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篇很随意的记录,随意到不知道要取什么名字。大学在南京读的,毕业了4年总想回去看看,不是多不舍,而是那个地方,我度过了4年,去看看吧,走走曾经的路。这篇随记分两个时间段:15年10月南京杭州上海,16年4月武汉。去南京约好了大学室友,一个南京范,一个太仓朱,一个无锡虞,本来的行程是南京无锡上海的,但后来我上铺的虞家里有事要回盐城来不了,我们临时改成去杭州,这也使我偶遇了一段感情,呵呵。武汉是今年4月去的,跟我死党枪,她大学在民大,其实我们是去吃热干面和周黑鸭的。

南京

31号晚上我先到南京,第二天朱和范来会和。一到南京就下雨,心情很平静,有点伤感。八年前才18岁,但不知道是什么使我的性格很沉稳,一直给人的感觉清高又孤僻不好亲近,做事做人很警惕很难让人靠近,我做好了孤独到老的准备,哈哈。记得大学那会送朋友去机场,把出租车的车牌,司机的姓名,编号全拍下来发给爸妈,我是个上车就睡觉的人,但这种时候完全不敢睡,当时有一段没有路灯,生怕把我们带到某个村劫财劫色然后卖了,后来到了也终于松了口气。大一第一个学期坐火车回家,42个小时,第二个学期提速了36小时,之后学会了买便宜的机票,然后行走之路就此开始。整个大一很少想家,记得大二从家回学校,先到的上海10几个小时,然后躺在中铺一直哭,都哭抽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次坐公交车,因为我晕车一般都坐靠窗的位置,但那天有个男的占了位前面坐着他老婆和女儿,我说请他让我坐靠窗的位置因为我晕车,他说他也晕,然后车一开他就把窗子关了,车上人那么多他还关窗,当时就流泪了,给老爸发信息,我说他女儿和老婆就坐在前面,看她女儿长大了他会不会心疼,然后老爸回我,把每一次挫折都当做人生的一种经历,这句话对我太受用了,从那时候开始,之后遇到了不顺心难过的事,都会想到这句话。哈哈,现在写出来来觉得好矫情,但当时真的难过得要死。

住的夫子庙青年旅社,到后放下行李就出来走走。耳边放着jay的歌,一直对他的歌没很大的感觉,喜欢阿妹、莫文蔚很多年,但现在觉得听着心好累,好沉重,反而jay的歌很放松。

第二天。
早上起来朱和范还没到,出去觅食,吃了鸭血粉丝和蟹黄汤包,好像是15块钱一碗,讲真,还没我们学校6元一碗的好吃。之后联系小伙伴,等她们放好行李就出去逛了。
这次出行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南京就是去学校看看,杭州就是西湖,上海主要是去看看我妹,现在出行的理由特别简单,看到网上一些人把旅行说得好像可以升华灵魂一样,哈哈,但是当你真的把行走当成生活的一部分时,那些高大上的说词真没那么重要(当然我也在低调的装b)

等到小伙伴收拾好已经中午了,没有目的地的在夫子庙逛了一圈,范提议去凡徳艺术街区看看,从夫子庙坐公交去,几路车忘记了,反正跟着她们走。这里好像刚修好不久,比较乱,很多地方都没开门,似乎就是一个拍摄地。

有剧组在拍戏,打听一下好像是什么《摆渡人》,梁朝伟主演,但是没看见他本人。

从凡德出来时间还早,又去了梅园,免费的,凭身份证领票。

晚饭在夫子庙河边的雕刻时光,大学的时候来过几次,东西还行吧不难吃也没多惊艳,主要是想坐在河边看着秦淮河聊天吹风。

第一次看见这东西原来还可以吃的,里面就是莲子。

看着游船来来往往,其实人不也是这样嘛。我从来不是一个积极的人,做事情会先把最坏的打算想好,但又很渴望阳光,我应该是一个在黑暗中寻找阳光的人吧。

第三天。
这一天主要是回学校看看,我们毕业的第二年地铁就通到了我们学校门口,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想当初我们可是要坐2小时的车才能到市区呀!以前坐车5公里都会晕会吐,到毕业后完全不晕车了。

