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三城记(二)——纽约篇

wangmafeng LV.31
2016-08-17 23:07 1689/57
  • 出发时间/2015-09-23

拖延症晚期患者终于开始写续篇了,实在是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啊,除了工作,要追美剧,要搜寻下一个休假地点,要做攻略(本人还有比较严重的强迫症,每做一篇攻略,必看大量游记),......,期间还去了日本,下周还要去休个小假,目前正在做攻略ing,这几天各种游记看得脑子也胀了,想着换换心情,索性码码字可能会好点
一直以为自己的记忆力还是相当不错的,经历过的事情更是不会忘记,坐在电脑前翻相片,才发现还是岁月不饶人啊,看来以后还是应该一结束旅行尽快记录下来,其实更多还是写给自己吧,如果和我有相同理念的可以共勉,喜欢穷游的请绕行(原谅我实在做不到穷游,始终是以度假的心情出门的,力求舒适度,但不是很奢侈,毕竟也是为别人打工的啊!),特别喜欢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里描写的那种到一个地方度假,就是找个地方,舒服的酒店,晒晒太阳,非常悠闲,性质来了就去周围的景点逛一逛,这才是理想啊!(不过对于有兴趣的景点,强迫症又比较厉害,总希望多看看,矛盾啊!)
一直觉得在一个城市待上1周左右,就会比较了解这个地方,初步完成攻略后发现,对纽约不太够,以至于在行程上先安排在纽约待一个礼拜,随后去了华盛顿费城,回来又在纽约待了3天,仍然意犹未尽,想着美国东部还有些地方没去,下次再在纽约停留几天,可能还差不多吧。

看了那么多我自己啰嗦的话,放一张在south ferry码头等船开时拍的纽约街景,养养眼吧

文笔不好,流水账开始啦!

出发啦!

为了保证这个从节前一周到节后的休假,之前只能拼命赶工作进度啊,终于一切顺利完工,踏上行程!下午的航班一直忙到中午才回家取行李,anyway,马上进入休假模式
一开始,例行的到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启动买买买的节奏,每年总要出去几次,所以对日上实在太熟悉了,自己常用的护肤品和彩妆哪些适合在日上买心中都是有底的(不是那种盲目的剁手党啊,表扬一下自己),但是玲琅满目的橱窗摆设对女生还是有吸引力的,即使不买也要逛逛逛啊!以至于送的VIP候机室都几乎没时间进去歇了!
上飞机前个人比较习惯的就是在就餐区买点吃的备着,一则飞机上的餐食真心吃不惯,二则一直没搞懂国际航班的发食物的时间,要么短时间内发几次,要么很长时间也没东西吃,唉...,我是比较喜欢带个subway的三明治或burger king的汉堡,机场内的几家餐厅也就这两个还适合带在路上(原谅我接受不了泡面这类食品)
喜欢到哪个国家就选择哪个国家的航空公司,一是可以增加体验,二是在机场工作的好友私下聊起,其实一般机场在安排起飞航班时主场的航空公司会有优势,当然国内机场都不大会怠慢外国航空公司(廉价航空例外,不论国内国外,机场运营方还是不是很待见廉价航空公司的),这几年自己也可以感受到的。
最近几年,美国航空市场几经变化,目前占有率比较大的就是美国航空(AA),为了适应日益增长的亚洲市场,AA目前几乎每架飞机上都有亚裔工作人员,即使不是亚裔很多人也会简单的中文哒。
这次的航班虽然需要在芝加哥中转(AA居然没有从上海直飞纽约的航班啊),但是最近美国机场优化了出关、转机的流程,虽然需要先办理出关、取行李再办理登机、安检手续(尽管是一家航空公司,但是因为是入境美国,所以这套流程是不能省哒),而且登机口还是另一栋航站楼,但是居然只用了30分钟哦,实在是出乎意料,要知道我在13年初去芝加哥时,仅出个关就用了将近1个小时!所以在第一段飞行时我就强迫症发作,追问空服是否能赶上下一个航班,前两个都是很坦然地回答可以啊,但是仍然解释不了我的疑问,好在第三个客服get到我的点,加了一句,现在流程改进了,变得快了,一下治愈啊!事实也是如此,所以告诉大家,今后在美国转机,预留2个小时肯定是足够的啊!
由于航班预定到达纽约是晚上9点半左右,当初选航班时有两个选择,时间都差不多,就是一个是JFK(肯尼迪国际机场),另一个是LGA(拉瓜地机场),考虑到距离我住的曼哈顿是LGA更近些,加之LGA规模小点,晚上大概没那么多人出关,会快点,所以选择了LGA。
为了保证第二天的行程,我选择出租车直接到住的地方,对于人生地不熟又是晚上,还要倒时差,我一般都会选taxi,当然看到有不少蜂蜂选择UBER,但是不是在自己的城市还是安全为上,小钱不要省啊!!!(这一点见仁见智) 其实也就40多美金吧,我觉得能省下时间就很值啊!出机场很快(因为在芝加哥转机时已经办理过入关手续了,所以这里就相当于国内航班,很快哒),可能毕竟晚上10点左右了,出租车很多在排队,大概30多分钟就到住的地方了,路上还特意让司机从中央车站那里经过一下,感受一下夜幕下的中央车站,感受第一夜的曼哈顿

