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VB的梦里,我来过这里 —— 独自一人的远行 香港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9
序

有的人去香港,是因为迪斯尼和海洋公园;
有的是因为衣服和化妆品;
有的是因为奶茶和鱼蛋;
而我,只是因为我的TVB情结。
在安静的夜里,忽然想到用这样一个名字,来诠释这段旅行 — 在TVB的梦里,我来过这里。
就这样,跟着自己的心,独自行走在香港的街头巷尾。

关于港澳通行证

开销:165元(以下金额均为人民币,港币会特别标注HKD)
港澳通行证,其实就是TVB里经常提到的“双程证”。由于户口所在地目前只能办团签的,需要在深圳找一个旅行社,或者提前在淘宝上联系好,不超过10元就可以搞定。港澳每签一次70元,照相25元,我只签了一次的港澳,共花费165元。
Tips:不管你提前准备与否,到那里都需要再重新拍照,所以不用提前准备证件照。

刚开始计划在香港呆1-2天,游览经典景点,欣赏维港夜景,顺便去看看TVB的几个常见街景,然后回深圳,第二天再去澳门。后来发现,自己想去的TVB街景实在太多太多了,差不多有四十多处,还不包括各种经典景点。于是,经过规划路线,计划将这次旅程延长到4天。关于香港,从酒店到景点,从攻略到游记,都是在网上查到的资料,提前半个月,开始制定一个人暴走香港的计划。先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标出来,大到一个公园、一所大学,小到一座过街天桥,一棵树,都无一遗漏地收藏在地图上,然后,开始对着地图发呆。大年初二去香港,到初五是4天,香港比较小,那些必去之处,基本上都集中在中环,于是,为了节省时间尽量不要留遗憾,我决定就酒店开始,蔓延我的旅程。

关于住宿

开销:4500元
因为是独行,不敢去住那种床位式旅馆。所以在住宿方面的开销也是最大的。
刚开始找到的酒店,是油麻地附近的Casa Hotel(后来去油麻地警署的路上,还路过了这里),性价比还可以,不过由于过年期间相当爆满,而且考虑到油尖旺地区虽然热闹但也确实很乱(看TVB的人都知道,好多警署也都集中在油尖旺嘛),就立即把目光转移到海岸对面了。第二个选择是Ibis Hotel(宜必思香港中上環店)。宜必思是法国雅高酒店旗下的一个品牌,内地也有好多分店,香港北角也有一家。宜必思提供免费Wi-Fi、冰箱、保险柜、储物柜等设施,还有早餐、洗衣服务(春节期间暂停服务)、叫车服务等,距离上环地铁站(C出口)步行10分钟,港澳码头步行5分钟,距离香港国际机场有40分钟出租车车程,距离香港机场快线车站有不到10分钟步行路程。喜爱上环的理由不外乎:夜生活、观光和佳肴。我预订的是17平米大床海景房,既能体会温馨,又能欣赏维港夜景,想想都是一种享受。平时一晚700元左右,过农历年期间的价格翻了一倍,一晚1400元左右,再加上10%的住宿税,4天3晚一共花费5049元HKD,折合人民币4335.06元,再加上大床房原本可以住两个成人和一个儿童,而这次就我一个人住,这个价格确实难以接受。唯一能自我安慰的是,这次的规划是回忆为主,既不购物,也不猛逛景点,都花在这个安全系数高一些的酒店,总体看来也就算可以了。而且,为了免去后顾之忧,就直接在官网上下了订单。

订完酒店,就该定路线了。大概规划了下,感觉用4天时间回忆TVB,已然足够。

关于暴走计划

提前把计划游览的地点,都收藏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里,然后根据酒店的位置,规划具体的行走路线。具体的交通线路和地图示例其实可有可无(图片太多,下面就没一一贴图),到了香港,我都是按照计划去的地方,直接搜索的路线。提前把规划的交通线路和地图示例放在手机里,是以防万一无法上网,也不至于找不到路。
如果想节省流量,甚至在港期间不想使用移动数据,那就提前一天下载更新离线地图,到时候用百度地图搜索路线。
Tips:
我是安卓手机(华为Mate7,系统和app都已更新至最新版),关于手机定位和离线地图,经测试发现在离线状态下,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的利弊如下:
百度地图:可以搜索路线,但收藏的地点和路线打开的时候比较费劲,只是偶尔可以打开
高德地图:收藏的地点和路线,都可以直接打开,但无法直接搜索路线
另外,在离线状态下,ipad(mini2,还是港版的)只能看离线地图,无法搜索地点和路线,甚至无法定位。(以上只是测试后的结果,没有诋毁apple的意思)

*** 以下是我个人规划的路线,另有安排的可以跳过。***
第一天:
8. 地址:新界沙田正街18号沙田新城市广场3楼平台
17. Ibis Hotel:10点,到达酒店,休息
第二天:
15. 杜莎夫人蜡像馆:3点,到达,参观(用时:2小时)
19. 兰桂坊:9点,乘巴士,返回酒店(用时:30分钟)
20. Ibis Hotel:9点30分,到达酒店,休息
第三天:
* 海皇粥店:铜锣湾糖街15-23号地下1-2号铺
* 满记甜品: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11/F层
* 诚品书店: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8-10楼
16. Ibis Hotel:9点30分,到达酒店,休息
第四天:
7. 浅水湾海滩:4点,到达,游玩(用时:0.5小时)

关于门票

开销:500元
暴走路线里,只有太平山顶和海洋公园这两处需要门票,选择在携程上买个放心(给下次留一个尝试淘宝的机会,哈哈!)。太平山顶缆车单程+凌霄阁观景台+杜莎夫人蜡像馆套票是190元,海洋公园门票是268元,淘宝上能买到更便宜的。加上运费,一共花费504元。

路线定完了,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准备随身用品了。随身带什么才能既轻装又完备呢?

必备用品清单

计划开销:2200元
现金证件:零钱2000元、身份证(飞机专用,其它地方没有用到)、港澳通行证、银行卡、信用卡(提前申请高一点的额度,以免意外开销)、八达通(到深圳之后,借用老弟的两张,到香港自己充钱)、证件照电子版(港澳通行证拍照发给旅行社办理过关手续时用)、行李牌
电子产品:
手机:充电器、蓝牙耳机(没用上)、移动电源、自拍杆(40元)
单反相机:相机充电器、SD卡、电池、电源转换插头(20元)
ipad:充电器、读卡器(125元)
日常用品:爽肤水、乳液、洗面奶、面膜、唇膏、指甲刀、小镜子、化妆品、梳子、面巾纸、湿巾、雨伞、小记事本、笔
衣服:2件内裤、4双袜子、2件单衣,1件外套,1条裤子(包含身上穿的)
药品:感冒通、黄连素、创可贴(10元)

关于交通

计划开销:100 X 4 = 400元

关于用餐

计划开销:200 X 4 = 800元

接下来的几天,就开始在网上看各种攻略、游记和注意事项了。

HONGKONG DAY 1

我在福田口岸过关,提前联系好一个旅行社,微信给他们港澳通行证的正反面照片,让他们协助办理过关手续。
到达福田口岸之后,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纸,上面写的是旅行团信息,当然,因为自己一个人办的团签,所以纸上的名单里只有我自己的名字。

出入境:
深圳离境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和团签的那张纸(过关时,那张纸会被收走;回来的时候,也就是从香港离境,只需要港澳通行证),所以记得把身份证收好,不要拿出来,避免人多遗失。
Tips:
下载手机app“香港入境事务处”,它会定时更新口岸信息,告诉你哪个口岸比较畅通。过农历年期间,福田口岸过关的人相对少一些,罗湖口岸平时也人最多,其它口岸过关之后都无法直接坐地铁。(比起大巴,我比较喜欢地铁,所以。。。嘿嘿!)

