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日北海道完全之旅--之美食

李小Jane (青岛) LV.6
2016-08-17 23:18 250/4

写在前面:在日本,GOOGLE地图非常好用,常备无患。
美食之旅起航,本文纯属个人真实体验,若有得罪,实属偶然。
札幌
1、泡面  9分
北海道之旅从札幌开始,到达已是深夜,便利店各式各样的泡面随便拿一个都超好吃,汤料极足,可以一试。
2、拉面共和国 8分
在Big C楼上,很多攻略都出现过,来北海道一定要尝一碗地道的北海道拉面,里面并不大,走走看看,挑选一家你看上眼的就好,没必要去纠结谁推荐了什么,看起来都蛮不错的,各具特色。
3、串鸟+汤咖喱(GARAKU)9分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7 ,狸小路附近
为什么把这两个放在一起,因为他们真的挨在一起,而我一顿吃了两餐,所以当然要给9分。
其实这个有点感情分的,体会到日本朋友好客的一面。本来是慕名去汤咖喱的,晚上9点钟了,门口排着长龙,这家店在二楼,楼梯是狭窄的大通道,排满了人,连路边也是满的,我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改去旁边的串鸟,这家店类似居酒屋,很多日本当地人在里面喝酒聊天撸串,一看也不是黑店,我们就照着实物点了几样,味道还不错。旁边有个日本哥哥,自己喝酒,然后对我们很感兴趣,于是聊了起来。尽管他英文不好,却在努力表达他的友善好客,我顺势问他为什么旁边的餐馆有这么多人,哥哥大概的意思是,那个店味道不错,又便宜,所以当地人也很喜欢去,每天都要这样子排队,本以为长龙都是被攻略忽悠的游客,听日本gg这么说,我两当即决定去化验一下。为了表达友善,日本gg还从公文包里掏出来一本汽车杂志留作纪念。于是我们兴致盎然的又来了一餐,这个时候长龙已经散去,很快轮到了我们,完美!汤咖喱味道很浓,也真的蛮好吃。

4、蟹本家   7分
    性价比不高,也是冲着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蟹腿去的,结果,没什么特别的,也许是从小生活在海滨城市,吃惯了大螃蟹,对这里的螃蟹套餐真的没有震撼到。下午5点营业,我们大约4点去的,排到了一号,然后去周边逛了逛,5点多回来用餐。也有不少日本光顾,有中文店员,套餐里带的干炸烤螃蟹壳最好吃,,生螃蟹腿太难吃了,熟腿还好,若是非要来尝鲜,就在蚂蜂窝上订吧,会划算些。

5、二条市场  8分
     这次行程订了白色恋人公园半日游,其中含二条市场约1个小时自由行。这个市场还是蛮不错的,各种海鲜,毛蟹,帝王蟹,在这里我挑选一只大毛蟹,老板人很好,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拨螃蟹,日本的方式和我们真的不同,他们喜欢把蟹脚,蟹肉全都拨到蟹盖里,慢慢品尝,过程很艰辛,吃起来蛮过瘾。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毛蟹很多是煮熟后冰冻了,直接吃冷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是吃了这样一只生冷的蟹,味道也蛮好,我想现煮的味道会更美些。

6、白色恋人公园 甜品 9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吃到了奶昔,非常好吃,主楼里有甜品站,样子像极了艺术品,如果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尝尝。

小樽
1、LETAO甜品   9分
    很棒,JR站附近就有一家,没什么人,这才是吃甜品的赶脚。到了运河附近,人就多起来,甜品变成了大排档。庆幸自己走过路过没有错过。
2、六花亭  9分
     这家店也在热闹的景点,人太多了,匆匆买了很多酒心糖做手信,样子别致有好带,送给朋友都很喜欢,重点是还很好吃。

3、政寿司本店   10分
    这个要隆重介绍的,太好吃,太享受了。
    运河附近有家新开的政寿司,由于担心不够正宗,我们多走远了一些,选择了老店,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我们大约12点到了,不用等位,有中文菜单。政寿司历史悠久,算是非常正宗的板前寿司,寿司师傅一对一服务,同时拥有很棒的手艺,寿司在他手中像个艺术品,比起快餐版的回转寿司,板前寿司更像是一场礼遇,让顾客感受到美食的恩宠,视觉味觉和精神的享受。

函馆
1、函馆朝市   9分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有一些餐馆是营业的,随便挑了一家看着不错的小店,三色海鲜饭味道非常鲜美,老公点的烤鱼套餐也很不错。
2、LA VISTA 酒店早餐 8分
    海鲜饭并不及朝市的味美,人太多,甚至要排队,冷气又太足,旁边的日本帅哥冻得直接喷嚏连连,先是和女票换了座位,后来女票也受不鸟,很快离开了。
3、小丑汉堡  8.5分
     蛮好吃的,可以尝试下。

登别
石水亭温泉酒店 怀石料理  9.5分
怀石料理讲究食材新鲜,样式精美,器皿精致,如果要预定这家酒店的怀石料理,需要提前和酒店确认,
否则套餐里带的是自助餐。

旭川
1、JR INN的早餐  10分
    对于商务酒店的早餐,真的无可挑剔了
2、网红的大黑屋成吉思汗   7分
   又是一家被攻略抄红的店,实在一般,离jr站至少要走20分钟,一条美食街+红灯区,就这家点排长龙,真心没觉得好到哪里去,排队+脚力,不是很划算的说。除非你真的要去凑这个热闹。

富良野站附近的Kumagera餐厅,也是人满为患,排长龙,我好奇的是,相比国内的景点,富良野的人真的很少,JR站的人也不多,可是一走进攻略推荐的餐厅,都是排长龙,其它的餐厅几乎很少人,后来我们在JR站吃了便当,实在不想为此浪费时间。总之,相信你的直觉去品尝美味发,否则就是等等等啊。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8 15:26

夏天也是北海道旅游的旺季,人相对会多,但是比起大阪东京,少多了。我去过的景点,除了富田农场,人都不是很多,后面会和大家分享。

2016-08-18 15: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2 13:52

引用 聂枫 发表于 2016-08-22 13:52:47 的回复:

回复聂枫:我是7.23-7.31这个时间段去的,薰衣草这个时间开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