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之东京,箱根,京都,大坂,奈良~

tracy (上海) LV.17
2016-08-17 23:06 2008/7
  • 出发时间/2016-08-05

越来越多人关注我的游记,非常感谢,刚刚开通了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跟Tracy一起去旅行”, 会定期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心得和一些旅游信息,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谢谢~~~

说起日本,大家会想到什么呢?樱花?动漫?日本料理?

日本之前去过三次,都是去的九州,虽然都是匆匆而过,但是对日本日本人的印象真是好极了。撇开历史原因不说,个人觉得日本绝大部分国民对中国人都是很友好的~~~在我眼中,最能代表日本的就是日本人的友好和做事严谨的态度~~~

虽然日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我觉得可以游玩的地方真的很多很多,我是一个不太喜欢走马观花的人,所以一直觉得日本至少得分成三次来玩,一次是九州福冈长崎熊本鹿儿岛宫崎;一次是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馆一线;一次就是这次我们要走的本州东京京都大阪一线。最好不要跳跃着玩,这次东京京都大阪一路过来玩了10天我都觉得太赶太赶了,感觉关西还是要再去一次,东京附近也需要再去一次。。。。。

第一章 签证篇

很多人都觉得日本签证很难,尤其是对自由行的个人签证要求很高,但是我们这次其实真的很简单,就只有递交了日本签证个人申请表,护照,两张照片和户口本复印件,其他什么都没有。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可能是因为我们护照上有很多欧美国家的签证所以信用比较好所以比较好签,一般去日本的话,还是需要老老实实的准备以下材料:
成人签证所需材料:
1. 新旧护照原件 (至少6个月有效期)
2. 两张两寸白底彩照(4.5cmx4.5cm和3.5cmx3.5cm)
3.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外地的话还需要提供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居住证
4. 个人申请表
5. 经济证明

儿童签证所需材料:
1. 新旧护照原件 (至少6个月有效期)
4. 个人申请表
5. 学生证复印件
6. 父母同意书
7. 单独出行情况说明+出生证明复印件
8. 父母的经济证明

日本签证暂时还是不可以自己去办,必须委托旅行社去代办,一般的签证申请时长是旅行社线审核2-3个工作日,然后交去领馆,大概8-10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我们当时是5天出签,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

第二章 机票篇

因为日本本州是狭长的线路,抱着省时省事的原则,我们这次的安排还是不走回头路,东京进,大阪出,因为是暑假的关系,提前了两个月买的机票,大人往返2030元一个人国航,小孩子是1800元往返,对于暑假这个档期,这个机票价格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了,而且又不是廉价航空,往返的时间都非常的好。机票我也是关注了很久才买的,刚买完几天,价格就从2000块直接跳到3600+,等进入暑假之后我看了一下,我们当时买的同一航班的机票价格已经到6000一张了~~~所以对于这种假期的票,还是要提前买最好~~~

第三章 东京地铁篇

其实虽然想去本州线很久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的主要原因就是日本过于复杂的交通,我是一个不喜欢跟团的人,攻略线路都一定要自己做才觉得完美的人,所以日本行程就一拖再拖。。。这次也是花了很多时间研究每个点的地铁公车线路,最后几近崩溃,后来发现原来根本不用研究的那么彻底,只要先定好自己想要去的几个点,然后用Google map,它可以帮你规划公共交通的路线,所以最后顺利完成线路设定,省时省力~~~

其实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是特别care钱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买一张Suica卡,就是类似国内的地铁公交充值卡,只要在里面冲好钱,就可以一路顺畅啦~~~Suica卡的使用详情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http://www.jreast.co.jp/sc/suicamoney/?src=001

如果还是想抱着省钱的原则的话,最好就去仔细研究一下东京地铁的一日券两日券了,可以当天无限次换乘,但是只能是同一个公司的线路才行。因为日本有很多私铁,一日券是不通用的~~
下面这张是东京地铁的线路图,下面这个链接可以找到中英文对照版的地铁线路:
www.tokyometro.jp

想要非常详细的了解日本的交通推荐上这个网:http://www.jpwindow.com/traffic/
这个网站可以查询到日本全国的交通,非常的详细方便呢

我自己是买的京成电铁skyliner+东京地铁3日套票单程,套票包含了从东京成田机场到浅草的单程机场快线车票加三日的东京地铁畅游票,很划算,除了JR公司的地铁不能坐之外,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都可以三日无限次畅乘~~~京成电铁的柜台就在到达层出口对面就是,乘车点在机场到达层的下面一层。