兑换港币:
按照指示牌的提示去过关。期间,在二楼会看到人民币兑换港币的窗口。我在香港呆了4天3晚,酒店在官网预订,checkin的时候不需要交押金,门票都是网上购买的实体票,只要考虑在香港的交通费和餐费。因此,我个人感觉,兑换2000-3000元港币足够日常使用。
Tips:
不过这里不能要求专门兑换哪种币值,而且不能换硬币,如有需要,可以用换好的港币在7-11便利店(7-eleven)换零钱。各大街道和地铁站里,一般都有7-11。其实,换港币也是为了给八达通充值,以及在不能用八达通的地方临时使用,所有不要换太多、也不要换太散。

通讯:
我是联通的手机卡,在大陆的时候,已经开通了漫游服务以及手机境外26元不限流量上网日套餐。在手机里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就可以在香港接打电话、收发短信以及上网了。如果没有开通漫游也没有流量套餐,可以在口岸买一张香港的电话卡,几十块钱随便上网。

八达通:
八达通可以在口岸购买,对于在香港生活非常方便,交通、用餐、购物、甚至旅游景点都可以用八达通消费,除了个别小巴(例如:红色的小巴)或者遇到临时无法刷卡的情况。八达通可以在7-11充值。

兑换完港币,我拿着港澳通行证和那张纸去关口,等待过关。

大年初二去香港,从到达福田口岸到办理完出入境手续,在落马洲乘上列车(香港的地铁),一共花了50分钟,应该算快的。人多时,大家可以按照两个小时来计划行程。

交通:
一定要记住!!!香港是左行!!!坐车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方向再上车!!!
九巴、城巴、新巴、龙运、屿巴:基本都是专营双层巴士,大家可以根据站牌了解到达目的地所需支付的金额。刷卡或上车投币,不设找赎。基本都有电子报站,如果没有,也可以看前方LED显示的站名,下车需要按“落车钟”。
绿色小巴:属于公共小型巴士,16个人的座位,不设站位。刷卡或上车投币,不设找赎。小巴开的很快,所以坐小巴最好系上安全带。小巴不是每站都停,只有喊“落车”(下车)才会停车,有的小巴也有落车钟。
红色小巴:属于公共小型巴士,16个人的座位,不设站位,大多是24小时营业。没有固定路线和收费,上满才走,需要在下车前叫出下车地点。下车付费,司机只收现金,只有一部分可以刷卡,一般也不设找赎,如有需要司机才会找赎。
有轨电车:又叫叮叮车。也是双层的,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刷卡或投币,没有报站。节奏很慢,没有窗户。

林村许愿树
TVB之旅第一站是林村许愿树。坐列车到太和港铁站下车,A口出来,桥下面就有直达“放马莆林村许愿树”的小巴(新界专线小巴25k)。

村口有一棵被修整过的树,再往村里走,进入右手边的游览区,里面还种着两棵树,人们都在那里许愿拋宝牒。现在这里的树的树干都很细,听说游览的人太多,原来的许愿树被破坏了,政府规定禁止游客向树上拋宝牒,之后又重新栽种了现在这两棵树供大家许愿。

村口东边一点,还有宝碟祈福挂架。大家也会把愿望写在宝碟上,挂在架子上。

《天地男儿》里,子健和蓉蓉重逢的那棵许愿树,在剧集里叫做通心树,树干很粗,是那种很高很粗壮的树,好像就是现在村口的那棵,可它挂满宝碟的样子,如今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香港中文大学
港铁坐过一次感觉就满足了,而心心念念的小巴,就算坐再多次,感觉也都一次与一次不同。不过有些小巴的站牌,真的是太不起眼了。从许愿树导小巴去香港中文大学,就是我在香港的第一次“迷路”。其实也算不上是迷路,方向很清楚,但就是找不到站牌。

Tips:
香港的街道上行走,不能完全对着地图找路,有的路是要你自己去摸索的。其实,只要记住目的地所在街道的名字,一般凭感觉就可以找到,如果对着地图,反而不太好找了。
大着胆子向前走,也许,下一个路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就算是错了,大不了再原路返回嘛,对不对?

很幸运,每次坐小巴,都有人在我要下车的附近喊落车,我都不用纠结怎么喊出声来。

再回来说说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有好几个入口。如果想从正门进入,就坐巴士到“赤泥坪”站下车往前走,一会儿就到了港中大的西门。如果坐地铁去,坐东铁线到大学站下车,这里是港中大的南门,地铁站应该是在港中大的校园里面。港中大还有一个东门,因为是爬山的时候看到的路标,具体在哪儿,没亲自去过。

港中大是一所建在山上的大学。走哪儿都是坡儿。从正门进入,校园里基本上都是以人名命名的教学楼:李光基楼,大学图书馆,逸夫堂,科技楼,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等等。

自动贩卖机,当然是校园必备。

社团海报,也是学校里的一处独特的美景。

过年期间,学校的食堂没有开门,原定在这里就餐的计划取消了。游客不多,学生更是少之甚少,整个校园很安静,让人感觉很安心。

还有国际生舍堂X座(留学生宿舍),紫霞楼。

当走到很高的地方,还可以欣赏香港的美景,后来才知道,这里的对岸是马鞍山郊野公园。这也弥补了后来在太平山顶上因为雾太大,而没有从山上看到香港美景的遗憾。

刚走到图书馆的时候,仰起头,就可以看到新亚书院的水塔。可若想细品它的芳容,还需要爬好久的山路。累是累,但当你来到新亚书院,你会被这潺潺的溪水、游来游去的锦鲤和肃穆的石像所打动,眼前的美景瞬时间就会融化你疲倦的心。

草坪旁边就是专门研究哲学的新亚书院。

走累了,还可以乘坐校园免费巴士代步,这个巴士也可以直通大学地铁站。

史诺比开心乐园
这个乐园是在做计划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规划的路线经过这里,就想来看看。在大学站坐东铁线直达沙田站,从A3口出来,沿着指示牌,不需要上下楼,很快就找到了史诺比开心乐园。

走进乐园,会经过一间小房子,里面有Snoopy家族的书架和吧台。

整个乐园不大,但是好多卡通造型都做的很真实也很可爱,还有童话世界的小型巴士可以参观,以及小型的激流勇进供孩子玩耍。

还有Snoopy家族的银行以及大大的酒杯和酒瓶。

连洗手间指示牌都如此cute。

这里是沙田新城市广场,有兴趣的还可以在这里闲逛一下。

这里距离沙田市中心巴士总站也很近,交通超级方便。
走出城市广场,看到街边的电话亭。

《天地男儿》里,子健跟蓉蓉表白,也是在这样子的电话亭边。

车公庙
旺角前一天的暴动事件,让我临时更改了行程,第一天顺路去西九龙警署的计划改到了第三天。
于是,我坐车直接去了酒店,在路上,竟然经过了车公庙,这次抓拍的还不错吧。

《鉴证实录I》里,聂宝言和曾家原一起去车公庙求签,走的时候还买了风车转运。

港澳码头
从起点坐到终点,没想到刚从车上走下来,眼前就是港澳码头。

不远处,每隔一两分钟,就会有一艘船经过,呼呼的马达声,伴随着后面白色浪花的奔涌向前。

站在海边想,港澳码头的船,都是从澳门开来的吗?

港澳码头的样子,让我想起好多TVB剧集里,主角都在这样的海岸边,谈心或者吃便当。

码头旁边的招商局大厦,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仰视香港的摩天大厦。

中区警署
从港澳码头转过身来,看到一个熟悉的地方:中区警署。这四个字还没等我去四处找寻,就这么轻易地出现在了我面前。

脚下的中港道上,停车位里写着四个字:“警察专用”。街边停着的这两辆车,应该是便衣警车,是《刑事侦缉档案》里张大勇开的那种吧。

站了一会儿,正好看到三个阿sir巡街回来。警署门口也偶尔有几个外国人走动。

如今的警署标志,就是不同以往,更加威严了。

如果我是香港公民,如果我刚满18岁,我就去报考。

上环消防局
中区警署后面就是上环消防局。纯属意外收获,但不知是否有TVB剧集在这里拍摄。

宜必思香港中上环酒店(Ibis Hong Kong Certral Sheung Wan Hotel)
来到酒店,发现真的比较小,可能北方人都不太习惯,还好之前住过类似大小的布丁酒店,感觉还不错,至少,设施是全的,服务是好的。

从酒店的窗户看下去,夕阳西下的维港,真是美的没话说了。

楼梯街
收拾好行装,化了个美美的妆,继续上路。黄昏依旧,我漫无目的地往中环走去,没有地图,没有导航,就这么一直往前走。就这样,遇到了楼梯街。是因为看着像,才停下来看看是不是自己标注过的楼梯街。楼梯街很长,我只走了三分之一,没有一直走到尽头。这里的任何一个路口,都可能是TVB常用的取景地。

走了一天的路,有些累了,就很慢很慢的爬上楼梯街石阶,就这么看到了文武庙。

砵甸乍街
沿着皇后大道一直往西走,不知走到什么时候,就到了砵甸乍街。这个斜坡没有兰桂坊那么斜,但也因TVB而成名。

今天第二次碰到阿sir巡街,开心拍到近照,还是没胆量拍正面呀,确实很帅。

中环
可能是太兴奋了,累了饿了都没有感觉了,就这么一直走到了中环。这个香港最繁华的地段。这个香港最四通八达的明星天桥。这个TVB最常用的十字路口街景。

《寻秦记》里,项少龙蒙着秦青的眼睛,带她来看的海豚广告,会不会就是这个大屏呢?

