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妈妈,闲逛泰国:清迈、普吉岛、皇帝岛、曼谷~~~

赵峦灵 LV.4
2016-08-17 21:47 463/5

鼓起勇气,带着她,仿若那一年,我来到这个世界时她勇敢的伴我前行。
生命至此,她永远挺着胸膛挡在我前面,袒护着、宠爱着。
当她提起“女儿,我们出国旅游呀?”
心中已经种下一个种子,我要带着她,如同那年她带着我,一路向前。
关于行程:
我在辽宁的一个小城市:辽阳
一切从这开始
7/25   4216      22:06——12:10 辽阳——北京
             (因为机票是北京飞,订晚上卧铺。也想带老妈去“绿茶”吃
7/27       北京——吉隆坡——清迈
7/31       FD3160      清迈——普吉岛
8/1         船       普吉岛——皇帝岛
8/3        船       皇帝岛——普吉岛
8/4         飞      普吉岛——曼谷
8/6         飞      曼谷——上海
8/7          飞      上海——沈阳

D1

此处,在国门内那部分就忽略喽~~~
就是借机又带妈妈吃吃喝喝了。北京一晚住在机场附近,还有免费接送机,只是位置有些偏。
这里面想和大家分享:
请注意!!!!!!
订的机票是亚航联程!!!!
首先,分享一下,乘坐亚航,千万记得带长袖衣服或是小薄毯,不然很凉的:
其次,亚航所有食品都是消费的,但是这次去程,很多国人自己带食品,也稍微避讳的吃着,允许了!做时间久,建议带些解渴的小水果,会让人清爽些,别带太多!
最后,我这段旅程一开始就有了插曲,网上都是亚航一般不晚点。不巧,我从北京起飞就晚了三个小时,以至于我下一班当天飞清迈的飞机lose~~~所谓亚航负责(只是负责帮改签),因为只能改第二天的,所以过夜完全自己负担!!!
    附上一张照片,是在吉隆坡机场改签机票的窗口,因为之前是直接转机,没有马拉西亚签证,要改签机票才允许出海关。整个旅行最差的就是在吉隆坡机场这段,这个服务台里面一个三个人,一个女人满身都是类似纹身的花纹、一个像印度人一样的年轻男子,还有一个40岁左右的领导样的人,态度极其不好,很多外国人咨询,他们边吃边聊,不耐烦的很!
    坦言: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国家好,至少在我家,公共服务窗口可能有监控原因,习大大上台有地方投诉,再没有在工作时间如此的!而且,一般都是一些外国人,各种不同前来咨询,却被如此对待... ...

清迈

下面是周六也是

和妈妈去曼宁路也是步行取得,还有去周六夜市,很长很长~~~~~,
哈哈~~~分享一些照片吧!清迈古城就是一个小正方块,从南走到北也就最多步行30分钟!
从塔佩门走到周六也是,都是探图地图导航的小路。所以很感谢这个软件!

普吉岛

皇帝岛

因为之前最开始有打算去皮皮岛,但是考虑妈妈喜欢安静,为了休闲度假,不想太赶,最后选择皇帝岛。
在皇帝岛住了两个晚上,是在淘宝找的团,这样还剩了自己去买船票的麻烦。推荐给大家这种方式。
不多说,看图吧!

不知道为什么图片传不上去了!今天先到这喽~~~~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内容没有章法的。有什么想知道可以喊我!在这里只是用图图分享美景了!
普吉岛大商场就是江西冷啦,关于吃,遍地是,可以去商场,还有芭东海滩也聚集好多····
第一次去芭东海滩是傍晚,被这美丽惊艳到了!!!

因为是带着妈妈出来度假,每天小日子都是游游逛逛。
可能睡一个懒觉~~~又可能睡一个午觉~~~~
O(∩_∩)O哈哈~~~~~
清迈城,哦~~~~大大小小的寺庙,可能我和妈妈都没有那个信仰,自然没有把太多时间放在那,只是路过简单看一下,没有下文的。
对于骑大象,因为友人在我出来之前一直提醒我,爱护动物,所以,这个也没有。
在饮食上,没有顿顿泰国菜,妈妈吃不消,还有些上火,所以都选的相对清淡些的!
附上在尚泰午餐的应该是5楼头第一家面馆,真心好吃,适合我和妈妈的胃口。还有些寺庙小图!
再附上一些小街景(古城和宁曼路)~~~
宁曼路吃午餐,在大众点评上找到SALAD!!!很赞~~~亲们可以大众搜索一下!

第二天,我去了清迈尚泰:买了几套小内内~~~~
全程红色的突突车!
在这里插一句:
我分享几个我用起来方便的app
Airbnb,探图离线地图,十六番,GOOGLE地图,携程旅行(我从这上面收到好多景点介绍)
大众点评(搜美食)
携程旅游上不仅标明景点内容,还有一些商场营业时间。
(去到尚泰时候,商场还没有营业,负一层营业,买了两个奶黄包,看着就有食欲的很!)

既然开始旅程,那就别让不开心的印象了心情。
come on~~~
对了忘了说:
关于住宿:我都是在airbnb订的民宿。
我是在国内办好泰国签证也自然方便许多。
关于带钱,国内只换了rmb500,其他的都是到泰国换的。
在塔佩门对面麦当劳,面对麦当劳往右手边走20米,在道边就有提款机,我找到了紫色
对了,我去季节是泰国的雨季,也可能是幸运,这几日都是晚上下雨,或是早上7点左右,下雨。持续1个多小时放晴,接下来一天阳光明媚,因为雨过反而不是很燥热,体感很舒服。这个季节去要记得带伞!
下面分享美图喽~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9 11:25

我一直有走走停停,今年才开始想整理去记述。为自己留住那一年、那一天我自己

2016-08-21 21:1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2 09:54

2016-08-30 12:45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