有写指定日期的。我们买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没听明白 日期全都是当天的 我们也没注意 第二天用的时候就懵逼了 后来找了个大的JR站的绿色窗口的工作人员帮忙处理了半天 终于给换了票。不过说实话 我怀疑人家其实可以不给办的 后来废了老大劲帮我们退票 重新出票 很是麻烦 我们也又感激又过意不去。
所以 交通方面请认准各大JR站的绿色窗口(緑窓口midori mado guchi) 真的超好用 通常是个小厅 办理JR相关的业务和咨询 有免费资料 有英语很6的工作人员 很耐心的提供各种帮助。关键是 可以有印章(駅のスタンフ°)!这对于收集控简直hold不住。下次再去东京 我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攒齐了(77个站!发小表打我!)以下就是有印章的站的名字和印章图样 在绿色窗口附近会有专门的小桌子 上面有印章 印泥 专用的纸 是个很不错的纪念品呢 如果找不到 可以比划着求助工作人员stamp在哪(where或者doko 哈哈)纸没了也可以找工作人员要(スタンフ°押印用の用紙ぁりますい!改札口係員まで!)。通常印泥墨都不太足 需要用点力了(通常是发小A的神力搞定的)

入住位于银座的民宿后 我们就赶紧往吉卜力美术馆赶了。美术馆的票非常紧俏 我们在TB提前了一个月没买到 最后还是买的加价票。票是有指定入场时间的 所以我们没敢多耽误就往那赶了。美术馆在三鹰 出东京市区的西边 所以出站时 我们的通票就不好使了 临时补了票才成功出站。然后发现 一般工作人员沟通困难 因为他们一般不会英语

出站找美术馆的专车车站(我记得在车站东南边 桥下) 有自助售票机 可以直接买上往返票 然后排队上车就好~人会挺多 有黄色的专车 还有一种红色的车也能到 具体的看情况(其实是我忘了什么区别 红色的好像是小田急的)

龟速行进几分钟后就到站了 然后就可以把相机收起来了 嗯 馆内不允许拍照TAT 只能睁大眼睛去捕捉每一个细节。排队进门后 在服务台换票 是个带随机胶片的票 很有趣。不过室外空间是可以拍照的 尤其是房顶的花园 很多人在那拍

不愧是一票难求的美术馆 人暴多。进去后建议先去小剧场看看 凭票可以去看一场小电影 很吉卜力风格的影片。馆内各种细节 很穿越 还有很多工作室的摆设 可以看到很多专业设备。顶楼还有猫巴士的儿童区 看见小屁孩们能在里面蹦跶 好怨念 真想体验一下。
然后我们回市区 穿过涩谷的住宅区 参观了传说中茑屋书店 来到了传说中的目黑川……开启失望模式……我们开始意识到 来早了 原本应该超壮观的目黑川 除了黑川 只有零星的花骨朵……哭着顺着目黑川一路暴走向下游 所幸还有灯笼点缀 稍微欣慰一点

晚上我们去了台场稍微转了转 基本什么也看不到 呵呵~ 初春 加上冷空气 真有点冻人 那里的人不太多 传说中的摩天轮 并不太大 灯光还是挺好看的 在上面能看到东京夜景 红色的东京塔格外醒目 天空树不太看得出来。旁边的商场说实话挺没劲的 也人烟稀少 在里面找了个烤肉店觅食

D2 走马观花暴走寻樱

回头看看D2还真是去了不少地方 难怪那么累 着实有点走马观花了
一大早(其实不够早)步行前往筑地市场 结果 果然名不虚传 市场好大……找传说中的凌晨开始排大队的餐馆找了好久 之前在市场里来回转悠了好几圈 路上买了饭团(味道并不咋滴)↓

路上发现有个档口在排队 卖烤扇贝的 看着是挺带感的 架势十足 料超足 吃起来就一般了

后来七拐八绕 终于找到了传说中排队超长的店……们。果然很壮观 那几家有名的 队伍长的很可怕 我们实在等不起 就来到最里面那家人比较少的开始排队 结果没多久 我们身后就排了好多人 等的过程中 好冷(可能因为冷 也很大程度的抑制了食欲 吃冷冰冰的寿司……)。后来终于走出来一大波人 我们排到了 店铺很小 侧着身子勉强才能挤进去 身后的墙上挂包 眼前就能看到大厨们现场操作 看着寿司小小的 没想到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带着深深的罪恶感 浪费了那么多食物 感觉寿司师傅眼神中充满了杀气
(↓人头攒动的大长队)

(↓套餐 十只寿司 之前看攻略 据说是只能自己吃自己的 不允许跟同伴互相分着吃的 要是会日语 可以跟师傅单点 应该就不会浪费了TAT 对不起辛苦的渔民 对不起牺牲了生命的食物 对不起寿司师傅OTZ)

(↓离开筑地的时候 看到了超大只冷冻的金枪鱼从超大的冰库出来 被切割处理 还有筑地特色的小运输车 嗯《英国一家吃在日本》里见到过的)