叮叮车
刚开始只知道这个叫做“有轨电车”,一直没有和叮叮车联系在一起。直到买到那本书,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叮叮车”。始终还是觉得,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破。

坐着叮叮车,慢慢在从中环往湾仔的路上摇晃,路过立法会大楼,有幸看到了立法会大楼的夜景。原谅我的抓拍技术实在不怎么样。

天桥
天桥是TVB的常用街景之一。不管哪里的天桥,也不管是从下面仰望,还是走在上面往下张望,都有种剧中人的感觉。

看到远处的那个绿色漆面的天桥了吗?它也是TVB经常取景的中环明星天桥。

对于香港来说,农历年的正月初二,是个特别的日子。烟花将映衬着两岸的幻彩灯光,点亮维港的夜。
今晚湾仔的警察几乎全部出动。很庆幸看到了维港的烟花,也很庆幸,与香港警察如此近距离接触。

金紫荆广场
香港的路分岔口很多,但香港街道的指示牌也很多,尤其是那些著名的景点和建筑,随着指示标志一路走来就不会找不到。来到金紫荆花的面前,原来它是如此的小。不过,香港和这朵金紫荆一样,虽然小,但依然光芒万丈。

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

维多利亚
维港的夜,不用说,所有人都清楚它到底有多美。就算是这些天有些阴郁,可依然不失她的风采。

维港的烟花表演真的很震撼!我真的很幸运!

真的很敬佩港人的素质,在香港警察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切井然有序。我想,就算有些喜欢乱推乱撞的人在这里,也会被感染吧。烟花表演结束后,大家都非常安静地撤离了现场。

港澳码头的夜
根据香港警察指点,我非常满足地坐上了回酒店的巴士。到了酒店,一开门,眼前的海景让我又兴奋了很久。

还有夜晚的中区警署,是那么近,又那么远。
灯还亮着,看来有人还在加班,是哪位督察或者帮办呢,还是哪位sir或者madam?

今日花销:
用餐:39.8HKD(中环:赛百味)
零食饮料:10HKD(港中大:饮料)
交通:50HKD
实际花销共计:100HKD

HONGKONG DAY 2

早晨刚一睁眼,就看到大海的感觉,真是很舒心。
天空雾蒙蒙的,天气预报一直都显示这几天有雨。计划今天暴走完就上山,又担心去海洋公园的时候下雨就不好玩儿了。于是收拾好东西,直奔海洋公园。
金钟地铁站附近有直达海洋公园的629路巴士。真的是直达,真的就一站。吼吼!到了金钟,随着人流往前走就好了,有工作人员在这里指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香港警察学校(PTS)
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海洋公园。从下车的地方往南走一两分钟,就到了香港警察学校(PTS)。

到这里的时候,刚好赶上有新生报到。未来的香港警察们。

《谈判专家》里,杨光就是在这里被叶可人撞到,摔坏了walkman。
《学警雄心》里,钟立文为了报复,韦柏翘为了工作,马霭琳为了偶像,大家为了不同的理由,来到这里,最终又因为同样的目标,在这里毕业。如果Sunny没有牺牲,那就完美了。

海洋公园
下了629路巴士,就会看到这个海豚之吻(我给起的名字,哈哈!)左手边有扶梯,走上去就是海洋公园的正门了。
Tips:
山下是海滨乐园,主要是参观和游览,山上是高峰乐园,主要是机械游乐项目。如果想快一些玩儿,建议从山上玩儿到山下。先坐海洋列车去山上的游乐场,玩儿一些刺激的游乐项目,比如一下车左手边的翻天覆地,还有动感快车,激流勇进等等,再参观海洋生物,包括海象、企鹅、水母,再坐缆车下山,参观熊猫、鼹鼠等陆地生物,以及鸟类和鱼类,山下还有很多小朋友玩儿的幼儿游乐项目,比如旋转木马等等。缆车的出口,还可以游览香港老街,自制海洋公园纪念币。

《寻秦记》里,秦青在这里和项少龙提出了分手。她已等不起他的承诺。

走进海洋公园,一片童话世界。

坐海洋列车的人真是蛮多的,不过只需3分钟,就到了山上的高峰乐园。来的时候海洋公园刚开门不久,高峰乐园的人不多,一下列车,左手边就是翻天覆地,360度旋转,公转加自转,本来阴天里迷茫的状态,转的一下子清醒了。

一连玩儿了两个项目,还没过足瘾,继续往前走。

路上除了有些游戏之外,还有碰碰车,我一个人也就没去参与。动感快车的规模还不算小,与过山车没多大区别,排队的人也很多。

再往回走,走到尽头,就是极地的世界了。北极之旅的门口,有一只好高好高的北极熊,里面有海象,还有海狮表演,以及让小朋友和海象对话的电子玩乐设备。海洋公园真的是一个适合带孩子来的地方,从小培养他们爱动物、保护动物的习惯。

这颗夜明珠上写着:“乘巴士还是私家车?”环保意识,真的是要从小开始培养。

从“北极”出来,进入极地售卖的小超市。之后从“南极”出来,也还是会进入这个店。我买了几双袜子和熊猫饼干,其实熊猫饼干在山下也有的卖,不需要着急买,省得拎着费事。
北极”旁边就是“南极”,“南极”真的比“北极”冷很多。企鹅在花丛中的样子也是蛮可爱的,进入南极奇观,发现“可爱”原来是从这里开始的。

再往另一个叉路口走,看到热带雨林的标志,没穿雨衣就去玩儿了一次激流勇进,从头湿到脚。玩儿了一上午,也逛了一上午,该吃点儿东西了。HotDog看着不错,来一个尝了尝,就是有点儿贵,58HKD。
在海洋公园吃大餐会更贵,如果一家人一起来,建议买门票的时候,连同餐券一起买了,到时候直接用餐券就可以了。
看了看海洋剧场的表演还早,就没等那么久,直接去了水母万花筒,这才看到了海洋深层的神奇。里面的设计也相当独特,镜面效果让你觉得空间超大,记得注意玻璃和镜子,别撞到自己哟!

这是最大的一只。太美了!

准备去看水母的时候,还没看到有很多人排队坐缆车下山,等我再一出来的时候,发现缆车那儿已经开始排长队了。不过中午缆车排队很快,十几分钟就坐上了。虽然在好多地方都坐过缆车,没什么新奇的,但在香港,感觉就不同了,眼前别有一番不同的景象。

在缆车上看到的香港

下了缆车,就是一条香港老街。街口有自制纪念币的机器。需要用纸币换成硬币,再用10元的硬币,摇啊摇啊,转啊转啊,一个带着生肖的纪念币就这样做成了。

走出香港老街,又回到早晨去海洋列车的路上。大熊猫之旅,慵懒的熊猫,还有超可爱的小动物们,都叫不上名字了。

它在张望什么呢?给了我一个忧郁的背影。

经过水车,下面就是金鱼了。

我看这个特别像《天地男儿》里子健和雪凝一起养的小云和小吉。

你看它萌吗?

