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拉萨(2016.07.09浙江-重庆-成都-拉萨之邂逅)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8-17 22:55 1842/8
  • 出发时间/2016-07-09

序:

序:小时候我就有个西藏梦,看着电视里满山的牦牛,绿油油的一片片,天很蓝,水很清,手轻轻一碰就能抓住天上的云。
      从小到大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却一直没有机会去。大学时代困于资金不足,也没有去成。现在看来资金、时间都不是问题,真的想去一个地方,一切借口都是默然!!!这次我们是三人行,其中两个女生买机票的钱都是借的,谁叫她们是月光族呢,哈哈,很敬佩她们,我真的没有这种勇气啊!
       6月份的时候我在公司上班,突然听说小伙伴要去西藏,我就发了个微信:“机票买好了么,我也想去”,1小时后小伙伴已经帮我买好机票啦,就这样我们三决定开始这段未知却又非常向往的旅行。(旅行就要冲动,不要顾虑太多)嘻嘻。
       当我和家里人、和朋友、和同事说我要去西藏的时候,有人羡慕、有人担心。在浙江人看来西藏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有高原反应、有文化差异,事实证明西藏很安全、风景很美丽,真的很净化心灵,沿路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当然---也包括爱情,但是回家之后发现只是艳遇,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西藏是一个适合去很多次的地方,这次只是浅游,打算找个时间和家里人一起自驾西藏,还在犹豫的各位小伙伴们,来个说走就走的旅途吧。最后希望我的攻略能给大家一点帮助,写攻略真的有点费时间,主要是想记录下每段旅途的回忆。还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哈哈^_^

行程安排:

Day1 7.09:浙江-杭州
Day2 7.10:杭州-重庆 解放碑步行街-八一小吃街-洪崖洞
Day3 7.11:重庆 解放碑步行街-磁器口-白公馆
Day4 7.12:重庆 解放碑步行街-王府井-洪崖洞
Day5 7.13:重庆 重庆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Day6 7.14:重庆 解放碑一带 逛超市、看电影
Day7 7.15:重庆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Day8 7.16:重庆-成都
Day9 7.17:成都 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古城-镰刀坝草原-阿垻藏族姜族自治区
Day10 7.18:成都 九寨沟
Day11 7.19:成都 九寨沟-茂县-成都-耍都小吃街
Day12 7.20:成都 宽窄巷子-武侯寺-春熙路
Day13 7.21:成都 锦里
Day14 7.22:成都-拉萨
Day15 7.23:火车
Day16 7.24:拉萨-小昭寺
Day17 7.25:大昭寺-玛吉阿米-布达拉宫
Day18 7.26:拉萨-岗巴拉雪山-羊卓雍错-日喀则
Day19 7.27: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
Day20 7.28:日喀则
Day21 7.29:日喀则-扎什伦布寺-雅鲁藏布江-拉萨
Day22 7.30:拉萨 闲逛、火车站
Day23 7.31:拉萨 闲逛、火车站
Day24 8.01:拉萨 西藏博物馆-大昭寺-光明港琼甜茶馆-刚吉餐厅-布达拉宫
Day25 8.02:拉萨 闲逛、布达拉宫夜景
Day26 8.03:拉萨 闲逛
Day27 8.04:拉萨 拉萨客运站-闲逛
Day28 8.05:拉萨 火车站-大昭寺-拉萨电影城-娜玛瑟德
Day29 8.06:拉萨 闲逛
Day30 8.07:拉萨 西藏大学-大昭寺-布达拉宫
Day31 8.08:拉萨 西藏大学
Day32 8.09:拉萨 西藏大学
Day33 8.10:拉萨 西藏大学
Day34 8.11:拉萨 西藏大学
Day35 8.12:拉萨 西藏大学
Day36 8.13:拉萨-上海
Day37 8.14:火车
Day38 8.15:上海-台州
注:这个行程有点不完美。1、重庆时间太多了,个人感觉市区3天2夜即可,如果要去大足石刻和武隆各需一天,听当地人说不是很好玩,又远就没有去。2、成都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去,景点都很分散,比如峨眉山色达打算下次再去。3、拉萨还有好多地方没去,比如阿里、纳木错等等,据说想把拉萨玩遍2个月都不够。以上仅供参考哦!

