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傻游新加坡

Mrpinkypinky LV.5
2016-08-17 21:06 363/4
  • 出发时间/2016-07-27

开始选新加坡作为自由行的地点理由特别简单,就是能够用中文旅游的地方自由行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还有一个就是因为是两个女生,所以也选择了新加坡这个安全系数很高的国家。好吧废话不多说开始进入正题吧。

强烈推荐大家去下载这个app蚂蜂窝,非常好的自由行攻略软件,我的行程几乎都是按照这个上面的去完成的,但是由于个人喜好问题,会有点偏差。好的我大概说一下我这几天的行程路线。

关于行程

day1:两点入住酒店 四点半前往克拉码头,五点半步行前往牛车水,六点前往麦士威路吃天天海南鸡饭(悲催的并没有吃到,事实证明这家太火,要吃就要早点去排队)吃完晚饭后再次前往克拉码头享受夜生活。

day2:1前往武吉士(号称平民购物的天堂类似于广州的批发市场并且由于汇率关系并没有多便宜,因此不介意多停留我们只逛了大概二十分钟就走了)
           2哈芝巷(非常美丽有特色适合拍照的小巷子窄窄的如果不仔细找可能错过,因为我们就错过了,可以把图片拍下来问问店家)
           3甘道傍南(就在哈芝巷旁边,可以随意的逛一逛)
           4小印度(可以步行前往大概十五分钟,小印度就是印度的缩影,卖的东西都是印度的特色,然后往里走就一个很大的卖印度传统服装的批发市场,有兴趣的可以逛逛,但是由于我们两个人不是太感兴趣,所以大概也就逛了半个小时左右)
           上面四个景点,几乎都在一起最远的步行也不超过二十分钟,这四个应该是要一起玩的。从十点从酒店出发全部玩完大概到下午三点半左右就结束了。
           5滨海湾花园(从小印度坐公交车大概二十分钟接着步行十分钟到达滨海湾)我们买的是两个室内花园和空中走廊的门票,滨海湾里面很大需要自己看清楚指示牌,指示牌非常明确跟着走就行了,排队的人非常多,电子票需要换票才能进入顺便也把空中走廊的票一起换掉。两个室内花园逛完之后差不多六点多,这个时候出来就可以去排空中走廊的队了,由于空中走廊需要限制人数所以排队时间大概要一个小时,天色也黑了,美轮美奂的灯光音乐秀也正是开启,时间掐的完美!

day3:日间动物园(新加坡有三个动物园一个日间,一个夜间,一个河川生态,三个动物园是挨在一起的,看个人喜欢自由选择。买的票是电子票不用打印扫码进去包含了小火车。里面的纪念品做的非常好可以逛逛。)个人感觉新加坡动物园没有长隆的好玩。

day4:1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进岛需要每人四元新币,但是如果是住在岛上的酒店就不用,进入闸口后乘坐轻轨坐一站下车跟着指示牌出去很快就找到了)在这里我一定要重点说一下请一定要买快捷票好吗好吗好吗!!!那感觉简直了旁边队伍排队要一个小时,快捷票的只要五到十分钟,有一些进去就能玩不要太爽。
        2斜坡滑车 空中吊椅(从环球影城坐轻轨过来一站,下车后能看到一个很大的鱼尾狮,鱼尾狮右边有电梯之间上去就行了,电子票需要进行换票,然后在旁边的窗口把时光之翼的门票也换好。)这个也是强烈推荐,非常好玩。
        3时光之翼(还是乘坐轻轨再往里坐一站也就是终点站,时光之翼有两场一场七点二十 一场八点二十看个人安排)推荐,舞美灯光音乐都非常精美值得一看。

day5:1鱼尾狮公园(就在摩天轮金沙酒店附近,因为我们没有坐摩天轮因此是单独去的,去的时候大的鱼尾狮在修建,只有一个小小的,新加坡有两个鱼尾狮公园,还有一个在圣淘沙上,不过那个公园要门票)
         2无招牌海鲜(贵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因为要加上税加上服务费两个人吃了一千多人民币。里面的招牌有一个是麦片虾我认为2-4个人都只要点小份,因为小份分量都很大,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菜,两个椰子,撑到最后都走不动路了,一定要根据自己食量进行点单。)地点就在滨海艺术中心一层,从鱼尾狮雕像过去五分钟就到了。
         3乌节路(实实在在的购物一条街,横跨2到3个地铁站。里面的每一栋购物中心都非常大,逛得时候自己把握好时间,因为商场太多,喜欢购物的建议花一天。街上有不同定位的商场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乌节路的免税店不建议购买,没有机场便宜。)

