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11

旅行概述

旅行概述:第一天:咸阳首都机场+北海公园
                  第二天:牛街清真寺+天安门广场+大栅栏
                  第三天:长城+南锣鼓巷
                  第四天:颐和园+圆明园
                  第五天:故宫+什刹海
                  第六天:返程
酒店:北京西站尚俭太空舱
人数:一人
花费:往返机票+各个景区的学生票+每顿饭=3-4千
时间:7月
个人建议:北京交通很方便,推荐办一张一卡通,(公交车司机告诉我,北京正规的公交车都是可以刷这张卡的,北京有的公交车是三个门,从中间上,两头下,上下车记得都要刷卡,之后我是在首都机场办理的退卡),有学生证的记得要带学生证,这样门票会很便宜!出门查景点,本人用的是百度地图,感觉很准!

北京之行

放暑假,纠结去哪旅行,从大连重庆再到北京,从三个人到两个人,最后变成自己一人,最后果断选择去北京,第一次自己旅行,还是选择首都吧!比较放心,订好机票、酒店,说走就走!

第一天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的北京首都机场,在携程上订的接机服务,司机态度很好,这个值得赞一个,一路颠簸到达了本来订的酒店被告知房间改成青旅式的架子床,啊......受不了啊!最后,店家告诉我,四路通那里也有他们的分店是胶囊式的,好吧!打车!到达目的地,办理了入住之后,在床位上休息,因为是一个人出来,所以看了看,附近的景区,准备去北海公园!

第二天

因为本人是少数民族,所以我第二天选择先去牛街清真寺,一大清早便出发了,在四路通车站坐公交车,那叫个堵啊!好不容易到达清真寺后,调整了个心态出参观有名的牛街清真寺!

参观完清真寺,因为给家人买了点东西,所以我先返回酒店了,路上找了一个地铁口办理了一张一卡通,然后便坐地铁去了天安门广场,进广场过了安检,在广场上就是各种照相,各种自拍!

逛完天安门广场之后,我便坐公交车来到了大栅栏,感觉这条街就是美食+购物一条街,买了两盒稻香村的点心,坐在路边,看着过往的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坐了地铁又转公交的,最后到达了德胜门箭楼,说到这,我要提醒要去长城的各位,不要理在公交车站拉客的人,我是在后面才知道,如果坐那些人的车,很有可能就把自己拉到另一个长城景区了!下了公交车一定要顺着车流往前走一点,到一个类似于公交车始发站的地方,坐877路公交车,在这里排队的人很多,不要着急,因为车多,坐满一辆走一辆,所以等待的时间不是很长!路上,随车导游还会给介绍爬长城的三种方式,第一种就是徒步,第二种是坐缆车,第三种是坐滑车。我选择了第三种!爬完长城还可以在下车的地方倒车去十三陵!一定要记得,北京的正规公交车,一律都是可以刷一卡通的,而且是半价优惠!如果要回市区,那还是坐877路!

逛完长城,我实在饿的不行,就坐地铁来到南锣鼓巷,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吃饱喝足,还给自己、家人写了几张明信片!

吃饱喝足之后,我顺着不知道叫什么的胡同变踏上了回酒店的路程

第四天

转眼已经是第四天了,我觉得自己出来的好处就是比较放松,没有固定的行程,今天我首先来到的是颐和园,大家要注意,这里的门票分为联票和普通门票,建议大家买联票,这样就不需要再排队了!我爬到佛香阁的最顶端,还有一位老奶奶在跪拜里面的佛像,很虔诚的样子!

同样逛完颐和园可以在门口坐公交车,直达圆明园,在这里一定要给大家说,一定要去窗口买门票,因为景区门口有可以刷一卡通直接进入景区的机器,不要使用这个,一点也不划算,到后面如果要进入西洋楼景区还得买,还不如买联票!西洋楼景区还有个迷宫,我这进去肯定就出不来了,所以就在周围,转悠转悠就好!转完,我选择坐船出的景区,感觉还不错!

第五天

本来想最后一天来看看毛爷爷,可是我到了之后,发现人不是一般的多,在此要告诉大家,毛主席纪念堂只有早上开放,星期天好像全天是休假状态,如果要看,建议大家早早起床,我是爬不起来,然后就放弃了,转身便去了故宫博物院,大家还可以顺道登个天安门,进入故宫是需要过安检的,打火机之类的东西是不能拿进去的!故宫博物院里有租讲解器的,我就租了一个,走到哪里,讲到哪里,有一种历史穿越的感觉!里面的珍宝馆和钟表馆都值得一去,当然这两个是需要再次购票的,万能的学生证,真的给我省了不少钱!故宫不是一般的大,是非常大,我是走走坐坐的逛,逛完出景区,为了找一家我能吃的面,就在马路上漫无目的的走,那叫一个累啊!最后吃了碗油泼面!然后在店家那里休息了一下,便去了什刹海公园逛逛,公园里有好多人在钓鱼,我还遇见了一对情侣在湖边捞小虾,北京话听起来很舒服!

第六天

最后一天,我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跟店家聊聊,买了一瓶北冰洋尝尝,说实话,我不喜欢这个口味!还是喜欢西安的冰峰!这就应该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道理吧!办理了退房,坐公交车来到机场大巴乘车的地方,大叔一个人在房间里,便跟我聊起,问我是几个人来北京玩的,我说一个人,大叔还打趣说,那你把机票退了,咱们再叫几个人去天津玩,你看怎么样,我说好啊!家长里短聊了老半天,我觉得这位大叔很幽默,就是没有勇气跟他说拍个合照,可惜了!辗转来到了,首都机场,办理了托运之后,在机场附近逛逛,看看人群,或许看了我这篇文章的朋友,可能觉得我无趣,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坐在路边,看着过往的人群,脑袋放空。回想这几天,一个人来到北京,遇见的事,遇见的人,应该感谢自己给出的勇气,如果我不踏出第一步,或许就遇不到了!不是吗?

引用 深刺我心i 的图片:

现在去爬长城晒不晒

2016-08-18 14:1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8 14:25

稻香村可不是清真的

2016-08-19 14: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2 13:00

引用 bluenazi 发表于 2016-08-22 13:00:55 的回复:

回复bluenazi:我也是骨气才出去的!

2016-08-24 04:43

引用 tk79 发表于 2016-08-19 14:55:58 的回复:

稻香村可不是清真的

回复tk79:是啊!所以拿回来,我爸送朋友了!

2016-08-24 04:43

引用 旮旯胡同_ 发表于 2016-08-18 14:25:5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旮旯胡同_:在公交车上,遇见北京人吵架,人家吵的很认真!我听着北京话,老想笑!最有趣的就是在北京坐机场大巴之前,遇见的那位大叔了!

2016-08-24 04: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8 14:19:54 的回复:

现在去爬长城晒不晒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当时去的时候,晒啊!拿的防晒霜,太阳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