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心吧之武汉

a_little_far LV.7
2016-08-17 23:07 322/6
  • 出发时间/2016-08-06

自从去年听闻色达,一直想去亲眼目睹一番。几经波折,以为只能鼓起勇气独自前往了。正犹豫时,意料之外有位热情的老司机挺身而出表示愿意陪同在下去往这个山高水远、道阻且长的地方,不甚感激!

期待已久的旅行于8月5日晚启程。

上海成都途经武汉,周五下班我便拖着大包小包登上了去往武昌的列车:提前一天到武汉,用一天的时间闲逛一番,次日再与伙伴汇合同去成都

上海入睡,在武昌醒来。很喜欢这样的列车,一觉醒来就把你送到目的地,省时省力又省钱。不过武汉上海画风相似,或许是因为街边的梧桐,也或者是因为有土木男在的缘故,让我有种恍恍惚惚傻傻分不清楚的感觉,感觉不到自己身在另一座城市。

在火车站附近点了碗大名鼎鼎的蔡林记热干面,觉得太腻。遂用这家的鲜豆皮填饱了肚子。

武汉的地铁单程票不是一张卡,而是一个硬币大小的蓝色圈圈,感觉这样的票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到达了隐藏在小区深处的青年旅社。得知该青旅和一个美术工作室合作,楼下用于教学,楼上用于住宿。正值暑假,一些同学慕名而来,师从湖北美院的名师练习水彩,因此就顺便在楼上住宿。

武汉的期待有三。博物馆,长江大桥,楚河汉街。

刷了网上的攻略,很想看看博物馆的编钟表演。出于对土木男的信任,出门就没带智商。两人坐了半小时地铁到达位于汉口的武汉博物馆,晃了一圈没发现卖演出票的地方,便问了下门口的大叔。大叔悠悠的回答:编钟在湖北省博物馆,这里是武汉博物馆。说着顺手递给我两张免费的参观券。知道我走错了,还给我票,都不好意思不看了,尴尬。不过既然来都来了,那就进去逛逛吧。

午饭时还是没有没有放弃对热干面的期待,有人说他来武汉玩了几天吃了7、8碗热干面,我以为是早上那家店的错。又点了一碗,依然不好吃。手动再见。

下午又赶往省博物馆。一个位于汉口,一个坐落于武昌,两个博物馆相距一个小时的车程。半小时的编钟表演30块,略贵但还算值得一看,因为楚王好细腰嘛,细腰妹纸跳舞真是好看~~

在户部巷尝试了几种当地特色都不甚满意,顺着民生街去到了长江大桥。

桥的上面是车辆行驶,中间则是列车穿梭。

走了一遍长江大桥。累了。打车前往楚河汉街。不曾见过漫天的繁星就先看看人造的吧。

回到青旅已经挺晚的了。11点多躺在床上突然听见有人敲门,有个男生在问,睡了吗,开门之后青旅老板对我说,房钱还没问我收。我一看,真的只是预定,没有网上付费。竟无语……

翌日,在汉口火车站与老司机汇合。一路说笑间便到了成都。路上有个小龙虾职业学校,直戳萌点。

嗯。武汉一日游到此结束。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8 13:30

老司机😂

2016-08-18 23:20

引用 小飞牛 发表于 2016-08-18 23:20:35 的回复:

老司机😂

回复小飞牛:带带我

2016-08-18 23:21

引用 a_little_far 发表于 2016-08-18 23:21:12 的回复:

带带我

回复a_little_far:许我时间,我给你不一样的旅行

2016-08-18 23: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5:54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08-22 15:54:31 的回复:

回复平凡ooo内依:哈哈好哒,楼主当作日记来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