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悠闲游

candy LV.13
2016-08-17 21:32 714/5

趁着有时间,订了机票飞到了北京。下午三点的飞机,去到大概六点。地铁有机场线,25块一程,自动售票的话不找零,所以建议去人工售票那里买票。第一个晚上就吃了传说中的羊蝎子

2 天安门、景山北海公园

因为去之前完全没有做攻略,所以打算随心所欲。第二天睡醒以后就去了天安门广场,原来故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纪念碑都在同一个地方,很方便。

因为去得有点晚,所以我不打算参观故宫。挑了安静的景山公园跟北海公园去逛逛。
      景山公园门口有很多饭店,门口的价钱牌写的很便宜,但进去的菜单货不对板,感觉有点小贵。吃了一个20块的炸酱面,超级难吃。
      景山公园的门票:成人2块,半价1块。公园很安静,适合偷情。很多老人家在闲逛,我休息的时候跟一个北京老奶奶闲聊,聊到北京的房价,超级贵。老奶奶建议我到山上的亭子去走走,能看到故宫全景。果然,壮观,可惜天气不好。

北海公园挺大的,门票好像20块。夏季有荷花,一大片,很美。

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个邮政局~

这是北京制的酸奶,味道很不错哦。景点卖6块一瓶。便利店才3块,而且有不同口味。

3 恭王府

恭王府以前是和珅的家,非常大,很多导游在介绍,可以蹭听
     门票好像40块

亭台楼阁,水榭歌台

这是我在南锣鼓巷拍的,我对这里没什么兴趣,因为跟鼓浪屿还有每个地方的购物街差不多。适合大学生和文青。

4 雍和宫、孔庙、国子监

尝了一下北京的饺子,很奇怪,汤和饺子是分开的,跟我们广东的没得比呢!

雍和宫跟孔庙、国子监都在一处,很方便。
       雍和宫是不允许自己带香进去的,进门的时候要安检。
       雍和宫的门票25,包含一盒香。一盒香里面有很多根,可以慢慢烧。
       里面有很多间庙,每间供奉不同的神。最后那个神有三层楼高,很壮观。庙里不允许拍照。允许我也不拍,我害怕庞然大物。不过很多人不守规矩去拍下来。

孔庙门票30元。国子监就在旁边。这里有点坑,导游是免费的,但是她讲解完就会带你去祈福,一问价格,有九个愿望,一个100大元,全部要900块。没事去孔庙祈福花900块,真是有钱没地方花。

碰巧遇到学国学的人。本人对一般国学(传销式)比较反感。只欣赏古代文学与文化,不会被洗脑。

5 东交民巷

东郊民巷有很多以前的使馆,比较外国feel,就一条路,上面还有几家博物馆,可惜我星期一去闭馆。而且有几个地方不让拍照,里面的人会走出来叫你把照片删了,感觉比较恐怖,好像戒备森严的样子

比较值得一看的是这个哥特式的教堂,但是外面的树木实在是太茂盛了,怎么拍都跟眼看的不一样。

6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一定要去!建议最好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不然要排很久的队。刷身份证领门票,记得带身份证哦,免费领。里面很大,冷气很足,最好自己带面包过去吃,没什么东西买的。能逛一天,如果你对历史有兴趣的话,你会发现很多历史书上的文物都存在这里了。

人面鱼纹彩陶盆

好像是北京人,记不住了。

找这个花了我好长时间呢!

传说中的金缕玉衣

好像是司母戊鼎,哈哈哈,很多鼎放在里面,我没拍简介,记不清了,有点后悔了。

7 花卉大世界

花卉大世界门票60元。好处就是人流少而且风景优美喜欢拍照的可以逛一天。

花卉

北京有各种各样的花儿~·

晚上去了鸟巢跟水立方,感觉有点远,只有一条地铁线,人山人海!!我们去到八点多天还很亮呢~碰巧拍到一个I Love You

8 电影博物馆和火车博物馆

火车博物馆跟电影博物馆有点远。其实两个博物馆就在旁边,但是因为中间隔了一条铁路,要绕一大圈过去。电影博物馆门票免费,火车博物馆好像要20块。两个博物馆都不能带三脚架和自拍杆。电影博物馆要保存。

很喜欢电影博物馆,很大。里面有介绍很多老电影。都是名著改编的~~

好可怜的祥林嫂

好怀念楚源老伯伯

原来我们看到的打仗的场景是模型来的!!