关于住和行

重庆7月10号-7月12号 58元/晚 童景花园青年旅社VIP重庆绝版江景洪崖洞店 去哪儿网订房。
交通还挺方便的,到店之前义工会联系你,告知路线。
店内环境不错,很干净,是小区改造的,里面可以烧饭、看夜景,具体可以看一下去哪儿网评价哦。
坐车:机场乘坐轨道3号线到“红旗河沟”然后换乘轨道6号线到“小什字”站,出站走9出口 出站之后一直沿着马路走大概200米的距离 途经家乐福,然后正前方那栋楼就是旅舍所在地了

重庆 7月12号-7月16号 49元/晚 重庆七星太空舱胶囊青年旅舍解放碑店 去哪儿网订房。
交通方便,出门就是解放碑了,在正中心,到店之前义工会联系你,告知路线。
店内厕所环境有一点脏,舱内还是很干净的,喜欢太空舱的朋友可以试试,不过我去的时候是夏天,空调效果太差了,舱内很热很热,开电风扇结果吹感冒了,以至于接下去几天努力和病魔抗争,毕竟要去西藏绝对不能感冒啊,具体可以看一下去哪儿网评价哦。

成都 7月16号-7月22号 35元/晚 成都畅游青年旅舍宽窄巷子店 去哪儿网订房。
交通有一点点距离,不过也很方便,到店之前义工会联系你,告知路线。
店内环境不错,很干净,是小区改造的,里面可以烧饭,老板是个大叔,很和善,有一天早上起床好饿,就直接用老板的米和菜烧饭了,超级好。房间布置都是HelloKitty的,很可爱很萌。具体可以看一下去哪儿网评价哦。

拉萨 7月24号-8月08号 50元/晚 拉萨寻梦客栈 去哪儿网订房。
交通不是很方便,不过胜在便宜,性价比不错。
店内很干净,里面可以烧饭、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住了好久,晚上经常会聚一起玩、喝酒,喜欢热闹的朋友们可以来感受一下。不过经常没房,所以需要的话提前预定。具体可以看一下去哪儿网评价哦。

拉萨 8月15号-8月16号 307元/晚 汉庭酒店拉萨小昭寺店 去哪儿网订房。
交通挺方便的,店内环境不错,很干净,就是连锁酒店,性价比不高,客栈没房了所以来这边住了一晚,时候不喜欢住客栈的宝宝们。

拉萨 8月10号-8月13号 寝室,住的最爽的三天,虽然环境一般、卫生一般。免费是最重要的,哈哈。
以下为本次旅行的车票。

关于花费

以下是一个人的花费哦,毕竟是穷游,所以节约为主,哈哈
交通费:1950元。包括打的费用。
住宿费:1315元。
饮食费:2175元。好几顿都是朋友请吃饭,帮我省了不少
玩耍:2850元。门票、跟团。
其他:2000元。买药、买纪念品。(千万不要买,完全性的被坑了)
共花费:10290元。

关于游记

Day 1---满怀期待的启程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终于等来了这个日子。一大早就兴奋的睡不着了,起床整理好行李,中午朋友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了车站,在门口我们三个姑娘拍了个合照,纪念今天这个日子。

早上6点多就要登机,我们决定住在机场,可以省钱也避免第二天的早起。杭州萧山机场的过夜人员很多,当天晚上基本上大厅全是过夜的,我们住在康师傅面馆里面,沙发是软的、还有热水、充电的地方,简直佩服自己的智商呀。(ps:宁波栎社机场不能住人,以前去日本想在机场过夜,结果半夜2点多被赶出来了,简直苦逼)

