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34℃

2016-08-17 22:46 994/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文章之前:
我是一个散漫又喜欢自由的旅行爱好者 在旅行准备过程中得到了很多成长 也在旅途中经历了各种好的和坏的事 旅行带给我的不只是快乐 更多是一种感官体验以及思想的放松 从来不认为旅行是富人才可以做的事情   在保证生活的情况下 每年一次的旅行是我生活清单里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

这次的宝岛之行是我计划了大半年的活动 这倒不是因为攻略有多难或者准备得有多全面之类的 其实单纯的只是因为partner是一个档期很满的小护士(╯︿╰)直到出发前的一个月我都一度以为我需要独自在台湾待上4天(┬_┬) 直到小护士把她的机票信息发给我的时候 同进同出这件事儿才算是尘埃落定(另:由于台湾的住宿价格波动是比较大的 所以本篇文章并不提供价格 小伙伴如果看到图喜欢可以直接去搜搜看看实时价格)

一:需要准备的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在你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即可,同时还要申请相应的签注,如自由行是G签注(期限只有半年哦~)
2.入台证:这个可以淘宝或者实体旅行店代办。个人比较推荐淘宝(价格200软妹币左右,包含境外保险)只要一次性把相应的资料提交齐全,一般三个工作日就能出证。注:入台证需要提供财力证明,一共有4种方法,小伙伴们可自行百度具体的方式。(个人比较推荐5万元的存款证明。提前一个月去银行存入五万元并冻结至从台湾回来之后即可)

二:机票预订
我2月份就已经订好了国泰航空的联程航班 含燃油费一共1918软妹币(香港中转 历时5个半小时)可事实证明就算提前这么久预定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小护士提前半个月预定也只比我贵100软妹币而已啊(┬_┬)。当然如果嫌中转费时费力的话也可以买直达票 价格稍贵一些。

三:住宿预订
台湾的住宿费用相对于成都来说偏高一些 遇周五、周六住宿价格还会上涨100软妹币左右。不得不吐槽的是本次住宿的预定可谓是波折不断(等会儿细说)这次的住宿我分别是在:大鱼、自在客、携程、微信(朋友推荐)预订的。如果想住民宿的话 我比较推荐大鱼和自在客。

四:岛内交通
我这次旅行是没有在淘宝等预定任何高铁、台铁、汽车票的。一是因为这样对行程的把控能相对灵活一些 二是因为都说中文的地方就算买票需要咨询也不存在交流障碍。
1.高铁and台铁:高铁是只存在于台湾西面的 而台铁是全岛通行。由于7-11随处可见 所以在台湾买火车票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 但还是需要提醒小伙伴 如果遇到周五或者周日 请一定要提前去买好票 这就和大陆的返城小高峰一样 临时去买票的话可能就买不到当日到火车票了。想在7-11买票的小伙伴只需要进去找一台叫ibon的机器然后按照上面的提示进行选择就可以了 选好后机器会吐出一张小票 拿着它去收营台结账就OK了(每张票会多16台币的手续费)。小tips:台湾的高铁是有早鸟票的,提前8-28天预定并且抢票成功的话会有6.5折、8折、9折不等的折扣。好处是可以省钱 坏处是行程容易被定死。
最后附上台湾高铁的官网以及对我这次宝岛之行交通方面有很大帮助的一个网站(查询高铁或者台铁的车次非常方便 但不建议在此网站购买车票 因为每张票会收取30软妹币的代购费)
2.捷运:台湾的捷运非常的发达 几乎可以到达所有出名或者你想去的景点或者商圈 所以选择住在捷运站周围绝对不会错。另外台北车站地下街非常大并且连接着高铁、台铁、捷运的各个出口 如果有点路痴的小伙伴 请在搞不清方向的时候一定要问路 否则你可能要在地下来回走很久也找不对出口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 (注:台北车站的地下街能逛的地方也是比较多 屈臣氏、康是美、the body shop、模型店、诚品书店......有时还会有展览。)

一切准备就绪 那就走吧 <( ̄︶ ̄)>

你好,台湾

1 day
由于是早晨8:10的飞机 所以我凌晨4:00就起床开始梳洗打扮了 到达机场换好登机牌、过完安检、走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是7:30了 没等多久就开始登机了 上飞机就开始昏昏欲睡 直到被飞机餐的香味召唤醒(虽然并不好吃-。-) 两班飞机的记忆都只有吃飞机餐的小小片刻↓(顺便分享一张标配天空)

由于我和小护士的第二班的飞机并不是同一班 所以我先抵达桃园机场 ( ̄△ ̄〜) 入境的人简直不是一般的多好吗!(话说这么多人里面我连一个大陆人都没看到 周围全是拿着不同护照的日本韩国香港人 -。-)
走到接机大厅后 向右有“台湾大哥大 中华电信 兑换货币处 ATM“ 向左除”中华电信“没有以外其他的都有~

小tips:
1.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都推出了很多划算的套餐 我选择的是10天流量吃到饱+100台币通话费=500台币 便宜哭了(┬_┬)
2.取钱的话建议你们直接去ATM(机器是支持银联的)如果你带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或者华夏银行的卡 每天取的第一笔钱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so强推咯~