下面这张图就是机场快线加地铁票的套餐价格,有分一日票两日票和三日票,还有单程和往返的价格,比单买要划算很多~~

第四章 京都地铁篇

京都的地铁相对于东京来说就简单很多,京都一共就两条地铁线,东西线和乌丸线,但是京都的主要景点都不在地铁沿线,还是需要以坐公交为主~ 坐公交的话,可以每天早晨上车的时候跟公交司机直接买京都巴士一日票,价格是500日元一日票,如果按次买的话是230日元一次,不分坐多少站,上车就是230日元,小孩子是120日元,所以其实只要你坐超过两次就还是买一日票比较划算~~~

京都地铁图

京都巴士一日券

巴士站都有详细的时刻表,很准时哦~~

京都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给230日元或者直接跟司机说要One Day Pass就可以了~~

第五章 大阪地铁篇

大阪的地铁线路也很多,但是主要的景点地铁都可以到,御堂筋线可以到梅田,大阪站,心斋桥;谷町线的天满桥和中央线的京桥或者大阪城公园都可以到大阪城,大阪城公园和森之宫~在大阪的话,可以直接买大阪周游卡或者大阪地铁一日券~~~一日券和周游卡的区别就是一日券是只针对地铁的,周游卡还包括了很多景点的门票~~~或者可以买关西的ICOCA卡,也就是相当于东京地区的Suica卡,储值用~~~

我这次是买了两日的周游券,但是事实就是如果你没有准备花很多时间去逛景点的话,其实周游券是不划算的,两日周游券是3000日元,一日的地铁周游卡是800日元,两日就是1600日元,如果你两天加起来去的景点不到1400日元的门票的话,还是直接买地铁周游券吧,不然不划算~~

大阪地铁~

第六章 日本JR篇

日本交通的“贵””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日本人给外国旅游者提供了JR套票,JR也就是传说中的新干线~~~但是JR的套票只能在日本以外买的到,也就是说我们得先在中国买好,然后再去日本换实体票,在入境的时候要盖上短期停留的签证章,不然JR PASS 是无法兑换的。JR套票哪里买?请找万能的某宝或者下面这个日本之窗也可以买到:  http://www.jpwindow.com/

价格如下:
种类 天数 成人票 儿童票
JR日本铁路周游券普通席 7天 1850 925
                               14天 2945 1475
                               21天 3770 1885
JR日本铁路周游券软席 7天 2470 1235
                               14天 4000 2000
                               21天 5200 2600

JR PASS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内无限制的乘坐日本新干线和JR公司的地铁和公交车,主要的适用范围如下~
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者可以乘坐以下范围内的列车、公共汽车和轮渡
铁路 JR集团的所有车辆、新干线(“Nozomi希望号”、“Mizuho瑞穗号”除外)、特快、快车、普快、慢车(有些列车不能使用。)东京单轨(2010年10月21日起投入运营)。
公共汽车 JR巴士公司的各地方线(JR巴士公司包括:JR北海道巴士、JR东北巴士、JR关东巴士、JR东海巴士、西日本JR巴士、中国JR巴士、JR四国巴士、JR九州巴士) 部分高速线路:札幌小樽 / 盛冈~弘前 / 东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筑波中心 / 名古屋京都大阪 / 大阪~津山、加西花卉中心
轮渡 JR渡船(宫岛宫岛口),不能乘座JR博多~釜山韩国)渡轮。
注意 使用日本铁路周游券不能利用东海道•山阳九州新干线的“Nozomi希望号”、“Mizuho瑞穗号”,自由席、指定席均不可。请选择利用“Hikari光号”、“Sakura樱花号”、“Kodama回声号”或“Tsubame燕子号”。利用“Nozomi希望号”、“Mizuho瑞穗号”时必须另外支付车费及特急费用,并且利用绿色车厢时必须另外支付绿色车厢费。此外,利用东北新干线“Hayabusa隼号”的GranClass车厢时,必须另外支付GranClass车厢费。乘坐各私营公司的线路时需支付各区间的费用。

因为我们的路线是东京大阪出,所以其实买JR Pass是不太划算的,因为我们全程实际上只有箱根京都那一段需要坐到新干线~~~所以综合考虑,我们并没有买JR Pass~~~如果你是要往返东京大阪一个来回的话那还是果断买JR Pass吧~~

