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首尔=走过你走过的路[韩国10日游记]

AO1799 (北京) LV.5
2016-08-17 23:01 257/4
  • 出发时间/2016-07-22

前言

大家好~第一次写游记,还真是有点小紧张,因为担心会没有人看。我自己虽然是鸡涌的迷妹,也长期追韩剧,但这一次去韩国还真不是这两个原因。去韩国时因为发现自己暗恋很久的韩国小哥居然是个gay,我不歧视LGBT,但还是觉得好伤心啊啊啊啊啊。

伤心了很久,皇后娘娘决定带我去韩国散散心,顺便也让我看看那个让我暗恋、伤心很久的人的家乡到底是什么样子。这才有了

人物

我,母后大人,姨母,表妹贝贝。

若说这次韩国之旅有什么没有考虑到的,那一定是我大大的低估了四个女人的逛街能力。本来有时间参观的景点,最后全花在了买买买上面了。所以安排行程的亲们,一定要提前计划好成员们的逛街时间啊。

行程

Day1:北京济州岛:Monsant Cafe-易买得-东门市场
Day2:汉拿山-Teddy Bear Museum-城山日出峰
Day3:济州岛首尔:龙头岩-北村韩屋
Day4:Lotte Duty Free-明洞
Day5:新世界百货-乐天Young Plaza-乐天百货-乐天玛特
Day6:弘大购物街
Day7:南山公园-首尔塔-三星美术馆-梨泰院-东大门-广藏市场
Day8:COEX水族馆-COEX商场-新沙洞林荫道
Day9:集装箱购物中心-弘大
Day10:乐天百货

签证

北京办的一次签,找旅行社办理的,母女两人一共花了700元。送去签证后才发现网上有人讲从济州岛首尔要办两次签证,上网上查了半天,也没能得到准确答案。一路忐忑,幸运的是海关说一次签完全OK,这才松了口气。

住宿

全程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在济州岛的两天,我们四人住的是济州岛华美达广场酒店的海景房,周边环境、酒店服务都超棒。晚上还可以在海边散步吃海鲜!两人一间,一间房间330000KRW,约1977RMB。出门都是站在门口的欧尼们帮我们打车和跟司机讲目的地,欧尼们皮肤都又白又细,好羡慕~~(建议以旅游观光为主要目的,且停留时间较短的蜂蜂们可以选择五星级的酒店。)

首尔热门地区的房价相对较高,而我们这次在首尔停留时间较长,所以选择的是stay in GAM-景福宫附近的民宿,地理位置一般,但是胜在性价比超高。四人住在家庭套房,含早餐,7晚一共花了1008000KRW,约6400RMB。下次攒钱一定要住五星级酒店。民宿的老板是一个年轻女人,前后之前过一两次;经理人超nice,待人非常热情,不会中文,英文流利,接到的快递都直接送到了我们房间。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交通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
济州国际机场-首尔金浦国际机场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因为几年前韩亚航空的事故,一直耿耿于怀。所以全程预定的是大韩航空的飞机,飞机上的空姐姐们都超美,只有国航上的空少们可以勉强与之PK。国际段的机票都是找相熟的订票公司,韩国国内段携程预订的,票价没有什么优势,平均每人飞机花费3970RMB。

T-Money是韩国通用的交通卡,在济州岛首尔都可以使用。在便利店、地铁站、机场都能够买到,所以没必要提前在国内买。卡本身价值2500KRW,我们每人前后冲了大约25000KRW左右。事实上在首尔段大部分时间我们四人都在坐出租车,只用了几次交通卡,卡里的钱还是很不经花,可以稍微多冲一点。

韩国租车分为普通和模范出租车。普通出租车起步价2800KRW,模范出租车起步价3200-5000KRW(根据各地区价格不同,首尔好像是5000KRW,望蜂蜂们指正。)关于应不应该在首尔打车网上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打车划算,有人讲打车不划算。我认为在同行人数较多,且去距离较近的地方时,打车就更加划算。例如:从我们住的民俗附近打车到明洞大约是4200KRW,平均下来四人一人1050KRW,和坐地铁价格相差不大,但却节省了时间。

引用: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TRP/TR_CHA_6.jsp

装备

箱子带了一只28寸,一只26寸,一只20寸,随身大号旅行包一只,Jansport双肩背和一个小挎包,结果最后所有的行李都满了。本来计划在首尔买买买,所以基本空箱子去。加上身上穿的衣服才带了3套衣服,结果发现完全不够穿!!7月的济州岛首尔简直是暴热,光在外面走一圈都会出一身汗,只好天天回了酒店洗衣服,这才勉强够穿。爱美爱干净的MM们一定要提前计划好衣服