离开了筑地 我们开始赶往皇居 希望能看到盛开一点的樱花 穿过一大片高楼大厦之后豁然开朗 过了桥 就傻眼了 排大队啊 从样子来看 不少都是日本人呢~

排队排了好久 终于能进去了 由于排队的人流控制 里面的人并不会太多 感觉还是挺好的 关键是 我们终于看到了不少樱花 感动cry 在里面的一片草地上打滚之后 我们开始逮着一棵灿烂的樱花树一通猛拍 为了摆好相机的位置 于是就有了上文中发小P敬业的趴地上调整相机的样子 哈哈 以致于后来一位路过的日本小哥实在看不下去 主动过来帮我们拍来着 哈哈哈 好拼

从皇居的东北口出来 顺着河边的小路走 要是樱花满开了 一定会美呆了的TAT

临时决定步行去另一个极具争议的赏樱胜地——靖国神社看看 不过出于民族情结 发小们最后还是不想进去 只好在门口看看就前往下个目的地了

对面就是北之丸公园 人超多 还是那句话 满开了的话 应该会超美TAT

然后赶往《言叶之庭》朝圣地 新宿御苑 进去之前 来碗荞麦面吧!哈哈哈

新宿御苑也是个赏樱的好地方 还有大片的草地 所以有很多当地人 全家出来玩 铺上野餐垫 聊天 吃便当 写生 玩游戏 很惬意的地方

走马观花之后 我们就赶往又一个圣地 秋叶原!有些不可描述的区域 本想厚着脸皮过去看看 带点伴手礼回去的 可是 我这么CJ的人 果然还是跑走了 下次可以来中古店慢慢淘点好东西回去~

然后就是浅草寺了 卧槽 人好多啊 下地铁开始就人好多啊 一路上人都好多啊……太可怕了 可以说是整个行程里人最多的地方之一了 打个卡 赶紧跑走了

然后又到补充能量的时候了!火锅控怎么能放过路上偶遇的火锅店呢!温野菜~没有特地查攻略 完全是走着走着就发现了 然后就寻么着上去吃了~所以 完全不记得是什么店了~进店后 被发现我们说的中文 就赶紧拉了个中国服务员过来 呵呵~

吃完饭 已经完全天黑了 溜达着来到了上野公园打个卡到此一游 在路口瞄了一眼阿美横街 然后体力不支 结束了这一天的暴走 回家歇着了

D3 Disney Sea

因为迪士尼太小朋友了 所以决定去全球唯一的迪士尼海洋玩 但是……玩的一点也不尽兴 大半的时间浪费在排队上了TAT 忘了可以领排队票的茬了 等我们想起来 也已经来不及了 sigh。。。所以 我们一整天只玩了两个项目 想想就郁闷 其中一个项目排队排了四个小时 简直绝望  不过里面的外部设施还是不错的 所以其实不去玩项目 只在园区逛逛 拍拍照 也已经不错了的其实
(↓迪士尼环形小火车 接驳舞滨站 迪士尼 迪士尼海洋)

刚进门 赶上了迪士尼的经典角色们 乘着船 载歌载舞的表演 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 全场气氛很high 当时站我们前面的一个老大爷 都满脸笑开花的跟着工作人员做动作 摆手 扭腰 蹦跳 哈哈

离老远都能听到这幢楼里传出的尖叫声 可怕的跳楼机 对我来说 只可远观 光看见他们从窗口尖叫的坠落的样子 我都觉得双脚发飘

常能看到园区里好多特意着装的妹子们 不愧是十一区呢~真养眼~(擦口水)

每次出来玩 怎么能少了明信片呢~我们找了个shop现买现写现寄 写明信片的桌子很带感~

因为晚上约了别的地方 我们匆匆离开前 来个合影 有遗憾 才有下一次嘛

晚上 我们预约了去坐船 看表演 就是这个船了↓

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的 带晚餐的 本来想约别的船的 但是都预约满了TAT 只好约了这个船 吃的东西不怎么样 表演嘛倒是很卖力很浮夸 我们去的早 抢了舞台对面的第一桌 看表演还是很带感的 只不过……听不太懂 囧 看个热闹就够了 哈哈哈 期间用蹩脚的日语三句半 跟那个女演员聊天来着 很奔放的一个人

当时同船的还有一大波公司职员 像是庆祝什么 喝得特别high 也看到了之前在日剧中会看到的一些场面
表演结束 去甲板上看东京湾的夜景 很不错

下船之后已经很晚了 一想到第二天要离开东京了 还没去东京塔看看 还是有点不甘心 尽管很累了 但还是硬撑着走着去看东京塔了 一路上 能看到很多的日本人 一堆堆的聚在樱花树下吃吃喝喝聊聊玩玩

