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重庆森林

2016-08-17 21:34 87/1
  • 出发时间/2016-08-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重庆是突发奇想想去的,一次突然看到了重庆夜景的照片,就萌萌生了去重庆的念想。再加上重庆往返成都的高铁非常方便,于是踏上去重庆的旅途

老规矩,先上一组照片

成都重庆,因为白天时刻还长,重庆的自然景观基本在下面区县,路途非常遥远,所以就选择在重庆市区逛一逛。于是我先去了沙坪坝区的磁器口,虽然没去过我也知道比较坑,因为全国古镇是一家,都是一个模式刻出来的,但是也找不到其他地方就当做闲逛。

重庆的轻轨非常方便,磁器口站就在一条线上可以直达。下了站,重庆的天气真是非常热,热得一会就汗流浃背了

还没吃饭,就在要到磁器口的的街上找了一家秦云婆婆小面

豌杂面12块钱一碗,非常的贵,好在味道还可以,

继续往前走不远就是磁器口的入口了,虽然是高温,因为是旅游旺季,人还是非常的多

一入古镇就是非常的挤了,听口音基本是全国各地的游客,街上的美女也很多

我看着建筑,应该是后面按照仿古重新修的

街上有很多小店,买的东西全国都差不多,无非是一些特产,小工艺品

到了分叉口往右走就来这个转运楼,其实就是个喝茶看戏的地方,牌子上写的免费餐馆,其实是非常坑爹

其实就让你参观他们的大门和一口古井,想要进去就要卖票,

这家泰芒了到处都是喝他们家的,但是貌似挺贵

来到一个卖小东西的商场,混进去拍照,但是被工作人员看见了,不让你拍照

这家印度飞饼的人也挺多的

要到底了,就是一条街都是卖麻花的,麻花就那样,卖的包装网上都已买到,但是比网上贵

这家土耳其冰淇淋也挺火的,围着不少的人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一个哪吒的浮雕??

再往前走就是酒吧一条街了,白天使、是各种小清新的清吧,小手工观

到处的建筑都是装修的挺文艺的

街道不大,游客多的时候非常的拥挤

磁器口还是建筑在半山上,,所有有很多地方需要下山忙或者上山才去的到

这种喝茶看戏的园子很多,他打着免费参观的牌子,其实就是为了让你进入,进入后会发现还有一个房间,里面就是看戏的,但是看戏就是要钱了

一般都是请明星美女来助阵,这家奶茶店居然请了神兽来助阵

重庆是个山城,连古镇也不例外,明显感觉走路都是在上下山

这种装修风格在全国各个古镇都是司空见惯了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扯眼球的风格

快要出去古镇口的时候看到这个大爷在卖春卷,貌似挺火的,没有去吃怎么样,不过价格倒是挺贵的

古镇不大,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出了古镇去坐轻轨到解放碑

解放碑以前是个纪念碑,以前应该也有个纪念广场不过现在全变成商业中心了

来到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

恰好在旁边有个举办活动的地方可以看到在选重庆小姐

这个奇特建筑也是够了,估计就是艺术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大概就是走路10多分钟左右,还是算很近

洪崖洞对面的江就是嘉陵江,上面的桥就是千厮门大桥

到了日落的时刻,很多人来这里看日落

可以看到对面高楼建筑鳞次栉比,而且都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

洪崖洞上面有个广场,到了傍晚就有卖唱的

天逐渐黑了,可以看到灯光开始慢慢亮起了

晚上还有游船可以观赏夜景,不过船票比较贵

古镇上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什么调料,火锅底料,花生糖什么的,这些都不在在这买,很贵,而且网上都买的到

洪崖洞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场景了,因为和千与千寻里面那个阁楼相似而火起来的

重庆夜景的确很漂亮,不过我想的是晚上开这么多灯得浪费多少电啊

很奇特的场景,看着像是洪崖洞在后面楼层的下面,其实是因为山地高矮不一,洪崖洞的顶层是楼层的底层

可以看到洪崖洞下面还有个停车场。。。。

洪崖洞大概2个小时就逛完了,主要是上楼下楼,而且电梯永远爆满,全靠走路

逛完洪崖洞就要去找吃的,我先是去了解放碑额附近的八一路小吃街,去了发现完全就是坑啊,完全就是那种商业街的小吃。接着我无意中发现这个较场口小吃街,感觉还不错,而且就在八一路隔壁。

感觉这个小吃街品种多,而且更接地气,当然还是不能和夜市比,不过比商业街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