重庆美食汇总

重庆美食推荐:小天鹅火锅、珮姐老火锅、串串香、毛血旺、雷家老农民手工粉(沙坪坝小新街29号三峡广场底商)巴渝正月山城小汤圆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好又来杂酱酸辣粉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廖记棒棒鸡(地址: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
佬麻抄手 (地址:嘉滨路88号洪崖洞4楼天成巷407附12)
老外公祖传凉粉 (地址:磁器口正街17)。

Day2---解放碑步行街-八一小吃街-洪崖洞

山城重庆我来了!重庆的夜景、美食。洪崖洞,小伙伴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听说是小时候看了一部动漫,里面的景色就来源于洪崖洞。
到了重庆已经是中午了,从机场到酒店花了一个多小时,这时候我们快饿晕了,心心念念想着重庆的老火锅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洪崖洞隔壁,站在阳台上就能看的大桥和洪崖洞夜景,很不错,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解放碑步行街就在洪崖洞旁边,步行15分钟左右,可以去解放碑逛一下、八一小吃街就在解放碑步行街隔壁,晚上可以去洪崖洞看个夜景

Day3---解放碑步行街-磁器口-白公馆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人民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磁器口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
白公馆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政治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
起来就中午了,夏天的重庆很热很热,出去感觉就要被烤熟了。我们选择了去八一小吃街吃午餐,那边种类多,大家可以看个人喜好去选择。吃完饭我们出发去磁器口古镇,(高德地图查一下就可以了,不远,地铁很方便),对磁器口没啥好感,不好玩,算是重庆必去的一站吧。
磁器口出来就有大巴车在那边等着,10元一个人到白公馆和渣滓洞(来回哦),还是挺值得去的,看看历史,挺有纪念记忆的。
看完回到解放碑刚好傍晚了,逛逛重庆最繁华的街道,看了一场电影《大鱼海棠》,美好的一天又结束拉。

Day4-Day8---压缩接下来几天

解放碑步行街-王府井-洪崖洞
Day5 7.13:重庆 重庆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Day6 7.14:重庆 解放碑一带 逛超市、看电影
Day7 7.15:重庆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Day8 7.16:重庆-成都
因为我们车票定好了,所以不能改,比较推荐行程:重庆大礼堂-三峡博物馆-解放碑-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大家可以起床吃个饭去重庆大礼堂,比较推荐打车过去,10元。重庆大礼堂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早上9点晚上5点。回来可以去解放碑附近吃个饭,再坐长江索道去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排队很长建议早点去,门票10元。长江索道下去之后要打的去南山一棵树,门票我记得是30元。夜景很漂亮,回程打的回来了,经过大桥,和司机聊聊天,满嘴重庆腔调,可好玩啦。

成都美食汇总

Day9---都江堰-汶川-松潘古城-镰刀坝草原-阿垻藏族

提前在网上报的团3天2夜 650,还挺划算的,吃住行都不错,就是导游很坑!很坑!很坑!
早上5点钟就起床了,有司机过来接我们,一路经过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古城-镰刀坝草原-阿垻藏族姜族自治区,沿路风景很好,海拔也越来越高,有些人感觉身体有些不适,我并没有任何高反。沿路导游会推荐你各种产品,防止高原反应的,说的很吓人!大家怕有高反的,提前几天喝红景天口服液、带个氧气瓶。
沿路风景很美,上点图,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的。

