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行黔记之贵阳:最美的相遇在“鲸歌客栈”

一只小小驴 LV.4
2016-08-17 21:46 226/2

没有准备的准备

2016年的暑假,是我即将结束大学生活跨入社会的最后一个暑假了,为了给自己的学生时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决定来一场一个人的“毕业旅行”~
烈日炎炎的夏日,全国都是高温预警,所以在我观测了几天的天气预报之后,果断选择了拥有“避暑圣地”之称的贵阳作为旅行目的地!相比其他旅游大神出行前的周密准备和详细攻略,我是不是显得十分任性呢?哈哈,没办法,天生怕热~~然后我看了下从广州飞往贵阳的机票,打完折才240块,真是天助我也,看来贵阳我是不去不行咯!
说走就走,出发!

虽然我的心比较大,但是飞机是深夜才到贵阳,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先把住宿定了。每次出去玩我都比较喜欢住一些有特色的青旅或者民宿,但是打开去哪儿网选择贵阳,清一色的都是“XX大酒店”、“XX宾馆”,我想可能这就是城市和旅游小镇的不同之处。滑动着手机屏幕,突然间看到一家“鲸歌美途旅行客栈”,不禁眼前一亮,城市里的客栈,有意思,看了下评分,4.9,不错的分数。我先按照网站上提供的电话给打过去,咨询了一下夜里12点多到了机场如何找到客栈,接电话的是个好听的男生声音(后来才知道他就是客栈的创始人老板土豆哥),非常耐心地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打完电话好感倍增,决定就住在“鲸歌”了。学生党经费有限,没舍得住大床房,所以住了客栈里极具特色的太空舱,男女混住间,48一晚,经济实惠。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一顾某某误终身~~我看我是一顾“鲸歌”误终身,从此化身死忠粉!后面我再慢慢解释为啥这么说~

贵阳初体验

凌晨12点18分,飞机准时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出了机场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妈呀,好!凉!块!!相比蒸笼般闷热的广州贵阳简直就像一块放在冰箱里的凉西瓜啊~~~
贵阳机场离市区不远,打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鲸歌客栈”了,“鲸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贵阳给我的第一印象一样,特别舒服,有个大院子,接待厅同时也是个小酒吧,我去的时候有好几个小伙伴在和老板一起玩桌游,但是因为时间太晚,加上我有点点害羞,所以办了入住之后就去房间里休息了。
以前只知道贵阳是避暑之地,但是不亲身来一次,真的无法想象八月份的夏天居然可以这么舒服,第一次在夏天不仅不开空调,还要盖着被子睡觉,怀着凉爽愉快的心情,对待明天的游玩充满了期待~~~

DAY1:黔灵山公园之猴哥放过我!

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出去玩咯,听说黔灵山公园的猴子都是散养的,从小到大我只见过动物园里关在笼子里的猴子,所以对黔灵山产生了及其浓郁的兴趣~
“鲸歌客栈”坐落在东山公园旁边,从“东山公园”公交车站上车,坐32路就可以直达“黔灵山公园”。门票很人性,只要五块钱票票。植被很茂盛,湖水也比较干净,一个人走在公园里,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有种说不出的平静~~~

位于山顶的弘福寺,香火很是旺盛。

“生前识性识前生,清钟醒梦醒钟清白。声响谷空谷响声,了悟因缘因悟了。”发现一首非常有意思的诗,每一句诗不管是从前往后还是从后往前念都是一样的。

麒麟洞,曾经关押过张学良的地方~

一切都是那么地舒适平静,直到我遇到了猴哥!(哭哭。。。)黔灵山的猴子传说果然名不虚传,到处可以看到猴哥,他们基本上不怕人,会向游客们讨食吃~~~也许是因为我太好欺负了,一只小猴儿竟然跳到我的肩膀上面玩我的头发,把我吓得半死~不过正常情况下猴哥们是不会攻击人类的(除非它们受到了恐吓),放几张猴哥帅照~~

