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卡尼❤六天四晚马尔代夫甜蜜之旅❤(详细攻略,海量图片,看了不后悔)

• 出发时间/2016-08-03

题记

作为“海岛终极版”的马尔代夫,在我心里一直是个神奇的地方。曾经,很多次梦想去那里,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去成。因为我和老公更喜欢相对紧凑的旅行方式,所以去年的蜜月旅行,我们并没有选择海岛游,而是选择欧洲旅行。欧洲的美,是需要人用心去体会其中的文化与内涵,而马代带给我们的是更直观深刻的视觉冲击力,那种扑面而来的感受令人无法阻挡。
        今年八月初,我们终于完成了马代之行。从年初的酝酿选岛,到最终的成行,其间经历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为了纪念此次马代之行,也更希望为之后要去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可参考的信息,所以写下这篇攻略。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因为这次游玩主要是为了放松,所以我没有带单反相机,潜水用的是OLYMPUS的水下相机,而其他所有照片都是用我俩的手机拍摄的。

一、 出行时间

由于工作原因,只能定在7、8月出行。马代气候全年保持在28至32度之间,即使雨季也不会有连绵阴雨出现。所以我们决定拼一把人品。最终选择了八月初出发。

二、选岛

百度显示,马代202个岛屿有人居住,其中80多个岛屿对旅游者开放。那么我们之所以选择卡尼岛,原因:一价全含省心、离首都马累较近(避免乘坐水上飞机前往,避免雨季天气影响,快艇即可,节省时间,适合恐飞者)、经营公司是著名的CLUB MED公司(知名度高,服务贴心)。我们的行程前后共六天四晚,其中两晚是高级房,两晚是水屋。

三、准备出行用品

1.短袖衣裤、裙子若干
    2.防晒用品:安耐晒50+小金瓶,水宝宝50+,晒后修复:自然乐园芦荟膏
    3.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洗头水和浴液卡尼岛上有提供
    4.拖鞋,这个很重要!带去的凉鞋都没有穿,因为经常会光脚蹚海。
    5.浮潜三宝,水母衣:由于我俩是近视,所以我们从某宝购买了有度数的潜水镜;水母衣买的是连体长   袖,主要是为了防晒。
    6.药品:感冒药、治拉肚子、创可贴、花露水(岛上蚊子很多)、最重要的是乘晕宁!这个一定用得上!
    7.电器类:水下照相机、接线板、充电宝、刮胡刀(如果有男士)、转换插头(我们带了没用上,高级房有中国的插孔,水屋提供一个转换插头)、手机(我用的是iphone6s,老公用的是华为P9)
    8.其他:雨伞(岛上提供)、墨镜、指甲刀、小剪刀、塑料袋、纸巾、美元若干(或信用卡)

四、经费

途牛一价全含费用:32100元/两人(内含每人100元阳光保险)
    浮潜三宝:188元/两套
    水母衣:208元/两套
    资生堂安耐晒防晒霜金瓶60ml:217元
   水宝宝沙滩游泳海边专用清爽喷雾SPF50 142g:103元
   自费项目:
                    滑翔伞: 208美元/两人
                    出海钓鱼(传统线钓):196美元/两人
   小费:14美元

五、出行

此次行程选择的航空公司是美佳航空LV189次航班,北京马累直飞,单程接近八小时。之前听说美佳航空经常遇到飞机延误,不过我们没有遇到,是很准点的到达。飞机上座椅确实很窄,老公的膝盖会顶到前边座位,长时间飞行确实很难受。飞机餐嘛,味道实在呵呵了,不太想回忆。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夜间飞,所以一路都是睡觉。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在即将到达马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个岛屿。

飞机上拍到的卡尼岛

到达马累机场,下了飞机,当地时间是早上七点出头。办理落地签,手续很简单。飞机上会下发一张入境单,只需随便填好就行,飞机上我们看到大家写名字有中文拼音的、有英文的、有大写的、有小写的,旁边有人跟空姐说写错了想再要一张,空姐说划了直接改就行。我们本来还很认真地填写,后来发现过海关就像排队买票一样简单,没人认真查,所以只要填上过海关时交给办公人员即可。
        取完行李后,准备好提前打印的入住通知单,找到卡尼岛在马累机场的地接小黑(在61号窗口,会有很明显的CLUB MED标志),他会发给每人一个标有三叉戟图标的小绳,要求系在手上。前往去卡尼的快艇已经等候我们了。

