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期待的路上

2016-08-17 23:06 176/0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其它

那天的成都的天很蓝,斜阳暖暖的缓缓的照下来,照在我行走的路上······心里无数次默念着青海湖敦煌、月牙泉。
一场带上灵魂的旅程开始了,与继大哥一起同行,感谢他一路上照顾我,特别是到青海湖高反,特别推出此次导队——小文哥,路线是:西宁-敦煌大环线六日游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车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2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亚洲最大雅丹地貌群(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基地)--阳关--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下午赶往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D6 张掖-银川-成都(旅程结束)。

3月29号晚到达西宁,小文哥带着他夫人一起到机场接我(在此再次感谢如此贴心的小文哥一家人),最后与继哥在约定地点汇合,入住的是提前预定的祁连路7天酒店,到了才发现地点有点偏僻,只是酒店服务不错,特地配置的一间很安静的房间,并且嘱咐别太晚出门,作为当地人小文哥还是推荐住在市中心因为安全系数高。
30号,早上8点,小文哥带着我们出发了。第一站塔尔寺,门票淡季80元,2小时后往黑马河奔走,一路上风景如画,拉鸡山和日月山,大片大片的雪地,南方妹子表示很兴奋!

前往黑马河路上,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南方妹纸难以招架,高反,头昏,困倦,昏昏欲睡,备好的葡萄糖和红景天服下以后还是无明显缓解,一路上小文哥提醒这期间入睡会加重高反,到了黑马河,入住的是蓝天酒店,因为是淡季,价位合适,环境还行,喝了2支葡萄糖和红景天稍稍缓解就赶紧睡下了。
4月1日,凌晨5点,一觉醒来,赶着日出前往青海湖奔走,我期待已久的美景。淡季,来观影的人并不多,很适合拍照,记得带上红色的长裙!

接下来是茶卡盐湖

一路上驱车狂奔到德令哈,短暂的停留,与导队小文哥当地的朋友一起吃川菜(感谢小文哥朋友的姐姐及她聪慧的儿子)后又匆匆离开,路过外星人遗址(在路边立的石碑,感觉比较次),到达大柴旦,入住酒店(具体名字不记得了淡季价位合适,安静舒适),深深记得大柴旦的夜晚,没有高反的夜晚,抬头看着星空,人马座北极星都在空中点缀着,那一刻感恩人生中的每一次相遇!

大柴旦天亮后继续前行,一路欣赏着柴达木盆地的美,戈壁滩的美

接下来路过阿克塞,一个充满民族风韵的地方,到达一座曾经繁华的城市:冷湖,它属于80年代石油勘探人那代的人的记忆。它如今落寞的庞大,深深诉说着80年代那时的繁华!

接下来是九层妖塔拍摄地,一座石油小镇!

在去敦煌的路上,我一直在睡觉,这问题遭到小文哥和继哥不止一次嫌弃!当晚入住的是胡杨林客栈,老板娘很好,爽朗,小喝了一点青稞酒,味道相当好!一觉醒来就赶紧去我期待已久的敦煌了,买票需要提前网上预订!

到达敦煌,入住的是胡杨林客栈,老板娘很爽朗,晚上小喝了青稞酒,味道很好很烈。
敦煌的票需要提前预订,淡季和旺季价格不一样,淡季的话提前2天预订即可;鸣沙山需要租用鞋套,在客栈租好直接悄悄带过去!
敦煌犹如神话般,很值得一去,随着一年又一年的风化,它的颜色在改变,淡季每场游客可观赏7个窑洞;

晚上去吃了当地的一条商业街,敦煌冰箱贴很值得一买!

最后一站是张掖丹霞

兰州转机时由于时间充裕,顺便又去看看黄河中山

小文哥把我们护送到张掖后,旅程结束,感恩每一个遇见,相聚是缘分!入住张掖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火车站条件当然很差),4月4日继哥启程回北京,我则到兰州转乘飞机回家!
吃:小文哥会安排好;
住:小文哥会安排好;
行:小文哥会安排好;
玩:小文哥会安排好!
小文哥微信:qsw4630!拿走不谢!请叫我活雷锋!5天的行程,安排得很妥当,基本不需要费心!
注意:1、足够的现金,到了敦煌还是有精美的物品可买;
2、备好一个保温杯,天气干燥多喝水,有高反的小伙伴需要准备葡萄糖和红景天,头痛反应的需要吸氧和止痛药;
3、防晒霜必须的,大围脖也是必备品,风油精,全套洗漱用品;
4、足够鲜艳的衣裙和纱巾,拍照用;
5、有洁癖的小伙伴自备床单,带个床单这得多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