关于住宿

新加坡的住宿相对来说比较贵,大概都要七八百一晚,住宿的范围集中在克拉码头,牛车水,滨海湾,小印度武吉士和圣淘沙。

2 如果对住宿要求不是太高的我建议住在牛车水,交通方便,沟通无障碍。如果资金足够充裕那么可以选择住在滨海湾的高档酒店。不建议住在武吉士和小印度相对来说较混乱。

新加坡的酒店房间都比较小,大概都在16平米左右,因此如果超过两个人会觉得拥挤,需要向酒店升级房间的话需要加钱。

4 酒店入住时间规定是下午三点,但是如果你提前到,房间有空的话是可以提前入住的,你也可以将行李寄存在前台,新加坡每一个酒店都有寄存行李的服务,即使今天你中午退房也能寄存只要不超过晚上十二点都是不收取费用的。

5 可以换两个酒店,在圣淘沙玩的时候可以选择岛上的酒店。看个人,即使不住在岛上来回也是很方便的,毕竟新加坡这个城市真的不算大。

6 如果是情侣还是建议住一晚金沙酒店,毕竟逼格高又有情调,我们两个女生就没有订,其实也是非常想住啦如果没有订房间又想进去参观是可以买门票进去的。晚上金沙酒店有灯光秀的。

在选择住宿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评论,不会英语的最好选择会中文的前台。住在离公交车和地铁附近的酒店出行方便又省心。

关于出行

新加坡的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选择公交 地铁 出租车

2 如果搭乘交通比较多的话建议在网上买好易卡通,可以搭乘公交和地铁,但是里面有5新币为工本费,是不能取出来的。

3 如果没买也没有关系,你只要备好零钱,也就是新加坡的一毛两毛五毛和一元的硬币上车后直接问是师傅需要多少钱,师傅会告诉你的,车上不找零。

4 公交站的每一个公交线的信息都在广告牌的位置,一定要对应清楚英文的站点和坐的方向,不要坐反了。

新加坡的出租车有几种不同的颜色 黑色是最贵的。

6 我是用的百度地图,无偏差,跟着走就行了,非常好用。

关于各种开销

新加坡的汇率大概是在4到5左右,每天汇率不同去之前要查好。

2 我是到新加坡才换的钱,在牛车水换的,查好的攻略说牛车水的汇率相对来说比较高,不建议在机场换,不划算。

3 新币购买力很高,1新币就能买杯饮料,吃顿饭在5新币到20新币左右。因为我们两傻的胃都比较小,常常吃一份就够了,所以在吃的方面没有花费太多

4 门票的花费是最高的,大概每个人1000多人民币。门票都是在淘宝预定的,买家会发电子票给你,有的景点扫码进去,有的需要换实体票。这个需要自己和买家沟通好。

5 关于机票,每天也在变,但是提前买好,应该比较划得来,我们一个人的机票是2000多。

6 关于签证,也是淘宝找的旅行社,直接沟通就好了,这个不再多说。

7 关于购物,乌节路可以买衣服,鞋子,包包,可以上网查查新加坡的本土品牌化妆品什么的可以去机场免税店买。比较划得来。

8 关于特产,真没啥特产,有一些药品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查查,还有肉铺,我试了比较出名的林珍香,较油腻,不适合我的口味,一包大概在30新币,喜欢的自己去尝尝。还有一些老字号的美食店,也根据自己口味去查找比较好。

8 所有花费加起来大概在一万左右。

关于各种索拉西建议

1 我所有的门票都是在上图的店里买的,价格便宜客服又好有问必答。感兴趣的可以自己询问,也可自己查找店铺,我只做一个推荐。

2 如果你对上网要求不是太高,建议买新加坡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大概在40到50人民币左右,但是如果需要通话的话就比较贵一点在100左右。酒店的无线都很快速,需要传照片可以等到酒店再传,当然要是对网速要求交高还是建议租一个随身wifi.价格也就更高一点。可以淘宝租也可机场租。有一些酒店每个房间是配了一部可以带出门的电话的。

3 建议下载皇包车APP 一个全球中文租车软件,叫车非常方便。可以提供接送机和包车服务。接机服务我觉得是可以订的,毕竟长途跋涉很累,直接接去酒店省掉很多麻烦。

4 有一个项目是鸭子船海陆游,这个项目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因此想玩这个看景点听解说的亲一定要提前询问并预定好,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所以稍微有些遗憾。

5 我玩的景点并不是新加坡的全部景点,只是根据个人的喜好进行的选择,想要去玩的亲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行程设定。

6 最后分享我的旅游APP供大家参考。

最后最后啰嗦一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淘宝做不到,有啥需求找马云爸爸就好。祝大家玩得嗨嗨嗨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8 11:42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08-18 11:42:03 的回复:

回复issy谢:那就赶紧行动吧 非常值得去

2016-08-18 16:0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2 15:54

引用 kevin_lee 发表于 2016-08-22 15: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