浅水湾
走了一天,实在是走不动了,想找个地方歇一歇。浅水湾的海滩真是个不二之选。
坐半个小时巴士,直接来到浅水湾。巴士站就叫做“浅水湾海滩”。下了车过马路,走下石阶,再穿过海滩道,从一个石柱门进去,眼前就是大海了。脱了鞋,把身上所有的重负都暂时丢到一边,才发现,光脚踩沙滩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再加上海水一次又一次地翻涌,那些心事,都随着海风,飘向了远方,留下来的,就只有一片舒爽。

坐在海滩上,看着周围来去的人们,感觉这种自由自在,才是一直想要追寻的东西。
还记得这个瞭望台吗?

海滩,见证了很多TVB情侣的分分合合。《法证先锋III》里,学心和布Sir的第一次约会。

美利楼
美利楼坐落在赤柱广场,这里是一个休闲场所。下了车,已经是傍晚了,乘坐滚梯,通往广场的商店,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西餐厅和咖啡馆。

TVB取景地已然变成了H&M专营店,还是那幢熟悉的欧式建筑,却已不再是我们走过的阶梯。

赤柱的石滩

坐在小店露台的高椅上,伴着舒缓的音乐,吹着海风,品尝着甜品,享受这份宁静。

铜锣湾
大家都说香港是购物的天堂,那铜锣湾就是数一数二的天堂里的天堂了吧。
夜幕降临,又回到了人潮拥挤的街道。站在十字街头,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与下午的清闲安逸相比,还是多了几分紧张感。

一早就查到香港很有名的粥店,海皇粥店,进来试试看。

点了一份海皇粥和一份肠粉,润,真的很润。而且,量是足足的。

吃饱喝足准备去诚品书店逛逛。据朋友介绍,崇光百货地下有个恒香饼店,正宗的元朗老婆饼。这次是来不及去元朗了,所以买几个尝尝那当然是必须的了。刚下扶梯,就香气扑鼻,要不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看来香港大街小巷的小吃,拿出任何一款,皆是个顶个的美食。

刚吃过饭,只能闻闻了。准备带回深圳给家人尝尝吧。

诚品书店
继续寻找目标,下一站是诚品书店。Hysan Place 希慎广场8-10楼。
每一座城市,最让我倾心神往的,就是大学和书店。先不说它是什么知识的海洋,就说这里的环境,这木质书架的气息,这柔美的灯光映衬下的文字,都让我没办法移步到别处。

朋友还介绍了一款奶茶店,天仁茗茶。尝试了一次冰鸳鸯。

TVB《潜行狙击》中laughing和周望晴的感情,就是从一杯鸳鸯开始的。

中环九号码头
在诚品买了几本中意的书,坐巴士到中环码头。夜晚的国际金融中心,安静并依然坚定。

游轮还在工作。

坐在围栏上,脚踏着石阶,想起TVB里各种约会和吹着海风吃午餐的场景。

香港眼还在这里安静地旋转。

从5号码头一直走,很快就到了中环九号码头。虽然已经很晚了,但这里的灯,清澈透亮,四下里无人打扰,又让我的思绪开始蔓延。

码头一如从前的安静。

在这里,想起《谈情说案》里Kingsley和犀利妹说分手的场景。林峰在这里艰难地跟杨怡说分手,杨怡在这里泣不成声。

杨怡把马国明叫来倾诉,就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过的夜。

回忆延伸到海的尽头,静静地在码头又站了许久,这里就是我一心向往的地方。我来了,终于,最近距离地感受TVB,原来,它即使再沉静,在我心里的分量,也还是那么的重。
往回走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有点累了就走的很慢。很多码头已经接完最后一班船,可能是因为过年,沿路的人很少,或者本来就这么少人吧,热闹的地方,应该还是在油尖旺地带,或者兰桂坊那里。路边偶尔还可以看到街头表演,他们大多都是学生吧,专业的设备,安静地弹着吉他,很羡慕他们的生活,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自由歌唱。

回到酒店已经快12点了。今天的战斗力真强,吃的喝的用的,礼物和纪念品,堆得满满一桌子。

还有给自己买的书。

今日花销:
纪念品:330.4HKD(海洋公园:袜子、冰箱贴、饼干)
午餐:58HKD(海洋公园:热狗)
零食饮料:77.9HKD(赤柱超市:水果和饮料;赤柱甜品店:华夫饼巧克力圣代)
晚餐:49HKD
老婆饼:42HKD
书:288.1HKD
奶茶:20HKD(天仁茗茶)
交通:40HKD
实际花销共计:905.4HKD

HONGKONG DAY 3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按照第三天的计划,今天该是去TVB看看TV Buddy的时候了。

TVB电视台
早晨有一些阴天,其实香港已经开始下雾了,只是我当时还没意识到而已。这刚刚好的温度,又没有下雨,已经让我很满足了。坐港铁换乘巴士,下了车往回走,走到十字路口,这才看到TVB的大楼。从早晨起床到现在,用了两个小时,才来到翡翠台的门口。

TV Buddy萌萌地站在门口。终于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了他,真正的TV Buddy比玩偶可要大好多好多倍呢。

站在TVB大楼下面,仰望他的高度,不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心理上,都有无法企及的感觉。

TVB的院子有两个出入口,左边那个院门口,还开着喷泉。

在门口站了一会儿,遇到一些拍照的学生,也许他们是在等待着谁吧。

往远走了走,看着TVB大楼的全貌,想起,这里也是TVB早期的时装剧里常用取景地。

将军澳医院
一个人的旅行,是不可能不迷路的,这是真理,尤其是我这种走路都要GPS的人。幸亏遇到好心的小巴司机师傅,很有耐心地把我带到了这里。TVB里的仁爱医院,就是这儿了。因为是医院,我就敢进去看看。香港的医院确实不一样,干净且安静,一切都有条不紊。不过,时隔多年,我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当年的那个绿色棚子,可能已经拆了吧,如今只能在剧集里怀旧下了。

《妙手仁心》里,吴启华和蔡少芬的爱情,就在这里发生。

西贡
找了一天的路,又累又饿,看了看地图,发现自己离西贡已经很近了。既然没那么大精力跑去元朗买老婆饼,也没那么多时间去深井买烧鹅,那去西贡吃一顿海鲜,还是可以实现的吧。做了一小时的巴士,直达西贡海鲜街。这里的海鲜市场,所有的材料,看上去都那么的新鲜,紧挨着海鲜市场的,就是一个又一个海鲜酒楼,说是酒楼,其实还是类似大陆的小馆子,因为是过年,所以门口还有舞狮子的,各种习俗活动,让我也见识了香港本土的特色。而西贡的海鲜,现买现做现吃,也是全港最名副其实的。
在往海鲜街走的路上,无意间绕到了一个天台,这个天台并不高,站在上面看四周的老房子,很有感觉。

就这么随意走着,就走到了海边,来到了海鲜街。

在海边漂着很多渔船,西贡的海鲜,就是好多渔民一大清早的劳动果实吧。

海鲜街没有想象的那么长,那么宽,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尽头。再折回来,随便选了一家看似还不错的酒楼。老板很友好,给我耐心做了介绍,我指着各种自己的最爱,等待着美食。

《刑事侦缉档案III》小丫头被绑架之前,忠义就是带她来西贡吃的海鲜,而且就是全记。

这就是港剧里常说的响螺片,结账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价格让我真的很意外。

这是龙虾。两斤的龙虾,外酥里嫩,我想我永远都做不出这种味道吧。

这是生蚝。可能你们无法想象,生蚝也可以这么做来吃。蘸着酱油料,一点儿都感觉不到油腻。

这就是濑尿虾。一直都听说过,从来没吃过,特别饱满、劲道。

这是元贝。其实就是扇贝,终于尝到了香港风味的“蒜蓉粉丝蒸扇贝”,简直太美味了。

这是鲍鱼。在大陆它应该比较贵吧,可在西贡,它貌似不太被重视。

香港吃海鲜,尤其是这种现选现做现吃的,手工费也占了很大的比例。不过一个人吃,总感觉寂寞了些。其实,一个人的旅行,最不合适的地方,就是吃饭,吃不了很多种,就只能紧着关键的美食来享受。

账单真吓人,幸亏我吃的特干净,也算是值得了,真的是超满足的一次体验。这次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吧,真的没想到能来西贡
如果对海鲜很感兴趣,就来西贡吃吧。来香港,不来西贡吃一次海鲜,感觉都有点儿说不过去。记得一定要来啊!