见到马尔代夫的第一片海

马累机场码头边的海水,很清澈

快艇上      晕船的朋友要提前吃好晕车药,快艇开得很急,很刺激,摇摆猛烈。

Day 1

经过20多分钟的快艇,我们就到达了卡尼岛。亲切的台湾GO Gaby接待了我们。她把我们带到接待大厅,提前备好了冰红茶,向我们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并嘱咐我们下午四点召开村内集合会,再具体讲解卡尼岛的各种娱乐项目。

告别了Gaby,我们便各自回屋了。我们的行李已经被小黑送到屋子门口。

我们住的高级房外观

屋内的大床

大沙发,很实用,可以摊开好多东西

出了我们的高级房,就是沙滩和海。距离十几米。

因为是第一天,所以我们想先参观一下岛上的风景。于是我和老公带上手机就出门了。

岛上风光

日落酒吧,这里有多种酒类、汽水、饮料。

简单走了一小圈,我们就前往主餐厅去吃早餐。

主餐厅外观

主餐厅有水果区、酸奶区、面包甜点区、中餐区、日料区、法式区等等。

在中餐区我们看到了小时候家里用的小碟子,好怀旧的感觉。

早餐一直到十点,好多好吃的,还有我最爱的巧克力奶~
        吃过早餐,我们继续转岛。

捡到一个大椰子

美丽的扶桑花

岛上有很多大榕树,很多都已经有100到300年的历史了。树龄大的会挂牌子,最大的榕树下晚上会有表演。

变色树蜥在岛上随处可见,爬行速度很快。

岛上的白胸苦恶鸟像麻雀一样多,三三两两在草地里溜达。我们还碰到一个模仿它叫声很像的小黑~

苍鹭也是很常见的鸟类。

为争一个壳打架的寄居蟹。岛上随处可见寄居蟹,基本拿起一个壳,里面就有。我们正在争抢的寄居蟹拿开,它能很快就爬回来,接着抢壳。

寄居蟹走过留下的脚印

抬头经常能看见像翼龙一样飞过的狐蝠,很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蚊子多的缘故,壁虎也很常见。

这里居然也有马陆!

小黑砍下来的棕榈叶子和果实。

这里也有好空调格力造~董大姐厉害啊!

泰式SPA,贵到离谱,不过外观好好看。

转到岛的另一端,人很少,只有一艘停泊的船。

溜了一大圈,不知不觉就快到中午了。我和老公准备回屋收拾收拾。进屋之前,记得冲脚哦。

专业老师带领大家做水中有氧运动操,不过参与的基本都是歪果仁哈。

中午,我们继续在主餐厅吃饭。

吃饭的时候,人又多了起来。小黑服务员很勤快,只要桌子上一有空盘,他们马上就会很礼貌的过来问你 “finish?”,只要你点头就会撤掉用过的盘子餐具。

上菜啦!

清真为什么会有猪肉呢?

吃饱了,还得来个冰淇淋。

午餐后饱饱的,我们继续在岛上逛,不忍心浪费一分一秒。

这里是小剧场,紧挨着主酒吧。每天晚上GO们会有不同的演出。

这位就是村长Barq,这身打扮与发型让我想起了全真道士……

勤劳的小黑们每天都很忙

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夕阳下的卡尼岛,又有了不一样的美。

喝着饮料,看着沙滩排球,太惬意了。

泳池里放松的人们。

沙滩上有老师带领大家跳舞。

傍晚的码头。

最适合拍剪影儿。

下午的村内集合会,主要给大家讲了一下各种项目的时间,我和老公是做好功课来的,自费项目决定玩滑翔伞和出海钓鱼,所以,第一天就交费报名了。这里的免费娱乐项目有出海浮潜、帆船、健身馆、独木舟,时间表上很详细,到时间直接去参加就好。自费项目明码标价,可以直接交现金美金,或者办理一张岛上记账卡,最后一天退房结账即可,十分方便。

这里的足球场是那么美,很多老外在踢球。
        晚餐时间到~~

晚餐的牛排有点生,不过很嫩很好吃

餐厅中心区域的主菜都是现场制作,很讲究。

这里的叶菜有点儿少,我们每天怕上火,就着牛排鱼排吃了好多水果,菠萝西瓜木瓜都超级甜。

吃完晚餐,天都已经黑了。

码头抓螃蟹

晚上的大榕树下,村长带领GO们表演节目,声光电效果极好。很热闹,他们会表演到十点多。我和老公被蚊子咬了好多包,于是就去旁边的KANA餐厅又加了个餐。

这里就是KANA餐厅(白天补拍的),虽然不大,但是墙面的装饰很有特点,这里有各种饮料酒精,还有小点心。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美景,美食,各种视觉和味觉的冲击,让平日忙碌的我们一下子得到了彻底的心灵放松。回到屋里,忙着记录这些点滴,躺在床上,回忆一天的美好,伴着图像进入梦乡。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由于兴奋我们六点就起床了。出门去赶海。

