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的亲密时光,爱在路上(昆明-大理-洱海-双廊-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安和桥北 (汉中) LV.6
2016-08-17 21:41 3863/30
  • 出发时间/2016-07-11

去洱海的理由很简单,我可以在一个安静的午后,对着它发呆,任由太阳暖烘烘地洒在身上;我可以举起相机记录下泛着光的湖面,飘着白云的蓝天,夕阳在老房子上的斜影,此刻的我和你。期待已久的云南之行踏上旅程。
       3月去洛阳学习跟赵先森认识了,一切来的感觉都是顺其自然,没想到就会在一起了想起都是搞笑得不行。之后就计划着安排一次属于我们的旅行。4月就在开始各种计划,后来因为我工作变动原因,对这事就没放在心上了,但是让我感动的是赵先森没忘,继续在网上找攻略看游记。
       此次游玩行程为:昆明-大理古城-双廊洱海-南诏风情岛-大妍古城-玉龙雪山-蓝月谷。
       下面就先说下准备工作啦: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墨镜,手机,相机以及其充电器,晴雨两用伞,防晒霜,面膜,外套,运动鞋,休闲服,背包,地图,可以带一些常用的药。还有姑娘们必须得带上美美的裙子。来到这么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当然得准备充足了。

7.11,第一天

7.11赵先森从北京坐了三个小时灰机赶到昆明,真是辛苦了。我们约在昆明见。北京-昆明机票:1340/人。因为我本身就在云南工作的原因。所以离昆明很近。带着期待的心情中午终于见到我的赵先森了,好激动。先上一张图。
       中午首先去吃了有名的过桥米线。确实不错。虽然我自己觉得其实跟烫火锅差不多。

是不是看着特别有食欲

晚上开开森森的去了金马碧鸡坊,看了一期忘了是跑男还是极限挑战就是在这儿拍的哦。一起挑了一对情侣装,蛮搭吧,去小吃街吃的紫米西露,超级好喝。赵先森就负责拍照就欧克。/偷笑 大概10点左右也挺累就回去休息了。

7.12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出发第一站大理。我们是坐的上午10点的火车去的,下午4点了才到。硬座是64/人。建议亲们早点在网上把票定好,不然不好买,我们碰巧运气好买到加座。一下大理火车站拉客的一拥而上,热情的啊。所以劝小伙伴们都是最好在网上都把房定好了到了直接安客栈给的路线去,千万别被火车站的拉去了都是坑人的,还有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什么的。出了火车站门口就是公交车站。直接坐8路是到洱海才村方向的。7月人太多了,坐公交过去爆满。不过也没影响我的心情。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对不对。一到客栈附上一张在路上和大理有媛客栈留言墙。一到客栈太累了,外面又好热不想出去,就躺了一下午。客栈老板娘媛媛跟老板人都超级好哦,还可以在他们客栈自己做饭的。大理有瑗客栈120/晚。

晚上跟赵先森去了古城转了转,来到这儿必须得编最火的小彩辫啊,赵先森都说好看,10元钱/5根。还算便宜

古城里的五华楼,可惜不能登楼。

我们在大理古城。

这里丰富的文物古迹,优美的民族风情为特色而闻名遐迩,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我们也跟着人们的节奏来到大理古城的一角。古老的街道,一条溪水错落着贯穿整条青石板铺的街道。有情调的咖啡厅,有特色的酒吧。汇成美丽的彩云之南大理

赵先森说来大理一定要尝一下苍洱春的玫瑰酿跟呛螺丝肉。真是名不虚传。螺丝肉夹着里面特有的薄荷,清凉,螺肉鲜嫩,加上酸辣香,味道棒极了!而玫瑰酿入口绵甜,有玫瑰花香,香而不腻,纯正柔和,回味悠长。准备来的小伙伴真的要来尝一下。
推荐指数:五颗星

苍洱春的汽锅鸡。有个什么烤乳扇,真的别吃,我表示不是一般人真的吃不来。我吃一口就吐了。

云南的天就是这么蓝!

一路向西来,大理

7.13 第三天

今天在古城租了一个小电驴,我们租的50/天,从古城到桃源村来回电量足够了。最好准备上雨衣,以防万一。跟着赵先森去环洱海了。洱海风光美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一定要做好一切的防晒措施,紫外线太强了,一天下来,赵先森的手被晒得简直不忍直视。附上以下图

云南的天空有一种静谧之美,在这片土地上就连时间都流淌得格外缓慢。“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刚到洱海岸边就将我所折服,被她的辽阔所震撼,它的美纯而不柔媚,果然不愧让人神往,让人为之倾心!