吃完海鲜大餐,沿着主路一直往西北方向走,走到西贡公路,就看到满记甜品了。这个满记是西贡总店。来这里,也是因为TVB。

来满记,一定要尝一尝他家的芝麻豆花。

《刑事侦缉档案III》小丫头跟忠义吃海鲜的时候说过,满记的芝麻豆花是很有名的。忠义还说她真贪心,又吃又拿。他们都没有想到,后来,就是因为满记,忠义才想到小丫头被绑匪藏在了哪里。

这条街,真的好像剧集里的那条街啊。

剧集里的满记就是在普通道,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只是门面装修的更现代了,打包的塑料袋,也从白色的变成了黄色的。

西九龙总区警察总部
西贡坐巴士和港铁到旺角,这就是几天前闹事的地方。一切都回归到平静。周围还是赶路的人们。沿着亚皆老街一直往东走,大概1.5公里左右吧,本来不算长的一条路,可能是这几天确实走太多路了,感觉好漫长。等到了西九龙总部门口,天已经快黑了。虽然门口有好多树遮荫,可灯光下的那几个字,香港警察的标志,还是那么醒目。因为门口没有人行道,我就在路这边远远地望了一眼,拍了照,没有再走近看。来过了,心里就很满足了。

油麻地警署
继续步行中。油尖旺地带还是港剧里那种老街区的感觉。这个街头拐角,眼熟吗?

《天地男儿》里,家立在雪凝家楼下。墙上安插着栏杆,那个年代,也都是这个样子的。

路过海景丝丽酒店,本来这是我第一个考虑的酒店,只可惜订房的时候没空房了。酒店的对面,就有许留山,可惜已经关门了。

再往西走有个岔路口,就看到油麻地警署了。港剧常用拍摄地,门口的那个铁栏杆,还在。还有警署两边的走廊,陈旧得那么的经典。

庙街
一整条街,就是一个夜市。卖各种东西,各种小吃,摆摊儿的,两边楼房的底铺,应有尽有。一个人逛没啥意思,我也就走马观花地看看而已了,庙街尽头有好多大排档,人多的让我有点儿害怕,也就没去尝试。

尖沙咀码头
今天阴天,看对岸不是很清楚,但海风依旧轻轻亲吻脸上的肌肤,好柔和,好舒服。
尖沙咀钟楼就坐落在尖东码头。码头、钟楼,你能想到的TVB场景,都在这里了。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原本是从尖沙咀太空馆至洲际酒店之间的海滨长廊,可这里在维修,所有的雕塑和手印,都被移到滨海公园了。由于是晚上,绕了很久,跟着指示牌,才找到滨海公园。上了台阶,才真正看到星光大道的标志性雕塑。

天星小轮
晚上逛的限制还是很多的,连雪糕车都没见到,就要准备回酒店了。赶去坐船回中环,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星小轮,很便宜,才2块多钱,只是这个时间也没机会坐到小轮的上层了,不过没关系,给下次的旅行留几个期待吧。

今日花销:
午餐:1159HKD(西贡:海鲜)
甜品:29HKD(满记:芝麻豆花)
零食饮料:47.4HKD(7-11超市)
奶茶:19HKD(地铁站:天仁茗茶)
交通:40HKD
实际花销共计:1313.4HKD

HONGKONG DAY 4

香港的最后一天。时间过的好快,今天的暴走计划,要把计划行程里还没去的地方,今天都要走到。一大早七点就爬起来了,发现手机竟然没充上电。没办法,只能先拿着ipad离线地图出门了。还好计划的是先去找找珍妮曲奇,正好珍妮曲奇在上环有家店。

珍妮曲奇
ipad真不靠谱,离线地图竟然查不到具体路线,眼看着就在自己附件,可就是找不到店面。在一条路上来来回回走了三四遍,又绕到大厦里问,都快1个多小时了,才在一个巷子里寻见。门面的大小,有点儿像奶茶店的店面,可能没有开门,后来查到官网,才知道店里其实很深。过年不开门,一直休到18号。

前中区警署
回酒店退房存行李,香港的酒店服务真是太好了,也太有效率了!
从酒店离开,先找了家翠华餐厅,吃了一个菠萝包,喝了一杯正宗的港式奶茶。这才是正宗的港式茶餐厅,伙计忙碌的都没顾上给我拿餐具。吃饱喝足出发。
坐巴士到了前中区警署,这里貌似一直都在修。在百度地图的实景里,也是在修的样子。也许是怀着一些敬畏吧,每次经过警署,都只是远观而已,不敢靠近。感觉欣赏就好,没有走近的欲望。

《刑事侦缉档案IV》就是在这儿取景的。

兰桂坊
这几天的夜景,都给了香港的码头和港口,不过,既然决定实现暴走计划,去趟兰桂坊是必须的。没能拍到酒吧街的夜景,始终有一些遗憾。这个斜坡和转角,都在眼前了,也知足了。TVB的各种HappyHour,都在这里了。

都爹利街石阶及煤气路灯
我是从台阶上面的雪厂街走过来的。这个台阶好长,下来之后,回过头,看到的就是港剧里的模样。这里是港剧里最多出现的地方。醉酒、表白、分手,甚至抓贼,都会在这里取景。

《妙手仁心I》里,Jackie在这里给Paul系鞋带,他俩的爱情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立法会大楼
蒙着眼睛的女神,手里握着一个天平。其实,一直都以为她是在法院门口的一座雕像,没想到她是站在立法会大楼的楼顶上的。TVB好多法庭戏,都会有她的存在。

《一号法庭》的片头,就是这个女神。

人行车行天桥
立法会大楼再往东走100多米,就到了花园道,这里就是TVB里常出现的人行车行天桥了。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就在面前。

皇后像广场
沿着美利道走到遮打道,往西一点儿就来到皇后像广场。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皇后像的踪影,可能是被移走了吧,只看到了和平纪念碑,它和立法会互相辉映,在这个雾蒙蒙的天空下,真的很美。

香港大会堂
从皇后像广场出来之后,找不到过马路的地方,只好沿着干诺道中一直向东走。终于,看到一个天桥,过了天桥,已经来到了香港大会堂的最东面。从这里绕到北边,就是大会堂正门的广场了。香港人结婚排期公正,都是在这里吧。想想TVB里,这里也真的是事故多发地呀。

《刑事侦缉档案II》里,张大勇和高婕准备在这里排期公正,却因嘉文而分手。

两人后来又走在一起,却在结婚当天,因为高婕被牵扯到一个案子,在这里被凶手注射镇定剂而失忆。

《刑事侦缉档案III》里,高婕躺在医院,大勇独自一人来这里参加高婕阿姨的婚礼。

《刑事侦缉档案IV》里,徐飞和芊芊准备在这里排期公正,郭晋安就在离徐飞不远的地方,把芊芊掳走,芊芊就这样失踪了三年。

香港警察总部
在大会堂的广场上歇了会儿,又继续往前走,离香港警察总部不远不近的距离,还是没舍得打车。找了半天巴士,终于找到了。下了车,经过天桥,就来到了警察总部。很多比较新的警匪剧和电影,都是在这里取景。而且,这里也是湾仔警区总部。门口还有好多记者,看来港剧里演的是真的。

高等法院
坐巴士来到香港公园附近,在公园走了好久,绕过喷水池,终于走到了高院门口。刚走到的时候,还差一点进错地方。走了一上午的路,脑子也不转了。还好最后找对了。香港公园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呢。

中区消防局
香港公园的西门口出来,就能看到中区消防局。《烈火雄心》是在这里取景,不过我总觉得和剧集里不太一样。

圣约翰教堂
香港公园出来,往右拐,正对着的就是圣约翰教堂。时间太紧就没进去。欧洲风的建筑,神圣的感觉。

平山
从花园道再左拐一点点,就能看到山顶缆车了。午饭后排队的人就超多,那是我见过的最多人排队的地方。先在桥底下沿着蛇形排队,再进入街对面的检票口,进去之后继续排队,最后进入到站台。足足站了一个多小时,当时的我已经走了一个上午,还没吃饭,真的是要站不住了。
终于坐上了山顶缆车,8分钟的路程,还让给了抱孩子的外国游客。礼貌,还是很重要的。

