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马先森的十年纪念之旅#淳朴斐济+现代香港

chinly LV.4
2016-08-17 21:30 753/9
  • 出发时间/2016-07-04

斐济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回来忙着带娃拖拉到现在才开始整理斐济之旅的照片。曾经在张小娴的《流浪的面包树》中看过描述斐济的语言,“每逢月满的晚上,螃蟹会爬到岸上,比目鱼也会游到浅水的地方,天与海遥遥呼应……这个岛上,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攀向蓝色天空的面包树。”以前去济州岛回来我都没兴趣写游记,斐济独特的蓝让我留下了很多不同的记忆。由于我是海岛控,所以很喜欢去海边。在马尔代夫斐济中间纠结了几天,马先森说马代去的人太多了,没有新意,于是我们定了从香港转机去斐济的自由行行程。原本定的7月3日从香港出发,大清早赶到机场,港龙航空临时取消了航班,和携程协调所有的行程都延后了一天,两人在浦东机场还待了一天,等待的那天各种心塞,直到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到了斐济,看到纯朴美丽的风景才忘却心塞。tips:提醒大家下飞机一定要快走!!!以最快速度走到入境审查处排队!!大飞机几百人,要是排在后面就要等很久,而且排后面了行李检查的特别严格,我们走在最后出关,导致两个拉杆箱,两个背包被翻的底朝天,每一样都会问是什么东西!我用英文解释的特别费劲!

关于斐济
斐济位于南太平洋,澳大利亚的东边,新西兰的北边,时区是格林尼治+12区,跨过赤道,东西经180度,被子午线贯穿,是世界上最东边同时也是最西边的国家,位于热带,由322个岛屿组成,受热带雨林气候影响,全年基本都是恒温的国家,斐济美国人称为天堂,比尔盖茨结婚就是选择来这里渡蜜月,有美国杂志说:如果你无聊,就去斐济吧~~!

货币:斐济币FJD,因为斐济币是小币种,属区域性流通货币,所以我是在国内换的美金,到了机场在换的斐济币。1FJD=3.6RMB),不过后来发现在机场换,汇率不合算,建议不要在机场换斐济币,可以去楠迪镇或是码头换,合算一些。

以下是流水账式的记录

预定了接机服务,地接是当地的玫瑰假日旅行社,据说是斐济比较大的旅游公司。接机的司机师傅也很热情,一路聊天,介绍斐济。由于总的天数不多,我们选择了楠迪的希尔顿逸林酒店,酒店离楠迪镇不远,到Denarau码头半小时车程。酒店总体还不错,是离市区最近的岛了,不过还是很遗憾这次没去外岛,下一次一定会直接入住外岛,风景应该会更不一样一些。下车需要坐酒店的小船到岛上的酒店。第一天也就酒店里面闲逛,看看海,发发呆。

没有风浪,海面显得十分平静,夕阳也没有那么炽烈,适合这么静静坐着等待天黑,越过重洋,不虚此行。

DAY 2:也是纯休闲,我们自己打车去了楠迪镇,到南迪市中鼎鼎有名的‘渤海南迪中餐厅’吃了海鲜,小镇很小,貌似也没啥逛的,走在街头看到很多印度人,据说斐济有40%的印度人,是英殖民时期过来的。

入乡随俗,买一朵花戴

因为安全因素,傍晚就从楠迪镇回到了酒店,在酒店的海边沙滩餐厅听着当地人弹着吉他唱歌,头上繁星点点,非常悠闲会觉得时间静止了。不过一定要记得在斐济得喷驱蚊虫的喷雾,第一天我以为现在是南半球的冬天而疏忽就被咬了好大一个包!

DAY 3:参观斐济比较大的村庄,还有当地的兰花公园。

传说中的天使兰花。

DAY 4:本来准备出海,却因为早上晚了15分钟没赶上船,于是我又和玫瑰假日旅行联系,延迟了一天出海,行程打乱,既然不能出海,只好上午酒店沙滩玩玩项目,下午去高空滑索。海边跳伞不能当时玩,只好玩海上帆船,斐济当地有个玩帆船的小伙子载着我们在海上漂,小帆船晃晃悠悠的,不禁会让人哼起《sailing》那首歌,下午高空滑索更是有趣,从来不敢高空滑索的马先森也鼓起勇气滑了一次

傍晚回到酒店拍了一组海边落日的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

由于之前航班的变更,造成最后一晚临时要换酒店,只好和携程协调换了出海码头附近的喜来登,早上五点多就退掉希尔顿的房间,玫瑰假日派车载我们去喜来登check in还有寄存行李,有了之前早上误船的经历,这次早早在那等着。随手在喜来登大堂附近拍了几张, 码头附近的五星级酒店都大同小异,如果要跳岛游住在码头附近倒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下次再去我们就会选择码头附近住一晚,然后直接去外岛住上几天。

出海目的地是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荒岛余生》的拍摄地,船行驶的一路上眼前都是深蓝的海。

从荒岛返程的路上,还去了沿途的另一个 村庄,和之前看的不同的是在海边的名小岛上的村庄,与世隔绝,没有现代化的电器,没有手机,非常原始的部落,不过那里每个人都非常开心,灿烂的笑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喝了当地部落的一种KAVA酒,很辣的感觉。

返程路上,船在海上停了一会儿,好多澳洲过来的美女帅哥们都从船下直接跳到海里。出海一天挺晒的,我们早上比较匆忙,我只脸上涂了防晒霜,肩背都晒伤了,匆忙间忘记给马先森涂防晒霜,回来他胳膊都晒脱皮了。

在广阔的大海上拍日落,比在酒店沙滩边上看到的层次更多,也更壮观。

回来的前一晚在喜来登房间的阳台上拍了斐济的星空,繁星点点。

第二天早上又是五点多,玫瑰假日的车子来接我们去机场了,离开斐济会觉得待的时间好短,还会有期待下次再来的期许。这个海岛的美景,纯朴的民风,扶桑花,走哪儿都能听到的热情的bula,阳光中椰树下斑驳的光点,记得有个新西兰小姑娘在海边椰树下看书的惬意场景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真的留下很多很多纯天然的美好印象,也感受了南太平洋的恬适,不真实感。这次留下的几个小遗憾,只能希望下次完成了! see  you next time! Fiji!

到达香港待的几天似乎也没啥特别要说的,维港的夜景会有在外滩的错觉,贴几张照片吧,哈哈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8 12:26

引用 cook_cook 发表于 2016-08-18 12:26:24 的回复:

回复cook_cook:当地地接说四五月份去挺好的,我们7月份去就好多澳洲人,机票酒店和项目都贵,现在正是澳洲的冬天,斐济相当于澳洲后花园

2016-08-18 12:57

引用 chinly 的图片:

哈哈 想玩这个~~

2016-08-18 13:41

2016-08-18 14:29

很不错

2016-08-19 03:5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09:54

求楼主传授拍星空绝技。
如要曝光多久,ISO设多少?谢谢

2016-08-22 15:32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8-22 09:54:41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