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旅·大西北】青海湖、茶卡盐湖、草原、沙漠、一望无垠的戈壁,一路朝北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前言

说走就走去那梦里的地方,想象着清晨于那青海湖畔看看初升的太阳,夜晚寻一片草地看看漫天的繁星。旅行已经结束一个多礼拜,但是心似乎遗落在沙漠那还没回来。还想着在沙漠里看着日出,在风沙中追逐,在沙漠中看着星星发发呆,来一场心与心的交流。不过,这场由于先生去甘肃出差而说走就走的旅行,少了些准备,也是增添了不少烦恼。出发前,大致罗列了想去的地方,匆忙的规划了九天的行程。
行程如下:
day1 杭州兰州,再从兰州坐动车到西宁
day2 茶卡盐湖
day3 青海湖
day4 张掖丹霞地貌
day5 上班一日,稍作休息
day678  敦煌
day9  回杭
其实没有方向感的我,不知这个行程是否一路朝北,但是偏执的就是爱一路朝北的感觉。
虽然在旅行中碰上了许多问题,但是觉着短暂的旅行就如同一场修行,难免会有些许的起伏,带着美好的心情在路上,一切就都好了。
现在开始重新启程,再来走一遍大西北之旅。

Day1 杭州到兰州,从兰州坐动车到西宁

临时决定的结果就是收拾行李到半夜,一大早起来伴着日出到杭州萧山机场,然后到了兰州。飞机刚要降落那会还是些许激动的,各种蜿蜒曲折的小道,一望无际的山川。

下了飞机没有看到想象中的蓝天白云有那么些许的失望。接着还发生了件不愉快的事,就这么对兰州的印象很差。从机场打车到动车站上了个出租车师傅说要打三个表,瞬间感觉懵逼了,长这么大还没听说要打三个表算总数的,于是下车了,然后大伙说前面那辆优惠点,我们也真是天真,竟然相信了,师傅说差不多一百六七的样子,其实如果正规的出租车的话顶多一百二三,出门在外想想也就算了。结果到了,要两百。本身就比一般的贵,还说话不算话,争辩了两句,那师傅说,有本事你就投诉巴拉巴拉的。真是略气人啊。提醒大家到了兰州打车,不要坐下面的这种出租车,要认准那种穿着蓝色工作服的那种。后来查了下,从机场到动车站可以坐城际列车的,这就是没做好攻略吃的第一个亏啦

接着从兰州坐动车到西宁已经下午三四点了,办理好入住,收拾收拾,去莫家街吃了晚饭。推荐酸奶,羊肉串,羊杂汤。还去了下清真寺,游客照来一张哦

接着想要规划规划第二天行程的时候,又懵了,这边交通超级不方便,第一次在一个城市,对于行程的安排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吃完晚饭,我们还去了趟客运站,希望看下有没有到黑马河或者茶卡的大巴,可是六七点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在客运站门口,遇上了一个师傅,他说让我们最好选择包车,拼车或者租车。看他一脸老实,说四人小轿车拼车150一天,两对情侣,可以商量着搭配行程。结果真是让人莫名的不开心啊。第二天一早来接就变成了七座面包车了,这个不说,玩下来才发现莫名的其实是报了小型的旅行团了吧。不过景色很美,一些不愉快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只是,想写下来给自己和大家提个醒,到大西北最好是自驾

Day2 古镇,沙漠,油菜花,青海湖,草原,惊喜的一天

第一站,丹葛尔古城。它就是一条后期建造的商业街,不过刚开始旅行心情总是会比较开心的,在里面穿梭,拍拍照,还不错。一起玩的小伙伴拍哒,棒棒的哦。就希望,能一直和我们家先生,一起携手,简简单单的相伴到老。

超爱那种酷酷的感觉,可惜气质真的不够啊,但是偶尔也还是喜欢这么臭脸一下,想和那种开心的露着八颗牙齿的大笑略微不一样的感觉。

提醒一下哦,这边紫外线真的超级强,哈哈,这小方巾给我家刘先生遮遮阳感觉不错哦。刘先生总是说,让我给他帅帅的来一张,就好了。可是每次总是拍的有点差强人意。

路过一个小水库,依山伴水的。

第二站,青海湖沙岛。从西宁开车两三个小时过后,总算看到了蓝天白云,看到了青海湖的边角线。在青海湖畔的沙漠,远远的看去超级壮观,主要第一次看到沙漠,有那么些许的兴奋。只是一场旅行下来,总是都是人景结合,因为我家先生做什么都超级认真,超级投入的,如果说,让他好好的拍景,他估计就连我们步行到哪都不知道了,会让我有深深的落单感。而且,也是那么的希望着,用相机记录着属于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旅行,到了头发花白,一起看看,该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