路上经过一个桥洞 正好赶上剧组拍戏诶!这种影视剧里常出事的桥洞 呵呵~我们在全剧组的目送下 匆匆通过 然后他们继续拍

路上还看到了乱停的自行车被贴条了 呵呵~↓

D4 进山了~进村了~箱根一日游

乘坐的小田急的浪漫特快 提前在官网预定的 相当于在普通票基础上加快车票 之前路过新宿时就找了小田急的服务中心换好了票(新宿站果然如传说中一样好大好大好复杂啊 但是凭我那超凡的方向感 那都不是事~咩哈哈~)这天一大早直接赶去坐车就好~小田急服务中心提供多种语言服务 英语 中文 粤语 泰语等都可以 我们去的时候 还送了我们纪念品筷子一双 很精致。很不巧 那阵子火山活动中 工作人员说 登山缆车 大涌谷都没法玩了 好可惜!下次等火山消停了 一定再去一次!
到新宿后 发现时间还来得及 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店进去吃早饭 我决定尝试一下传说中的山药泥……结果发现……额 十一区人民真是爱吃这些黏糊糊拉丝儿的东西啊……我们仨一致表示吃不惯 黏滑的山药泥被浇在饭上 又是牛肉饭 哈哈~

回国后问了公交大神朋友才知道 地铁票是可以留下当纪念的 出站时不要塞进闸机 从旁边工作人员通道那出站 跟工作人员说一声就行 下次再去 我一定要把票都攒下来~算一算 票价还真不便宜啊~果然通票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宿到箱根汤本~我记得是90分钟就到了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传统的日式民居 慢慢的变了个风格~是的 我们进村了~

这里不得不说!最划算的通票莫过于箱根周游券了!从小田原出发进山的各个公交 都好贵啊!随便坐两趟 票钱就值回来了 计划以后再来箱根一趟 下次准备买另一个周游券 箱根 富士山一带通用的通票 也是很方便划算的选择。周游券可以用于多种交通工具 巴士 登山电车 芦之湖海盗船 登山缆车~~有一种海陆空通用的感觉 哈哈~所以 来箱根 一定一定要记得提前买好周游券哦~
坐上登山巴士 在山间七拐八绕 终于找到了我们订的酒店 不过之前因为被谷歌地图坑了 走错了路 但是意外的发现了山上很赞的别墅 休养中心 要是能住这里的确很赞呢~尽管交通略不便吧~难怪箱根会成为很多东京人休假放松的地方~
坐上巴士坐到终点站 就看到芦之湖了~↓就是箱根周游券能坐的海盗船了~人超多~

我们在码头对面的7-eleven买了点吃的 坐在芦之湖畔 迎着湖面吹来的呼呼的春风 看着湖光山色

吃饱了之后 就赶紧去排队等着登上海盗船了 再次感叹人超多 本来想找个船舱里的好位置坐的 但是果然到哪里都有素质堪忧的人 对面的大妈脱了鞋 以婀娜的姿势侧躺在椅子上(没错 就是泰坦尼克杰克给肉丝画画时肉丝的姿势)我们决定顶着大风和烈日去甲板上看风景了(此处省略N张船头自拍)
没多久 就到站了 桃源台港

然后就又换一种交通工具~登山缆车~大家排队依次进入 一节“车厢”挺宽敞的 能坐七八个人 为了避免和孩子一个车厢 排队的时候特地多等了一节~里面还很贴心的配备了自拍道具 哈哈

到了姥子駅就没法继续乘坐缆车了 尽管在小田急服务中心听工作人员说了 但还是不甘心啊啊啊 大涌谷啊 早云山啊 都看不到了 苦呀西~~只能改乘临时的巴士 直接把我们送往下一站了 上车前记得在站里找盖印章的地方哦~很好看的图案呢~没能集齐四个 不开心~

上车前 还可以在门口这里留个念 缆车车厢的进化史?↓

乘着巴士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地方在冒着“白烟”火山活动的迹象吗?直接来到早云山站 准备乘坐登山小火车~这里又可以盖章~
照片不太看得出来 这几站都是斜着的 相应的 列车也是斜的 也就是说 是平行四边形的 很有趣 之前也是只在动漫里见过~还有专门会车的分叉车道~每次都是精确的会车~还是那句怨念的话 如果花开的话 小火车在花丛中穿过 一定超美

中间几个小站 有时间的话 感觉可以下去转转(有周游券就是任性)也许能发现一些有趣的地方

终点站是强罗~对了!箱根周游券有个小册子 里面有集印章的 哆啦A梦主题的 在指定车站盖章 好像是收集够6个 就能在强罗站找工作人员换取小礼品(忘了活动持续到什么时候了 反正这种活动不少啦~)在此特别鸣谢发小P把小礼品让给了忘带小册子的我TAT(再抽自己一把)
强罗的几个小店铺 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卖的东西都差不多 还有前往御殿场的专线巴士 等车的间隙 跑去买了一小杯甜酒 其实箱根很有趣的一点就是分布着很多有趣的展馆之类的 这也是下次想再去箱根好好玩两天的目标之一。
(↓坐在铁道边看小火车咔嚓咔嚓的开过 等去御殿场的那趟公交车 日本的公交车都是非常准时的按点到站的 公交站的站牌子上都有时刻表 这个站台的车非常多 建议上车前 还是先问问的好 要不然 不知道会被带到哪个山沟沟里了)

(↓我们在等的公交 车顶也是玻璃的 外观也很好看)

(↓当天的能见度不太好 快到御殿场的时候 终于隐约看到了富士山 隐约……其实 我们去的那几天 天气都不好TAT)

