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爱的旅行(记麻袋W酒店自拍婚纱照之旅)

angelenny LV.4
2016-08-17 23:06 368/4
  • 出发时间/2016-06-05

一些废话

和老公领证快两年了,懒得办婚礼的我们,也一直拖延症到连婚纱照都还没去拍。现在的婚纱影楼拍出来的感觉都差不多,真心觉得没有意思。所以,我们就有了自己拍婚纱照的想法。这个想法一产生,首先想到的当然就是马尔代夫这个美丽有海的的地方啦。

从小到大都对大海有一种无限的向往,去过很多有海的地方,但是最想去的看海的地方永远都是马尔代夫
所有关于马代的美都是从图片上看来的,但是当真的面对这片海的时候,还是被狠狠的美到了! 这样说吧,她的美和她给人视觉心灵上的感受,照片只能给到1%,还有那99%,一定要亲自去看亲自去体会!想来这就是人间天堂了吧,那种用任何语言来形容她都觉得不够的美,真的让人心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真的太美好了。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除了欣赏美景,就是享受酒店。所以,我们都是在五星及以上的岛屿里面去选择的。关于岛屿的选择,可以参考这个网址:http://www.maldiveschina.com/非常的科学,因为你可以根据消费等级,岛屿位置以及上岛交通三个方面来选择符合自己要求的岛屿,网站上有关于各种岛屿的照片,介绍以及官网,非常方便。这一步,通过这个网址,我们选出了好几个非常喜欢的岛屿作为备选。
于是,下一步就是找旅行社报价啦。哈哈,我在淘宝上找了好几个,让他们给我报出我们备选岛屿的价格,最后根据预算做选择。旅行社给到的价格一般都是4个晚上的价格,但是但是,一定要提出来的是,其实4个晚上真心不够啊,真正在岛上的时间就只有整整的三天,面对那么美丽的景色,就好像刚刚开始享受的时候你就需要退房走人了,所以,建议大家能多住几晚就多住几晚,或者是选择两个岛屿。最后,我们觉得双岛太麻烦,所以,我们选择在W岛住八个晚上,四晚沙屋,四晚水屋。说真的,面对那么美得景色,住八个晚上都不够啊!也有可能是我们比较贪玩,哈哈哈。老公说,等我们以后有钱了,就在岛上待上个把月,嗯,想想都觉得幸福啊,哈哈。
W酒店一直在马代的酒店里颇有名气,为啥选W酒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觉得W的设施和酒店大大的W特别适合拍照。对了,有个小贴士,W酒店不接受10岁以下的小朋友入住,带小朋友去的朋友们就不要选择这个岛屿了。SO, 最后敲定W酒店,八晚,四沙四水。
下面的图片是我从网上找来的,大家可以在刚刚我分享的连接里面看到更多关于W宁静岛的美图和信息哈。

W岛全景

在飞机上看到的W岛

SPA馆

沙屋

水屋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关于签证的问题。马尔代夫是免签的,旅行社让我们准备了两张照片,带上护照,打印酒店的入住单子。貌似过关的时候根本都没有用到的。问你一到两个问题,盖一个章,OK, 你就可以正式进入马尔代夫啦,所以,一点也不需要紧张。
2.机票我们是在旅行社和酒店一起定的,选择的新加坡航空的航班转机到新加坡。推荐从新加坡转机,一是飞行时间不像直航那么久,二是新加坡樟宜机场简直就是购物天堂,凌晨4点过到了保证你不无聊,三个航站楼任你逛,逛一天都感觉不够。从成都新加坡其实是胜安航空,新加坡马尔代夫才是新加坡航空。感觉胜安航空也很不错,只是新加坡航空的空姐更漂亮,身材更好。哈哈哈。
3.去马尔代夫,肯定是要带防晒霜的,我准备了两种,一种是花王的SOFINA用在脸上 一种是用在身上的ANESSA,如下图。至于效果,肯定是很给力的,不喜欢那种很油腻感觉的防晒霜,所以这两种是最喜欢的了。推荐。

