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毛球 T&X蜜月之毛里求斯八天五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2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以此来纪念一下我与老公的第一个蜜月游,希望以后每年都会有一次属于我们两人的蜜月!
       选择毛里求斯很突然,当时的我们已经被马尔代夫的选岛而搞得头晕眼花。。。我觉得我看了那么多的马代游记已经对它完全失去了兴趣,所以当看到毛球这个又能下海又能玩陆地的地方就一下决定了,就是这里了!
       但是两边爹妈却并不欢喜这个地方,一听到非洲就直摇头,后来可能也是看我们下定决定了,所以才点了头。(但事实证明选择是没有错哦~~)

PS:拍照技术有限Σ( ° △ °|||)︴包涵包涵~~~~

准备

提前一个月左右,我们是在携程上订了毛里求斯机+酒套餐,双酒店(3晚长滩+2晚悦椿)。
    接着就是看很多游记,但我真的不敢看得太仔细,担心像马代一样失去新鲜感,所以仔细看几篇介绍详细的,其他粗略看看就OK。
    对照别人游记中应该准备的东西,开始狂采购~~~
    衣服鞋子之类必需品就不介绍了,提醒下,由于七月底属于毛球的冬天,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来毛球的童鞋适当要带长袖长裤来御寒~
    具体可参考下图,是从某篇游记中拍下来的,靠着它,我才没有忘记带东西,感谢那位漂亮的女生做了这张清晰的表!

出发前准备花费明细如下:
6.浮潜+水下相机租赁:RMB263
7.杂七杂八:共计RMB93
8.租车:RMB1070
9.美金兑换:USD1500(吐槽下,旅游前正值英国脱欧,汇率狂涨,兑换时达到6.7!建议如果已报了一日游,只需带500美金足矣,由于我们租车需交500美金押金,所以多兑换了,行程结束后还剩下将近1000美金!)

每日行程如下:
8.22  苏州高铁站--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飞机上
8.23  6:40到达毛球--长滩酒店
8.24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8.25  鹿岛一日游
8.26  自驾前往悦椿酒店--红顶教堂--大湾--植物园--SUPER U
8.27  自驾前往卡塞拉公园--路易港(蔻丹广场)
8.28  退房后自驾闲逛--机场
8.29  回家

毛里求斯地图,可以大概看出我们的玩耍路线哦~

还有比如飞机上需要填写的入境卡和健康卡等,可提前下载至IPAD或者手机,因为毛航允许在飞机飞行时开启飞行模式,所以不用担心不能玩手机哦~或者像我一样对照旅行社发的宣传单上的内容填写!

TIPS

1.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出发前,需持续关注天气情况,适当带衣物。
2.注意防晒,注意御寒!
3.已报一日游团,适当带500美金左右即可,未报团或有额外美金用途,可适当多携带。
4.多打印几份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以备不时之需。
4.小费国度,一般司机与服务员1-2美金(相似金额卢比也可),若有乐于助人的小黑,也可适当给些小费。
5.东岸沙滩比西岸棒!东岸的酒店外饭店比西岸多~可以出门觅食。(听说王子酒店旁边有家饭店龙虾餐超棒,名字忘了
6.一日游团,推荐TB上胜自由行,很专业很棒!
7.毛球属英联邦国家,方向盘在右边,应靠左行驶,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老公超速被拦下了,但是友好的毛球警察最后送给了我们一份归国礼物,就是不罚款!哈哈哈!感恩感恩!)
8.不能随意拍交警等小黑哦~会被制止的~(得到许可的除外)
9.酒店餐厅均要求正装出席晚餐,虽然不是特别严格,得体就行,但尽量不要暴露太多哦~
暂时这些,想到再添加~