桃园机场到台北市区是有一定距离的 可以选择出租、大巴或者高铁(PS:我们选择的是大巴)
1.出租:1000~1500台币不等 价格是跳表+15% 晚上11点后多加20台币。车程:50分钟左右  运营时间:24小时(出机场门就有出租车候车处)
2.大巴:110~140台币不等 价格便宜且班次很多 终点是台北车站 所以住台北车站附近的小伙伴可以搭乘便宜实惠的大巴(第二航厦楼B1处)车程:1个小时-1个半小时 运营时间:晚上12点(国光客运到凌晨3点)
3.高铁:30台币(接驳车费用)+160台币(高铁费用) 需要先搭乘机场的接驳车到桃园高铁站 然后在搭乘高铁到台北车站(高铁末班车是22:50)接驳车时间表↓

到达台北车站时已经是17:30了 然后重点来了!由于台北车站是个四四方方的建筑 我们两严重路盲 明明十分钟就可以走到我们住的青旅的路程 我和小护士愣是走了半个小时 ┐(─__─)┌  在这期间我们问了3次路 可还是找不到方向 但是还是特别感谢我们遇到的那个骑自行车的女生 她自己都还在找路当中 我们一问路她就立马把终点换成我们住宿的地方 感动cry(这就是我爱台湾的原因 心地善良!!!)
小tips:到达台北车站找不到方向的时候 一!定!要!及!时!问!路! 这是血与泪的教训 直接问对着新光三越的那个出口往哪儿走就行了

day1住宿 贝壳窝青年旅舍
我们住的是女生宿舍的一个双人床位 一个房间里有12个床位 舍友都很有素质 没有嬉笑打闹、分贝过高的现象 优点是床位大 两个人睡完全无压力、 地段好 缺点是浴室偏小 遇到淋浴集中时间会等位 但不会太长~
地址:怀宁街84号↓ (前三张是网上的图片 后几是自己拍的)

在青旅整顿了一下行李我和小护士就出发去觅食了~
第一站:宁夏夜市周围
虽然我们住的青旅离宁夏夜市并不远 但是为了预防我们又走错路 我们还是坐的计程车(价格和成都比稍贵一点 很短的路程要25软妹币左右) 计程车师傅也是很好聊天的那种 从为什么大陆人来台旅游的人锐减谈到宁夏夜市附近哪家冰好吃 最后车费还少收了我们零头(๑¯◡¯๑)

冰店(计程车师傅推荐) “豆花庄”:人很多需要排队 但外带居多 所以不用等很久(他家的豆花很出名 但是我和小护士点的一份综合冰 好像是70台币 便宜又大碗 最主要的是芋头真的棒呆了 不吃会后悔5辈子的!!! ..•˘_˘•..) 4星推荐

卤味(豆花庄出门左转的十字口上):我把名字忘了 味道很好 我们买了250台币的吃到我们撑死(下图的卤味摊图不是这家) 5星推荐

宁夏夜市: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它的前半段全是卖食物的小摊 后半段是卖小物品的摊贩 不过有很多食物都是重复的 我们没有按照攻略上去试吃每一家人气很夯的摊(实际上是卤味就把我们吃撑了-。-) 小护士很喜欢里面的一家臭豆腐 就是因为这家臭豆腐 导致她看见臭豆腐就走不动路了 然后我两每天必吃一次臭豆腐( ̄~ ̄;)↓

2 day
前一天本来是决定去小护士微博上搜到的一家出名日式料理解决午饭的 但由于起床迟了再加上有点下小雨 我们就在出门不远处的一家韩式料理解决了食物的问题
由于我和闺蜜都是属于眼大肚皮的人 导致我俩点餐毫无节制 最后吃掉的部分还没有我们打包带走的多。。。所以点餐要量力而行啊
我们点了一个百香果沙拉、一份两人食的铜盘烤肉、一份蒜香韩式炸鸡、一只鸡(没错 它名字确实叫这个-。-)
百香果沙拉太太太甜了 甜到腻人好吗!!! 烤肉也是有一点甜味 吃第一口的时候还不赖 可是吃到后面就有点让人难过了( ಠ_ಠ)  蒜香炸鸡没味道 而且鸡肉超级柴 一只鸡的沾料是细盐加白胡椒 个人觉得一只鸡的味道算是最好的了 只是前面吃的实在太多了 实在没胃能塞下它了(T—T )
要特别提出来的是他们家的服务态度 好到让我会忽略味道。。。↓

吃完饭取完行李之后 我们就走路去台北车站了(我们前一晚住宿的地方就在台北车站附近 走路约十分钟可以到达)
台北车站负一楼是地下街(乐高玩具店、屈臣氏、康是美、the body shop......都有) 二楼是微风食尚中心 由于我们是14:30去往花莲的台铁 所以我们并没有去逛......
台北车站的构造对我来说真的太!复!杂!了!我和小护士先是找不到台铁的入口 然后又找不到去往花莲的闸口 最后都到达站台了 我们俩又看不懂他们的站台等候区了......泪奔(T—T) 我觉得应该不是我们的智商问题 反正下次如果有小伙伴要去的话一定要去挑战一下台北车站!对了 有一点很有趣的是台北的火车和高铁站行李都是不用过安检的 所以我们进站的时候都没有大排长龙的现象 so大家一定要自觉不要带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上车哟↓