嗨,南信,又见面了。

搓衣板。

考研自习室,《致青春》在这里取过景哦。

我们宿舍楼下。

16幢309。

食堂。

很怀恋上课的日子。毕业的这几年渐渐的感觉到学习好真的很有优势,学东西快,起点高一些,不过现在我也在努力的自我增值哦,哈哈。

落叶。🍂

这是虾米?

滨江楼前的树全挂上这种红带子,许愿的么?

走累了,在图书馆前的梯子上坐着休息。范、朱、me。
范 —— 追星族,哈哈,超级喜欢李炜和厉娜,我以为她只是一时的喜欢但没想到她追了这么多年。
朱 —— 追剧爱好者,美剧、港剧、日剧、韩剧,还有各种综艺节目。关键她智商高,我们每次考试前熬夜做小抄的时候他么的都早早的睡了,上课不听,小抄不做,然后人家还考80多。
我的上铺虞,怎么形容她呢,哈哈,可以跟她聊人生,事业,感情,生活,一个很认真努力的人,大学时我们都在玩的时候她各种打工,家教,考证,现在在一家公司里混得不错。

嘿,家伙,你要加油哦!

从学校出来到中苑南门吃心心恋恋的酸菜鱼,但是……关门了。
之后去了浦口火车站,以前坐轮渡的时候去过一次,后来看极限挑战在那里取景,又勾起了曾经有一段时间喜欢民国时期的情结。记得毕业后找工作面试的时候抽题目抽到了你的偶像,我想了一下说毛主席,那个时候刚好看了民国时期的一些书籍,所以有些事情就是这么无意吧,不是有句话说你的气质里透露着你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嘛,哈哈。

之后还去了一个地方叫什么门的吧,忘记了,好像是刚开发不久的,就是一些比较小资点的地方,这类地方去得多了也就那样吧,卖的东西,吃的,喝的,都大同小异。

杭州

第三天,出发到杭州,住的西湖边上柳湖小筑青旅,挺喜欢的环境不错,整个厅全用花布置的,有餐厅。

杭州的行程随意到不能再随意,大学时周边的地方基本都去了,但就没有来杭州,想来,因为你叫杭州,因为雷峰塔和断桥,因为小时候看的白娘子。
客栈出来就是西湖,瞎逛。

走了大概不到20分钟,也不知道去哪,就坐下来吃冷饮了。

曲院风荷。

晚饭,本来打算去外婆桥,但是……人暴多!已经排到马路了,虽然没吃过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但至于么?很多时候觉得攻略上介绍的其实很多味道都没有多惊艳,可以尝一下,但要排两小时的队……反正现在我不会了,虽然以前也那样,哈哈。
后来搜了下附近的餐厅,还不错就去了,名字忘了在一个小巷里面不起眼,但进去还蛮大的,味道也不错。

吃完了又去湖边走了走,看了会音乐喷泉,就回去了。

客栈天台可以喝东西,我们坐了会。旁边有几个人,大约40多岁,应该是老同学,听见一男的说她希望她女儿毕业后工作一两年就结婚,就算离婚也无所谓,但是她必须经历婚姻,吧啦吧啦吧啦~我们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想想自己至今路还蛮顺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毕业后考试打个酱油也过了,以前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现在日子就这么平稳的过着,一年两次出行,平时假期要么周边游要么回家陪父母,每隔几个月就有想辞职的心,却没有辞职的本事。人生总是公平的,可能其他方面太顺,在感情方面就傻b了,也因为自己的性格关系吧,慢热,戒心重,别人喜欢你的时候我还在怀疑他对我的用心,到我开始投入的时候人家已经撤了,哈哈。虞说的,现代社会,速食爱情。朋友都劝我,算了吧,现在哪有你要的那种爱情,但我还是期待着,在绝望中期待着,总要给自己期望的。