来到沙漠,就开心的蹦跶起来啦。第一次骑越野摩托车,还是很刺激的。车头很重,完全无法掌控方向呀。刘先生骑,带着我,上去装了一把。

有小伙伴一起玩耍,就会有棒棒哒合照

刘先生说,这个很帅,不过美中不足是背景有点乱。哈哈,其实还想说这是第一次拉弓,根本不会射,始终没有射出去的节奏。

当下不觉得,现在再回头看看,觉得离天空好近啊。滑沙刚开始都不敢呢,旁边小朋友玩的好欢快啊,不过第一次的尝试,总是特别的刺激。

看到经幡感觉超级祥和,想就那么的静静的远眺,装作很深沉的样子。结果,就是怎么也拍不出想要的感觉。而且,风超级大,沙子很烫,连鼻涕水都被吹出来了。天气很干燥,还是会有那么的略微不适应。就这么的遮起来想静静。

感觉有那么点流浪的感觉~~~

在这差点闹不开心了呢,不过调整过后又开心的玩耍啦。

有没有那么点小气势的感觉

第三站,青海湖·油菜花。感觉天空离得那么近,湖水那么的蓝。第一次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兴奋极啦。

这边的景色美的是那么的自然,我们开车的小哥说自己是拍照小能手呢,拿着那种老式的大屏幕的国产手机,以为像素会很渣,结果超级棒的哦。

有点像是匹马挂帅一般,迎着风,无比帅气的走向那美丽的湖畔。

慢慢的来到湖边,超级美。就是很遗憾,那么的大的青海湖,全部被牧民,被政府圈成一块一块的收钱了。进去了只看了青海湖的那么点边角。但是还是美的让人难以忘怀。或许是当下行程太赶,没有细细的品味那种美,那种片面的美,只留在了相框里。又或许是因为,有那么一瞬对这样把自然湖泊各个角落都圈起来收钱的做法不那么认可,有那么一刻,对它略微失望。

哈哈,也让我家先生出出镜。把刘先生跳的拍的那么好,他回来说,那是因为他跳得好,一直嘲笑我跳起来只有十公分高

难得得拍的超级好的路人哦。

第四站,草原。走着走着,沿途有大片的草原,牛羊成群。想要潇洒的甩个帽子,结果风吹乱了造型。

这一刻想起了,风吹草低见牛羊这句诗。

此行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哈哈,这开车小哥的像素还是有点不行啊

第五站,黑马河乡。住在帐篷里哦,有种别样的体验哦。这的温差超级大,晚上只有四五度呢。不过这要分享一个小事情哦,大家以后出行要注意啦。本来开车小哥说,我们是住在青海湖边的,然后快到的时候,就变成了路边了。刚开始跟我们说标间160,默默的又说现在是旅行旺季涨价了要240。我们到那会,已经傍晚了,而且很冷。遇上自己预定的人,询问了下,只要180,默默的就跟那小哥撒了撒娇,还了价200。可是结果是又被忽悠啦,说带我们去个豪华的,真是有点不开心呢。这是此行没做攻略吃的第三次亏了。而且建议浅眠的,爱干净的小伙伴还是住在酒店吧。这一天下来,那么多风沙,可是连澡也没的洗。那么累,而且晚上旁边还略吵的,两点醒来就没再睡过去的我,第二天五点还得起来看日出

到了夜晚还想象着在草原看星星呢。不过这边十一二点的时候,星星不是很多。到了凌晨两点的时候起来上厕所看了眼星空还是挺多的呢。就是拍不出来,只能留在脑海里了呢。大半夜的还特意把我家刘先生也叫起来看了一眼。
这一天的旅程满足了这一次出行的所有期待。有沙漠,有草原,有青海湖,有油菜花,超级难忘,不过也有那么些许的不完美。再强调一次,来青海湖,还是建议自驾,因为,如果是包车或者拼车常常会不知不觉的跟着开车师傅的节奏走的哦。