本来太平山顶的景色很美的,只是不凑巧,今天的雾气实在太大,上山后才发现,雾气弥漫到能见度不足20米,于是,下了车没出去看风景,直接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看俊男美女了。

我不怎么看韩剧,可正好他周围没人,没和古仔合成影,就暧昧地和这位打个啵儿吧。

我还是最爱它。和我的最爱合个影,自己也在游记最后露个脸吧。

在蜡像馆里,和老公和二姨胜利会师。原计划我们是一起来的,可他们肯定不会与我一起暴走,就只计划报团来玩儿一天而已。

从蜡像馆出来,找了半天,才找到山顶上的糖朝。这几天光顾着逛了,美食都没咋吃过瘾。好多心心念念的小吃,都没吃上。正好饿得不行了,反正外面都是雾蒙蒙的一片,干脆静下来好好吃顿大的。豆腐花、艇仔粥、糖不甩、虾饺和叉烧包,挨个上吧。都没顾上拍照,直接一个个干掉了。吼吼!

就拍了糖不甩,因为以前没见过。姜味儿的,我有点儿受不了。不过美食就是美食,吃过都觉得自己的胃也升了一个档次。

因为要跟随旅行团的脚步,老公和二姨先走了。我们约好晚上汇合的地方,一起做港铁回口岸。我自己吃完饭已经快4点了,坐巴士下了山,直接往酒店赶。等到了酒店,已经6点左右,背着厚重的行李,手里还拎着给大家买的礼物,心满意足地离开。

今日花销:
早餐:28HKD(翠华餐厅:菠萝包和奶茶)
午餐:361HKD(糖朝:豆腐花、艇仔粥、糖不甩、虾饺和叉烧包)
零食饮料:20HKD(7-11超市)
交通:135HKD
实际花销共计:544HKD

4天的实际总开销:
4500(酒店)+500(门票)+200(在家提前准备的物品)+2400(在港期间的日常花销,包含800元海鲜)=7600元(这是人民币喔!)
比预计开销节省1000元。
不过,这也足以说明,如果不住高档酒店,不吃很贵的食物,3000-5000元游4日3晚足够你享受香港了。

4天的TVB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多年的心愿,完完全全地得到了满足。满足,满足,就是满足!

照片拍的好棒啊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呢

2016-08-18 13:18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8-18 13:18:45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棒啊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呢

回复德玛西亚:Nikon D5000,只是初学者的水平啦😁

2016-08-18 14:16

感受到了浓浓的TVB情怀,喜欢这样感觉的旅行,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小的点都被赋予了属于自己不同的意义。超赞👍!照片拍的都很美呢,喜欢😁

2016-08-19 09:49

楼主这次旅行玩的是情怀啊,哈哈,楼主会玩

2016-08-19 10:26

引用 flower.s 发表于 2016-08-19 09:49:38 的回复:

回复flower.s:谢谢,赶明儿约去别的地儿吧

2016-08-19 12: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9 10:26:42 的回复:

楼主这次旅行玩的是情怀啊,哈哈,楼主会玩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万里长征第一步,还要继续继续~~

2016-08-19 12:04

好赞!同为TVB迷楼主去的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对自己的旅行迫不及待了!!

2016-08-19 13:17

引用 可乐会冒泡co 发表于 2016-08-19 13:17:37 的回复:

回复可乐会冒泡co:嗯嗯!加油!想去就去,赶紧执行呀

2016-08-19 13:59

TVB剧是我的最爱,看着这些照片真的很有感觉,就像电影重现一样,棒棒的。

2016-08-20 09:27

引用 紫晓 发表于 2016-08-20 09:27:48 的回复:

回复紫晓:谢谢,一直的梦想就是去走一次TVB走过的路😁

2016-08-20 12:24

楼主请问下香港几月份去比较好啊?还有当地人的语言习惯怎么样啊,讲普通话的多吗?

2016-08-20 21:12

引用 新哥 发表于 2016-08-20 21:12:05 的回复:

回复新哥:个人觉得过年那会儿去就挺好的,人不是很多,我觉得哈,对于香港来讲,游人不算多的话,已经就可以说人不算很多了,哈哈,主要是过年那会儿气温也刚刚好。他们没什么人讲普通话的,有的人听得懂普通话而已,如果你不会说粤语,你就说英文,我一个人去的,吃饭基本都说英文。其实也不用担心,那里的人挺好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近人情,而且也没有那么歧视大陆人的,礼貌往往都是相互的。我迷路的时候,小巴司机虽然听不懂我说话,但他还是很友善地与我交流,而且耐心地写下我要去的地方问我是不是要去这里,我也是半懂不懂地听着,当时我坐车坐反了,他把我拉到终点站之后,又带我去了我的目的地。

2016-08-20 21:21

好细心,好全面的一篇游记,满满的全是情怀,照片好漂亮,感觉楼主已经带我去了香港

2016-08-22 10:37

引用 👀朱宇婷 发表于 2016-08-22 10:37:29 的回复:

回复👀朱宇婷:有机会一定要去香港逛逛喔!真的是一座很美的城市!

2016-08-22 11:12

引用 小圆儿 的文字:

满足,满足,就是满足!

我们看的也超满足期待楼主之后的旅程~

2016-08-22 13:57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22 13:57:00 的回复:

回复海盗:必须滴!

2016-08-22 14:17

看完了 香港是一种情怀  或许在不经意的一个转弯就记起了那个让人难忘的剧情  还有那时候自己的心情.... 下次我要要去追寻tvb的踪迹

2016-08-22 14:27

引用 大罗 发表于 2016-08-22 14:27:33 的回复:

回复大罗:好呀!期待属于你自己的不一样的TVB之旅~~

2016-08-22 14:29

引用 小圆儿 发表于 2016-08-20 21:21:00 的回复:

回复小圆儿:恩恩,谢谢楼主,感觉香港那边要是很友善的话,那一定会是一次很美妙的旅程~

2016-08-22 17:08

引用 新哥 发表于 2016-08-22 17:08:10 的回复:

回复新哥:嗯呢,其实哪儿都有好人,旅行不求能一路顺利到底,但愿世事尽在自己掌握中,祝你好运喔😊

2016-08-22 18:14

回复新哥:即使有不如意,也不要让那些无谓的事影响了自己旅行的初衷,这样才能在旅行中得到你想要的

2016-08-22 18:17

好想跟你一起追寻TVB,呵呵

2016-08-22 20:24

引用 紫晓 发表于 2016-08-22 20:24:58 的回复:

回复紫晓:下次约吧,哈哈

2016-08-22 20:30

引用 小圆儿 发表于 2016-08-22 18:17:33 的回复:

回复小圆儿:恩恩,楼主说的在理~
期待楼主之后的游记啊~

2016-08-23 10:18

楼主是过年去的么?会不会有好多地方关门?

2016-08-24 16:53

引用 任尛米 发表于 2016-08-24 16:53:01 的回复:

楼主是过年去的么?会不会有好多地方关门?

回复任尛米:嗯,是呢,今年过年的时候去的,比如珍妮曲奇就关门了。不过还好我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在户外,都是TVB街景,哈哈

2016-08-24 22:14

超级赞好吗?我九月一号过去,也是有TVB情结。楼主这个分享棒棒的。了解到很多。

2016-08-25 16:17

引用 偷夏小农 发表于 2016-08-25 16:17:46 的回复:

回复偷夏小农:好呀好呀!希望你能发现更多!期待你的游记

2016-08-25 19:19

嗯嗯,谢谢。我会努力。可能会学你的路线。还有你的BGM是啥,好熟呀。

2016-08-26 10:37

楼主写的好详细,一看就是资深TVB迷,棒棒哒

2016-08-26 13:27

上周六去了回来,去香港也去了几次了,迪斯尼很适合女生呀,还想再去,太平缆车一直没有去呢 ,每次都匆匆而回的感觉

2016-08-26 13:44

么么,大写的佩服啊,竟然找到了那么多TVB的地方!作为曾经的TVB铁粉为你点个赞!