清晨的卡尼

偷拍苍鹭的老公

退潮后冲到沙滩上的珊瑚。

我们捡到的珊瑚和砗磲,很美丽,就是不能带回来。
        吃过早餐后,我们按时间到达码头,参加昨天预定的滑翔伞。带领我们的小黑已经在等候了。

从没玩过滑翔伞的两个恐高的人,这回被小黑放飞几十米,空中还敢传递相机,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儿后怕。

低头看看,牵着我们往前的船,已经变得很渺小了。

空中拍到一张还算清晰的卡尼岛,对我们也算一种挑战了。
        这一天,我们比较忙碌。下午两点钟,我们要参加浮潜,午餐我们特意减量了,但实际情况告诉我们,还是应该再少吃点儿。

第一次浮潜之前,要通过考试,很简单啦,在水中往返游20米,摸一下前方白色的球,再回来,中途脚不沾地就算通过。

出发前,我们兴致勃勃。码头上,热心的GO帮我们拍了合影。我们要出发喽~
        快艇上大概二十多人,基本没有中国人,小黑开船把我们拉出离岛较远的海域,下水试了试,然后就让我们依次跳下船。
        世事难料,下水后不到五分钟,由于呼吸管使用不当,我的呼吸管和潜水镜里灌满了水,刚把水倒出去,一个浪拍过来,又浸满了水。小黑见我跟不上大部队,就一把把我揪上了船。老公见我上船了,也跟了过来。谁知他因为不太会使用脚蹼,也跟不上大家了。在船上交流了一下,我们俩示意小黑想再下去试试,可小黑说不可以了,一旦上来就不允许再下去了。于是,我们只能在船上等待大家。由于风浪太大,没吃晕车药的我实在受不了了,直接趴在船边,把中午饭都吐到海里了。就这样,我们的第一次浮潜以失败告终。
        正当我吐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大家回到了船上。虽然听不懂他们在交流什么,但我能感觉到,他们看到了很多海底美景,这让我很羡慕。没过一会儿,就听有人大喊,我抬头一看,在我们船的一边,游过去一群海豚! 出海看海豚是一项收费项目,没想到我们浮潜回来就看到啦!

太幸运了!其中有一群海豚就从我们的船下边游过。海豚的到来,让我难受的小身板得到了缓解。
        就这样,带着意外的兴奋,结束了这次浮潜。上岸后,整个人又精神起来,不过,我们决定刻苦练习,一定再次参加浮潜,一定要成功
        上岸后,我们也没闲着。继续溜达,继续欣赏美景。

回到房间,发现了贴心小纸条,提示我们明天要换水屋的信息。小黑精心用鲜艳的扶桑花做成装饰,放在干净的床上,让人感觉很温暖。

可以美美哒拍出好多照片

夕阳下的码头,美丽的白沙

晚餐后,小剧场有演出。精彩热闹。
        卡尼的晚上,抬头看看天空,星辰密布,每一颗都那么亮。只可惜手机拍不到。愿这样的美景能在记忆里永存。

Day 3

一大早,我和老公又去赶海了。

码头有好多鱼

吃早餐的时候,又看到苍鹭啦~

发现超大号合欢花
        由于下午安排了出海钓鱼,所以上午相对轻松,继续闲逛拍照。

今天上午我们就告别高级房,搬到水屋了。

水屋接待大厅

水屋酒吧,专供水屋客人,一直开到晚上11点。

一对小夫妻在拍婚纱照。

水屋管理人员会发给水屋客人一个手链,凭手链可以自由出入水屋区域。

热情的小黑。
        我们预定的是下午三点半出海钓鱼,钓鱼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线钓,另一种是深海垂钓。我们选择的相对便宜的传统线钓。
        到码头,接上我们的是一艘没有棚子的小船。本来以为会有很多人,结果只有小黑带着我们俩,一对一服务,运气不错。不过这让我更加担心会没有什么收获,特别是我,最近一次钓鱼还是幼儿园时期在龙潭湖公园钓小金鱼儿……我们出发了!