Day3 黑马河看日出,到茶卡盐湖,再到日月山

第一站,黑马河看日出。这里据说有中国最美日出之一的美誉。本来想象着在青海湖边近距离的看太阳从地平面慢慢升起的。结果是头一天司机小哥还说的好好的,是去山上看,还是去湖边看。到了这一刻,又变成路边了。真是有点无语啊,说了句想去湖边看,默默的还来了句,还从来没人去过湖边看。主要是到湖边来回也就十分钟的车程!!!这里提醒大家,有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哦,不要总是那么好说话。因为这么美的日出不可负啊。又有了那么点小小的遗憾,不过,幸好在路边它依然还是很美。

第二站,茶卡盐湖。此行超级期待的目的地之一。人们总是把一切自认为美好的东西都添加在想象中,所以有时候想象的太过美好,就会有那么一瞬的小失望。我们在里面寻寻觅觅了好久,可是还是没有寻到天空之境呢。在这么一片白茫茫的环境下,紫外线又超级强,两三个小时就觉得有点吃不消的节奏啊。

不过幸好天还是很蓝,建议茶卡要安排在下午四五点来哦。那时候温度不那么高,而且经过一天的暴晒,下午盐会化,会比较容易找到天空之镜哦。

此行的合照被朋友戏称为最好的合照。觉得在旅行中,我们脱离了原本生活的轨迹,去到完全陌生的一个环境中,放空自己。在一次这么又一次的旅行中,慢慢的找寻那个更好的自己。这一刻,觉得这也是一种旅行的意义。

愉快的蹦哒了起来,茶卡里面有很多水洞,跳的时候要小心哦。脚上有伤口的话,一定要提前买鞋套,不然会很痛。也要带足够的水哦,在里面很容易口渴,而且最后的时候还可以用来洗脚。

我家刘先生一直嫌弃我超级黑啊,说我就不能穿白色衣服,而且还在这么白的环境下拍照也是。真的是黑到没有朋友啊。

哈哈,看看这一张,觉得一点都不黑嘛,我们白着呢

在这么空旷的地,就是旋转跳跃啊,想怎么蹦哒就怎么蹦跶。

在出来那会,望着远处的那一片盐湖。感觉有一种萧条别样的西北

第三站,日月山。在去日月山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呢,真的是堵到没朋友啊。好像堵了三个小时

在要到日月山的路上,这期间还和开车的小哥有点小争执呢。就默默的问了句拉鸡山离这近吗,如果可以载我们去看看呗。因为一天就这么的被堵在了路上,由于对于盐湖的期待,早上又有那么点失望,就想再去看看,丰富下今天的行程。就这么提点建议小哥还不开心了,竟然停在路边要跟我吵架,这一刻真的是心里有一百头草泥马飘过啊。不过旅行就是这样,转角遇到美的风景,就立马开心起来。而且心情自己不调节好,那就是花钱出来找不开心啦。所以总结一句,在出行中心态超级重要啊。

随随便便的马路边,也是很美。

第一天太美,哈哈,导致第二天都有点点疲软了。不过远眺山峰,相间着蓝天白云,依然觉着那么的美好。

看到经幡有种神秘,祥和的感觉。而且有一种迫不及待想要静静的在它底下,静静的远眺,静静的呼吸。

这边有很多藏羚羊,长得萌萌哒呢,眼神呆萌呆萌的。跟它近距离接触,还是有点小怕呢,哈哈,怕它把我踢飞。摸它的时候,它还瞟了我一眼,那小眼神,真是超级不屑的呀

青海的旅行就这么告一段落了呢,对我们而言,总结起来就一句话,这是一个让人超级喜欢,但是爱不起来的地方。这一天,由于堵车,我们只好在西宁再住一晚啦。住在西车站旁边的青旅。由于一点小插曲,我和我家刘先生还睡了上下铺的通铺,哈哈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在这附近有个大排档,在这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吃了顿羊肉,超级棒。有了一种大口大口吃肉的感觉。

Day4 西宁到张掖

西宁张掖的动车一个多小时,但是建议还是要提早买票哦。我们由于临时买,只买到了站票。屁颠屁颠的几个小伙一上车就找个地,就那么的坐下啦。坐下之后经乘务员来提醒才知道,这竟然就是上下车的门口