Day10---九寨沟

九寨沟是一个Y型的,坐缆车上去,然后沿路玩下来。

Day11---九寨沟-茂县-成都-耍都小吃街

Day12---宽窄巷子-武侯寺-春熙路

所谓的艳遇

好多我私人的朋友都说只想看我偶遇爱情的故事(被朋友们称之为---艳遇),可是我一直不愿意去写,今天我决定还是写一下,对自己这段旅程的一个总结。
        艳即是美丽,遇就是遇到,什么是美丽?流动的水,开放的花,成长的果,沿途的风景,都是很美丽的。你看到了,就是遇到了,艳遇=遇到美丽。
        艳遇定义:在艳遇男女的辞典里,过路的爱或过客的情,作为成长的活页卡也好,互相取暖也好,关键是要快乐,不问出处,也不谈未来。问题是,在这个游戏里,认真的人就先输了!大家都只是为了开心!
        在去西藏之前几个月,我结束了一段4年的恋爱,原因很简单“异地恋”,原来的我一点也不觉得异地是恋爱杀手,在我的理念里面,只要两个人相爱,两个人互相努力就能走到最后。事实证明在异地2年后,他和我说了分手,原因有很多,但是我认为归根到底还是感情淡了。
        沿路我们三个女生开开心心的玩、高高兴兴的笑,和新朋友聊聊天说说话。
        直到成都-拉萨,很神奇、也很巧合的。我们三个女生中的其他两个比我早上了火车,她们已经安排好座位💺,让我们三个人可以坐一起,毕竟要44小时的硬座,我上车后就看到对面坐着一个衣着干净看起来很小的男生,满天大汗,看我拿着这么多行李就说帮我放到座位下面,帮我放完之后又去帮其他人放了,这时我感觉这个人真好,现在乐于助人的人已经不多了。(就不放他照片了,不想侵犯他隐私)
         我们三个女生坐一排,一个阿姨40岁左右带着一个孩子16岁左右,我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他坐我对面,他朋友坐他后面的隔壁。
        坐下来之后,我们开始闲聊,毕竟要一起坐这么久,大家都会互相关心的问几句。我问他:“你几几年的啊”。他说:“那你几几年的啊。”我说:“我95年的啊。”他说:“我93年的。”我说:“我也93年的。”他说:“其实我不是93。”我说:“那你几几年的。”就这样一路,因为年纪、名字、专业等等问题产生了很多争论,他不说我也不说。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我们几个人开始打牌,打牌后他和我说了一句话:“这个社会知道当别人赢的人不多了。”(因为我自己可以赢的,让队友赢了)其实我当时觉得很正常,现在我懂了,这对于他来说很罕见。可是在我的观念里面,吃亏是福!
        那天我们一起吃了零食,阿姨准备去倒垃圾,他连忙抢过来说他倒,这时候我对他产生了好感。
        打完牌之后他把位置让给阿姨躺着睡了,坐到了我旁边,我们几个人挤挤,于是乎他那天晚上告诉了我他的名字、年纪、哪里人,和我聊了一些他的事。就这样,我们聊着聊着到了天亮。
       清晨经过站点的时候他会去给我买爱吃的包子、玉米,第二天所有人都发现我们关系变了,不再是争吵,而是互相进了一步,偶尔还会开开玩笑、互撩、那一天我感觉自己慢慢对他有了好感。那天晚上和坐在我们隔壁的一对广州小情侣聊天,男生由于有高反已经熟睡,女生和我们说:“她也不知道这段感情是不是认真,不合适就分手也无所谓。”(类似这种意思,原话我忘了,毕竟宝宝记忆力不是很好)
        他听了之后,用手机问我:“我认真了,你认真了吗?我说:“我考虑一下要不要认真。”后面聊了很多,具体忘了,记得有一句我说:“我一旦认真了,就会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他说:“他也会这样,喜欢克服种种困难走到一起的爱情。”在他问我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异地?家庭?感情?值不值得?很多很多问题,但是我感觉遇到一个自己喜欢并且他也喜欢你的人不容易,应该好好珍惜(事实证明是自己太傻!),我们真的很像,习惯、说话都很像,连行李箱密码都设置的一模一样。
          那天晚上我们心里明白不是简单的只是开开玩笑,他靠在我的肩上睡着了(带着U型枕,准确来说是靠着枕头),其实那天晚上他大部分时间是站着的,把位置让给我睡。
        第三天中午我们就要到西藏了,那天早上我很不舍,这短短的44小时,我怎么能轻易的去相信一个陌生人,可是偏偏我相信了,就这样很不可思议的信了,(ps:如果有个人和我说这么一个事情,我肯定觉得这个人脑子搭住了),他和我说:“他的qq签名是忠诚!”他觉得最重要的两个字。我相信了他!
        下车就意味这要分离,在这44小时里,现在回忆起来是最美好的,艳遇之所以美好,是因为转瞬即逝,美丽过,也不曾难过。其实我不是放不下,而是一开始选择了相信。
