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

2016-08-17 21:37 418/6
  • 出发时间/2012-06-06

写在篇首

张掖市位于中国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也。面积40873平方千米,人口131万。以汉族为主,另有回族、裕固族、蒙古族等26个少数名族。辖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六个县区。是甘肃省商品粮基地,盛产小麦、玉米、水稻、豆类、油料、瓜果、蔬菜,工业有煤炭、机械、 纺织、酿造等10余个部门。自古有“金张掖、银武威”之美誉。土特产品有元葱、苹果梨、乌江米、红枣、发菜、丝路春酒等。市内有大佛寺、木塔寺、镇远楼、黑水国遗址等名胜古迹。

美景篇

马蹄寺

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落有马蹄印而得名。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始建于北凉,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室。
        其独特之处在于千佛洞有500多个摩崖佛塔窟龛,规模宏大。马蹄寺环境秀丽,山青、水秀、峰奇、洞异,堪称四绝。游客在这里旅游还可以住裕固族帐篷,喝青稞酒,吃手抓肉,体验草原游牧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
        马蹄寺石窟群,从东晋以来,历经北魏、北周、隋、唐、宋(西夏)、元、明、清、民国到现在有1600多年的历史,它是我省历史悠久、艺术价值最高的文物古迹之一。

在马蹄寺还可以欣赏到祁连山风光,山顶有常年不化的白雪,下面这幅图是山顶的冰雪融水,是在半山坡拍的,虽然拍成了平地的感觉。

蓝天、白云、雪景、满山遍野的马蹄莲、还可以骑马。

这满眼的绿色可都是马蹄莲哦
在马蹄寺满山遍野全是马蹄莲哦

湿地公园

美食篇

本人吃货一枚,虽不敢说是资深级的
下面的美食可全都是张掖特色的哦,出了这个地儿,可就不是这个味儿喽。

张掖麻辣烫】
酱不是特别辣,吃起来满口生香,浓浓的张掖特色,无比怀念。

【酸奶】
这种瓶装的本地酸奶味道真的很棒。夏天的时候广场上有很多.

【沙枣】
貌似是甘肃的特产吧,哈哈,酸酸甜甜有点儿涩,挺好吃的。

【炒拨拉】
支以铸铁鏊子,将切好的羊肝、肺、肚、肠、心等佐以调料葱花蒜苗下锅,以柴禾或煤炭为燃料,用猛火爆炒,待熟即食。

【粳粉】
爽滑可口,解暑良品。

【鱼儿粉】
用精细的大豆粉制作的小吃,形状象小鱼,颜色有白有红,配上调料、小菜,活象一条条小鱼在碗里。吃起来清凉可口,既充饥,又止渴,是一种地道的夏令风味小吃。

【牛肉小饭】
一种汤面。把面切成方块小丁,内有粉皮,牛肉,豆腐和葱花若干,牛肉汤调制。
别的地儿绝对没有的美食,绝对不能错过。

【什锦砂锅】
砂锅有几十种口味儿,素的荤的。

【灰豆汤】
是用麻色豌豆煮成的粥状食物,豆绵汤糊,枣甜味香,富含营养。

张掖臊子面】
出了这地儿,就不是这味儿,浓浓的张掖特色。

【卷子鸡】
也叫“鸡肉掂卷子”,美味的鸡肉旁边还有面做的卷子,汤美汁鲜。吃的时候最好把卷子弄开来,让面充分和汁混合,很好吃哦。

西北大菜】
张掖有。 用猪和羊的肝肺剁成碎未,加调料,并用面粉和成面团,再搓成圆条,用油炸熟,叫卷肝子。再将卷肝子切成圆片,拼码在碗内,加调料葱蒜,另拼大肉片子,加肉汤蒸好后,扣于另一大盘内,加鸡蛋索子,浇上汁烹调而成。

2016-08-18 18: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8 18:34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8-18 18:12:05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8-18 22:08

引用 jiajiajia 发表于 2016-08-18 18:34:0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