刚出发不久Zoe就给我发信息说她先生回来了 等我们到了花莲火车站就会开车来接我们 当时都要感动屎了好吗!(π__π )
花莲的火车站分前站和后站 细心的Zoe怕我们走错路 还特地给我们发了图片叫往后站出口走 并且还确认了我和闺蜜的衣服颜色 我们一出站宗汉就认出了我们 在去民宿的路上宗汉和我们聊了很多天 其中有在接下来几天对我们帮助很大的许多“情报”(拿钥匙期间见到了Zoe 说话的声音简直不要太温柔●'◡'●) 到达民宿之后宗汉给我们巩固了一下几条主道路的名称和好吃的店(下面会提到的)之后才离开的 宗汉离开不久我就发现我手机不见了 找了一会儿还是没找到 我正准备放弃的时候 门铃就响了 其实我当时就知道肯定是宗汉给我送手机来了 但是开门拿到手机的时候还是有被感动到 我真的好喜欢台湾的人啊!!! ( >﹏<)

day2/3/4住宿:桑斯花莲市区海景套房
房间内有一面超级大的窗子 一眼望出去就是360°无死角的大海 我只能这样总结:炒鸡美!价格合适!主人超好!没有缺点!五星强推!(这里特别感谢之前去住过的罗佳薇妹子 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找到这么棒的住宿)
地址:海滨街↓

根据宗汉的小“情报”我和小护士第一站就去了包心粉圆 由于五霸(店名)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我们就去了隔壁的那家店(宗汉两家都有推荐哦)我们点的是焦糖炼乳味的 热的包心粉圆和冰一起送进嘴里 卧槽 简直不要太好吃! 没想到炼乳、焦糖和冰这么搭 这家店在我们离开花莲前的一天又去光顾了一次 五星推荐!
小tips:如果想多吃几道小吃的话 包心粉圆最好两人点一份 因为他家的分量真的很足 一人一碗的话一定会吃撑的

店名:包心粉圆(五霸包心粉圆旁边那家 蓝色招牌)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市博爱街

吃完包心粉圆之后 本来想和小护士直奔张震岳的店“Komod’z”的 但是时间比较晚了我们就计划的第二天再去(结果就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们都没去。。。)虽然没去但还是说说Komod'z吧 它是张震岳开在自己老家花莲的一家烤肉店 听宗汉说只要张震岳回花莲 就会来店里亲自为客人烤肉 如果有客人认出了他 他都是说自己不是张震岳的 而且他回来之前是不会给出任何消息 所以各位喜欢他的小伙伴只能看运气 拼人品了~ 不过听说他家店长也是个大帅哥 就算阿岳不在也可以去看看店长 饱饱眼福啦~

店名:Komod'z loft bistro
地址:花莲市博爱街108号
我没有照片 粗暴的甩个链接给你们喜欢张震岳的小伙伴(有食物图、有价格图、有内部装修图)→http://www.jumpman.tw/index.php/news/2013-10-01-09-36-6/item/238-komod-z

我们最后把主食项目定在了东大门夜市(地址:花莲花莲中山路50号)在这里我要再夸一遍我们的住宿 离夜市走路只需要三分钟加上旁边再就是海 根本没有比这更棒的地理位置了!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花莲的夜市全部搬到东大门夜市来了 它分成三个区域 :福町夜市(原彩虹夜市)、 大陆各省一条街、原住民一条街 营业时间是18点-23点 (但是由于游客越来越多了 现在开始的时间貌似已经提前到5点过了)

夜市很大 但是人也超级多 我们没有按照网友推荐的列表一一去找出名的店 一是因为我们想随性点 二是因为只要是推荐的店 那绝对是大排长龙 不过虽然是凭感觉在觅食 却吃到我和小护士都很喜欢的一家臭豆腐 辣味挺足 里面的高丽菜、金针菇、豆腐皮全都很好吃!四星推荐!

店名:曾记麻辣鸭血臭豆腐↓

终结臭豆腐后 我和小护士有随便钻进了一家海鲜大排档 味道一般 就是大家都能想象到的那种味道 希望下次到花莲去的时候能吃到当地人口碑很好的海鲜店家(●'◡'●) 在吃海鲜的时候 小护士偷瞄到隔壁家的豚骨拉面 她一直游说我让我吃完海鲜里面挪到隔壁家吃拉面(夜市里店铺的格局全部都是前面是有隔断的店 后面是没有隔断的用餐区 就是连成一片的那种)所以如果吃完直接挪过去的话 就等同于在众目睽睽之下向别人表示我们是刚吃完这么多海鲜之后马上还能吃一碗拉面的傻逼(-_-) 在我一本正经的拒绝之下 小护士屈服了(剧透一下 最后我们饶了夜市一圈 她又把我带回了卖拉面的地方 并且顺利打包了一碗回家吃-。-)我们在逛夜市的时候非常非常非常巧的遇到了Zoe两夫妇 他们和我们热情的打完招呼之后 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纯手工制作的柠檬爱玉店 没主见的我们转身就去买来下肚了 酸酸甜甜的很解渴 店主是两个年轻人 爱玉是他们手工搓出来的 非常干净、健康