4.因为我们这次去麻袋的任务是拍照,所以,我在某宝上买了两套婚纱,一套轻薄的一套厚重的,手捧花,各种装饰品,包括气球等各种拍照道具。三脚架和相机肯定是必须的, 但是很可惜的是,快门线在出发之前3天买的,我以为走顺丰第二天就到了,没想到有电池,结果在我们走的那天晚上没到,第二天才到的,气死我了,害的我们后来照相照得太痛苦了,老是需要按了快门飞奔回去摆造型,那么大的太阳,也是醉了。所以,一定要吸取教训,该准备的东西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抱侥幸心理,到最后来不及了。
5.马尔代夫肯定少不了浮潜,以前我都是不敢下水的,这次也做好了要去浮潜的准备,虽然在去之前各种担心,但是在那边爱上了浮潜。关于装备,也是在某宝上买了浮潜服,面罩呼吸管,浮潜袜,浮潜脚蹼。浮潜服推荐购买,一定要买那种全身的,一个可以很好地防晒,二还能防止珊瑚擦伤,特别好用。面罩呼吸管也推荐自己买,干净,以后出去玩也可以用。浮潜袜没必要买,我的后来都扔酒店,没带回来了。脚蹼酒店有免费租的,是大的那种,很好用,比在某宝上买的好用太多了。当然,既然要浮潜,肯定得有水下相机咯,在某宝上租一个就行啦,我们租的是Olympus 的,效果非常好。
6.其他就是墨镜, N套美美的衣服,比基尼,藿香正气液,感冒冲剂,碘酒等必备药品。 我们定的是包早晚餐的,中午那顿其实可吃可不吃,但是也可以准备一些泡面牛肉干等零食,以防中午饿了或者吃的不和自己的胃口。
因为两套婚纱以及拍摄的照片的道具太多,我们用了两个大箱子。所有的东西准备齐全,就可以等待出发啦!等待出发的心情,特别的美好,哈哈。

好了,废话说了这么多,先来SHOW几张我们辛苦拍照的成果吧。总共照了1000多张啊,哈哈,很满足。比起请影楼的摄影师,在他们的要求下凹各种不自然的造型,后期还各种选照片加钱,还不能拿到所有的照片,我认为就算我们拍得不如他们好,也是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所有照片都是我们自己用三脚架拍的,用的是佳能70D,我们两个对拍照都一窍不通,后来咨询了一个影楼的朋友,他说拍海景蓝天白云其实用自动挡就可以的,SO 我们全程用的自动,所以,不会拍照的同学也不必担心的。自己感觉我们拍得还是不错的,哈哈。主要是风景太美了,怎么拍都美的。
图片太大,所以我只有压缩了一下上传,不然太慢了。

关于岛上拍照的注意事项

1. 如果有计划在岛上拍照的同学,最好能多住几晚上,因为拍照会耽误在岛上娱乐享受美景的时间。

2.不管在岛上住几天,都一定一定要有一个拍照的计划,一定要一鼓作气,不要想起来就去拍一下,这样很累而且很浪费时间,我们俩就是因为刚开始没计划,前面几天就处于照也没拍好,也没玩好的情况,总想着后面还有那么多天,慢慢拍,不着急,前几天是出去拍几张就觉得累了,就回去了,时间也耽误了,照也没拍好。在岛上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所以一定要珍惜啊!幸好最后我醒悟了,规定在倒数第三天必须要完成拍照任务。还给我们留了两天纯玩乐的时间,但是前面浪费了好多时间,好可惜。其实建议同学们如果要拍照的话,就安排一天的时间,好好的拍,拍完就好好玩,这样的安排才是最好的。

3.拍照的所有用品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我就是懒了一下,只提前了3天,在某宝上买了快门线,结果快门线就没拿到,导致后来拍照的时候好累,因为要按了快门再跑回去摆造型(手机虽然可以遥控,但是信号不是很好,按半天也没反应)也是醉了,那么大的太阳,累死人了。

4.在岛上拍照,很多地方是睁不开眼睛的,我们尝试过不带墨镜,那感觉,太酸爽了,哈哈。所以,大部分在太阳光强烈的地方,都是有墨镜的。不知道有没有解决办法?

5.出门拍照之前建议喝一瓶藿香正气液,避免中暑,反正如果不喝我们俩肯定早就中暑了,哈哈。

6.如果你是选择淡季去麻袋的话,一定要注意天气。安排天气好的一天去拍。我们是六月初麻袋的淡季也就是雨季去的,下雨倒都是阵雨,不会影响出行。但是,有时候会一整天都是厚厚的云,天就不会那么蓝那么美了,拍出来的照片当然就会差很多。

7.最后一点就是要准备的相机和镜头。当然是越专业越好!特别羡慕那些特会拍照的小两口,可是,因为我和我老公是比菜鸟还菜鸟的拍照水平,虽然我出发前买了一本佳能的拍照圣经来学习了一番,然并卵,到了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弄不好,所以我们索性都用的是自动模式拍的。就是一台70D,外加一个买的时候标配的镜头,貌似是就基础款的镜头,当然就拍不出大片的感觉啦。但是,我们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已经很满足啦。哈哈哈。

关于W的饮食和娱乐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8 12:18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08-18 12:18:08 的回复:

回复hootime:我还没写完哈亲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12:53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8-22 12: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