DAY1

8.22  我们出发啦!!!(苏州高铁站---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上午把公司的工作交接完,中午就与老公启程出发赶往苏州高铁站,当天真的很热,所以穿得都是短袖短裤!但后来真的太后悔这么穿了。。。。一路都被冻成狗。到上海虹桥机场大约是下午两点半,由于带了大行李所以直接乘坐了机场大巴赶往上海浦东机场,一路堵车,到达浦东将近下午五点半。到达机场后我们先去看了CHECK IN的时间,要七点四十五分,好吧,先逛一圈机场,做几样正事呗!
     我在淘宝上租了移动WIFI,看评价是有人说有用,有人说没啥用,但是像我们在毛球大半时间都靠自驾的话,这个移动WIFI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必要!虽然可以把毛球电话卡里的费用全变成流量,但全天都用着流量我心里太不踏实,想想可能有人会使用电话联系,所以还是租WIFI安心。
     领取移动WIFI的地点是T2航站楼国内到达赫兹租车对面,办理速度很快。有需要的可以淘宝搜店铺名“北京易智游旅游专营店”(非广告,个人感觉不错。)
     取完WIFI就开始在机场内闲逛,一直等到7:45才开始排队CHECK IN,本以为去毛球的人应该不是很多,但是看看排的队那个长啊,果然我们祖国国富民强!!
     过海关时还出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我名字和长相太大众,被当成某个流窜犯给带去问话,吓得宝宝以为要去不了毛球了。。。但海关的叔叔还是蛮善良的,一直安慰我没事,只是例行检查。插曲插曲~~~
     晚上22:00,开始坐机场泊车登机,将近十一点半多才起飞(当时太困,上机就直接睡着了,不知道是不是做梦看到时间的)。
     接下来的十小时四十分钟,一直在广阔的印度洋上飞。先夸一下飞机餐,起飞后不久就会发放,由于当时又饿又冷,所以看到吃的格外HIGH森,不过消灭完后忘记拍照了,只有第二天的早餐~~味道还行,个人觉得我的那份蛋比较好吃

吐槽一下机上的座位~~我九十斤的小人睡着都很不舒服,我老公150斤的胖子(虽胖尤爱)真真是煎熬啊!听说靠近厕所位置的座位大一点,但是晚上有人用洗手间会有点吵~~
       机上会备有每人一条毛毯一个枕头,飞行后空姐还会发每人一个小袋袋,里面包括笔,毛巾,牙刷,牙膏,很方便~~
       在飞机上看日出是第一次,美丽与壮观!

DAY2

飞机上眺望毛球,海岸线与陆地的交界处格外美丽!很快,我们下飞机了。
       从出口出来后就能看到携程工作人员(中国人),让我们先去兑换点卢比,但是我跟老公由于不太精明,所以默默地被坑了,机场兑换汇率31.56左右,酒店是32.多,银行是36.多!算了,刚到毛球,不兑不行~本想兑换些小额的美金作为小费,但机场处不能兑换。建议在机场时兑换100-200美金即可,不够可在酒店或者去路易港的时候兑换,这样不会造成浪费,但是如果兑换的实在太多用不掉,在回程的时候在机场也可兑换成美金。
       我们继续出机场去寻找携程的送机员,是一个很热心的小黑,接齐人后我们前往酒店,车上四对都是度蜜月的小夫妻,我们住在长滩,所以先下车,但是!我们没有给小费!因为手里只有大票,么有小票。。我真舍不得啊,到酒店后为我们服务的那位小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所以等安置完行李,我跟老公直接奔去服务台兑换小额的卢比,后面几天就靠着这些卢比给小费了
       上几张长滩酒店的图~酒店很大,设施很棒!

因为前一天舟车劳顿所以下午我跟老公决定在酒店里调时差,可是刚到下午一点,两人已经饿得不行了,去询问了前台才知道晚饭要晚上六点半才能吃,相当于国内十点半。。。。时差全体现在晚饭上了。临时决定在酒店租自行车出去觅食。很破的两辆车,但是很好骑,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海鲜饭店,海鲜很棒,饭真的不咋地。。。

上面的玉米汤很好喝,下面的虾仁很好吃,酱也不错,就是那个米饭。。。。我也是醉了,很松,一点黏性都么有。。。。。吃饱已不错,知足~~
       自行车一路骑了半个小时左右,路上遇到一辆车右转,我本能地停车让行,但他们却是示意让我先过,真的很有礼貌。如果国人也能做到如此,相信交通事故会减少很多很多。沿着公路,边上就是大片的海,没有拍照片,有点遗憾