御殿场奥特莱斯还是挺大的 但是 因为考虑到返程时间 怕没车回去了 只好匆匆的进去跑了一圈 帮人找要代购的东西 然后就赶紧回车站等车了 综合考虑之后 我们决定去箱根汤本转车回酒店 所以随身带着公交车时刻表 或者临时上网查 还是很重要的 要不然就要露宿山野了吗?
(↓回程的公交车 好古朴啊)

快到箱根汤本的时候 就发现路两旁的店铺多起来了 而且有不少温泉旅馆 还是很热闹的。当初订房间时就纠结了好久 要山里的安静酒店 还是热闹的温泉旅馆 下次可以考虑体验一下 不过 不好订啊 而且价格也很可观。另外 箱根汤本有一家店是必去的!EVA周边专卖!居然在这种地方~门口有女神哦~可以合个影~哈哈~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周边 我买了一套日式烧酒杯 感觉还挺精致的~

话说 这里的店铺关门都好早啊 要吃饭买东西的一定要趁早 等我们逛完了 没几家店开着了 随便找了一家馆子 还只有荞麦面了 随便吃点好了~完事去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 回去慢慢吃。这里的店铺都很传统 很和风 慢慢逛逛也不错 小河流水潺潺 河畔很多樱花树~

回到酒店 服务员已经帮忙铺好了榻榻米上的被褥~换上浴衣 准备泡温泉去啦~进温泉前洗澡的时候发现 旁边的妹子洗的好慢好慢好慢啊 太细致了吧 就那么坐在浴凳上慢慢的洗着 服了。而温泉温度相当高 真泡不了太久 泡一会儿后 我们跑到露天温泉体验了一下 尽管露在水面以上凉凉的 但还是坚持不了多久就从池子里逃出来了 由于是深山 又没有皓月当空 所以尽管是露天的 但是只有无尽的漆黑 什么都没看到 sigh。。。

D5 奈良匆匆

尽管很不舍 但是仓促的箱根一瞥 就要结束了 留下了无数的念想 都寄托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下一次 静谧的清晨带着微寒 我们来到公交站静候 听远方渐渐变响的发动机声 打破深山的宁静 公交车准时出现了 山路蜿蜒 司机会在会车时 与另一个方向驶来的公交车司机致意一下 略显慵懒的自言自语一样的到站提示路上安静的接上了两个乘客 其中一个老爷子一身整洁 手拎公文包(下文出场提示) 一切都显得好和谐~初春的山间 莫名的觉得如深秋一般萧索呢(这段怎么文风突变)

在国内的公交车 都习惯了快到站了就提前去车门那候着 或者有什么有意思的情况时 起来在车厢里走动。但是不止是箱根的山间公交 几乎所有的公交 基本都是下车只要按下车按钮 车停稳了再优雅的起身下车 上车的也等优雅的坐好了 车才会开动 行车过程中 也不会随便在车厢里走动。在离开箱根的公交车上 我突然想到可以坐最前面的座位上视野好 就在行车过程中 起身从后面向前移动 上文提到的那个老爷子就神情紧张的让我赶紧坐下 不要乱走 囧。之前乘车时 准备提前挪到车门口 也是被其他乘客制止来着。囧了个囧~
之所以这么早出发 是为了赶到小田原新干线!新干线诶!铁胆火车侠真是在童年烙下了深深的痕迹(暴露年龄 哈哈哈)出发去关西啦~

真的超快 经过不停的新干线 感觉几乎没怎么减速 呼嚓一下的就飞过去了 蛮吓人的 这时候真是不得不感叹一下租的移动wifi了 信号超强啊 不管是高速运行的新干线 还是深山湖面 还是地下铁 信号都一如既往的好啊~所以 因为是日本的信号设备好吗?
到达京都 本来按照原计划 是要坐近铁去奈良的(买了关西周游券 除JR以外的大多数公共交通工具无限次乘坐)可是人品爆发 赶上近铁出事了 是有人一大早跳轨了吗?(查手机 收到了事故提示↓)反正很多警察叔叔在调查 近铁停运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 只好改JR了

(↓临时改乘的JR 要买票TAT那时候好像没概念 现在算算 真贵啊 果然还是得买通票)

上车没多久 又一个特别的经历!突然 全车每个人的手机发出我从没听过的警报声 发生了什么!(感叹 原来我的手机会发出这种声音!)只见日本人都很淡定 顶多拿起手机看一眼 我看到手机提示后 第一反应居然是兴奋 居然是地震警报诶~~一颗赛艇!(看热闹不怕事大)