途径门源,不知此时门源的油菜花是开着正旺盛呢,还是如窗外看到的一般已经凋谢。只有来年,有机会再来的时候再去一探究竟了。

这是此次吃的最好吃的羊羔肉啦,来张掖的小伙伴要去尝尝哦,肉超级嫩,拍了第一道菜之后,完全沉浸在吃之中忘记接着拍了。店名好像叫靖远羊羔肉,人均大概80左右。

张掖推荐丝路行者这家青旅哦,还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卫生什么的也是超级干净,老板娘超级热情随和。张掖丹霞地貌的话,是要傍晚五六点出发,趁着晚霞照射在地貌上,折射出多彩的山峰。不过,由于沙尘暴,据说可见度只有五百米,就错过了,然后就继续前行了。但是在张掖吃了好吃的肉,也是很值得。

Day5 在金昌, 我家先生上班一天

这一天本想着去有个薰衣草的基地看看传说中那片紫色的花海的,不过,在大西北玩真是折腾呢。前半段,玩了那么些天,感觉超级累。天气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还是挺吃不消的,每天几乎平均需要喝三瓶矿泉水,而且都不用上厕所呢。哈哈,好好的休息,晚上在火车上好好睡一觉,就到敦煌啦。大西北的火车倒也蛮方便的,而且还有夜班的火车,这样也可以相对节省些时间。

Day6 到敦煌,爬上鸣沙山的坡头

经过一夜的颠簸,到敦煌啦。下车首先去买敦煌莫高窟的门票了。由于我们临时决定去的,没能提前预定,只能购买应急票了。应急票只能看四个窟。据说如果正常的预约票的话,先看两场大约15分钟的影片了解莫高窟的文化,然后再坐车去看十个窟(预约票需提前20天购买哦)。我们出火车站的话,就有12路公交,可以到购票中心的。当天的应急票已经售罄啦,应急票只能够买当日和次日的哦。怕买不到票,只好买第二天的了。因为到敦煌就是要去那个历史名迹莫高窟看一眼,哪怕只是一眼,就觉得这趟西北行值了。
或许是因为看了三毛的撒哈拉摸的故事,对于沙漠有一种偏执的爱,所以我们就选择住在鸣沙山啦。市区去鸣沙山很方便,只要坐3路公交就能到了。我们是从莫高窟售票点步行到3路起点站的,大概十分钟的样子。敦煌的公交车在百度地图上是搜不到的呢,到了问路人就好。我们刚开始一头雾水的就朝着那么个方向走着,后来才知道敦煌市区有个很有名的地标叫反弹琵琶相。3路就在那个反弹琵琶相的旁边哦。

住在炕上,刚到的时候由于我们订的那个房间卫生间的排风坏了,房间味道超级大,一度对它印象很差。不过后来积极的给我们更换了房间,没什么气味了,就觉得好多啦。在这待了两天,竟有点爱上了在这优哉游哉的日子呢。走的时候还有那么点莫名的不舍。

到莫里的时候,是中午,太阳照进来的感觉很棒~~~

有点到了黄土高坡的感觉

收拾收拾行李,办理登记的前台小姑娘让我们先好好休息,傍晚六点再出门还很来得及。在莫里遇上几个做义工的大学生,感觉很棒,免费的做一个月的义工,包吃包住。
就是这次出行,这人品略微不给力啊,来的头一天,敦煌沙尘暴,掩盖了蓝天白云,晚上或许不会有星空,早晚的日出日落也不那么美丽了。
我们休息了三四个小时过后,就步行去鸣沙山啦。这要提醒下哦,鸣沙山入园时间是5:00-20:30,出园的时候记得办理指纹绑定手续哦,这样可以三日内多次进入园内。

傍晚六点左右的鸣沙山,脚下的沙子还是略微有点烫脚哦。刚看到骆驼在沙漠里行走的样子的这一刻感觉很棒。

我们先到月牙泉,据说这曾经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还是很震撼的。特别在沙漠待久了,就会觉得它无比的亲切,只是那个感觉需要身临其境才能感觉到。大家进去一定要多带水,不然会无敌渴。我们带了四五瓶水,最后都是省着点喝呀。
敦煌一定要吃哈密瓜啊,超便宜,五块一个,个头还超级大。反正对于敦煌就是莫名的喜欢