夏天济州岛首尔都天气炎热潮湿。济州岛紫外线强烈,建议MM们带好防晒用品;首尔有时候有轻微雾霾,做好防护哦~

没带单反。相片全部由iPhone6 Plus拍摄,后期用的是柚子相机和B612。

购物

终于说到最令人心动的部分了。近几年随着中韩关系升温,再加上韩国欧巴们的吸引,越来越多的迷妹们都跑到了思密达国。网上的游记攻略更是数不胜数。出行前也算是看了大几十篇攻略。本以为对首尔的购物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但真没想到,有一些攻略真是坑爹!!所描述的购物圣地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本人身高171/56(应该算是中等身材),平时国内穿M码。知道韩国尺码普遍较小,之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但还是被韩国女人的娇小身材惊到了。很多地方,比如明洞、弘大附近的设计师店都只有S码或M码,要么就是均码(当然均码的尺码想对于国内也是小的),像我这样大只的菇凉,只能心塞的看着那些漂亮的衣服。

经常看韩剧,一直对韩剧男女主的服装羡慕不已。在剧中每一件衣服都制作精良,材料上乘,但是事实呢?热门购买地,例如弘大,是由一个个私人小店铺形成的商业街。大多数面料都是人造棉料,纯棉真丝的棉料数量较少,价格相比国内更高。介意衣服面料的MM们可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想要买真丝,棉麻等的峰峰们,要去百货商场的品牌专卖店(即便在乐天百货这样的购物中心,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店铺都提供这些面料)。蜂蜂们可要擦亮眼睛。

(我猜韩国偏爱人造面料是因为它们做出的衣服更加有型,在炎热的夏季,即便天天洗衣服,也不会使衣服变形;韩国本土生产较少的棉、丝,价格昂贵,人造面料价格更佳亲民。)

我个人感觉韩国衣服的性价比相对较低,同等价钱可以在国内买到质量更好,面料更优良的衣服。

赴韩之前看了几片微博大V发的购物中心,比如common ground(集装箱购物中心),梨泰院和新世界百货。这三个地方我都去了,但我并推荐大家去逛。

common ground:几个集装箱组成,很适合拍照,但总体看还是很小,快的话半天就能逛完。衣服种类和弘大重合,质量感觉还不如弘大好,款式大多是年轻人穿的。
有多余时间的话更推荐去弘大,弘大的气氛很好,值得仔细逛。我们花了一整天,也只逛完了几条街(因为每一家店我们进去看了)。

梨泰院:外国人集中地(感觉大多是中东人)。如果不是非要去Line Store,没必要去。

新世界百货:这是我目前见过最高端的商场,里面几乎没什么人,气氛明显高于北京的王府井国贸西单等一系列百货。全是大牌专卖店,宝宝买不起啊。。。

总结:
想买价格亲民,能接受人造面料的峰峰们,可以去:乐天Young Plaza,弘大明洞周边的小店,乐天outlets,梨花大,梨泰院,common ground(集装箱购物中心)等。
接受相对价格较高,偏爱纯天然/高档面料的峰峰们,可以去:新世界百货,乐天百货,COEX Mall,新沙洞林荫道周边,及部分乐天outlets品牌等。

化妆品在免税店买最安全可靠。明洞弘大附近的化妆品点,乱七八糟什么都卖的,还是少买为妙。当然品牌专卖店,Olive Young还是OK的,有的时候里面的打折比免税店还划算。

济州岛机场免税店有时候比乐天、新罗免税店还要便宜。我在济州岛卖的SK2小灯泡比乐天、新罗将近便宜了50刀,还赠送了50ml的神仙水和其他旅行套装。可惜时间紧,没有来得及仔细逛。

景点

大概每一个人心里在出发前都盘算好了到底去哪些景点,在这里我也只简单说一下我的想法。

首尔塔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的南山上。在江北的任何一个地方几乎都能看到这座塔。除非看夜景,塔本身其实不值得上去,在展望台就已经能够看到首尔的风景。塔的下面就是有名的韩剧拍摄地-爱心锁墙。上面都是情侣们留下的爱心锁,光看着锁就会觉得空气中有甜蜜的气息。我当时恨不得身边能有一个欧巴牵着我的手一起挂锁,单身汪伤不起啊

情侣们真的是想尽办法把锁挂在那里啊。树上、椅子上、路灯上,只有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上山的时候是做缆车,下山做的事公交车到梨泰院。下山的公交车是韩文+英文报站。但是大多数市内的公交只有韩文报站,所以不推荐坐市内公交车。

COEX水族馆位于COEX MALL中,位置不太好找,最后还是一个大叔带着我们去的。有很多韩剧,比如《我叫金三顺》,《听见你的声音》都有在那里拍,但却长期被游客忘记。有时间的话推荐逛逛。

另外,在COEX MALL、乐天免税店(COEX店)购物还能享受门票优惠。

《听见你的声音》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是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它没有汉拿山高,但风景却比汉拿山更好。最重要的是,它比汉拿山更容易爬上山顶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wy3SblqhL4RpHou1jxc3daL9nB_ReDe67vxEVq0TIFQ4vld6mibC6qaQzeUC5jvrHV-oqf8yaoqstxm-bYVyIq)