紧赶慢赶的 终于到了奈良 站口又发现印章!超大枚的 图案很奈良
出站对面 就是我们此次奈良行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和服体验!我看网上一般都是在京都之类的地方租和服穿的 但是一想到本就如此复杂的程序 还要跟一堆人挤在一起弄 就觉得头大 感觉奈良能人少很多~但是网上最火的那家和服体验店 预约满了 临时找到了这一家 赶紧约~就在奈良站东侧马路边 一楼是货币兑换 二楼就是租和服的地方了 有带锁柜子可以存贵重物品 行李箱就寄存在一楼的柜台内了 上去挑选喜欢的和服样式 然后工作人员就开始帮忙穿了 我勒个去 真是里三层外三层 还系了N多根绳子 总算把自己裹成了桶状 不理解和服的设计 岂不是埋没了很多大胸妹的好身材?不过后颈要露出的审美 感觉还是蛮认同的呢~不过这家店的发型做的不咋地 不值那个价钱 还不如自己做呢~
穿好后 我们准备去逛奈良了……刚出门就后悔了 呵呵~  平时那么爷们的大步流星 穿上这一身之后就被迫开启淑女模式了 小碎步走三步才能赶上平时的一步啊 奈良不太大的那点景区 如果不是这身和服 我们何至于来不及逛完就匆匆离开了…再加上赶上了下雨…唉 这就是体验人生啊~不过很巧的是 我们随手选的和服颜色 居然正好与我们带的伞的颜色是差不多的~一路上好几次被偶遇的各国游客拦下来要求合影来着 再次呵呵~其中碰到的中国同胞时 我们无奈的飚出标准的普通话时 也是让他们很意外来着 哈哈~
至于奈良的鹿们……照片已经够多了 就不再赘放了 穿着和服被鹿野蛮袭击 也是好心塞 他们就那么缺食物吗Orz鹿饼就那么好吃吗?(有人试吃过吗 哈哈 麻烦告知味道如何)夏天来奈良 满眼的郁郁葱葱 一定很美 至少看着就很清凉吧~

时间过得飞快 而我们受限于这身和服 小碎步挪的太慢TAT 所以赶到春日大社时 人家已经要关门了 匆匆合了个影 赶紧回租和服的店还和服了 果然低估了路程 仅半天时间还是不够用啊 下次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 看晚上石灯笼亮起 看晨曦穿过树林 远远的看着小鹿袭击下一个没掌握技巧的妹子(嗯 据说有技巧的)
近铁奈良离JR有段距离 卸下和服一身轻松 恢复女汉子模式 拖着行李去乘坐近铁前往大阪了~
入住后前往梅田 匆匆买买买后 饥肠辘辘 找了一家点评上评价挺高的 又不太远的大阪烧店~来大阪怎么能错过大阪烧呢!!忘了是哪了 反正七拐八绕找到了阪急里的某个电梯到了很高的楼层 找到了尚未打烊的大阪烧呢~之前只在二次元见过 好激动!简单点餐后 服务员妹子帮我们做的大阪烧 满满的卷心菜(日本人那么喜欢卷心菜的吗?好多地方都能见到大把大把切得细细的卷心菜丝……)最后浇上一大坨浓郁的酱!铛铛~大阪烧完成!然后每人一个小铲子铲着吃就可以了~好玩~对了 意外发现 他家的啤酒超好喝超好喝!!我以往偏向于喜欢苦度高的重口味的啤酒的 意外的发现他家的啤酒 特别清冽甘甜 真的是清冽甘甜呢!喝着超清爽!(哦 看盘子上有店家logo 风月?估计就是鹤桥风月了 哈哈哈)

D6 棒呆的大阪环球影城!

关西的重头戏!大阪环球影城!好激动好激动!来日本那么多天 唯一一个如此好的天气!
之前在TB上买了票 然后因为订的晚了 快速券都买不到了 孤注一掷的找了一家抢票厉害的帮忙抢快速券 居然!在前一晚!抢到了 看网上的攻略 非常不确定能不能存在手机里用 所以一早起来到处找打印店想打印下来 找了个很有规模很专业的打印店 居然只接受优盘打印 去邮箱下载打印不可以 逗我!(还是天朝打印店好 再小再破都可以的啊)然后去7-eleven 每家都有复印机 下载相关app就能用 然而 apple store不能切换地区了 不能下载日本的app 急头白脸的折腾了好久 都没能成功 想找店员帮忙用手机下载打印 结果他的手机居然是N年前款的翻盖手机 不支持……只好放弃 决定碰碰运气直接用手机了。到USJ门口后急切的去问 得知是可以直接用手机上的电子版的快速券!一块大石头落地!敞开的玩吧!咩哈哈~~
是日也 天朗气清 惠风和畅 仰观园区之大 俯察设施之盛 所以游目骋怀 足以极视听之娱 信可乐也!(又串线了 咳咳)
那天天儿特好 阳光灿烂 小风吹着 人暴多 园区很大 处处都有惊喜 目不暇接 设施特别丰富 要是能全玩一遍该多爽 可是 事实证明 我们买的这个版本的快速券 就够我们很high的玩一天了

