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韩国行

七月 (湖北) LV.6
2016-08-17 21:51 560/3

出发前

678有三个月假期,五月份就想办下韩国签证,六月出发去韩国,后来六月又有一些别的事情耽搁了,于是拖延到八月才出发。行程计划七天,预算7000。出发前在马蜂窝上约伴一上海姑娘,她的行程是首尔釜山我是首尔济州岛,我们约好同玩首尔,拼吃拼住。

首尔

我是8月9号上午7:45的飞机,8月8号晚上出发在天河机场附近住了一晚,8月9号上午9:00在青岛转机,下午3:50到达首尔仁川机场,联系上旅伴在五出口等,4:30上的接机的车,不得不说这一次定的接机非常划算,从仁川机场到我们订的住宿汉城大学有很长的距离,坐在车上看首尔的街道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干净,街上大多是现代和起亚的车子,和国内的不一样,看起来非常高档。我们订的guesthouse在小巷子里,车子开不进去,所以司机把我们放在路边。我们以为走进去很方便,没想到首尔的很多房子都是坐在山上,一条巷子进去又分成许多个岔口,所以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住的地方。
        放好行李,随便收拾了一下,我和伙伴就出门去吃饭了,这一顿吃的很简单,因为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做美食攻略,吃完后我们打算去东大门逛逛。住的地方交通还算方便,出巷子左转走10分钟就是地铁口,我们稍微研究了一下坐上了车,因为之前看马蜂窝的攻略听说首尔的地铁都有中文报站所以我们一点都不担心。结果一上车就蒙了,并没有中文报站,而且电子屏上也是韩文。我们上车前并没有数到东大门需要坐几站,于是我们选择在下一站下车,想好好研究一下再说。幸亏下车,因为后来经过研究发现我们坐反了。到东大门并不远只有两站,东大门分两大块,一块卖品牌,一块像义乌小商品市场,我们8:00去的,并没有多少热闹,甚至显得很冷清没见到几个人。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就坐地铁回了。
        大家要记住,其实首尔问路并没有像有些攻略中说的那么简单容易,说什么中文交流无障碍,其实障碍还是挺大的,除了在明洞中国游客聚居区其他地方还是需要用英语,我们在8月9号这一天以及后来的几天不知道找多少人问路但真正碰到中国人的情况很少,所以出国前最好把一些常用英语做一下准备。另外首尔晚上的地铁并没有中文报站也没有中文显示,上车前一定要先数好需要坐几站路。

8月10号我们行程计划梨大、新村、弘大。因为这三个地方在一块,所以放在一起玩。晚上则计划去明洞和南山塔。梨大的下沉式图书馆确实很有特色,但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进门口处的一座教堂,梨大和弘大校门都很开阔,弘大倒并没有什么让我觉得特别的地方,只是外面一大块地方很好逛,吃的也很实惠。我们在学校附近吃了一个牛肉石锅拌饭,这是我在韩国一个星期内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饭,所以推荐以后去的伙伴吃饭可以选择弘大附近。
        后来我们去了明洞,说实话我不喜欢这样过于商业的地方,且纯粹是宰中国人。中国人到这里来很多时候就是买买买,明洞的衣服像地摊货,很次,化妆品店很多,每个店里都配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真假我不知,反正我没买,到吃晚饭的时候去全州会馆去喝了参鸡汤,同样的参鸡汤在宏大只要10,000韩元在明洞却要15000,相当于100人民币。不过味道很不错,里面放了很多补身体的东西。
        喝完鸡汤我朋友说不舒服要先回去,于是我自己一个人去的南山塔。从明洞出来坐的士到南山乘缆车的地方,买了双程缆车票,人很多,排队有点久。南山主要就是看夜景的,在山上可看到首尔夜色,有个系情侣锁的地方,锁真多呀,红红绿绿很好看。