在黔灵山公园消磨掉大半天时光,晚上回到客栈已经累到不行,就在客栈里面拼餐吃了,15元一人,有菜有肉,有汤有饭,吃完饭逗逗猫咪,再和其他住在店里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了游戏,满足~~~

DAY2:走马观花也很幸福

第二天依旧是睡到自然醒,还是一个人出了门,今天我准备来一场“走马观花一日游”~因为这次来贵阳主要是避暑,所以没有什么观光玩耍的目的性,打算随心情出去逛逛就好啦。

东山寺

小车河湿地公园

花果园购物中心

花果园

DAY3—5:啊?变成“鲸歌客栈”的宅女了?

终于要说到这篇游记的重点了。。。坦白说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啊,出去玩什么的回来从来不写游记,但是这一次我写了这么一篇不像游记的游记,主要就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住的“鲸歌美途旅行客栈”!有的时候旅行的意义并不单单是看风景,而是为了遇见一群有趣的小伙伴啊~~~
误打误撞定了“鲸歌”,第一晚因为害羞早早睡了,终于在第二天晚上被热情的店主和其他住客们“拉下了水”,也正因此融入了一个及其温暖的大家庭。

先来一张鲸歌的外观图。两栋独栋别墅,从外面看起来特别像一座紫色的城堡,霸气十足~

第一晚到达时候,一进门就被墙上的手绘大鲸鱼吸引住了眼球。鲸鱼是土豆哥自己画的,听他说每一家“鲸歌”分店都有这么一家出自他手的招牌手绘鲸鱼墙~!

据说老板爹土豆哥和老板娘阿鲸姐就是在旅行途中认识的,两个人携手走过世界各地很多地方,四年前来到贵州镇远古镇,创立了“鲸歌”品牌,今年和好朋友玲哥在贵阳开的这一家分店,已经是第三家“鲸歌”了!
客栈里装饰着很多老板去世界各地旅行时候的照片,我觉得一家有故事的客栈,必定拥有一个有故事的老板~~
晚上吃完晚饭,一群人便在土豆哥的组织下玩起了UNO,原本互不相识的小伙伴,就这样在游戏的过程中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后来几晚我们又玩了谁是卧底,杀人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人与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没想到因为一家有趣的客栈,能够结识到这么多有趣的小伙伴,也算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吧!

和老板们混熟之后,我的宅女本质。。。根本藏不住啦!接下来的三天,我哪里都没有去,就只是窝在客栈里面,每天和小伙伴们吹牛,玩游戏,逗猫逗狗,吃饭就和客栈一起拼餐。也许有人觉得我这是在浪费时间,但我想说的是,把时间“浪费”在鲸歌,我心甘情愿。

这就是我住的太空舱,每人一个舱位,空间其实蛮宽敞的,还配有电视和小保险箱,是不是很酷炫~

DAY6:青岩古镇的卤猪脚~

在“鲸歌”厮混了三天,猛然意识到此次旅行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尾声了~刚好在客栈里面认识的朋友罗罗约我一起去青岩古镇,想着这是最后一天在贵阳,便同她一起前往了。
青岩位于花溪区,古镇不大,一天之内可以往返,因此找我看来没有在里面住一晚的必要。青岩古镇江南小镇的秀气不同,是一座带着阳刚气的古镇,但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卤猪脚啊哈哈哈,吃货本质暴露无遗~~
放些青岩古镇的照片,登上古城墙往下俯瞰,还是非常非常漂亮滴。

DAYA7:归途

当我走出机场,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已经回到广州了。
也许我很快会忘记贵阳的风景,却永远不会忘记在“鲸歌”听过的故事,玩过的UNO牌,吃过的宵夜,和我最喜爱的土豆哥,阿鲸姐,玲哥,还有他们的义工阿甘。下一次假期,我要去镇远,看一看你们在镇远的另外两家“鲸歌客栈”!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8 11:4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