店名:想爱玉(推荐柠檬爱玉和芋泥西米露 不过芋泥西米露每天限量50杯哦/图片是网上找的出处见右下角)↓

3 day
10:30起床 不紧不慢的整理好后就到民宿隔壁的机车行租了一辆电瓶车 今天的目的地是:七!星!潭!
向可爱的老板问好路后便出发了 在自行车道骑着车 一路上遇到了许多慢走、跑步、骑自行车的人 顿时心中萌生了 这才是理想生活的想法 可以不紧不慢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天气刚好 空气也好闻
和小护士一路走走停停 打打闹闹 拍着好笑的相片 用了1小时到达目的地 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海洋的味道 当曾经在地理书上了解过的太平洋真的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 心里还是很兴奋的
‘’七星潭不是谭而是海 沙滩不是沙而是鹅卵石‘’这些会不会让你觉得很神奇 不过走在凹凸不平的鹅卵石上会让你从幻想坠入现实 因为实在太痛了(T—T) 由于我们到达花莲的时间正值端午节 所以海滩上有很多人 但听口音大多数都是台湾当地人 对了 中途还遇见四个外国女生穿着比基尼在海里玩儿 但是刚下海不久就被岸上的巡逻的安全员叫上来了 花莲的海不像垦丁可以玩水上项目 因为这里的海底是很深的海沟 类似陆地上的悬崖 下海玩是非常危险的 当地人常把这里的海浪称作“疯狗浪” 因为它总是在两三个平常无奇的海浪后 紧跟着一个巨浪 让人猝不及防 小护士就在踩水的时候就被一阵巨浪卷过来的鹅卵石打中了脚踝 淤青了好一大块 所以要去七星潭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由于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 整个海有点灰蒙蒙的 虽然没有拍到三个颜色的太平洋 但是还是很漂亮的)
小tips:一点要做好防晒 不然真的不仅会晒黑还会晒伤(下图有高能部分)↓

先上一张花莲的美食地图 记住图上画圈的三条路:中山路、中华路、中正路 在花莲就不怕走掉了(后续会提到我们吃到的好店)↓

回到花莲市区我和小护士选择在“时光”度过午后时光
它一是家由两个年轻人经营的咖啡+二手书店 店内有两只可爱的猫猫(为了猫猫的健康 它们是禁止触摸的)懒洋洋的样子和花莲的慢生活如出一辙 点上一杯咖啡 选好自己喜欢的读物 就可以坐在店内了 虽然来往的人很多 但是却很安静 大家自己看自己的书互不打扰 如果遇到自己很喜欢的书籍或者电影 都是可以买下来的 虽然都已经被很多游记推荐烂了 但身为猫奴的我还是要给五颗星

店名:时光二手书店
地址:花莲市区 花莲花莲市建国路8号↓

在时光呆到17:30才离开 晚餐选择了名气很大的台铁便当 由于我们没做功课 所以我们骑着车路过了丽池饭包也没发现它 最后在火车站前的一家店吃到了大名鼎鼎的饭包 一个便当折合人民币20元左右 我点的怀旧铁路便当 分量非常足 肉很大一块 配的小菜很好吃 另点的剥皮辣椒味道也很棒 四星推荐(在店内遇到了一直炒鸡可爱的狗狗 会做无辜眼 就是有点挑食)

店名:悟饕池上饭包(花莲站前店)
地址:国联一路111-3號↓

吃完便当又在骑着车在市区闲逛了一下就直奔夜市买夜宵回住处了 隔壁的旅人换成了一对小情侣 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女生需要我和她合照 然后小护士在旁边一边笑一边拍下了我俩的照片 事后小护士还一直用我当了别人的假朋友调侃我 旅行中的小趣事总是让人难忘(现在手机里也存着这位女生的微信 ●'◡'●) 进到我们自己的房间 发现桌子上放了Zoe给我们的小礼物 我和小护士发出怪叫然后一阵称赞 我们都快被Zoe感动晕了 我是最幸福的小旅人!!!ಥ_ಥ ↓

4 day
由于今天是待在花莲的最后一天 然后呢我们又还有很多好吃的没有吃到 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太鲁阁的旅程 把今天定为“属于美食的一天”
11点过把电瓶车换成自行车之后我们就愉快的出发了 第一站定在了“鹅肉先生”我们12点过到的 很神奇的是那时候人还没有很多 我们没有排队就坐到了位置(难道花莲人民的饭点时间要稍晚一点吗?)看了半天的菜单也没作出选择 最后还是看着拼桌的情侣的食物点的餐 我们点的两人份的白切鹅 一碗卤肉饭 一碗米粉 一盘空心菜 外加一份他家的新品冰镇鹅翅膀(大概是这个名字)事实证明我俩又点多了 (-。-)
先说白切鹅吧 鹅肉鲜嫩多汁 和着姜丝沾着他家的蘸酱(偏甜)很合我的口味 再说卤肉饭 由于是肉臊型的 不能准确的挑出肥肉 个人认为有点油腻 没有很合我的胃口 炒空心菜就是大家能想象的味道 但是配着肥美的鹅肉很下饭 最后是他家的新品 冰镇的翅膀肉质很Q 感觉不像再吃肉 但是咸淡刚好 非常新鲜的味道 给它第一名~(米粉是小护士点的 我只吃了一点 记不住味道了-。-)这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店 五星推荐!

