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Paradise---毛里求斯闺蜜自由行

2016-08-17 22:40 624/17
  • 出发时间/2015-06-03

说说这次旅行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旅行发生在2015年的6月,源于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去年的5月,毅然的辞去了别人认为的高薪职务,想约小伙伴一起出行。无奈人在职场,请假是个难题。规划了好几条路线。最后还是选择了被称为人间天堂的毛里求斯。闺蜜O NI 使出了浑身解数将老王打败(老王是她的老板),请到了8天的假期。由于工作繁忙,O NI 就成了甩手掌柜。所有的旅行计划和攻略就成了我的工作。还记得那段时间攻略做得走火入魔,还没去毛里求斯就对那里如数家珍。原本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也没有提笔的冲动,无奈Grace 小姐对毛里求斯充满了向往,好说歹说让我给他提供个攻略。也罢,用文字记录下旅行也不愧为一件美差。

如果只凭想象,你永远无法触摸到真实的毛里求斯。它看似热烈奔放,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一生值得一去的地方。Lost In Paradise!

行程

行程日期:2015.6.3--2015.6.10

Day 1:出发
Day 2:酒店内闲逛
Day 3: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Day 4:鹿岛+双体船看瀑布+海上项目3项
Day 5:火山口+黑河口+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
Day 6:包车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 U 购物
Day 7:酒店休闲
Day 8:回家

交通和住宿

机票:

去程:宁波——上海(神舟专车)——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航空)
回程:毛里求斯——上海(毛里求斯航空)——宁波(神舟专车)
航班时长:约11小时
携程订票

住宿:

Le Meridien Ile艾美酒店:  5晚 双人海景房  携程订房

携程买的机+酒package. 8天5晚 RMB10623/人
神舟专车:RMB650/趟接送机 (碰到神舟专车充值买一送一,所以比较划算)

出发前准备

护照:毛里求斯免签,所以有护照就OK。
电话卡:淘宝胜自由行购买,ORANGE卡。毛里求斯的网速不是很给力
门票:淘宝胜自由行购买。
Day 3:追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RMB:599/位
Day 4:鹿岛+双体船看瀑布+海上项目3项——RMB:797/位
Day 5:火山口+黑河口+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RMB:654/位
Day 6:包车红顶教堂+植物园+SUPER U 购物——RMB:700 (10个小时,配司机)
浮潜工具:建议自带,一般大家都是自己带的。
水下相机:淘宝租的奥林巴斯 STYLUS TG-3内置WIFI 水下相机11天 RMB:200(说实话没怎么用,效果也一般般)
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带2张,以备不时之需
卢比在毛里求斯机场可以换,可不用再国内换。机场换更划算一点。
衣服最好带颜色亮眼点的,拍照更美哦! 各种防晒用品一定要带,否则会蜕皮哦。还有飞机上的U形枕也是长途飞行的必需装备。防水的手机套还是非常实用的,会派上大用场。

出发去旅行

2015.6.3
3:00PM.神舟专车准时来送机。在此赞扬下专车司机,车很非常干净,司机也非常的礼貌。带着美好的心情直奔机场。因为毛里求斯的机场真的没有什么好买的。于是乎在浦东机场我们就先将七大姑八大姨的采购清单搞定,等回来取即可。晚上22:45,飞机准时起飞。

2015.6.4
下飞机后,在机场内换了卢比,然后跟着携程的接机车向酒店进发。刚出机场,天空下起了雨。一路担心如果一直下雨可咋办办呢。事实证明真的是多虑了。因为毛里求斯的天气非常的多变,前一秒下雨,下一秒也许就艳阳高照。去酒店的路上雨越来越大,但是快到酒店时,天空却又放晴了。哈哈~~RP太好了。
刚入酒店就被眼前的大海吸引了,一扫长途飞行的疲惫,只有一个感受: welcome to the Paradise!! 由于到的比较早,酒店还不能入住,但是可以寄存行李。所以先在酒店随处晃晃,在大堂逗逗鸟。稍事休整也不会觉得无聊。