2016-08-26 16:25

引用 偷夏小农 发表于 2016-08-26 10:37:50 的回复:

回复偷夏小农:哈哈,那是使徒行者的主题歌,越难越爱

2016-08-26 18:35

引用 奇多圈圈 发表于 2016-08-26 13:27:52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详细,一看就是资深TVB迷,棒棒哒

回复奇多圈圈:谢谢😜

2016-08-26 18:35

引用 木寺世界 发表于 2016-08-26 13:44:06 的回复:

回复木寺世界:嗯呢,我也是意犹未尽,准备下次为了美食再去一次

2016-08-26 18:36

引用 cinsiley 发表于 2016-08-26 16:25:05 的回复:

回复cinsiley:现在你不是TVB迷了,是因为喜欢的人都离巢了吗

2016-08-26 18:37

写得真好,你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吧,TVB剧伴随我们长大,如果还想去可以考虑我,咱们可以一起去

2016-08-26 21:28

引用 懂你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8-26 21:28:29 的回复:

回复懂你的月亮:好呀好呀,下次约吧😄

2016-08-26 22:19

引用 小圆儿 的图片:

新亚书院水塔

2016-08-27 15:43

引用 空谷逸士 发表于 2016-08-27 15:43:03 的回复:

回复空谷逸士:嗯

2016-08-27 21:35

我也有TVB情节哦,我👍100个

2016-08-28 17:20

引用 张英 发表于 2016-08-28 17:20:41 的回复:

回复张英:谢谢亲😊

2016-08-28 17:25

引用 小圆儿 发表于 2016-08-28 17:25:24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小圆儿:我去过一次香港,跟团,一点意思都没有,你这样,好有意义呢!想做的事情太多,却没有一样做好了的,羡慕你

2016-08-28 17:57

引用 张英 发表于 2016-08-28 17:57:08 的回复:

回复张英:其实旅行团和自由行都有各自的好处啦~跟团不用自己操心,那些经典的景点都可以去到,自由行就是可以自己规划路线,不过什么都要自己操心呀,哈哈!你跟过团,下次就自己再去一趟呗,跟着自己的心,走一条不一样的路,加油喔!

2016-08-28 18:01

哇哇 PTS 正好我最近在重温学警三部曲

2016-08-29 11:53

引用 MadisonYork 发表于 2016-08-29 11:53:36 的回复:

哇哇 PTS 正好我最近在重温学警三部曲

回复MadisonYork:一对比剧照,每一处街景都变化好大,也许是因为都还在,只是翻新而已,所以还能找回当年的感觉,很不错的感觉,如果有时间或者人家允许我进入的话,真的想进去看看

2016-08-29 14:19

一个人,好棒!

2016-08-30 08:27

2016-08-30 08:31

2016-08-30 08:33

引用 小圆儿 的图片:

2016-08-30 08:45

2016-08-30 08:48

同为TBB粉丝 你看得电视剧看来都是有点年代感的。

2016-08-30 08:58

2016-08-30 09:43

终于找到知音了,我每次去向香港也是奔着TVB里面出现过的场景去的,哈哈

2016-08-30 10:13

香港还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地方,当然,你拍的也很有味道。

2016-08-30 10:16

引用 金黄色葡萄君 发表于 2016-08-30 08:27:29 的回复:

一个人,好棒!

回复金黄色葡萄君:你也可以呀,嘻嘻

2016-08-30 10:44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8-30 08:31:46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8-30 08:33:05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谢谢

2016-08-30 10:45

引用 Heykristina 发表于 2016-08-30 08:58:18 的回复:

同为TBB粉丝 你看得电视剧看来都是有点年代感的。

回复Heykristina:大多都看,只是最最喜欢的,最最记忆深刻的,还是90年代的剧集

2016-08-30 10:46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8-30 09:43:21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

引用 毛静 发表于 2016-08-30 10:13:34 的回复:

回复毛静:真好!

2016-08-30 10:47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30 08:48:57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8-30 10:48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08-30 08:45:05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可惜当时为了赶去看烟花,就没去明星天桥那里好好看看

2016-08-30 10:50

引用 晨晓晴 发表于 2016-08-30 10:16:53 的回复:

香港还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地方,当然,你拍的也很有味道。

回复晨晓晴:谢谢谢谢!香港真是值得一去再去!

2016-08-30 10:51

引用 小圆儿 发表于 2016-08-30 10:46:15 的回复:

回复小圆儿:创世纪也好看

2016-08-30 11:14

引用 Heykristina 发表于 2016-08-30 11:14:41 的回复:

创世纪也好看

回复Heykristina:嗯呢,是呢是呢

2016-08-30 12:06

2016-08-30 16:54

楼楼这暴走计划简直太赞了!!!
收藏啦 有问的话再来请教~~~

2016-08-30 17:04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8-30 16:54:11 的回复:

回复Angie媞小媞:谢谢

2016-08-30 19:00

引用 我是我的我 发表于 2016-08-30 17:04:26 的回复:

楼楼这暴走计划简直太赞了!!!
收藏啦 有问的话再来请教~~~

回复我是我的我:嗯嗯,谢谢亲夸奖,有问题咱们再交流

2016-08-30 19:01

2016-08-31 00:4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31 00:41:01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08-31 07:35

你真的自己一个去

2016-08-31 23:54

引用 ✨FYL🌴 发表于 2016-08-31 23:54:44 的回复:

回复✨FYL🌴:是呀,我自己一个人去的呀

2016-09-01 00:52

你是一个人去的吗?10月我也要一个人去,有点怕一个人会不会有什么危险之类的

2016-09-02 10:24

引用 yangyangyang 发表于 2016-09-02 10:24:21 的回复:

回复yangyangyang:嗯嗯,我自己一个人去了四天。不用怕,我觉得如果你实在很担心,就住在中环、上环一带吧。油尖旺一带比较乱,如果是第一次去又是一个人,不太建议住油尖旺,我过年去的,刚到那天本来想先去旺角逛逛再去上环的酒店,没想到前一天旺角暴动,就改到第三天去的。

2016-09-02 11:54

引用 小圆儿 发表于 2016-09-02 11:54:04 的回复:

回复小圆儿:我同学在香港工作,我住她那里,她住红磡,到她应该不可能一直陪我玩,我可能还是要自己玩,白天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2016-09-02 11:55

回复yangyangyang:也不用太担心,那边的人还是蛮友好的,我迷路了,坐车坐反了,小巴司机开到终点以后,又拉我去了目的地。一路上还给我讲了好多坐小巴要注意什么的。

2016-09-02 11:56

引用 小圆儿 发表于 2016-09-02 11:56:19 的回复:

回复小圆儿:嗯嗯,好的,谢谢

2016-09-02 12:01

回复小圆儿:妹纸,能不能加一下你微信,感觉你的攻略做的好好

2016-09-02 12:06

引用 yangyangyang 发表于 2016-09-02 12:06:01 的回复:

妹纸,能不能加一下你微信,感觉你的攻略做的好好

回复yangyangyang:可以啊,私信你了

2016-09-02 12:10

赞赞

2016-09-02 13:3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2 13:39:2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9-02 13:41

2016-09-02 15:23

不错的玩法

2016-09-02 15:50

好用心的游记

2016-09-02 16:08

引用 猪儿咕噜妞 发表于 2016-09-02 15:23:24 的回复:

回复猪儿咕噜妞:谢谢

2016-09-02 16:18

引用 Aimee 发表于 2016-09-02 16:08:41 的回复:

好用心的游记

回复Aimee:谢谢,没办法呀,最爱TVB么,哈哈

2016-09-02 16:18

引用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6-09-02 15:50:44 的回复:

不错的玩法

回复月儿cici:谢谢

2016-09-02 16:19

2016-09-02 20:59

热吗 亲

2016-09-02 21:2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9-02 20:59:13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9-02 22:27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9-02 21:21:49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不热,过年去刚刚好

