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三亚湾:8月9日情人节全家自由行

• 人物/亲子

行程简介

浪漫三亚湾:8月9日情人节海南三亚3天2晚全家游

第一天行程:

8月9日,长沙(10:25)飞   -----   海口美兰机场(12:25)
                 海口美兰机场(15:35)乘动车  -----  三亚(17:05)
     本次旅游原计划是4天3晚的行程,因预定的8月8日飞海口海南航空的航班天气原因取消,只得推迟到9号出发,预定的11号返程机票不是一个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改签费用很贵,三张机票需要1650元,所以放弃返程改签,这样就压缩了一天的行程,所以行程会有点赶。
       我们是在携程网提前十天预定的往返机票,一家三口,票价合计3100元,说明一下:为什么不直飞三亚凤凰机场,长沙海口再转动车到三亚,这样每个人会节约380元左右的费用,花自己的米米,可以少花而又不会影响行程,为什么不呢?
      长沙海口美兰机场,15:35分到达海口美兰机场,然后不用出机场转乘动车组一个半小时到达三亚高铁站,票价是79.5元,走出高铁站滴滴快车20分钟左右到达预定的三亚湾海景公寓房11楼,位置相当棒,在友谊路与三亚湾路交汇的东北方向,离海边、沙滩、16公里长的三亚湾椰树长廊仅仅50米,全海景,站在阳台上可以看日落,三亚湾是看日落的最佳场地,价格也还好,260元/晚。到公寓收拾停当已是17:30 ,带上相机,三个人向海边飞奔而去,很幸运,恰好的时间段,恰好的观日点,金灿灿的夕阳伴着梦幻般的彩云出现在大海的天际线上,我们脚踩在软软细细的沙滩上也是醉了........。全家换着各种姿势、角色拍完照,然后下海游泳,这个时间段正好是涨潮,有一些小浪一波接一波冲过来也是舒服,像是大海在给你按摩,尽情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愉悦。
      在海边玩了1个小时,晚餐决定去三亚最大的海鲜排挡-----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从公寓房到这个广场滴滴快车大概20分钟车程,一下车,整个市场人头攒动、熙熙囔囔、夜夜笙歌,觥筹交错,那可是世界真美好!人生不过如此而已。暂且不表,这边吃海鲜的规则是这样的:海鲜市场和排挡是各自独立分开的,你在海鲜市场自选海鲜,明码标价,保证每只海鲜都是活的,虽然比三亚的下岗职工第一海鲜市场价格稍贵,但还是值得的;排挡只负责加工海鲜,按斤收取加工费,5元---10元不等,说到加工费,和大伙提个醒:在买海鲜时一定要控制好斤两,要么一斤,要么2斤,凡超过一斤不管多几钱都按2斤收取加工费,这可是我们吃出来的心啊,乖乖。我们三个点了8个PP虾,2斤花蟹,8个花甲,2斤啥贝类,一斤半三亚特产小菜四角豆,只不过这个四角豆也是贵19元一斤,正在选海鲜时就有一个加工店老板主动招揽我们去他家加工,他说他干这行有8年啦,保证我们吃的开心满意。市场进门口左右两边都坐满了食客,想想找一个稍清净一点的也好,一排5号,这个老板还真没让我们失望,全家都吃的相当的满意,女儿吃得都不想走啦,说下次暑假还要来吃,确实,我在北海青岛汕头都吃过海鲜,这是印象最深味道最地道的一次,海鲜和加工费算下来也就100元一位,价格适中。
     吃完海鲜,大伙擦擦油嘴油手,再喝上一口正宗带绿壳冰鲜椰汁,然后众人满意的一个微笑,基本上今天的行程暂告一段落,回公寓洗漱就寝。
     因考虑第二天的行程比较紧,景点间相距较远,所以在回公寓滴滴快车上和汉兰达司机大哥谈妥了租车一天跑三个景点的费用是580元,早上7:30来公寓门口接

第二天行程:

8月10日  7:30三亚湾友谊路口出发----蜈支洲岛----亚龙湾----南山寺-----17:00三亚湾公寓

早上 6:30点起床洗漱后,站在11楼公寓阳台上看三亚湾大海,此时的大海静悄悄,有一种朦胧的深蓝,远远望去中国海监的船也静静的停在海面上。
       7:30,司机大哥如约而至,在公寓对面有一家陵水特色米粉,鲜香爽嫩。吃完早晨,穿梭于三亚湾椰林大道直奔蜈支洲岛,8:30到达蜈支洲码头,票价150元,包含快艇接送到蜈支洲岛,登岛时间20分钟左右,登岛后有景区电瓶游览车,有80元绕道一圈,中途不下;120元4个精华景点可下车观看;150元8个景点可下车观看。因当天气温相当高,太阳杠杠的,我们选择了120元的。当然,你想要看到漂亮的大海,必须是太阳杠杠的,太阳越大,天越蓝,那么大海就越蓝,海水的能见度就越深,越清澈,听游览车司机大哥说,最好的观海季节是6月下旬到7月上旬,海的能见度可达6---27米,我的乖乖,只不过今天的天气也算是很好的,天很蓝,海也很蓝,相当漂亮。
      游览车第一站是蜈支洲岛天然海滨浴场,今天没有计划下海游泳,以观景为主,下海玩了一下沙滩,拍照留影,感受海风拂面,继续下一个精华景点---观海长廊,确实是看海的好地方,视野开阔,海边散落着巨大的圆石,海浪不时拍打着这些圆石,溅起一排排、一朵朵浪花,湛蓝的海面延伸至天边,然后看到的是海天一色,观海长廊大概2.5公里长,以前是可以下车观赏,后来因为游客下到海边圆石上,又湿又滑容易出危险,还有这段路程比较窄、险,所以现在禁止游客下游览车,过完这段就是情人岛,这个景点没啥子看,直接到了上岛时的游客中心。如果想继续玩,游客中心有很多项目,潜水、摩托艇、游泳等项目。
       游玩蜈支洲岛一圈大概用了2个半小时,然后去亚龙湾海滨,亚龙湾海滨以酒店度假为主,人比三亚湾要少很多,只是沙滩细腻白色一些,与三亚湾相比就是一个大众化与高大上的定位而已,所以去亚龙湾只是去感受一下而已,况且我下一站去拜访久负盛名的南山海上观音,是要经过亚龙湾。亚龙湾沙滩上摆设了一些沙滩椅,都是海滨酒店放置的,游泳完可以免费躺一躺,看看海,聊聊天,拍拍照。只不过我们没敢躺,为啥了,我们到那时刚好是正午,火辣辣的太阳无遮无挡,估计往上一躺可能就半熟啦,呵呵。
      在亚龙湾没有逗留多久,司机大哥还在大树下等我们,司机大哥是东北哈尔滨的,蛮热情的,发现这边北方人挺多的,他告诉我们4点之前要赶到南山寺,从亚龙湾到南山寺大概有50KM,还好我们15:30到达南山寺。票价120元/人,时间原因,我们只能去一个期待已久的景点-----南山海上观音,壮观宏伟,108米高,有三个面,高高屹立在海上,很远就可以看到,慈眉善目,观看者凡间芸芸众生,保护着一方水土的安宁祥和,倾听世间的声音,有求必应,为大众播撒福音。来到观音大佛下,免费领取三炷香,为亲人祈福平安。进入大佛底座大厅,大厅周围一圈是众生供奉的金佛,金碧辉煌,供奉金佛一尊9999元,每天的管理费10元,一年就是3600元,供奉经书一本是666元。排队乘坐电梯上到大佛脚下观景平台,绕佛一周,三面环海,你可以在平台上抱佛脚,佛的一个脚趾头你都抱不下,呵呵。从南山海上观音下来已经17:00,今天的行程也近尾声。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三亚湾公寓,决定再下海游下泳去吃晚饭。晚饭大伙决定到解放路步行街去吃,听说那边有很多小吃,但过去逛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合适的,最后去了一家东北菜馆,还好这家菜馆地道口味也很合我们。吃完饭,大伙也觉得有点累啦,跑了一天,大家一致认为这趟旅程虽然有点紧,但很充实开心,三亚的核心景点该看的都看到啦,好吃的海鲜也吃了,而且三亚湾海上落日景观确实不错,这可以算一个完美的周末游。
    再见!我的大海,只不过哪天还会来看你的

第三天行程:三亚-----海口美兰机场-----长沙黄花机场

咱属于草根文化,粗人,语句不咋地通畅,各位达人见谅将就着看,多多指示

开始上美图啦!!!!上图比写文字还是要容易多了

南山海上观音保护基石

从海上观音往回看

从另一个角度看南山海上观音

所有到三亚起降的飞机都要绕南海观音再飞走或降落,这在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所有到三亚起降的飞机都要绕南海观音再飞走或降落

美味海鲜

花蟹

三亚解放路步行街

东北菜馆,小女吃得开心

脆皮肉

再见海南三亚,再见大海,当然,我还会来看海,感受海的博大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8 14:25

谢谢鼓励

2016-08-18 18:22

海南确实适合度假!

2016-08-20 14:1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2 09:5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20 14:10:15 的回复:

海南确实适合度假!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

2016-08-22 15:40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08-22 09:54:4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