洱海的水是碧绿的,微风轻轻的柔抚着,阳光散散的照耀着,泛起的水波上,有点点阳光,波光粼粼,像碎玻璃片,一片晶莹,感觉天空是那么近,伸手可触,却又那么的遥不可及。

话说赵先森拍照技术还可以哦,说是来之前特意学了下 ,终于明白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是何等的重要!附上一张帅气的小赵。

大概中午了才到桃源村,经过喜洲。但是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什么都没有还差点迷路了。建议没必要去。还不如就在喜洲古镇转转,很可惜我们没去成。

桃源村的甜点味道还不错。天气太热了,一到就看到个甜品店。就是有点小贵。28/杯。

下午大概2点左右就骑上小电驴往回走了,赵先森估计也累了。亲们环洱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路标啊,因为巷子太多,真的很容易走错,回去的时候赵先森就带错路了,结果后面的一对也不注意路标也跟着赵先森走,被带沟里。笑死了,还好我说感觉是不太对劲,赶紧绕回来。

夜晚跟赵先森坐在客栈楼顶上看星星,喝着风花雪月。那感觉真棒!

7.14 第四天

第四天上午从古城滴滴打车到了双廊,建议小伙伴们坐班车比滴滴还便宜,这是客栈老板娘告诉我们的。在双廊住了一晚海景房,房间美爆了,客栈也是古色古香,很符合古镇的气质。面朝洱海,摆上一杯咖啡,远处的几只船只,几个垂钓者。都是一种享受。我想这大概就是大理的慢时光了吧。

客栈的楼顶观景很辽阔,设有齐全的桌子躺椅什么的。给小伙伴们推荐一下,客栈名称叫双廊观海雅苑,价格相比较其他也要便宜一些。268/晚。赵先森和我

房间很干净,设施也很齐全。

当天中午出去吃的老干妈豆鼓鱼。老板说是招牌菜就点了。推荐指数:4颗星。

中午吃完饭就去南诏风情岛。人多的话还要排队坐缆车去,10元/人。建议先看下导航如果你定的客栈离那近完全可以走过去,其实整个双廊古镇也没多大。风情岛门票50/张,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排队上船到岛上都等了一会。岛不是很大,不到 一个小时就能全部转完了,岛的名字还挺好听的。彩云之南,梦回南诏。

由于人太多,经典的白椅子都没有拍到,好遗憾。还好赵先森看到天气不对说要下雨了,赶紧把岛转完下去了,我完全没看出天气有什么变化。陶醉在自己的自拍中,结果刚下岛,大雨就下起来。,游完风情岛坐观光车回去还要排队,人又多,素质也是差的没话说。老是插队。又下着雨,当时真想爆粗口。

下着雨,好不容易回到客栈了。赵先森说晚上带我去吃腊排骨,我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个的,他说网上游记推荐的,表示我可能真的没怎么去仔细看,好多好吃的都是他推荐的。附上腊排骨一张。第四天行程结束。

7.15第五天

今天上午本来准备到挖色镇玩,可惜天公不作美,一上午都在下雨。就在客栈宅了一上午。早上赵先森起来去买了早餐回来,原谅这张图有点不雅观

没办法时间有限,就在客栈订了去丽江的大巴票,80元/人。大概两小时就到丽江了。很方便。你订完他会来客栈门口接的。客栈家的狗狗“宝宝”。虽然说是长得挺可爱,不过。。。

已到达丽江。亲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啊!坐一趟班车,把赵先森的IPad给搞丢了。下了车到了客栈才发现没了。然后就找不回来了。我一路就跟着赵先森走,什么也不知道,路线也不知道。滴滴真是个很实用的软件。比路边那些拉客的专坑人强多了。直接到客栈-古道烟雨休闲一号院。

酒店环境很好,老板人很不错,布局比较有格调 还是很推荐入住。148/晚。在这住了两晚。在丽江古城外面旁边,离古城很近的。步行大概2-3分钟。

当天下午去古城转转,到了古城门外发现有专门的人收80/人的古城维护费,当时我们不知道,就在门口等了一会,因为工作人员6点就下班了。就可以免费进入古城啦!去古城一定要穿平底鞋,因为全是石板路,穿一般的平底鞋都很容易崴到脚,我那天很作死,偏要穿了一双跟鞋,刚入古城就不行了,走不动,赶紧就在古城买了一双拖鞋。

古城入口处眺望台的一角全景。

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这座充斥着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

建议不要去古城里面的小吃城吃东西,贵的要死。一串鱿鱼尼玛25/!没谁了。小吃城外面也有的。

送上合影一枚,赵先森看着好斯文

也许是丽江古城内小桥流水家的柔软风情让人在静谧中左思右想。抑或是夜晚风格各异的酒吧让人魅惑张扬。不过不论蓝天白云,雪山潺流,炊烟人家还是风情酒吧,闲适的一切生物,这一切怎能不为它着迷。

木府,去的晚了,已经关闭了。没有机会进去一览风采。

传说中的大水车就是这儿了。请自动忽略旁边的人群

好吧,丽江古城游完结束。回去就在客栈老板那订了第二天的玉龙雪山跟团游。值得信任,绝对是纯玩的。530/人。里面包括进山费、冰川公园、大索道、环保车、蓝月谷、自助午餐一次。1罐便携式“高山氧气”,1瓶驴友圈独家定制高原赋氧矿泉水,防寒服一件。防寒服用完一定要归还。定完之后导游会把第二天的时间发到你手机上,只需要在客栈门口等着就行了。最好是报个团,如果说自己去的话人太多,排队买票都有可能排上一两个小时,太浪费时间了。有学生证,军官证什么的都带上,因为可以半价,但是学生证查的特别严,必须是要盖章并且还是在有效期内的。进山的时候他会一个一个查的。