推荐一个网站: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可以找到济州岛的公交地图

济州岛人普遍英语较差,建议提前做好准备。

济州岛的公交比较慢,且没有英文报站。所以如果环岛的话还是租车比较方便。

我们当时是坐出租车。最开始司机主动说只要四万韩元带我们环岛,后来给钱的时候他要12万韩元。和他讲价说我们没有那么多现金,最后一共给了500RMB加5000韩元(还是给少了)。部分韩国人做事不讲信用(之后在广藏市场也发生了同样的事;平时在学校里和韩国人接触也是),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国人出境还是要多加小心,尽量不去没有明确标明价格的地方。

忘记在北村韩屋拍照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北村韩屋里民俗不过十分钟。到首尔当天晚上就去了。遗憾的是大多数店铺都关了。北村韩屋附近有一家Gentle Monster。店面大概有四层,大概是新开的缘故,之前没有在任何网站上见过北村韩屋店。真是意外之喜!店员不会说中文,但英文还算OK。客人非常少,全程只有我们四人,简直是VIP待遇。还可以让店员推荐眼镜哦~我的眼镜就是有店员小哥推荐,非常耐心。点赞。

Gentle Monster的每一家店都像艺术馆。

据说北村韩屋尽头的宅子里,都是韩国的超级有钱家族的老宅子。墙都非常高,看不见里面的房子长什么样,有时候可以看见院子里的树(说明这个家族在这已经住了很多年了),附近的豪车也很多看见几辆宾利,都贴着黑黑的车膜,脑子里已经脑补了一部玛丽苏剧。韩国的新贵和年轻富人(比如明星)才会选择住在江南。参观的时候可千万别在一个房子面前猛拍,全都会被CCTV录下来的

Monsant Cafe是由BIGBANG队长权志龙在2015年接管的咖啡厅。前往的大多是鸡涌的粉丝。

咖啡厅在海边,下面就是礁石。去的时候正好是傍晚,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日落。

两张来自GD的ins照片。我去了没多久GB就过去了,我想偶遇啊啊啊(喂,想什么呢)。

三星美术馆Leeum是由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先生创建,收藏了很多韩国传统文物。美术馆本身的建筑由瑞士建筑Mario Botta设计的museum1,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设计的现代常设展馆museum2,和荷兰建筑师Rem Koolhaas设计的三星儿童教育文化中心三部分组成。

美术馆内部禁止照相。解说器可以凭门票免费使用。听说三星集团的员工可以凭工作证门票打折。

吃饭

韩国菜不适合我的口味,我没有特别推荐的餐厅。基本上跟着大众点评走就差不多。

楼主我无肉不欢。感觉在韩国吃完要不就光吃肉,要么就光吃菜,难得菜肉均一

猪蹄忘记照了。女生点餐的时候尽量点少一点吧,吃多了腻歪。

楼主不太能接受生的食物,感觉吃着一半,没有什么惊艳之感。

海鲜饼

国内的韩式石锅饭都有肉,为什么我在韩国吃到的里面都只有菜

西瓜味牛奶饮料,超爱喝。

广藏市场里面每一家买的东西都差不多,价格也一样。随便找一家就行。虽然都是路边摊,但是放心不会吃坏肚子。
吃章鱼的时候章鱼卡在嗓子,难受了好一站才吞了下去。

韩国人吃饭真的好辣,作为北方妹子我表示接受不了。

因为去的都是比较有名的店,所以周围几乎都是国人。在首尔根本没有在国外的感觉

什么值得买

楼主干皮非敏感肌。平时所处的环境虽然空气清洁,但全年气候极其干燥,风大,夏季气温高。平时化妆较少,护肤注重补水美白和防晒。早就打算买SK-ll和苏秘37,所以这一次没有购买雪花秀和后的产品。

It's skin洗面奶。不含防腐剂,含香精。轻干皮用后略有紧绷感,清洁度不错,价格美丽。无限期回购的产品。

Bifesta眼唇卸妆液。清洁力Max,连kiss me的睫毛膏都能妥妥卸掉。温和不刺激。街边的olive young就有卖。话说olive young里面还有canmake等的化妆品。真心羡慕泡菜妹子不用代购就全能买到

吕洗发水。楼主头发超爱起油,一天不洗就没法看了。就是绿吕帮助我稳定了头皮。感动到哭。

SK-ll小灯泡。济州国际机场免税店购入,价格比乐天还低。美白精华我只推荐它。想我在首尔济州岛跑了一圈,一点没变黑(当然也摸了防晒霜),它功不可没。无限期回购。

SK-ll神仙水。SK-ll王牌产品不必多说。干皮使用的话还需搭配其他补水产品。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功劳,使用后皮肤保持在非常稳定状态,在有的光线下感觉皮肤有隐隐泛光(好像韩剧里的感觉),还需要观察。

馥蕾诗玫瑰眼霜。适合年轻肌肤的眼霜,味道好闻。楼主今年17岁,因为天气干燥,平时对眼部护理不够,表情较多,现在做表情时已经会有纹路了,所以才开始使用眼霜。效果嘛,还需要进一步观望。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8 15:26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8-18 15:26:02 的回复:

回复憨憨的蜗牛:谢谢,第一个评论让我又有信心了

2016-08-18 19: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13:52

首尔有什么美食推荐吗?吼吼~刚刚在易途8上包了车,这次去想要好好吃一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