8月11号的行程是古文化建筑,白天成均馆、北村、三清洞,景福宫,晚上在光化广场走走。天气很热,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我们基本上是打的。首尔的士起步价3000韩元。成均馆真的很有古代学堂的感觉,走在里面想象自己穿越回古代,是这里的一名学生,确实很有味道。北村是一些老式传统房子,现在很多改成了咖啡馆之类。三清洞很适合小资情调的人去,有几个咖啡馆的建筑很有特点。北村三清洞一块有很多可逛的街道,东西比明洞的质量好得多,价钱也公道。所以建议想购物的朋友还不如去逛北村和三清洞,或者弘大梨大新村。都比逛明洞好。景福宫是古朝鲜的皇宫,景福宫旁有租韩服的地方,可以穿的到景福宫里去照相,天气太热我没有穿,为了更透彻了解古朝鲜文化,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是触摸式的很方便,加门票一共6000韩元,相比国内的景点门票这个价钱算很实在的。玩景福宫千万不可错过守门将交接仪式,上午10:00到下午2:00一共四场。守门将一个个高大威武,气势威严,让人能实实在在感受到古朝鲜王宫的气派。在景福宫后面可看到青瓦台。参观青瓦台要提前三周预约,我们没有去。景福宫玩到后门再原路返回从前门出,对面就是光化广场。有两尊雕像,一个是世宗,一个是李舜臣。广场上可看到很多警察,这里应该是市区中心警察比别的地方都多。

济州岛

8.12上午小小睡了个早床,然后收拾行李结账,中午赶赴金浦机场飞往济州岛。到金浦机场要先坐地铁到首尔站然后再从首尔站坐机场线。从首尔济州岛约一个小时。之前在携程上抢了一个本月特价接机一元钱,本来没抱太大指望,没想到一下飞机就接到短信,然后我在五出口看到了接我的人,真的太惊喜了,专车接送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真的要赞一下携程。从济州机场到我住宿的宝健路不太远10分钟车程,宝健路因为纪念以前中国保健集团访问济州而命名,现在该区域成了中国游客集中地,是新济州最热闹的一段。把行李放好后,就出门到周围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
        8.13我打算去牛岛,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再去日出峰。事实证明济州的景点一天只能玩一个,因为济州岛没有地铁,花在路上的时间会比较多。比如去牛岛,我先从住的地方坐公交到客运站,然后在客运站买票乘车到成山港,这就花费了一个半钟头,然后再从成山港买票坐船到牛岛,至少40分钟。也就是说一去一来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将近五个钟头。所以玩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一天时间玩一个牛岛已是很累了。建议以后来的朋友可以花两天时间在这里,头一天晚上可以先住在附近,第二天早起到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再接着一天玩牛岛。去牛岛我建议喜欢在海边玩的朋友带上拖鞋泳衣和各种防晒。在牛岛还可以坐快艇,可以在白沙的海滩晒太阳,总之景色是不错的,值得一去。
        由于13号玩得太累了,14号便在携程报了一个一日游,早上去山君不离,下午看乱打秀,当然中间会会安排一些购物的行程,但并没有强制。乱打秀单独买票要两百多,所以这个一日游还是挺划算的。山君不离是拍《蓝色生死恋》的地方,大片的芦苇让人仿佛置身韩剧,不过在韩国他们并不叫芦苇,这个地方我想放到秋季来一定会更好看。中间还去了韩国泡菜体验馆赠送穿韩服照相,个人建议如果想穿韩服照相留念还是景福宫的韩服比较精致,而且可以穿着在景福宫随意走动照相,背景非常生动。北村的韩服也很漂亮,还有配套的装饰选择。乱打秀名不虚传,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小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中间有一些和观众互动的环节设置的不错。
        14号晚上10:00的飞机飞宁波中转。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就想着回家就马上要把平时喜欢吃又舍不得买的水果通通买一遍吃一遍。在济州的时候很想吃点苹果香蕉之类的,结果到水果店一看个个贵的吓死人,三个个头小小的香蕉合在一起就4000韩元,两个苹果就要8000韩元,听导游说济州岛本身只有桔子,苹果香蕉这些都是从外地空运过来所以很贵。看来还是我家乡物产丰富,再也不觉得六块一斤的苹果贵了。😄

开销总结

机票:武汉首尔¥1320,首尔济州岛¥620,济州岛武汉¥1660,一共¥3600
住宿:武汉天河附近¥140,首尔¥270(和同伴拼的所以相对比较便宜),济州岛¥340,宁波中转¥200,一共¥950。
其他在首尔济州岛期间交通吃饭购物门票等:一共¥1470
签证:¥370
武汉回家交通:¥200(往返)
这次韩国行一共花费:¥649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8 12: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2 09:54

首尔有什么不错的景点推荐吗?吼吼~刚刚在易途8上包了车,这次去想要好好玩一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