7.16 第六天

一早7:00起床收拾洗漱完等着团来接。记得一定带上身份证。可以准备一些干粮,巧克力什么的。要去雪山的同志们先看下自己有没有高反,以免到时候在雪山上不适应,出现头晕犯困等现象。

丽江的蓝天更蓝。更清澈。

大概坐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大巴车到了雪山脚下。在车上赵先森问我你身份证带了吗,我来一句带身份证干什么,瞬间翻了个白眼给我。我都不清楚什么个情况。因为没身份证就进不了雪山。不过好在导游强大。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缆车平稳的出发了,在索道上看玉龙雪山,下面山坡上,绿树挺拔,郁郁葱葱,棵棵树木组成一片绿色,环绕着玉龙雪山。壮观而又秀美。在索道缆车向下观望,峡谷幽深,云雾缭绕,让人惊叹美景的同时,又感到分外恐惧。

一下缆车温度就下降了,马上把大衣穿上,衣服太大了,都大我几个号了。雪山里程碑4506.

日照亮雪山,白雪更加洁白而耀眼。雪山的峰顶映衬着高原特有的蓝天,远处的碧空仿佛清晰的就在眼前。

自助午餐安排在这,吃火锅。一人一个小篮。就是一个歌舞形式表演的,一边看表演一边吃饭。吃完赶往下一个景点--蓝月谷。

蓝月谷,被称誉为小九寨,构成和地貌都和九寨沟非常相似。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身临其境,随着一路的奇美风景,翠绿的掩映中,有一处壮观的晶白在阳光下熠熠闪耀,这里就是纳西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是一片特殊的岩溶地貌,由于地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泉水下流,所到之处形成白色的碳酸钙沉演物,呈现出了高低错落的梯田状,如此天然的景致简直无法相信是自然的造化。

坐在蓝天白云下静静的欣赏这一方水土,那种清闲自然是在都市从来没有的,再看看蓝月谷周围的地理环境,蓝天白云。好想一辈子都呆在这里,永远守护着这片悠闲!

下午4:30旅团集合,行程结束。返程回客栈了。

7.17 第七天

要跟赵先森分开了好难过,他回郑州,我回玉溪。但是没办法异地恋就是这样咯。当天晚上把东西都收拾齐了,一早六点半就起床了。因为早上8:00丽江昆明的火车。硬卧票160/人。一路上我都没什么心情。下午4:30才到昆明。然后赵先森赶往机场。

赵先森一个人在机场。总的来说这趟旅途很愉快。虽然说发生了很多小插曲。七天下来总花费加上机票大概在7000左右,人均3500/人。
     我用文字跟图片记录我们一路的风景。希望带给小伙伴们有一点点的用处。
     清秀的昆明,柔软的丽江古城,永恒宁静的洱海,悠远的大理。再见。

引用 安和桥北 的图片:

我的天呐,这么多人!

2016-08-17 21:55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8-17 22:0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7 22:04:5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真的要亲自来了才能感受到那种美😉

2016-08-17 22: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7 21:55:09 的回复:

我的天呐,这么多人!

回复丸子:去的时候刚好是旺季,所以人相当的多!

2016-08-17 22:21

引用 安和桥北 发表于 2016-08-17 22:21:26 的回复:

去的时候刚好是旺季,所以人相当的多!

回复安和桥北:密密麻麻全是

2016-08-17 22:45

2016-08-18 08:14

2016-08-18 08:32

感觉还不错,我去也可以借鉴一下

2016-08-18 08:44

带着全幅机,咋那么多相片都是模糊的呢???全幅机的夜景宽容度很高的..

2016-08-18 08:57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18 08:32:06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18 09: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18 08:57:07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因为好多都是手机拍的相机拍的基本上是风景的哈

2016-08-18 09:06

引用 ;怎么敷衍怎么演 发表于 2016-08-18 08:44:45 的回复:

感觉还不错,我去也可以借鉴一下

2016-08-18 09:56

超棒的游记

2016-08-18 10:0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18 08:14:4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18 10: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8 09:38:2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08-18 10: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8 09:27:2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那就顶一个撒

2016-08-18 10:3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18 11:25

2016-08-18 13:16

引用 up_to_up 发表于 2016-08-18 11:25:43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up_to_up:😄😄😄

2016-08-18 18:32

2016-08-19 17:2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09:54

引用 qhdscdjj 发表于 2016-08-22 09:54:43 的回复:

回复qhdscdjj:额。。不好意思手写版的没有哦

2016-08-23 08:46

赵先生拍照技术棒棒哒

2016-10-21 09:57

我男朋友也在郑州,我在成都

2016-10-27 19:29

引用 123我要消失 发表于 2016-10-27 19:2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