店名:鹅肉先生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中山路259号 ↓

第二站就是周家蒸饺了 网上推荐最多的应该是他家隔壁的公正包子 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 我们就选择了旁边周家蒸饺(宗汉也有推荐周家蒸饺) 我门买了两个包子和一笼蒸饺 总体来说味道中规中矩 没有惊艳到我的感觉 勉强三星推荐

店名:周家蒸饺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市公正街4-20号↓

第三站原本是去吃炸弹葱油饼的 但是在躲雨、找路的途中和小护士发生了不愉快的小摩擦 以至于我们已经到了炸弹葱油饼一条街后也没有买来吃。。。
但还是介绍一下它吧 花莲有一条街全是卖炸弹葱油饼的 它和时光二手书店只隔了一条街 建议在时光看完书后可以直接去买 但是要注意他们的营业时间13:00-18:00 炸弹葱油饼每日是限量的卖完为止 也许你18:00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所以节假日一定要提前去排队

店名:老牌炸弹葱油饼
地址:花莲花莲市复兴街102号↓(由于我们没吃到 所以下图是网上找的-。-)

第四站 西瓜大王 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家卖水果的店了(他家也有鲜榨果汁卖)来的那天宗汉就给我们推荐了它 叫我们一定要试试西瓜和凤梨 沾着梅子粉吃 非常生津止渴 我门点了一份西瓜和一份凤梨 分量很足(我们没吃完)如果想留肚子吃其他食物的话 最好点一份水果综合就好了
梅子粉感觉是很多盐+少量梅子粉的结合 我和小护士都吃不惯 撇开梅子粉不说 西瓜和凤梨都非常新鲜而且汁多味甜 消暑必备! 四星推荐

店名:西瓜大王
地址:花莲花莲中山路301号↓

第五站 时光1939 它和时光二手书店的老板好像是同一个 这里可以让你邂逅一个有猫咪有咖啡有甜点以及二手书的下午茶约会
这家店是我和小护士走错一次又一次路后才找到的 在找路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位叔叔 他也不清楚店的具体位置 最后给我们说完抱歉后才离开 正好我们又停在了文创区 前一晚Zoe告诉我今天文创区有表演 我们索性就进去看了会儿 出来在原地取自行车的时候 那位叔叔又回来了!他告诉我他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时光1939 所以他又从家里折回来告诉我们店的位置 我TM都要感动成傻逼了好吗 毫不夸张的说真是一阵暖流经过心脏(┬_┬)好人一生平安 手比爱心(●'◡'●)ノ♥
咖啡店小趣事:一只狸花猫径直的跑到小护士旁边的多肉植物上尿了 尿完就跑不带一点儿犹豫的 我和小护士二脸懵逼 。。。
小tips:时光1939是原则上是不允许拍照的 因为要保护其他客人的隐私(拍照时可能会拍到其他客人) 所以就算要拍照也要注意不要让其他客人入镜哦~

店名:时光1939
地址:花莲市民国路80巷16号↓

第六站 海埔蚵仔煎 (▼ _ ▼)敲黑板!划重点啦 大家注意啊!
这家我真的没办法不给满分 实在太好吃了!我必须给它第一名!蛤蜊汤里配着少许葱花和姜丝 鲜到无法形容 蚵仔煎里的生菜?or高丽菜?加上蛤蜊、鸡蛋最后挤上番茄酱 简单的食材却做错了好吃到爆炸的蚵仔煎 真的不枉我们排了20分钟的队(以前看《转角遇到爱》的时候觉得蚵仔煎是一种很油很闷的食物 吃到实物的时候真是惊喜max!)100星强推! (ˉ﹃ˉ)

店名: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莲市区 花莲市自由街86号(近重庆路)

第七站 戴记扁食 (宗汉给我们说之所以扁食这么出名 是因为以前有位大人物来花莲 正好吃到了扁食 他非常喜欢扁食的味道 从此以后在花莲扁食就火了起来)
其实也就是所谓的馄饨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碗 个人认为不太好吃 不知道是馅儿有点太肥还是汤里的问题 反正吃起来有点腻当然也有可能是之前我吃太多了。。。(汤里会加芹菜 感觉比较新鲜)勉强三星

店名:戴记扁食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市中华路120号

第八站 包心粉圆(是的 你没看错 我们又去了( ͡° ͜ʖ ͡°)✧)
这次我们点了两份~一碗照旧焦糖炼乳包心粉圆 另一碗好像是什么糖水之类的 记不清楚了 再一次五星推荐~