大概五点开始就到了东岸涨潮的时间,此时风浪非常大,还会突然下起雨,温度也很低,出门吃晚饭太冷啦。。。。。
      准时到达餐厅但里面竟然还没有人在用餐。。。。我们貌似太早了,可是真的好饿,都当宵夜吃了。。。长滩的食物很棒,有配合不同国家的各个口味,还有专门的意大利餐厅,日料餐厅和中式餐厅,还有一个MINI小酒吧。因为要提前预定(第二天才知道),所以我们错过了两顿美好的晚餐,但是自助餐也很棒(相比第二个酒店悦椿,那是相当滴好啊!)来张照片,满满的食欲~~

晚餐结束,一天就这样安静的结束了。

DAY3

开始第一天的一日游咯!(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早晨七点赶往餐厅用早餐,先来张早餐照。

早餐六点半开始,我们七点二十集合,因为太好吃,所以吃得慢慢悠悠,导致超过了集合时间几分钟才到大堂,那时,另外两对也已到达。聊天中才发现长滩就我们一对,其他两对都是来自东岸不同的酒店~~旅行社时间安排得很合理哦~~
      在出发前往南部四驱车的路上,碰上了几次阵雨,突然前面出现了一条很大的彩虹!这是我第二次看到的这么大这么美的彩虹(第一次是早晨在长滩,当时只剩下一半,但也很美腻!)

后来的几天中,只要下雨,随时都能看到彩虹!感叹生态真的很棒!
      到达南部四驱车的集合点时,小黑们还没开始营业,因为早餐吃多了,急需喝水,导游很热心的带我们到旁边的小店买水,刚走近,就看到一整片大海,原来我们是在山崖上~~

开始四驱车咯~~~看图说话~~~

行程大概两小时左右,一路穿梭在甘蔗田中,老公玩的很棒,我坐在后面被颠得太难受了。。。
      很多人都说衣服裤子会被毁掉,但个人感觉只要驾驶的那位开的慢一点,稳一点,是不会溅起很多泥巴的哦~
      中饭是在大浪湾旁边的一家餐厅,因为我们报的是经济团,所以中饭就是一碗盖浇饭~~但味道还蛮棒的!团里有一对是豪华套餐,多了一对大龙虾~~个人感觉其实经济团足矣
      大浪湾名副其实,浪很大,风很大!

看下图的树已经被吹成这样~~就能感受风的大~~

老公买了个冰淇淋,之后就成了这样。。。。。

大浪湾逗留时间不长,但景色太棒,在后面的自驾中,我们仍然选择再来一次大浪湾!这些是最后一天自驾到此时拍的~~~

远处就是大浪湾,从山上望下来,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味道~~~

自然桥实际就是一块大石头被大浪冲掉了中间部分,形成了座桥,哈哈哈哈~~
      在这边,看到的基本都是国人,偶尔还有几个印度人~~~

桥底下的一大锅,真像纯牛奶,边上黑色的石头都是火山石,整个山上都是这种石头,搭配蓝天白云,显得很漂亮~~
      最后一站,蓝湾~~~刚看到那片大海,真的太惊叹她的美了~~蓝的透彻,蓝的精致。

实际要比照片美腻,因为天气一直阴阴的,没有出现太阳,所以拍不出那种FEEL~~~但真的太赞!!
      到蓝湾是坐玻璃底船浮潜,天气真的太冷了,海风吹过来更是瑟瑟发抖,但是为了感受一下大海,我还是下了水,但一下水就感觉整个人往船底下吸,马上就跳上来了~~哈哈哈~

感觉蓝湾的珊瑚都是灰灰的,不那么鲜艳,与马代的珊瑚比差了很多。

一天就在冷冷的海风中结束了~~~心情却依旧棒棒~~~!!

DAY4

先来一张与路人的合影,很友好的一位小黑叔~~
      今天是鹿岛一日游,我们需要先乘小快艇前往双体船,再出海前往鹿岛。
      待全员登完双体船后,我们出发啦!