铁道博物馆值得一去,展馆里面味道太大了,差点闷晕了。

好有情深深雨蒙蒙的feel

在铁道上建博物馆

毛泽东号

9 雕塑公园

雕塑公园门票好像十块,也是一个比较少人去的地方,里面有很多雕塑。

像从坟墓pachul

玉兰花

小花小草也很可爱

xiaohua

很喜欢这个

总觉得像坟墓里爬出来

10 天坛

天坛门票35元。一条直路走到底。去到哪里都要记得带身份证哦,因为里面有两个展馆是凭身份证拿票免费参观的。

祈年殿,不能进去,只留一个小门拍照

铁道博物馆有两个,这个在前门附近,里面没有火车的,有沙盘和火车的发展史。

11 圆明园

圆明园可以刷公交卡进园,十块。联票好像25.圆明园有三个圆,绮春园、圆明园和长春园。
    我没有去圆明园,园内会有指示牌,告诉你游览路线跟主要景点。园内也有导游,20块一人,十人一个团队。说就说传播文化,我走到一个点拍照,导游正在讲解,她就停下来说:”没有给钱的麻烦自觉走开,不要在那里蹭听”

残桥~

听说这叫亚马逊莲花

迷宫里超级多人,都是看人的。

大法水

12 故宫

故宫门票60元,里面还有一个珍宝馆和钟表馆,都是10块钱门票。

拉出去午门斩首

皇上的地方

皇上的dif

不能进去参观的,个个挤在门口拍照。热死了。

皇后住的地方真的很寒碜,怪不得那么多皇后被打入冷宫

御花园也令我失望。

除了皇上跟太后住的地方,很多都像这样年久失修

钟表馆真的值得一看!很多那个时候外国制造的钟表,很精致,也有很多很大的,有一层楼高。

zhongbi

钟表馆真的值得参观,很多精致的钟表,大部分是外国进贡的,也有很多是我们制造的。这里只上传几个就好了。

阿狸去了军机处

九龙

13 颐和园

雨中颐和园都那么美,不下雨的时候肯定更美,很可惜,下暴雨,鞋子都弄湿了。
    颐和园联票60园。
    佛香阁非常值得去,很辛苦爬上去,我畏高的。途中风景很棒!

石舫

雨中佛香阁

爬上去,累死

美美哒

苏州街,根本不值得去,就是卖小礼品的,也没开几家

14 天津

天津只去了一天半,下午三点过去,半小时高铁就到了。
      天津的话只去了意式风情街,五大道和天津眼。意式风情街跟五大道都是一些外国建筑,个人感觉很新,没有历史感。还是上海的老建筑比较有味道。
      我们沿着海河一直走到天津眼,途中遇到了一座很美的教堂。

我觉得没必要坐船夜游海河,如果看过上海香港的夜景,就觉得根本没得比。

瓷房子

张学良故居就在瓷房子旁边

15 食物篇

在北方我都没怎么吃东西,瘦了4斤。实在是吃不惯。

北京烤鸭,还不够东莞烧鹅好吃。

我一个人吃了半只,好腻

好甜的京酱肉

忘了这叫什么

天津的煎饼果子。。。好难吃。。还是手抓饼好吃

天津的东西比较合我的口味,这个是凉拌扇贝??忘了。。

牛肉

张学良故居就在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8 16:25

引用 bibby 发表于 2016-08-18 16:25:40 的回复:

回复bibby:去旅游有时也累,尤其是一个人,拍照好麻烦

2016-08-18 20:3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11:53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08-22 11:53:22 的回复:

回复陳alex:我也是拖了一个月才写的,所以很多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