店名:包心粉圆(五霸包心粉圆旁边那家 蓝色招牌)
地址:台湾花莲花莲市博爱街

第九站 东大门夜市
带着沉甸甸的肚子 我们义无反顾的奔向了夜市 准备做出最后的冲刺 蒋家棺材板、林记烧番麦确实是已经吃不下了 含泪放弃 最后选择了名气很大的第一家烤肉串 不得不说人气实在太旺了 我们八点左右到的 很多菜品已经售空了 只剩下一两种蔬菜和丸子之类的东西了 本宝宝可是向着烤肉来的。。。可就算是种类这么少 我们点餐后也是隔了四五十分钟后才拿到手的(这期间我们去夜市逛了好大一圈并且吃了许多小食)味道只能用甜来形容 所有菜品都是一个味道 但是小护士觉得还是有辣味的(我无感) 对于一个四川人 烧烤是甜的简直不能忍 必须要爆烤再撒满辣椒面才够味呀 如果跟我一样是重口味选手 就可以不用去了 一星不推荐 失望。。。( ´◔ ‸◔`) 不过老板还是蛮好聊天的 一直问我的文身痛不痛 我说不痛 能忍受 他就一直说我骗人 然后告诉我他身上有很多文身 明明很痛 敲可爱~

店名:第一家烤肉串(图片网上找的 见右下角出处)
地址:东大门夜市(在原住民一条街入口的左边第二家店)

从夜市出来我和小护士手提烤肉串、油炸臭豆腐、麻辣鸭血臭豆腐......回家了 可能觉得明天就要离开花莲了实在舍不得 我两又出门骑着自行车往海堤冲 结果我们刚骑到一半就开始淅沥沥的下雨了 小护士问我要往回走不?我拒绝了她 然后我们就被淋成了瓜娃子 (¬_¬) 尴尬。。。(矫情的说一句感觉淋着雨和闺蜜一起乱玩感觉蛮爽的 想回到了无所畏惧的高中一样 不过从太平洋飘来的海腥味也是蛮臭的。。。)

5 day
10:00左右宗汉和Zoe已经在公寓楼下等着我和小护士了,临走前可爱的Zoe又拿了两盒县饼和一盒奶条酥给我们 啊 真的是超级舍不得花莲舍不得Zoe和宗汉 (>﹏<)

去火车站的路上在宗汉的带领下买到了好吃的丽池饭包,我和小护士点了两份香酥鸡腿饭包 鸡腿大得根本吃不完 炒的素菜都是很家常的味道 至少我觉得100台币的价格是非常划算的!(图片处处见右下角,马赛克那张是我小护士正在吃便当里的鸡腿 你们感受一下分量。。。)

店名:丽池饭包
地址:花莲中山路336号

准备出发去垦丁了~
我们的台铁票是12:07——14:50 花莲台东 15:00——16:16 台东枋寮的 到枋寮后准备再乘坐垦丁大巴到达目的地 可能有很多小伙伴会疑惑为什么我们不买花莲直达枋寮的票 所以这里有个小tips(敲黑板 会很有用的):当你们买不到直达的票的时候 可以分段进行购买 而且可以买同一班次的列车 这样既不用下车换乘也可以用同样的时间顺利到达目的地 只需要到达中转站时换下座位就行了

在我们到达枋寮的同时也下起了暴雨 原计划搭乘垦丁大巴到达的也临时跟改为拼车 用时1小时左右达到我们预定的住宿地点 在垦丁的三天我们都选择住在了大湾路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的明确 既能看见海也没有垦丁大街的吵闹

店名:滨海风情旅店(2晚)
地址:屏东恒春垦丁里大湾路136号

在去吃饭的路上偶遇了一直超级粘人的小狗 一直坐在路中间求抚摸 你停下来它还会拿屁股蹭你的那种(●'◡'●)ノ♥ 垦丁的第一顿我们选择了很出名的热炒店 人非常多需要排队 和我们拼桌的是一家台湾本地人 各种热情、各种搭话 这顿饭吃的也比较满意 我们点了一份他家很推荐的海瓜子、一份蛤蜊汤、一份炒高丽菜、一份生鱼片 比较推荐海瓜子和高丽菜 蛤蜊汤没有我们在花莲海埔蚵仔煎喝到的那么满意 生鱼片还是比较新鲜的 之所以没有特别推荐是因为后面会推荐一家更好吃的~ 四星推荐(结账的时候老板娘会很亲切的问你味道怎么样~)

店名: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
地址:台湾屏东恒春垦丁路海滨巷9-3号

下一站就是垦丁大街了 垦丁大街的晚上也就是垦丁的夜市 虽然只有一条街 但是摊贩很多 很是热闹 我和小护士的任务已经是逛吃逛吃

推荐的店:一家集奶茶、茶叶于一身的店 外带的奶茶杯是塑料瓶方便饮用和携带 加的冰不是冰块而是碎冰 喝起来感觉更有口感 小护士点的“草泥马咕噜噜”这名字是不是特别可爱 。◕‿◕。
店名:一手私藏世界红茶
地址:屏东恒春垦丁路115号(垦丁大街店)