第七章 关于各种周游券

东京的三天,我们没有买任何周游券,就买了东京地铁三日票,因为我们正好在东京待三天,所以三日地铁票足够~~~

第四天到第五天的目的地是箱根,买了箱根两日周游券,在东京新宿站就可以买到,也包括了新宿到箱根的小田急车票~~具体的位置是在新宿站西门1楼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购买~~其实这个地方是有一点难找的,尤其是如果是坐地铁到达新宿的话,要从15号出口上去,走到一楼小田急百货,卖LV还是Chanel的对面就是了~

价格是5140日元,小孩是1500日元,包括了以下所有的费用~
1.交通工具
1)小田急列车(新宿至小田原区间往返车票)
2)箱根登山电车
3)箱根登山缆车
4)箱根空中缆车
5)箱根海贼观光船
6)箱根登山巴士
7)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
2.五十处以上的店铺和设施享受优惠折扣

第六天目的地是京都,我之前也提到过,京都大部分的景点都不在地铁沿线,所以坐巴士出行就非常重要了,京都没有周游券,我就早晨上巴士的时候跟司机买了巴士一日票~

第七天到第八天在大阪,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在各地铁站或者游客中心都可以买的到~两日券的价格是:2,包括了两天的所有交通~还有一些景点的门票:HEP FIVE摩天轮,空中庭院展望台,道顿崛水上观光船,天守阁,大阪城西之丸庭园,大阪历史博物馆,通天阁,天宝山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等等~具体大阪的游玩可以参照下面这个大阪旅游局的网站:http://www.japan-osaka.cn

大阪周游券~

第八章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东京进,然后箱根,再到京都,最后到大阪大阪中间有一天当日往返奈良,全程节省时间,不走回头路~总共十天~~~第一天早班机去,最后一天下午的班机回来,充分利用十个整天的时间,但是还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呀不够用!!!!

具体的行程规划如下:

第九章 东京

前面的准备工作说完之后,我们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啦~~~
买好票准备乘车去酒店啦~~~

这次在东京住的酒店是赤坂Lohas, 离地铁赤坂站和赤坂见附站都很近,交通非常方便~~

酒店可以自己选择枕头,可以免费泡温泉~

酒店附近的街道~~~很多餐厅~~~

酒店稍作休息了之后,晚上去了东京塔~~夜晚的东京塔被灯照的格外迷人~~

东京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有点多,暴走的一天,用Google Map+东京地铁三日卡全程搞定~~

晴空塔的门票是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买好并预约好的,因为现场排队的话人真的超级多~~地铁押上站下车~晴空塔450米展望台的门票价格是3000日元~

从晴空塔看下去,整个东京都是密密麻麻的建筑,但是高楼很少~~~感觉和一般的国际化大都市那种摩天大楼鼎立的感觉有点不一样,可能是因为日本太多地震的缘故吧~~

地铁通往晴空塔的路上有一条商业街,有卖吃的和一些纪念品~~

晴空塔下来之后可以选择地铁坐一站或者直接走去浅草寺哦~~~走路的话大概也就15分钟~~地铁浅草站下车~~~无需门票~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

浅草寺不愧是东京最著名的景点,游客真的非常非常多,香火也非常旺盛~~我们家弟弟去到哪都喜欢求个签,在浅草寺抽到了大吉签哦~~好棒~~~100日元求一次,没人监督,投钱全凭自觉~~

浅草寺兜好就径直去了秋叶原,答应带弟弟去买玩具~~~秋叶原真不愧是宅男的天堂,各种玩具店,电器店,目不暇接~~~

我们去了友都八喜,整个大楼从下逛到上可以逛一整天~~~我们直接去了玩具楼层,不得不说高达卖的真便宜,数不清有多少种,最便宜的几十块就可以抱回家了~~~

今天的第四站是皇居~在东京这样一个人口密度之大的城市里,皇居周边宽阔的绿地真是让人觉得很舒服,所以周边有很多人在跑步健身~~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府邸~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银座觅食,也见识到了传说中有12层楼的优衣库~~哈哈哈~~~