快速券有很多种类 有USJ的传统项目 比如必去的哈利波特园区 也有分时段限定的项目 比如我们去的时候有进击的巨人 EVA!比如现在USJ有的海贼王专题(别拦着我 我还要去!)反正 具体想玩什么项目 可以提前去USJ的官网查好 (有中文版 但是日文版的信息更全面)甚至可以在线买 我嫌麻烦 还是找了TB了。一些热门的快速券 还是很难抢的。我们买的是当时的新快速五项 分时段的 进击的巨人4D电影 卡莉怪妞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EVA的4D电影 还能领一个怪物猎人的狩技饮料~
是的!有怪物猎人!我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来USJ的原因正是怪物猎人!为此我特地把我的小三带上了 话说 日本的小三的普及率之高 简直让我瞠目结舌 每天开着小三出去转一圈 能蹭到好多级数超高的影子猎人。之前网上热议 日本小孩在机场秩序井然的看书 但是我在日本看到的 是不管是话都说不利索的小正太 还是学生上班族 还是大叔大爷几乎都玩小三 在USJ里面 坐下休息的小孩 几乎人手一只小三在玩着。
↓就是我们的快速券的电子版 由于各个项目是有时间要求的 所以我们当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要跟着这个顺序走的了。虽然时间挺赶的 但是很过瘾!没有快速券的话 就要重蹈迪士尼海洋的覆辙 全天都浪费在排队上了 在这里真的时间就是金钱啊!

进门的路口就是EVA剧场 排队排的超级壮观 左拐就是进击的巨人和怪物猎人区了

↓这两个是排队上去由工作人员给拍照 拍好的照片放在主题卡片里 可以选择买下了(不便宜啊)(演技不行啊 明明要被吃掉了 为什么还这么高兴 哈哈哈)

作为狩技很烂 却也是摸爬滚打多年的苦手老猎人 骑到斩龙来一张 怎么能错过!然后 狠狠心咬咬牙买下了纪念照套装~

怪物猎人展区里有等大效果超逼真超还原的雌火和雷娘~每隔一会儿就会启动声光特效开始动 放大招 啊!!!真的超还原啊!!!(下面附视频~不知道手机上能不能看)出口处有体验区 放着很多小三可以玩 然后有游戏排行显示 关键是!这里可以下载USJ特典!!USJ套超好看的~另一边有个区域可以付费玩 奖品居然是MH里的小猪!!!只奖不卖TAT

加塞项目大多安排在下午 所以上午我们就抓紧走马观花一遍了
↓传说中最可怕的过山车 被翼龙抓着各种翻转 看着都腿打颤

↓这张图片不是没有翻转!是本来就是这样的!不是坐在车里 而是这么被吊着 玩过山车!觉得能玩这个的都是非人类啊

↓粉嫩嫩的HelloKitty园区~少女心啊~不过没来得及多逛 因为到快速券的时间了

EVA剧场和进击的巨人的4D电影 之前没看过的 看起来可能会有点懵逼。到时间后 按顺序从快速券通道验券进场 先关在小黑屋里仰着脖子看显示屏上的小视频 到时间了 领上3D眼镜 再把小黑屋这波人放进去 不要急着进场 因为座位顺序是以进场顺序为准的 进的早的 是坐在剧场最边上的 找准时机坐在中间 观影效果更佳。观影过程中 就要当心湿身了 哈哈 各种喷血场面 剧场里就喷水 涉及LCL液的时候 也喷水……呵呵 内容很短 选取的最燃的那段播放的~放完了 剧场出口就直接通往周边商店 真是机智 看的热血沸腾之后 看到相关周边 真是容易hold不住钱包买买买啊啊 可是好贵……默默走开
卡莉怪妞 没听说过不知道是什么梗 本来是不抱期待的 但是体验结束 却意外的很惊喜。进场前要求先把所有东西都存在储物柜里(不祥预感)排队的人超多 即使我们有加塞券 也排队等了好久 等待期间发给我们一份须知要求认真阅读 不时还能看到显示器上的动画解说 教你戴和调整眼镜 还有注意事项。但排队期间并不会觉得太乏味 因为路上能看到很多卡莉怪妞主题的相关场景布置 粉嫩嫩的糖果色主题。上车后 工作人员要求把自己的眼镜摘下 放在他们提供的专门放小东西的袋子里 再帮你戴好VR眼镜固定住(这才知道是VR眼镜)抓紧保险杠 粗发了!果然 不祥预感应验了。是类似于过山车的啊!!!除了没有360度翻个之外 速度超快 急速上下拐弯 吓得我全程尖叫 发小对我无奈了……第一次体验VR  感觉超棒 四处东张西望 看到了一个完整的糖果色世界 每次看到轨道向无尽的远方延伸 简直吓尿的节奏(我就是这么怂啊!)
(↓卡莉怪妞项目门口的牌坊 XR ride)

出来后腿儿还软着就发现路边聚了超多人 后来发现 居然是USJ的15周年大巡游诶!超级一颗赛艇啊!人群本就气氛高涨 时不时喷出泡沫 彩条 还有超大的球抛向人群 大家传递着抛接 主题花车上的表演者和卡通角色唱着歌跳着舞 路面上工作人员带着大家跳舞 感染力十足!此处照片不多 都在拍视频了 哈哈

跟着巡游的队伍换换前行 穿过沸腾的人群 我们准备赶往哈利波特园区了。好像包括进入园区都是要排队的 拿着快速券 看着那么多排队苦等的人 好有罪恶感啊……呃
在丛林中穿梭 路上看到了那辆撞坏的车 跟电影里很像。

再走一段 就看到一个正门了~是叫霍格莫德村吧?一眼望过去…………全是人 应该是最火的园区了吧?