6 day
本着机车环岛的心情 再一次在垦丁租了一辆电动车 今天的路线是垦丁东线沿岸 一路上经过了船帆石——鹅銮鼻——垦丁砂岛——龙磐公园——风吹沙 东线的风景真的是超级漂亮 顶着烈日的暴晒 我和小护士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在路上遇到了两个学霸级的韩国Oba 用蹩脚的英语交流以及结伴游了一下午东线沿岸
特别推荐“龙磐公园”:它位于鹅銮鼻与风吹沙之间 此区域是属于上升的石灰岩台地 由于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蚀 因此区内有石灰岩洞、渗穴、崩崖、红土等地形景观 公园内有大草原 可从陡峭的崩崖远眺曲折有致的海岸 亲临断崖 看到脚下蜿蜒的海岸线与咆哮太平洋 你会忍不住发出尖叫 照片拍不出大自然的壮丽和广阔 不亲临 你永远不知道大自然会带给你怎样的惊喜

快要落日的时候 我们到达了恒春镇(不临海 是一个小古镇 喜欢看海的小伙伴们不建议住在这里) 在各种犹豫中我们选择了“三妈臭臭锅”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非常好运的人 这家臭臭锅太对胃口了 好吃到要崩溃 而且价格很亲民 五星强推大肠臭臭锅、麻辣锅!

店名:三妈臭臭锅
地址: 中正路108号(近吴记盐酥鸡)

7 day
今天的路线当然是垦丁西线沿岸:南湾——后壁湖——猫头鼻——白沙湾海滩——恒春古镇
午饭在后壁湖吃到了非常出名的辉哥生鱼片 晚饭又支持了一次三妈臭臭锅 并且在去往三妈臭臭锅的路上还买到了心心念念的小杜包子、喝了广告打的到处都是的黑松沙士以及正宗的贡茶、吃到了吴记盐酥鸡、找到了《海角七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本来原计划是要去看出火以及关山看日落的 但由于天气真的热到难以忍受 所以我和小护士直接在白沙湾呆了一下午 天黑的时候我们才从恒春出发赶往垦丁大街(恒春镇距离垦丁大街有一定距离)电动车开到最快的44码 海风大力的吹着 和小护士一路好心情的大声说话 这是自由 没有目的 颓废却又非常舒服的一天╮(╯▽╰)╭  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晒!!! 我和小护士被晒到临时又买了帽子 加上安全头盔 每人带了两顶在头上 (。_ 。)

PS:第三天我们换了家民宿 前台是个非常腼腆 但是长得很好看的小哥 看着瘦弱的要死 结果一次性就把我和小护士的两支26寸的箱子提上了三楼 还贴心的让我们选择了早餐以及用餐时间 鼓掌(~ ̄▽ ̄~)
店名:恋海126风情旅栈
地址:屏东恒春垦丁里大湾路126号

8 day
垦丁的最后一顿选择的是很出名的“鲨鱼咬吐司” 但是我和小护士都不是很喜欢 我要的焗饭 腻到让人崩溃 吃了几勺就咽不下去了 不过喜欢吃黄油、起司、吐司、焗饭......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试试的

店名:鲨鱼咬吐司
地址:台湾屏东恒春垦丁路144号

在问前台小哥在哪里买去高雄的车票时 被小哥推荐拼车去高雄比较划算快捷 最后选择了下午两点半出发 两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我们预定的高雄民宿(拼车时遇到了两个在厦门读大学的成都小女生 一路上狂飙川普 有说有笑 想念~ )

虽然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 但高雄的住宿相对于台北花莲垦丁都要便宜许多 我们选择了一家独立设计的公寓(开车送我们到高雄的师傅和我们住的小岛公寓的老板居然还是朋友 简直不要太巧~) 装修风格非常棒 每周还有小岛艺廊展 住宿点离美丽岛捷运站以及六合夜市非常近 走路只需5分钟的距离 5星推荐~

店名:小岛公寓
地址:兴区 六合一路148号 近南华路

由于在高雄的行程只规划了一天 所以我和小护士休整了半个小时就出发前往六合夜市了
在夜市入口就能找到非常出名的郑老牌木瓜牛乳 点了一杯最出名木瓜牛乳 味道非常浓郁 反正就是好喝到飞起来~在隔壁买鸡爪的时候发现居然可以支付宝支付 还能减免5元 马云爸爸的业务已经拓展到台湾了。。。六合夜市这条街有家很大的日药本铺 个人感觉比屈臣氏和康是美更好逛 至少我在这里买到了AVANCE的睫毛滋长液  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这里不能错过 绝对可以让你买到手软

店名:日药本铺
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二路10号(六合夜市入口右手边)

9 day
今天的行程又是散漫+随心所欲型
关键词: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梦时代、诚品书店、港园牛肉面