插几句,出发前比较了下某宝的电话卡和大家的评论(我是主要看评论讲缺点的),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还不错的店家,T-mobile的,因为行程超过了15天,就只能用30天的卡了,198元,每天的流量无限,还能打电话回国内,我在美国那些天网络信号都还蛮不错的(都是在城市里,也没去偏远的地方),每天也就10几元钱,个人觉得出去玩的天数超过10天的,借移动wifi就不一定合算,而且移动wifi的电量一般充满了也就6、7小时,还要备着充电宝给它,比较烦,我是喜欢轻便出行的,连单反都懒得带,iphone6的手机拍拍照也就够了,对摄影的执念没什么,出去玩怎么舒服怎么来的。

纽约第一周的住宿是从airbnb上订的,当时就是看中了这个房子的街景,喜欢美剧里的那种房子,上面那张照片的房子特别像Elementary(就是美剧翻拍的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里主角住的Brown House。
这次去美东的行程最后确定也就是两周前,比较仓促,不大关心国际时事的我不知道每年那个时候是开联合国大会的时间(我是图纽约就是9、10月份气候宜人,加上有国庆长假,玩的时间可以多点),而且教皇也会去!!!(为什么强调,作为不是教徒的我根本不知道教皇的号召力有多大,纽约凭空多出很多游客就是为了看教皇的,后面我还会提到有多疯狂),所以房源很紧张,曼哈顿本来就寸土寸金(本来觉得北上广深的房价已经是天价了,那里还贵,比我之前去伦敦的1、2区都贵),等我把机票订好看酒店的时候,已经不只是贵的问题了,是可供选择的地方都没什么了啊,即使选airbnb,房源也不多(纽约的主要景点都在曼哈顿,我是接受不了每天要出门交通1个多小时才到景点的),最最重要的是我就是想住在中央公园周边啊!对这个我是有执念哒(我是喜欢散步,喜欢环境优美的地方,之前在伦敦就是住在海德公园周边,在芝加哥选择住在密歇根湖周边,可以让我每天上午7-8点散步的)!所以一看到这个房子,虽然已经不算便宜了,立马联系屋主拍了下来!

屋主对房子的照片还是比较写实的,这样的房间布置也是感觉舒服的,就是有一个缺点,其实是美式房子的共同缺点,就是看那个房子街景照片,所有的房子到门口都是有一段台阶哒,房子里面也是有楼梯,不是电梯的,平时倒没什么,就是入住和搬走时有行李还是不是很方便的!!!所以就住了这一段,体会过就可以啦,后面还是住酒店!!!

DAY 1

很想用小说里常用的一句:一夜无话,不过事实是,时差作怪,尽管很快就入睡,但是很早就醒来了,怎么也睡不着,无比清醒地玩手机,终于熬到天色开始亮了,开启旅程的第一天(严格来说应该是第二天,但是我就是喜欢用开始玩的那天开始计数)。
出发前,把希望在纽约看的点列了个表(wishing list),有20多项,因为是度假的心态,所以想着用放松的状态逛几个算几个,反正美东今后还是要来的,总要在纽约周转的,到时候再慢慢补上就可以啦!
第一天因为处于倒时差关系,更是由着自己的身体状态,计划逛到累了就回来休息,我的原则一向是休假就是完全放松,不是疲于奔命,好好休整,保证以良好的状态结束休假再投入工作。
出门后步行2、3分钟就到地铁站啦(很满意自己挑的住处啊),旅程的前7天我都安排在纽约,按照之前做的攻略,买了性价比很高的纽约公交地铁周卡,看了之前很多蜂蜂的游记,这个周卡每年的价格都有点小涨,去年我买的时候是31+1美刀(1刀是工本费)。毕竟每次一坐地铁或公交,不换乘都是要2.75$的,肯定合算,而且不必每次都去买票,省时省力啊!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9 16:24

送上首顶!

2016-08-19 17:08

2016-08-19 21:0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19 17:08:49 的回复:

送上首顶!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争取再更新

2016-08-19 21:29

期待完成

2016-08-21 19:48

2016-08-21 23:1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2 13:52

深度遊記

2016-10-06 22:17

2016-10-08 17:57

感觉楼主要是更新到一篇里就会是一篇超级全面的游记啊~

2016-10-17 16:54

2017-03-19 20:59

2017-03-29 09:18

引用 wangmafeng 的文字:

我也是如此,不做攻略不成行,看游记是最直接管用的,就是要花时间。

2017-04-04 21:31

2017-04-17 08:07

有后续吗?

2017-06-01 14:26

2017-06-02 00:00

期待您更细致的分享呢
我是新手 有空了 能到我的空间 帮我顶一下吗 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