我家刘先生说唯一能看的正面照,因为脸太大,又黑。

第一次尝试逆光,虽然手机上看完全看不清脸,但是电脑上看起来,很棒。

其实也说不出这是哪,只是月牙泉上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或许以前是沙漠中的驿站之类的吧。立在沙漠群中,有一种饱经风霜的沧桑感。

在沙漠中行走很累很累,爬上鸣沙山的坡头之后,就坐着玩玩沙子,休息休息。等着日落时分,盼着看一眼太阳没入沙漠。

我们饱经风霜的脚丫呀

等到了月黑风高的时候,伴着风沙,我们坐在鸣沙山的坡头发发呆,仰望仰望星空,聊聊我们的梦想,聊聊一些体己话。

如果不爱沙漠,建议鸣沙山游玩半天就够了哦。由于我的喜爱,我们入园了三次。我们出园的时候已经不能指纹办理了呢,结果工作人员就用我的手机给我们拍了张合照,说让我们拿着这个合照以及门票就可以多次入园啦。那一刻,真是慌兮兮的啊,高大上的指纹莫名的变成了我们的合照。然后接下去的两天,我们都莫名的被合照戳中笑点。拿着那合照,都不用排队有专门的通道进去,哈哈,我家先生还打趣说我们就凭着这合照都成了免费VIP了。

Day7 早上莫高窟,傍晚去鸣沙山骑骑骆驼,看看夜空,发发呆

从鸣沙山到莫高窟,旅店的老板帮我们拼了个车,15块,超级方便哒。到了莫高窟,要坐20分钟的旅游大巴才能到景区呢。它在那风沙中,真的是很让人震撼的历史遗迹。虽然没文化,但是还是被它深深的种草。希望等淡季的时候,再去看一眼那些精美的壁画。为了保护壁画,参观洞窟都是礼佛式的,就是走一圈。不过每个窟都有讲解员,不至于就是走马观花,会对它有那么点了解。看了莫高窟,我们同一反应就是,来这么一趟,一切都值得了,不管经历多少颠簸和风霜,这一刻心灵很充实,很饱满

本来就觉着莫高窟就是个由于风沙的原因,在自然的力量下形成的露天博物馆,不过到了那才知道这是多么肤浅的认知。

在大西北这几天,每天都固执的穿着凉鞋,觉着那样和裙子才搭配,真的是让我的脚受了一万点伤害啊。现在总算明白,那么多人到了那总穿运动鞋的原因了。怪我后知后觉呀,所以啊,如果介意搭配的,一定要带一双百搭的小皮鞋呀。不然真的是回来得养半年了,还不知道养不养的回来呢。突然感慨是因为,这一天,我的脚再也饱受不了风霜了啊,要让它休息休息,只好穿运动鞋,牛仔裤啦。

穿越千里和莫高窟来了场相会

这一个个小门里都藏着千年的文化呀,莫高窟附近是一望无际的戈壁,觉得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震撼,更别说洞窟里面的精美壁画了。

看我跳的真心是挫啊,永远没有任何弹跳力的节奏,所以才被我家先生嘲笑说只能蹦上去十公分

看完莫高窟出来的那种心情,有点无法用言语表达,有机会去一趟,真的很棒

看完莫高窟,出来就有12路可以到市区的。这时候突然风沙变大了,可见度慢慢的变得有点低。期待的雅丹日落就这么的胎死腹中了。本来约了十二点半出发的西线半日游的行程取消了。我们就回到敦煌城里,想在沙洲夜市逛逛。中午的时候就在那吃了碗驴肉黄面,我们完全不敢兴趣的节奏。而且沙州夜市里的哈密瓜真贵,要三块一斤。我们在街头买的都是五块一个。接着我们就去市区里的超市补给干粮了,住鸣沙山有一点超不好,就是没地方吃东西。那的东西都不好吃。敦煌的水果真是便宜啊,在超市买了四五样水果好像才二十多。闲散的逛逛又回去休息啦。

休息好,到了傍晚,我们又出发去鸣沙山啦。好巧不巧的我们刚好骑着骆驼,迎着风沙,看了日落。骑骆驼很棒哦,每人一百。就是风沙很大,连帽子都带不了,沿途很多人的帽子被吹走了呢。看我,被风沙吹的连衣衫都不整了,眼睛也是半眯。