      在最后的几个小时里,我靠着窗,他坐在我旁边笑着看着我。他说:“西藏是个神奇的地方,让他邂逅了一段美丽的爱情。”(现在回想起来,这些话显示多么的苍白无力)
      下车后他和他朋友跟着我们三个一起,把我们送到住的地方,顺便看看还有没有房间,下午陪我去修手机(我的手机莫名其妙在火车上黑屏了,强制开机也没有用,后来我去珠穆朗玛峰,同车的人也有遇到这种情况)。到了酒店之后,客栈全部房间都没有了,最后他们两个住了客厅的沙发,手机也自己恢复啦。我们一直从天路康桑走到了小昭寺、大昭寺,去吃了冒菜,一路上有说有笑,刚来拉萨连高反也离我而去,走了至少2个小时路也不会感觉不舒服,我朋友们都笑我,说是爱情的力量。
         那天晚上,我们坐在客栈走廊上聊天到3点,他和我说了很多事,他看着我,我知道他是认真的,不是玩玩的,我相信他。不管他过去怎么样,我都能包容。
         第二天我们几个人一起去逛了布达拉宫、吃了玛吉阿米。当他看到玛吉阿米这个故事的时候,他就说很喜欢。我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就很反感,对我而言爱情是相互的,如果一个人不断付出,那都是徒劳(最后发现自己比较像玛吉阿米,他说他以前当过玛吉阿米,现在已经不相信爱情了)。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去那边吃吃饭、看看书,挺有情调的,我应该不会再去啦。
        下午6点他就要走,一走就很难见面。
         接下去几天我去了珠穆朗玛峰玩,一路上他一有空就给我打电话、不停的给我打电话,吃饭打电话、无聊打电话、睡觉打电话。回到拉萨之后他出来看过我一次,我去看过他2次,每次呆短短几个小时。
         在珠峰大本营回来之后,我去看他,当他看我手机的时候看到了我和前男友来西藏之前的聊天记录,接受不了,觉得我是不是把他当成一个备胎、一个替代品。我不懂他是对自己的不信任、还是对我的不信任。他直接说:“分手吧。”之后把我微信、qq、微博全部加入黑名单,当时我就无语了,对我而言,这根本就是一个误会,觉得可能他因为在乎吧。(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他不相信爱情)
         6号之后我天天都去看他,我们的日子就是一起坐在图书馆看看书、逛逛、聊聊天。
         9号七夕🎋,一大早我去找泡芙,因为他喜欢吃,在拉萨找泡芙真的好难,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买了点水果、蛋糕去找他了,他偷偷的藏了一朵玫瑰花🌹,送给了我,我很开心,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买花送女生。
          之后也有发生争吵,具体事情就不说了,说出来他看到肯定会很不开心。
           原本我是2号的票回上海,2号我的其他两个小伙伴就走了。我改到了5号回家、之后又把票退了、买了5号去另外一个城市的汽车票、之后又把票退了、买了6号火车票又退了、买了7号火车票也退了,为了一个人一份感情,我在拉萨多留了11天,退了5次票(拉萨退票很麻烦,不能网上操作,一定要去火车站,而且排队的人很多)。我不知道为了这么一个人付出值不值得,如果他知道我的努力,我的无奈、我的难过那就值得了。如果他感觉是理所应当,那我无可奈何。(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这些总以你为重的人,组成了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更善良的人。)
         13号终于坐上了拉萨上海的火车,在车上发生了一件事他觉得受不了(具体事情不讲了),又把我全部拉黑了,几个小时后和好啦。就这样反反复复反反复复,让我越来越发现他很不信任我、不相信爱情。可能对于他来说,只是最近无聊了,有空的时候谈个恋爱玩玩,而我却可笑的认真啦。
        在我们异地之后,他变了,他说:“不知道我们这段感情是对是错。”等等类似的话。原因在于我们异地了,他感觉未来太迷茫,他不想浪费我的时间,也想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回家后,他工作很忙,我们基本上没有了联系。几天后他和我说:“我不想耽误你,我们没有未来的,他被现实打败了,他想好好把全部心思投入在工作中。”在最后一次通话中,我问他有喜欢过我吗?他说:“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喜欢我,所以我才喜欢你。”事实证明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付出,他对我的好就是为了回馈我的好。就这样我们没有了联系。我也不知道他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现在我认为他是自私的,一个人做了这个决定。至今为止我还是会忍不住的回忆,都说回忆是美好的,可是我回忆起来是多么的心酸。