进门就是霍格沃茨的火车啦~~有个老外cos列车长的角色跟大家合影 我们等了好久也没能排上队合影

然后就是热闹的村景啦~很带感呢~很多细节都很还原

“三把扫帚”!!!

金色飞贼!

看到卖黄油啤酒的小车 立马冲过去来一杯尝尝~还不错 甜甜的 没什么酒的感觉

这些建筑基本上都是买买买的地方 卖巫师斗篷 魔杖等等各种周边 为了赶时间 我们直奔城堡 去玩那个禁忌之旅 棒呆!在城堡中穿行 还是要求在储物柜存好所有的东西 然后排队走进城堡深处 一路看到很多电影里的经典场景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邓布利多办公室 胖夫人肖像 分院帽……到了个天花板漂浮蜡烛的地方 就是项目开始的地方了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上车坐好 怂包又开启尖叫模式了 也是各种快速飞驰 忽上忽下 各种急转弯 由于是侧坐的 所以还有各种前仰后合 在魁地奇球场上上下翻飞 好像伸手就能抓到金色飞贼 要被摄魂怪亲到的恐惧 在城堡周围飞上飞下躲避障碍~~~wow!太刺激太爽了!!行程快结束的地方有拍照 可以去出口查看并打印照片 但是人太多 实在不想挤来挤去 就赶紧出去透风了。

走出城堡 正在对城堡拍拍拍的时候!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的粗线!!!啊!!超拉风啊!队列整齐 不时转动手杖!跟电影里一样呢!棒呆!

走到旁边的小广场 发现围了好多人 原来是几个穿着巫师斗篷的人在表演 纯人声无伴奏的 超棒!传说中的人美歌甜吗 噗~听到哈利波特主题曲的时候 全身鸡皮疙瘩啊~~表演结束 还可以排队去和他们合影呢 不过貌似不允许走上台子呢

天色渐暗 告别了USJ 赶回心斋桥 准备去吃传说中的蟹道乐 到了已经挺晚了 提前预约也没约到 于是毫无悬念的不接待了 走几步发现了分店 我们表示愿意晚一点吃 这才排到了号 于是我们就找了一家小小的串店先垫吧一下 发现料理人相当帅气诶~~

路上卖章鱼小丸子的店特别多 为了不影响来往的人 排队不是排在店铺门口的 而是按顺序排在路中间的 还是蛮科学的一种方式呢~
到时间了 我们就来到蟹道乐准备开吃 由于刚才垫吧的有点多 这会儿都不饿了 于是只点了一个套餐 我们仨分着吃 服务员是中国留学生 好像是在京都还是奈良上学的 来大阪打工 好辛苦~吃起来并没有太多的惊艳 但是果然各种都很精致

对了对了 在道顿堀有个小发现 在一个建筑的高处的外墙上有个显示器 实时显示路过的人 哈哈 来个特别的合影~

D7 京都 to be continued

又起个大早 准备去京都碰碰运气看樱花~尽管知道不太可能……因为还是挺冷的TAT
第一站就是期待已久的伏见稻荷大社了~出了车站 就开始变得很热闹了 一路的小店铺 小吃摊 人头攒动

跟着人流走 没多远就到了 狐神~鸟居~神社~在门口领了一张地图和参拜说明~去摇铃祈福~

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人好像在举办仪式 可惜不能拍照~当时有女神官在执行仪式 男的神官(祭司?)诵经 然后带着这些来参拜的人列队去了另一个殿里了

殿的后面就是绘马求签的地方 绘马果然很有趣 画什么样的都有 哈哈 还有小鸟居可以挂 也是祈福的吧

再走几步就是最有名的千本鸟居了 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拍个照都满满的人啊 嗯 下次正好淡季再来正经拍个照~看地图 后山还有很大的地儿~我们因为体力和时间的限制 再加上人太多 转而去下一站了

下一站 清水寺 樱花虽然没那么稀稀拉拉的 人还是暴多!一路上顺着小坡走 古朴的日式建筑 各种小店铺 穿着和服的妹子也超多 可以体会有多辛苦 不仅因为穿着和服 更因为要穿着和服爬山~越来越庆幸已经在奈良体验过了 真是来京都的话 既辛苦 又没什么地方好拍照 除非愿意跟众多游客一起大合照 抠鼻~想穿和服拍美照 还是选在淡季和人少的地方的好~这种名胜古迹 真心就算了吧 (⊙﹏⊙)b

上去之后 还要另买票 票很简单 但挺好看~莫非不同季节 票长得也不一样?