骑着骆驼,看了日落~~~~在沙漠里总想这那首歌,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下来之后,还想和它合个影的呢,看我那尴尬的表情,怕它突然站起来。骑好骆驼已是日落西山,还想爬上那个最高的坡头的,不过这一日风很大,我们就作罢了。寻一处平地的小沙堆,发发呆,吹吹风。

乘着最后一点点的夕阳,拍了几张合照。刘先生也是蛮拼的,相机先订好时,我站好位,然后把相机放在书包上,刘先生跑过来,啪啪啪~~~~~~~~~

蹦跶完,继续发呆,看看星空。

Day8 鸣沙山看日出,下午游览敦煌博物馆

四点半就挣扎的起床啦,出门的时候天还只是微微亮。走在寂静的小道上觉得我们很疯狂,还觉得有点神经。不过来到鸣沙山的门口就不觉得啦。这么早,骆驼们也已经起床开始一天的劳作了,前面挂着铃铛,在寂静的清晨发出的声响越发的清脆悦耳。
这时候,我们的合照又起作用啦,大家都排队呢,我们从旁边的小道就进去啦。
我们慢慢的爬上鸣沙山的坡头,从天黑爬到天微亮,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然后静静的坐等日出。

坐在这边的山头,看着那边那个山头,想着似乎没有力气再上去。
而且那一刻觉得沙漠的日出就这样了,和地平面不同,我们的视角看到的就是从沙丘里升起来。
不过俗话说的好啊,站得高看的远。
旁边有个一路同行的阿姨,她说我们去更高的看吧。一说,她马上就行动走了。这一刻,我们也动了。
爬上这个山头,感觉棒极了。

就这么的从戈壁的平面升起来了,如果不是沙尘暴,它该是多么的美好啊

热情的阿姨说要帮我们拍个合照,我超满意的哦,只是刘先生他觉得不好。
日出日落都是稍纵即逝的一刻,好好的欣赏都来不及,我们也不好意思去麻烦别人再帮我们拍啦。

静静的坐着,静静的看着。

迎着光,在沙漠上行走。

再看一眼鸣沙山,我们即将就要启程回家了。

看了日出,我们就回去休息啦。然后进城去觅食了,又吃了羊羔肉。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哦,逗比的我,此刻才知道原来,羊羔肉的前缀几乎都是靖远,哈哈,这家也是靖远羊羔肉。推荐烤羊排哦,还有杏皮水。而且超便宜,人均才五十。

吃完饭,优哉游哉的去敦煌博物馆逛了逛。受益匪浅呀,还蹭着听了讲解,它一共有六个馆,讲述了六个不同的时期敦煌的历史进程。
回到莫里,约了辆出租车到火车站,这个师傅超级赞哦,我们路过一片葡萄林的时候,他说这是我们家的呢,还热情的下车给我们摘了两串热腾腾的新鲜的敦煌葡萄。有时候一点点的善意,就会迸发无限的好感。在敦煌,每天都过得超级轻快的,或许是因为不需要像前半段那么的赶,那么的着急了。还可以自行的安排着行程。

这提子,超级甜

旅程就这么结束啦。去趟大西北旅行真的很累人啊,这次历经了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火车,汽车,动车,飞机,骑了羊,骑了骆驼,但是这也确是一场深刻的难以忘怀的精神之旅。

Day9 兰州到杭州

杭州的那一刻,感觉超亲切。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把这个城市当成了我们的家。
迎着日落,回家了。

再见了,美丽的青海湖,广阔的草原,神秘莫测的沙漠。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8 01:24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6-08-18 01:24:03 的回复:

回复yhfbbi:乘着年轻,偶尔年少轻狂一把

2016-08-18 01:41

够酷

2016-08-18 06:46

2016-08-18 08:01

2016-08-18 08:29

2016-08-18 08:4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8 08:43:21 的回复:

回复yikan:我们司机小哥超棒,就抓拍了一张

2016-08-18 08:52

2016-08-18 09:55

好美的女主

2016-08-18 10:01

玩的好嗨,看的好想去!赞
我也刚发表了一篇游记,超美
请多多支持,谢谢

2016-08-18 10:5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8 10:01:47 的回复:

好美的女主

回复summer:那都是照骗呀

2016-08-18 13:09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