艾美酒店位于东海岸。是华人比较多得地方,也有中文服务。酒店相较于西海岸可能略显不足,但是胜在离游玩的地方近。如果不是天天待在酒店选择这里也是不错的。酒店内本身就有很多的项目,各种划船,也可以预约浮潜和玻璃船。还有健身房,按摩,瑜伽,桑拿等等。反正如果待在酒店也不会无聊。沙滩边上有个Boat House.前台会给你两张毛巾卡。每天可以去那里借浴巾。因为有时出去玩浴巾还是有需要的。晚上再还回去就可以。此项免费。酒店有个延伸的栈桥,拍拍照也是不错的。

酒店内有很多鸟,自由的飞来飞去毫不惧怕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酒店内有4个餐厅。除了180°自助餐厅外,其他的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需要在早上的时候告知180°自助餐的服务台即可。需要预定的餐厅是SHELL 餐厅,主要是沙拉、烧烤、海鲜。La Faya 地中海餐厅,主要是地中海美食。Cumin 印度餐厅,印度风格菜。所有的餐厅都在海滩边上,180°餐厅最大,选择也比较多,位于2楼,视角更好。 我和ONI 因为都要出去玩,时间也不确定,所以晚餐都是在180°搞定。另外晚餐的酒水都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去餐厅吃饭需要穿稍微正式的衣服,不要穿拖鞋。不过偶尔也会看到有人穿拖鞋。男生不能穿短裤。用餐礼仪还是需要的哦。

晚上,走到阳台,能清晰的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在海边散个步,吹吹海风。好不惬意。

2015.6.5
由于今天要去追海豚,所以必须很早就起床,因为海豚在早晨出没比较频繁。另外今天又浮潜项目,所以泳衣还是先穿上,然后在带一套换的衣服。因为早上出门太早,早餐还没有开始。所以导游在半路停车让大家补充点能量。这里的导游都很随和也很幽默,一路上说说笑笑,一车大概15个人左右。身边也都是年轻人。也就忘却了早起的困乏。
一路上海水由绿变蓝,到中间甚至蓝到发黑。每当有海豚出没时,大家都是兴奋的大喊。如果会游泳,还可以下水和海豚共舞。对于我这个旱鸭子当然也只能看看了。ONI 虽然会点游泳,单也只会狗爬式,技术含量太低。

海豚湾回来已近中午,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中餐点,吃点炒饭味道也还是可以的。

下午的第一站是天涯海角。电影《分手大师》有在那里取景。

在天涯海角浏览片刻,我们便转战自然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此体现的淋漓精致。导游让大家尽量不要上桥。不过胆大的我岂能错过。

下面那个蹦蹦跳跳的小人就是我啦。

到了蓝湾,大家纷纷开始浮潜。此地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各种热带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还有五彩的珊瑚。刚开始我这个旱鸭子还是不敢下水。不过在ONI 的鼓动下,不试不行了。事实证明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就是稍微累了点。不过还是非常非常值得的。透明的玻璃船能让你清晰的看到海里的小鱼还有珊瑚。

差不多5点左右,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很享受,很happy.到酒店后,用完晚餐,还有使不完的劲,那就酒店继续游个泳。好吧其实我就拍拍照,旱鸭子游泳无能

2015.6.6
今天的行程还是要出海。一早导游一如既往的来酒店接。到达港口。今天是双体船出海。双体船上无限量提供啤酒,吃着烧烤随着音乐自由摇摆。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船上闲暇,于是各种摆拍,各种搞笑。

这哥们就是负责搞笑的

到了鹿岛,大家自由活动。各种海产品随处可见。大家纷纷下海捉海鲜。

下午的行程是水上3项。皮划艇,海底漫步和滑翔伞。还是比较好玩就是时间比较短哦。快回程的时候在沙滩边看到一对老夫妇。手牵手在漫步。这可能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了吧。

2015.6.7
前两天都在海上玩耍,今天改到陆地啦,去感受下毛里求斯的另一面。早上去了火山口,看了七色土还去看了当地著名的船模。由于今天下起了蒙蒙雨。气温略低,还好带了“秋裤”和防晒衣。果断武装起来。其实这些都比较无聊~~不过既然来了,就来感受下不同的风光。