小黑拉我们开出挺远。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停了下来。熟练的小黑切了鱼肉,开始打窝。

在简单教了我们方法后,发给每人一把线。我们自己串好鱼肉,便把线放进海里。海很深,我们至少放了20米,也没到底。

第一条鱼咬的是小黑的钩,他把线交给老公,让他拉上来过过手瘾。
        没过多久,我的鱼上钩啦!看,全船最大的一条!

没想到居然我们两个人加两个小黑钓了九条!还不算中间脱钩跑了的鱼。

靠岸后,小黑把鱼拿上岸。
        看看我们的收获。

钓上来的鱼可以自选一条,作为第二天的午餐。由于我钓那条太大了,两个人吃不完,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小一点儿的那条,小黑还附赠了一条最小的那种。
        钓鱼归来,期待晚上的坎度餐厅~这个餐厅因为座位有限,所以需要前一天中午预定,是标准的法餐。

坎度餐厅是露天的,挨着海边,晚上适合看小鲨鱼和魟鱼。

饱餐一顿,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4

今天一天的内容,基本两个字可以概括——浮潜!
        总结上次的失败教训,今天决定一早就在水屋附近练习。

从水屋阳台直接可以下海。

清澈的海水。

这一次,我们成功了!

在水屋附近浮潜的好处就是不用带门卡,直接从自家阳台就能回屋啦。

上午在水屋附近拍到这么多鱼,这让我们对下午的出海浮潜更加期待,也更有信心。
        白天的坎度餐厅

昨天的战果被我们风卷残云。之前查攻略,很多人说钓上的鱼味道很一般,我们也是没抱太大希望,结果没想到,这顿午餐我们俩基本没吃别的东西,鱼倒是吃的很干净。
        吃饱了,下午继续浮潜,这回跟船,一行二十多人,依然没什么中国人。这天风浪很大,五六级风。小黑下水试了试,由于风浪太大,我们被迫又换了浮潜地点。临下水前,小黑嘱咐大家,如果潜水经验少的人这次就不要下水了,因为太危险。但考虑到明天就要离开卡尼岛,所以我们鼓足勇气,决定一搏。上午的练习没有白练,这次我们终于成功了!

很幸运,我们看到了纳氏鹞鲼!这就是卡尼岛的LOGO~

还有大海龟

小黑带我们沿着深不见底的海沟一路前行,在水中游了大约半个小时。
        浮潜回来,在水屋看美美的日落。

今天是周六,卡尼安排了节庆晚宴,主餐厅门口有烤全羊、烤鱼,还有各式甜点。

吃饭时,热情的日本美女GO主动和我们共进晚餐,大家聊了好多,很开心。

这几天老能看见的俄罗斯宝宝~
        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吃完晚饭我们就赶紧回屋了,迫不及待的进入梦乡…

Day 5

当我再次醒来,是被窗外的滂沱大雨吵醒。天气预报一直播报这几天有雨,没想到居然下在最后一天的早晨六点多。不过这场雨只下了三分钟…

离别日总是会让人伤心。仿佛刚刚才踏上卡尼岛,今天下午就要告别。最后的半天里,一定要再多看看眼前的美景。
        这里有:

美丽的白沙

品不够的美味

幽默风趣的餐厅经理

热情好客的小黑和GO们

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短暂的几天时间,让我们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嚣,在这片宁静的世外桃源,认真地体会别样的生活。

我们婚后一周年的小蜜月,这几天也刷爆了朋友圈。

买个纪念品回去吧 ~(明信片很好看,不过据说大多数寄出的都收不到,哈哈;其他的小东西价格也是小贵,实在喜欢可以买)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离开

但最终还是得离开…

在码头,抢了小朋友的海豚照相

再见了,美丽的卡尼岛!

临走前,Gaby和小黑们送我们坐上快艇,回到了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很小,我们简单逛了逛,就在汉堡王吃了点东西,等待回程的飞机。离开了美景,我又秒睡了。

回程航班LV188。
        再见,马代,我们还会回来的!

引用 Cris Ding 的文字:

婚后一周年的小蜜月

多幸福啊 一起度蜜月

2016-08-18 14:2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8 14:25

引用 easy喵喵 发表于 2016-08-18 14:25:55 的回复:

回复easy喵喵:谢谢呢,第一篇游记,希望你喜欢

2016-08-18 17: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8 14:23:19 的回复:

多幸福啊 一起度蜜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谢谢~

2016-08-18 17:1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2 09:54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8-22 09:54:55 的回复:

回复go_teki:谢谢呢,希望梦里看见好风景,以后会有时间玩儿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