2016-09-02 22:28

亲,我也有TVB情结,哈哈,一个人去香港怕不怕啊,街道有没有电视里演那么乱啊

2016-09-02 23:40

引用 Cara_zYu 发表于 2016-09-02 23:40:48 的回复:

回复Cara_zYu:没有啦,放心吧亲,人都挺友好的,如果你对他们好,他们也会对你好的啦,大胆去走你想走的路,做你想做的事吧😄

2016-09-02 23:42

引用 小圆儿 的文字:

*** 以下是我个人规划的路线,另有安排的可以跳过。*** 第一天: 1. 深圳住所:7点,出发,乘公交,导地铁,前往罗湖口岸(用时1.5小时) 2. 罗湖口岸:8点半,到达,通关,步行,前往罗湖站(东铁线)(用时:1.5小时) 3. 罗湖站(东铁线):10点,乘地铁,导巴士,前往林村许愿树(用时:1小时) 4. 林村许愿树:11点,到达,在许愿树、附近游玩(用时:0.5小时) 5. 放马莆(林村许愿树):11点30分,乘小巴,前往香港中文大学(用时:1.5小时) 6. 香港中文大学:1点,到达,步行,游玩,用餐(用时:2小时) 7. 大学(东铁线):3点,乘地铁,到沙田站下车A3出口即到(用时0.5小时) 8. 地址:新界沙田正街18号沙田新城市广场3楼平台 9. 史诺比开心世界:3点30分,到达,步行,游玩(用时:0.5小时) 10. 沙田(东铁线):4点,乘地铁,到旺角东站下车A出口,步行1公里(用时1小时) 11. 西九龙总区警察总部:5点,乘巴士,前往金华冰厅,用餐,推荐菠萝包,鸳鸯(用时:1.5小时) 12. 金华冰厅:6点30分,用餐完毕,乘巴士,前往Ibis Hotel(用时:1小时) 13. Ibis Hotel:7点30分,到达,办理入住(用时:0.5小时) 14. Ibis Hotel:8点,步行,前往港澳码头(用时:10分钟) 15. 港澳码头:8点30分,步行,前往中环9号码头(用时:0.5小时) 16. 中环9号码头:9点30分,乘巴士,返回酒店(用时:0.5小时) 17. Ibis Hotel:10点,到达酒店,休息 第二天: 1. Ibis Hotel:8点,出发,步行,前往中区警署总部(用时:5分钟) 2. 中区警署总部:8点15分,步行,前往上环楼梯街(用时:10分钟) 3. 上环楼梯街:8点40分,前往翠华餐厅(中环德辅道中店)用餐,推荐鲜虾云吞饺、菠菜鲜虾饺、奶茶、鱼蛋丸子、奶油猪(用时:1.5小时) 4. 翠华餐厅(中环德辅道中店):10点,步行,前往都爹利街石阶及煤气路灯(用时10分钟) 5. 都爹利街石阶及煤气路灯:10点30分,步行,前往德辅道中和毕打街十字街口(用时:10分钟) 6. 德辅道中和毕打街十字街口:10点40分,步行,前往中环明星天桥(用时:5分钟) 7. 中环明星天桥:10点50分,步行,前往大会堂婚姻登记处(用时:5分钟) 8. 大会堂婚姻登记处:11点10分,步行,前往皇后像广场和平纪念碑(用时:5分钟) 9. 皇后像广场和平纪念碑:11点20分,步行,前往立法会(用时:5分钟) 10. 立法会:11点40分,步行,前往人行车行天桥(用时:5分钟) 11. 人行车行天桥:12点,步行,前往圣约翰教堂(用时:5分钟) 12. 圣约翰教堂:12点10分,步行,前往山顶缆车(用时:5分钟) 13. 山顶缆车:12点20分,乘缆车或小巴,前往大平山山顶餐厅(用时1.5小时) 14. 山顶餐厅:2点,到达,前往糖朝用餐,推荐港式豆腐花、水晶虾饺(用时:1小时) 15. 杜莎夫人蜡像馆:3点,到达,参观(用时:2小时) 16. 山顶凌霄阁摩天台428:5点,到达,观景(用时:2小时) 17. 山顶凌霄阁摩天台428:7点,乘缆车或者小巴,前往中环地铁站(用时1.5小时) 18. 中环地铁站:8点30分,到达,步行,前往兰桂坊(用时10分钟) 19. 兰桂坊:9点,乘巴士,返回酒店(用时:30分钟) 20. Ibis Hotel:9点30分,到达酒店,休息 第三天: 1. Ibis Hotel:8点30分,出发,乘巴士,前往高等法院(用时:0.5小时) 2. 高等法院:9点20分,乘地铁,导巴士,前往TVB电视台(用时:1.5小时) 3. TVB电视台:11点,乘巴士,前往将军澳医院(用时:1小时) 4. 将军澳医院:12点20分,乘地铁,前往铜锣湾(用时:40分钟) 5. 铜锣湾:1点,用餐,逛街,推荐海皇粥店、满记甜品、许留山(用时:2小时) * 海皇粥店:铜锣湾糖街15-23号地下1-2号铺 * 许留山:香港岛铜锣湾怡和街2-6号地下3号铺(SOGO对面) * 满记甜品: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11/F层 * 诚品书店: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8-10楼 6. 铜锣湾:3点,乘地铁,前往港岛总区总部(用时:10分钟) 7. 港岛总区总部:3点30分,步行,前往金紫荆广场游轮码头(用时:20分钟) 8. 金紫荆广场:4点20分,乘天星小轮,前往尖沙咀(用时:30分钟) 9. 尖沙咀钟楼:5点30分,乘地铁,前往尖沙咀警署(用时:10分钟) 10. 尖沙咀警署:6点,步行,前往油麻地警署(用时:20分钟) 11. 油麻地警署:6点40分,步行,前往庙街(用时:5分钟) 12. 庙街:7点,到达,游玩,用餐,推荐鱼蛋、牛腩粉、艇仔粥、碗仔翅、车仔面、双皮奶、干炒牛河、烧味(用时1小时) 13. 庙街:8点,乘地铁,前往尖沙咀码头(用时:10分钟) 14. 尖沙咀码头:8点20分,乘天星小轮,前往中环(用时:30分钟) 15. 中环码头:9点,乘巴士,返回酒店(用时:0.5小时) 16. Ibis Hotel:9点30分,到达酒店,休息 第四天: 1. Ibis Hotel:8点,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出发(用时:1小时) 2. Ibis Hotel:9点,乘地铁,导巴士,前往海洋公园(用时:1小时) 3. 海洋公园:10点,到达,游玩,先坐缆车去山上,再坐海洋列车下山参观(用时:4小时) 4. 从公园的正门进入会首先经过鲸豚保护广场,继而到达绿野花园及儿童王国,再乘坐缆车就可以到达山上的机动游戏区 5. 海洋公园:2点,步行,前往黄竹坑警察学校(用时:10分钟) 6. 黄竹坑警察学校:2点30分,乘巴士,前往浅水湾海滩(用时:1小时) 7. 浅水湾海滩:4点,到达,游玩(用时:0.5小时) 8. 浅水湾海滩:4点30分,乘坐巴士,前往美利楼(用时:1小时) 9. 美利楼:6点,乘巴士,导地铁,返回酒店,取行李(用时:2小时) 10. Ibis Hotel:8点,乘地铁,前往落马洲(用时:0.5小时) 刚开始想第三天去海洋公园,第四天再去TVB,但真的没耐心等到最后一天才见到TVBuddy(TVB卡通代言人)。

2016-09-03 07:51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9-03 07:51:17 的回复:

回复hingewang:谢谢

2016-09-03 08:00

看着你的游记,时不时穿插过去那些熟悉的港剧,特别有感触!你这么细腻的文风和介绍,真的让我都特别有感觉。明天就和老公去香港,因为你的游记,又多了很多想法。真心感谢你能把这一切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2016-09-03 16:31

引用 团团君 发表于 2016-09-03 16:31:44 的回复:

回复团团君:谢谢亲这么细心,很开心能给你的旅行添点儿色彩,更希望你们在旅行中发现更多新鲜的元素,期待你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