据说侏罗纪公园的开头这一幕就是这里拍的。可惜没有看过这个电影。

给我们开车的大叔非常的可爱,还特意下车给我们摘当地的山楂给我们吃。酸酸甜甜味道不错。

午餐被安排在一家非常有意境的餐厅,能远眺到无边的大海。在如此美景中吃吃喝喝。没哉!我们俩还和可爱的司机大叔合影。一边旅行一边结交朋友,估计这就是其中的意义吧。

下午要去鸟公园体验四驱车。我和ONI 两个女孩纸一人一辆,一般人家小情侣都是2人一辆。哈哈~~前面教练带头,我们默默的跟随。车速不是很快,还不够刺激。上场前要进行一些试驾训练。这个车的车把还是比较重。好在我两都是汉纸,果断驯服。刚开始我们排在队伍的最后两个。哪知刚出发,我们ONI 就发生了撞车事故,于是乎我俩就被特别照顾跟在教练的后面。沿路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拍照的技术还真的不错。最后购买照片的时候最好和其他人合伙,几个人合买价格会便宜点。沿途还有各种动物出现,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在一些地方,教练会停下来让你们休息拍照。我们这个大胖教练不苟言笑,非常的严肃。切记中途不要交换驾驶,会挨教练的骂哦。开四驱车的时候还是建议长裤长袖,因为太阳比较大,容易晒伤。一路上会有各种动物出没,可以和他们近距离接触。

这个就是看起来凶巴巴的大胖教练。

这就是当时ONI 撞车的现场

这哥们突然来抢镜。

行程还是在5点左右结束。回酒店吃麻麻了。

2015.6.8
为了能更自由的闲逛,今天特意租了一辆车。睡到自然醒等司机来接。司机小哥非常的腼腆。看他没有吃早餐,就把我们带得巧克力派给了他。据说毛里求斯的人很喜欢吃巧克力。先去了红顶教堂,这里是小春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而且也是一般旅行团必到的地方。为了应景我还特意穿了一身红。我们到的时候一个人都还有,于是各种拍照。

接着我们去了炮台山,这里能登高远眺。差不多进门10分钟,紧接着下一站。

本来打算午饭去导游推荐的“小四川”但是司机小哥没有带对店,去了另外一家中餐馆。当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司机小哥竟然一个人就默默的等在车里,也不去吃饭。于是毅然邀请小哥一起吃饭了。出门赚钱不容易哦。可以时间太久忘记小哥的名字了。只留下这张合影。

饭后去了一趟植物园,记得进门的时候一定要拿一份地图,否则真的会迷路。里面有各色的植物和一些动物,随意走走。其中有一颗会流血的树还是挺神奇的。还有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由于一开始没有拿地图,老是找不到北。只得回头去拿地图。汗哒哒滴

紧接着我们去了SUPER U,是当地比较大的超市,在那里买了给小朋友的纪念品--渡渡鸟玩偶,朗姆酒和一些红茶和红糖,都是比较有名的特产,这些超市都有而且价格也相对的比较便宜。本来我们还想去下路易港,由于走得有点累,该买的也买了。于是决定打道回府了。

2015.6.9
今天是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回国的飞机是在晚上,于是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将行李让前台保管。酒店附近有很多的甘蔗林,于是沿路去探访下。然后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静静的享受阳光和大海。

2015.6.9-6.10 回家

一只猫的旅行还在继续,未完待续......

美景

2016-08-18 06:48

2016-08-18 08:08

2016-08-18 08:29

2016-08-18 08:30

2016-08-18 08:4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8 09:25

不错不错!~

2016-08-18 10:09

引用 猫小姐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喜欢这张照片~嘻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我微信:Tanghbdx

2016-08-18 11:22

2016-08-18 13:28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6-08-18 09:25:58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御用风水师:我也是经常来过眼瘾。

2016-08-18 15:0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