东京的第三天只有一个—Disneyland~这是去过的第三个迪士尼了~和上海的还有香港的做了一下比较,东京迪士尼比上海的小,比香港的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年上海迪士尼新开的缘故,东京这家反而人不多,基本玩到下午5点大多数项目就都玩的差不多了~~~

还是要老生常谈一下,去迪士尼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拿Fast Pass,这很重要,可以节省很多排队时间,虽然我们提前做了攻略,但是到了之后还是要随机应变,像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是打算拿星际旅行的Fast Pass, 但是到了之后发现,星际旅行排队时间才20分钟,太空山药1个小时,就果断拿了太空山的Fast Pass,然后去星际旅行排队~~~

先大概给大家介绍一下东京迪士尼的主要游玩项目吧:

 丛林巡航: 船
 鲁滨逊家族大树屋: 树
 西部乐园
 巨雷山: 过山车 (Fast Pass)
 西部乐园射击馆: 设计
 豪华马克吐温号: 船
 顽童汤姆之岛巨木筏: 木筏
 动物天地
 飞溅山: 漂流 (Fast Pass)
 海狸兄弟独木舟历险: 独木舟
 明日世界
 大塞车场: 塞车
 星星火箭: 飞车
 星际旅行: 冒险续航: 3D体验 (Fast Pass)
 太空山: 过山车 (Fast Pass)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坐车参观
 怪兽电力公司”迷藏巡游车: 坐车参观

第十章 箱根

昨天在迪士尼玩了整天觉得有点精疲力尽了,今天收拾了行李出发去箱根泡温泉啦~~~

关于箱根周游券的问题之前也说的很详细了,买好了车票就出发啦~~~从新宿站到箱根汤本站大约1个半小时,有分急行还是慢线的,时间大约相差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买的是急行票,会贵大概880日币一个人~

到达箱根汤本站之后要转乘登山巴士,因为有周游券,所以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哦~~车站就在汤本站对面马路的一层,有好几条线路~~~因为是第一次在日本坐巴士,没有经验,还是坐错站了,所以记得记得一定要提前按铃,不然司机是不会停车的~~~

一番周折到了酒店,在这里必须要强烈推荐一下这次在箱根选的酒店,一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温泉会馆,是日本国家保护性建筑,非常有名,上百年来很多文人过客都钟情于此~~~当然,有历史感就注定了它是一个很老旧的建筑,甚至房间里连洗手间都没有,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我们对它的喜爱~~~

因为日本所有酒店的check in时间都是下午三点,我们到达会馆的时间还不到三点,所以只能放下行李开始箱根半日游啦~~~

其实箱根游是一个很简单方便的行程,只要从箱根汤本站开始,一路坐着不同的交通工具游一圈就能回到起点,每一个转乘点都可以下来逛一逛,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整整绕了一圈,没有下来过~~

大涌谷~~~

看到缆车远处的富士山了么~~~

芦之湖和传说中的海盗船~~

如果每一站不下来玩的话,这样兜一圈大概需要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当然,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强罗站,大涌谷和芦之湖都可以下来玩玩的~~我们是因为要赶回去会馆吃订好的怀石料理,所以只能走马观花啦~~

酒店的怀石料理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日式的~~对于不吃鱼的我来说真是暴殄天物了~~

第十一章 京都

美美的吃完早餐就要出发去京都啦~~~从箱根京都最方便的就是在小田原站转坐JR线过去,从箱根小田原站可以从箱根汤本站坐小急田线,或者直接在酒店附近的巴士站坐登山巴士到底站~~

小田原站到京都,总共大概也就300多公里的路程,JR的票价要700度块,比起同样300多公里的上海南京的高铁票贵了好几倍~~速度也并没有比中国的高铁快,也要3个小时才能到~

京都我们住在二条城对面的Crownz Plaza,地理位置算是不错的了,周边很安静,酒店附近地铁和巴士站都很方便,酒店也有往返京都站的shuttle bus~~

看着天色还早,我们临时决定把第二天的金阁寺行程提前到今天~~~之前在攻略上看就说金阁寺最好就是临近关门的时候去,夕阳西下照耀在金阁寺上更显得金光灿灿~~~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79年~金阁寺的门票~好像一张符签~~好漂亮~~400日币一个人~下午5点就关门了哦~~~巴士金阁寺站下车~

京都的第二天~

京都怎么能错过穿和服!!!!说起京都的和服,我是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最有名的冈本和服,下面是冈本和服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如果是旺季去的话,最好是提前网上预约好,不然可能到了也没有空挡可以穿了~价格的话大概是3000-7000日币不等~