终于挤上了清水寺后 还是要来一张游客照的 无奈人多的根本没地方能拍 各种辛苦的自拍后 一个热心的大叔不厌其烦的主动来帮我们拍照 哈哈 帮我们腾出个空档 各种角度 还给我们指挥 拍了好多张 哈哈

对了 那天刚好赶上了一个厉害的佛教峰会 来了好多各大寺庙的老大 散会后来到清水寺的围栏那看风景对面架了好多长枪短炮 给他们拍照 我们回头一看 果然景致不错 也来一张

对了对了 旁边就是传说中的地主神社 求姻缘的地方~可是TAT我TAT求签只求了个末吉 果然注孤生了么……跪……默默的把签折起来 系在旁边的横杆上了 好签带走 差签系在那就好~

↓鸭川 樱花稀稀拉拉

↓祗园匆匆路过 有碰到艺妓哦~

吃一碗拉面(好吃!)后 顶着小雨 来不及多逛就赶紧回大阪了 还有长长的代购清单等着 玩都玩不痛快 唉 所以 下次就是专程来玩几天了

D end 再见!再 见!

最后一天一早 赶了头班的南海特快 去机场了 好酷炫的车呢!STAR WAR主题的哦~~也算临行的惊喜了

由于是廉航 行李超重了 行李钱心疼哭 其实都是代购的分量啊 唉 还好自带的电子设备是不算分量的 其实 我觉得 我们好像太实诚了 把所有行李都交出去了 其实留一个人找个角落看随身行李就好吧?
安检后 开启新的一轮买买买了 买了一大堆生巧 本来以为是不是买多了 后来发现 完全不舍得送人 自己吃都不够啊 哈哈哈~~下次一定买一箱走!

想到哪 写到哪

啊……总算勉强写完了这流水账了 有点虎头蛇尾 行程和流水账都是 有很多有趣的经历 留了太多的遗憾 下次再去 就能更有针对性 更有经验了!等我下次记录一个更完美的行程!
最后就写点tips吧~想到哪写哪~
0.爱国主义热情高涨的亲们 请收收戾气。你可以当我是去视察占领区 去踩点的。实在看不过去就关掉 不要看了。关掉页面 我们还可以好好的玩耍~去日本旅游 买日货 学日语 看动漫 并不代表我不爱国 该爱国的时候我照样爱!如今的经济文化交流如此频繁 根本难以完全杜绝跟日本沾边。键盘侠的键盘 我就不信没有一点日本有关的东西。不要一边看着岛国动作片 一边骂。在日本期间 我没有看到任何的不友好 到处都一尘不染 每个人都彬彬有礼 各种设施都很方便 倒是去HK这自己的土地上 还会被骂大陆仔蝗虫 满眼的占中 港D FL功。不要妄图用经济行为去解决政治现状。不要妄图用经济行为去解决政治现状。不要妄图用经济行为去解决政治现状。
1.设计行程 一定不要贪心~贪多嚼不烂~反正那么近 有的是机会去~每次去一个地区 深度游 慢慢的体验就好
2.交通的通票很重要!省钱省心~还有一些景点和购物的优惠 虽然可能优惠并不多 但苍蝇也是肉啊~如果深度游 一天一两个地方 不太坐车买票的除外~比如下次我们去京都 找了有提供自行车的民宿 交通通票基本可以省了~哦 当然 牛逼的自驾游的请无视这条~
3.临行前查好天气预报!我们高估了初春的气温 那几天又天气不好 我们衣服穿少了 还好机智如我 带了件呢外套和薄羽绒
4.租个移动wifi吧~~真的超好用~~当然 国际漫游的什么的还是开通一下吧 万一呢~
5.走之前 不要太声张要去日本玩了 要不然会有难以拒绝的代购等着你 代购真的是一件相当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买错了 算错了 退税汇率 还有超重的行李费……分分钟头大。或者不小心声张了 请一定用坚定的眼神告诉别人 不代购!
6.万一不得不代购 那务必要求提供图片规格数量和参考价格 现在海淘渠道那么多 人肉背回来的可能还不如网购便宜;而图片规格问再详细也不为过 有个奇葩让发小代购 居然只说买XX系列 可是这个系列包括的东西多了去了 专柜都是要取号排队等着的 哪有那么多时间现场微信挨个问 挨个纠结要不要买啊!最后买错了买贵了还落埋怨 真的很不开心的
7.买免税商品 在其他考虑因素基础上 尽量一次性在一家店买完 不要这买一点那买一点 要不然你的护照会废掉好多页的 因为每次办理退税都要把单据钉在护照页上并盖章的 当然想尽快换一本护照的请忽略这条
8.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 但是至少我是觉得 出一次国 就发现自己更爱国 日本固然有很多很赞的地方 但没有想留下的想法 只能作为一个旅游的地方 真是觉得很多方面还是天朝好呢 看我真诚脸 我真不是五毛。
9.语言方面 虽然不用太担心 但也不要太指望他们会英语的人很多 至少你可能会涉及的想问的人 很可能沟通不了 而且即使会英语的 那发音也是个问题 哈哈 所以 有空的话 最好还是至少学一下日语的五十音图吧 会平假名 有时候可以自己临时查电子字典 片假名学会的话 去一些非旅游店吃饭 不至于睁眼瞎 (菜单全是日文 有些还是片假名)不查字典也能猜出是什么菜 比如沙拉。哈哈
10.让我想想。。。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8 16:25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08-18 16:25:39 的回复:

回复外面的风狂呼:额 很少登陆呢 有问题先问 如果刚好登陆了 肯定知无不言 谢谢喜欢~!

2016-08-18 18:5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