梦时代: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逛(但价格还是没有免税店便宜) 由于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 逗留的时间并不长 但还是买到了很多东西 230ml的神仙水这里的专柜只卖970左右 莎莎由于在做折扣活动神仙水卖得还要更便宜 很多香水这里也能买到
诚品书店:在这里我彻彻底底的感受到了台湾的言论自由开化到了什么程度 也彻彻底底的感受到了台湾日本推崇 但是从书店的本身出发来说 诚品书店绝对是爱看书的小伙伴不可错过的地点
美丽岛捷运站:照片拍出来的效果确实美的没话说 只是现场的视觉冲击还是差了一些 但还是值得来看看
驳二艺术特区:它是由仓库改成的艺术特区 有很多展厅 个别的特殊展览是收费 适合年轻人
港园牛肉面:在高雄市盐埕区大成街55号(五福路) 它是一家在高雄乃至台湾都非常出名的牛肉面店 可能因为是四川人的缘故 我是严重的嗜辣主义者 这家牛肉面很不对我和小护士的胃口 我两点了一碗都没能吃完 但客观的来说 不论从肉质还是分量来说都是非常值的一家面店 他家的汤看似很清透但喝起来有浓郁的肉香 猪脚也非常的Q弹

由于我们的车票是16:18从左营开往台北的 所以我们并没有在高雄多做停留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一定要在高雄好好玩玩~ 再见啦 高雄~

10 day
女生的天性就是购物 所以待在台北的最后一天全部奉献给了各大商场
先说下住宿 由于我们第二天是7:05的飞机 所以我们把住宿点定在了台北车站附近(国光客运站就在台北车站旁边 早上4:00开始就有大巴开往机场) 虽然前台小哥人很好 但也不能阻止我不推荐他家 一是房间真的好小 小到进门就必须上床 开箱必须在过道 一晚价格还是300+ 二是因为隔音效果实在不敢恭维 再加上住我们隔壁的几个年轻人凌晨2点过不停开门关门 拍手大笑等 害的我整晚都处于失眠状态 精神都快崩塌了(但地理位置确实很好 走路到国光客运只需要 3分钟)

店名:台北木艺居旅店(MUIUinn)
地址: 开封街37号12F

购物推荐:
信义区新光三越:它家的场馆非常多(微风广场也在附近)大到走不完 建议提前查好要逛的品牌所在的场馆 本来到新光三越是为了买Jo Malone的香水 结果买香水只用了5分钟 不过这一趟不仅把香水、糖村的牛轧糖买到了 而且还碰到了范范、黑人和他家双胞胎儿子 最神奇的是我从厕所出来的时候他家小孩还差点摔在我面前 我扶小朋友的同时才发现大人居然是黑人 没过一分钟 范范也从厕所出来 我和小护士都惊呆了。。。这算运气好到爆棚吗 (下图第一张戴帽子的就是范玮琪)
 台北恒升昌免税店:除开机场的免税店 台北还有两家恒升昌(内湖店和民权店) 我们去的是民权店 民权店相对于内湖店来讲要小一些 但是如果只是想买美妆护肤的小伙伴的话 民权店已经够逛了 很多大牌都有 而且兰蔻、雅诗兰黛、倩碧等都在做满几千送体验装或者打折的活动 相对于大陆来说非常划算(神仙水卖的比高雄莎莎还便宜 反正把我气哭了)

购物把我和小护士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光了 在台湾的最后一顿晚餐随便选择了一家便当店↓

再见,台湾

11 day
一夜未眠 凌晨3:30起床为离开做准备 4:25搭上开往机场的第二班大巴 不知道是不是太幸运 离开的那天早上台北的天空是粉红色的 漂亮的没法形容(前年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也看见了彩虹)到达机场坐上飞机的那一刻 旅行结束的失落感才慢慢袭来
台湾 很高兴遇见你并经过了你 再见啦~

后记
台湾是一个非常适合体验人文风情的地方 着这里特别感谢在旅途中遇到Zoe、宗汉、小邓哥、以及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们 这是一段跌跌撞撞、不完美却难忘的旅程 期待下次和你们的相遇 (●'◡'●)ノ♥

引用 S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就让人有特别想吃的冲动!

2016-08-18 15:19

引用 S 的图片:

为什么七星潭可以一直这么小清新呢~~

2016-08-18 15:2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8 16:25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8-18 16:25:43 的回复:

回复genbenhenshuai:本来后面的图片是想P的 但是和朋友有约定 必须在昨天写完 所以后面就比较偷懒了

2016-08-18 17: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8 15:22:26 的回复:

为什么七星潭可以一直这么小清新呢~~

回复耳背de阿怂:七星潭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枚少女

2016-08-18 17: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8 15:19:23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就让人有特别想吃的冲动!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真的好好吃 你一说我都想吃了

2016-08-18 17:30

2016-08-19 02:01

哇 看着就好好吃

2016-08-19 16:17

真的  大家都喜欢坐在黑色方块

2016-08-19 16:18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9 16:18:34 的回复:

真的  大家都喜欢坐在黑色方块

回复朱玲玲:哈哈哈 你一说我才发现诶

2016-08-20 19:00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9 16:17:40 的回复:

哇 看着就好好吃

回复朱玲玲:那个芋头真的是超级好吃 有机会你一定要去试试!!

2016-08-20 19:00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8-20 19:00:54 的回复:

那个芋头真的是超级好吃 有机会你一定要去试试!!

回复S:

2016-08-20 21:0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2 11:53

引用 csair飞机师 发表于 2016-08-22 11:53:2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csair飞机师: 哈哈哈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