冈本著物清水坂店Kiyomizuzaka Shop
〒605-0862
冈本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地址:2-237-1-1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电话:075-525-7115
营业时间:365 days a year during 9:00~20:00

冈本和服总店就在公车站到清水寺的必经之路上,非常方便~穿好和服之后就可以美美的去清水寺拍照啦~~~

清水寺逛完之后直接坐207路+JR奈良线一站就可以到伏见稻荷大社啦~~~这里是京都最最著名的景点,外国人旅游首选的目的地第一名哦~~

京都的第三天我们去了酒店门口的二条城~二条城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603年,是当时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因为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只有一些花园的景色~~~门票600日元一个人~地铁或者巴士到二条城站下就到了~~

第十二章 大阪

京都大阪还是选择了坐JR线,比较方便,京都站直接到大阪站~不过要注意的是大阪有分大阪站和新大阪站,一定要看看清楚要到哪里再坐~~

大阪站里就可以买大阪周游券或者大阪地铁一日两日三日券了,大阪站有中文的服务,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找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

大阪我们还是住在Crownz Plaza, 酒店有到大阪站的shuttle bus, 10分钟就可以从酒店到大阪站,很方便~
大阪的第一站选择去了大阪城~~应该也是大阪最著名的建筑了吧~大阪城和熊本城,名古屋城被称为日本大城~~~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但是如果要上天守阁的话是要另外付费的,当然,如果有大阪周游卡在手的话就不用另外花钱啦•~~地铁到谷町六町目站下哦~~~

大阪警示厅~~~服部平次他老爸的工作地~~柯南迷有没有很熟悉?

大阪的夜景也是一定要看的~~~如果时间不够充裕的话,就HEP Five的摩天轮和梅田空中展望庭选择一个来看吧~~~

大阪的重头戏就当然是环球影城啦~~~不过必须要说的是,跟几年前去的洛杉矶的环球影城相比,大阪的这个真的是人太多太多啦!!!我当时买了4项的Fast Pass, 本想着4项最热门的就不用排队了,其他的应该排不了很久,应该大部分都能玩到吧?但是,最后的事实就是,除了有FastPass的这4项,其他一个都没有玩到!!!!!最少也得排队150分钟,最多的要300分钟以上!!!快疯了~~只能果断都放弃了~~~

环球影城攻略

快速通行项目:
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 侏罗纪公园或魔鬼终结者或太空幻想列车三选一(选侏罗纪公园)
 大白鲨或浴火赤子情二选一(选大白鲨)

可使用预约券的项目(全部在环球奇境)
 艾蒙的Go-Go滑板
 莫比的气球之旅
 艾蒙的泡泡遨游
 飞天史努比
 史努比云霄飞车大竞赛

第十三章 奈良

此次日本之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奈良~~跟小动物们的亲密接触永远都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主题~~~

大阪奈良,在难波站坐近铁奈良最方便快捷~~在日本如果要买单程车票,售票机上面都会有每一站所需要的价格,先放钱在售票机里,再选择价格,然后就会出票了~

每个地铁站都有可以存放行李的储物柜

由于时间关系,奈良的东大寺和春日大社我们都没有去~只能把遗憾留给下一次了~~~

奈良回去之后我们就直接坐到难波站,然后开启最后的买买买了~~~哈哈哈~~~

心斋桥,道顿崛附近有太多的饭店,商店和药妆店,但是人也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让人都没有太大的购物欲望~~~梅田那边倒是购物环境相对好一些,有坂急,大丸,友都八喜等等~~~总之就是感觉买不够,时间不够,钱不够~哈哈哈~~~

这次一行十天的行程确实有些疲惫,虽然我们已经尽量把行程简化,但是还是觉得每天都精疲力尽~~~

下一次我们北海道见吧~~~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9 11:25

引用 yuanqu 发表于 2016-08-19 11:25:19 的回复:

回复yuanqu:心动不如行动

2016-08-19 12:42

亲,箱根温泉酒店是包含晚餐的么

2016-08-19 15:42

引用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16-08-19 15:42:34 的回复:

回复陌上花开:是的,我住的那个是包含早晚餐的

2016-08-22 10: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1:53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6-08-22 11:53:32 的回复:

回复brandi:基本没有处理过~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