        我认为两个人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工资、钱、家庭都能慢慢克服!只要两个人足够在乎又何来放弃呢。
        爱情里面最悲哀的莫过于:当一个人还在不断努力的时候、另一个人已经选择放弃。真的是很无能为力,很无可奈何。
         这段时间里,我很崩溃,身边也有知道这件事情的人说他就是玩玩的,可是我始终不这么认为。有个朋友说的很对,两个人真的想在一起,什么借口都是假的,说到底就是没有这么在乎!
        今天一个朋友和我说:“虽然我以前开着百万的车、天天不愁吃喝,现在骑着公共自行车、每天算钱过的开心,但是却很开心,因为身边的人。”
         我朋友把我这段感情称之为艳遇,他可能也这么认为,他和我说:“为什么就不能当成一个美好回忆呢?”我说:“下次有机会见到你,我一定要打你一顿。”对我而言,我感谢他让我不会轻易的去相信人了,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他最后的这种选择让我发现他开始说的话都是假的,所谓原则,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想别人,(估计他看到我写这篇东西会很生气),只是想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
         我不认为这是艳遇,因为我认真了,相信他也是认真的。
         女孩们千万不要轻易去相信一段感情,不要轻易付出。先确定对方是否认真,如果他认真了请也一定要认真!爱情不是游戏、如果只是想打发时间,那就不要去伤害别人啦。
        最后,我想说:“我还是愿意相信爱情,也愿意去相信人,世界是美好的,有这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
         可能会有很多人说我傻,时至今日,他只要和我说一句,我就会回头。“已经发生的,就是唯一会发生的”。我不后悔现在发生的所有事,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我也不确定以后我们会怎么样,随心走,真心对待身边的人,至少我问心无愧🌹,Good luck around !
 我们未完待续!

七夕送我的玫瑰花,已经慢慢的凋谢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8 12:26

还没更新完呢。
我打算天津-重庆-成都-重庆-拉萨-北京-天津

2016-08-18 21:21

引用 去没有去过的地方 发表于 2016-08-18 21:21:47 的回复:

还没更新完呢。
我打算天津-重庆-成都-重庆-拉萨-北京-天津

回复去没有去过的地方:还没有更新完呢,而且感觉这个行程有待改善

2016-08-19 16:07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8-18 12:26:2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cqslr:谢谢哈,第一次在上面写,有待改善,哈哈。微博以前写的日本、香港、厦门的攻略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2016-08-19 16:0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2 09:54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8-22 09:54:53 的回复:

回复大宝贝妞妞:谢谢哈,我准备慢慢更新,一天天来。

2016-08-22 10:54

微博有几篇日本攻略、香港攻略有兴趣可以看一下。微博名:彤彤dt。微信:13676674476

2016-08-22 10:58

刚好准备去重庆和成都。过年那段时间,想找性价比高的住宿和地方和旅游推荐点。我也是从杭州出发的。有没有好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