第四天,雷峰塔。

每次出行都会给自己买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小玩意儿,书签呀,冰箱贴之类。

我无比怀恋家乡的食物,因为没有辣椒呀,辣椒!!!虽然每天都在吃,但回家称体重居然轻了4斤,哈哈哈,笑cry。

杭州行,以断桥收尾吧。在这里认识了你,也在这里结束。

上海

上海主要是看看我妹,她学美术的,挺个性的一姑娘,每年都去尼泊尔泰国进货,自己做手工和画汉娜,以下是她的作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她微信公众号:美學瘋人院。

------------------------------------------------------------------------------------------

贰零壹陆年肆月

武汉

枪 —— 我从小的伙伴,从幼儿园到高中,相知相识了20年,以前一起做过很多有趣的事,也吵过架,我们平时也不怎么联系,但有事都会跟对方说,一年聚三四次,还有我们的小伙伴老温,近一年来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醉了两次,第一次我没喝,照顾她俩,老温吐得不成样子,一直蹲在厕所,枪就一直哭;第二次是我和枪醉,我是个不怎么喝酒的人,一般情况下两杯倒,但那段时间真的很难过,人啊,特别害怕期望落空,那种失落感,特别是像我这种很难进入一段感情很难放开自己很难把心事说给别人听的人,爱了就是付出,不爱根本不给别人一点希望,但结果呢,还是掉进坑里了。感谢一路上都有她们的陪伴。

这次来武汉是本着看樱花的,但是……花瓣都没看见。到了武汉当时先来碗热干面了!民大外面的,特别好吃,以前读书的时候去吃过觉得一般还不怎么喜欢吃热干面,但是这次觉得很好吃,时间会改变一切吧,包括口味。

武大。

第二天去了枪的母校,中南民族大学。

枪枪。

再见青春,你好未来。

昙华林。

这家很多人都知道吧,但我不知道,哈哈哈~去的时候拍照的人已经排到路上了,我们都没进店去,其实我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店

鲜花饼,跟云南的其实没什么区别吧。

走累了,随便找家店休息一下,这味道太一般。以前都是喝黑咖啡,但从前年开始,在外面都喝卡布奇诺或拿铁,改变一下嘛柔和一点不想那么烈,哈哈。

晚上又去了一个地方,忘记这是哪了,跟着我朋友走。✨

----------------------
——————————————————————————————————
好了,随记就这样随意的结束了,仅仅是个记录。

之前去过浦口拍照 蛮好玩的 不过听说浦口火车站封闭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016-08-18 17:1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18 17: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8 17:15:4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们去的时候站台那边不能去

2016-08-18 18:23

引用 monawu_ 发表于 2016-08-18 17:25:18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onawu_:

2016-08-18 18: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18 18:35:34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8-18 18:4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18 19:05:51 的回复:

有时间去我那边逗逗我的猫猫吧

回复橙Sir:哪呀?

2016-08-18 19:17

引用 小锦锦锦锦 发表于 2016-08-18 19:17:37 的回复:

哪呀?

回复小锦锦锦锦:要电脑才可以的

2016-08-18 19:3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18 19:34:33 的回复:

要电脑才可以的

回复橙Sir:啊,我以为是真的猫

2016-08-18 21:48

引用 小锦锦锦锦 发表于 2016-08-18 21:48:14 的回复:

啊,我以为是真的猫

回复小锦锦锦锦:是我的蚂蜂窝的主页上的猫。大家都可以得到金牌,今后可以兑换蜂蜜

2016-08-18 22:2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2 09:54

引用 tengtengchou 发表于 2016-08-22 09:54:45 的回复:

回复tengtengchou:谢谢,我这不算攻略了,只是个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