我们乘坐的就是类似远处这一条~

一船的国人,刚上船就开始狂凹姿势拍照~~我也想凹点美腻的,可是风太大。。宝宝害怕掉下去~~

我应该穿个比基尼晒太阳的。。。不至于后来成了一块一块的黑炭状
      中午开始毛球的太阳就变得非常恶毒,国内即使是在夏天,太阳底下走一个小时也只能晒黑一层,在这边就狠狠地晒到了皮肤里~~我可以怪我带的防晒霜防晒系数不够吗!建议各位怕晒黑的美眉穿长袖长裤~~防晒霜基本么有效果~~

这位是帮我们准备中饭的小黑黑~中饭就是上图中我们手里端着的
      传说吃到饱的烧烤。。。就是这么一盆。。。不过味道是相当的赞!而且肉的质量绝对放心,毛球人在食物上不会马虎~

在船上呆了大半天,吃完中饭后我们出发前去看传说中毛球最壮观的瀑布(但由于换的快艇太大,会有搁浅可能,所以只远观了下,实际啥都没看到。。。

哈哈哈哈,晒成几截了~~~本人老公不爱防晒,再提醒下各位爱美的男士,不想晒成几截就乖乖穿长袖长裤吧~~
      当天太阳很大,但是海水还是很冷,怕冷的我遗憾没有下水。。。现在想想,当时真应该直接跳下去,虽然不会游,也要感受下浮潜的感觉~~~
      老公没有用浮潜的那些装备,远处团里的小伙伴就全副武装下去的~据说里面还有很多小鱼~

水上三项之滑翔伞。
恐高那都不是事儿~~~景色远比恐惧更吸引我们~
后来看到有位团友参加了跳伞,就觉得不挑战下自己极限,怎么知道我不可能。

皮划艇相当刺激,一个字,爽!
还有一项海底漫步,没有拍到照片,但眼前成群的鱼游来游去的景象还是很深刻的~~只是海底漫步的帽子压得我的肩疼了好几天。。。。
原来这三项的活动地点就在长滩酒店旁边,非常方便!
据说皮划艇的项目酒店可以免费玩,若想玩得HIGH到吐,给负责的小黑一点小费就OK~~~

DAY5

7.26   开启自驾模式!
TB订的租车服务,可以到酒店门口提车,非常方便。
上午九点小黑送车过来,办理好退房手续后我们准备去提车。注意下哦,提车前务必先将车身上的划痕,破损之类的拍照留底,并认真与小黑的表格对照!我们遇到的小黑很友好,破损表格做得也很仔细,但是拍照还是必须的!不然还车时万一有额外的破损,有口难辩了哦~~
我们选的是一辆小马自达,小黑要求我们送车时四格油,还车也需四格油~~实际后来我们加满油后到最后还车时还剩下五格~~所以整个毛球跑下来也花不了多少啊。。。

我们的小白~~开起来很顺畅,么有临时掉链子的情况~若想要更高级点的,还有MINI之类的可选~~

毛球的路况相当棒,小路上看不到几辆车行驶。

当时选酒店时特别注意了悦椿的私密性和国人不多,但可能由于刚住完“宏大”的长滩再来到如此迷你精致的酒店,所以会有国人多的感受,若是想冲着少国人这一点,可能要慎重考虑悦椿了哦~~但悦椿的服务称得上一流,从门卫到服务员,都非常礼貌客气!

在很多游记里都看到了红顶教堂的身影,真的亲眼见到时,真的很美!
本以为是一片很大的旅游地,实际就是一小座教堂,但搭配蓝天白云和大海,红色的屋顶显得格外醒目。
不止教堂本身很漂亮,很适合各种凹造型拍照,教堂后面的一面海滩也很漂亮,偶遇一对国人在此拍婚纱照,好羡慕啊。。。。。后期应该都不用PS了吧~~
若等到11月份,圣诞花开,肯定更加美腻!

在海水里玩得很欢的汪汪
以及只顾睡午觉的汪汪

在去大湾的路上,我们来到一家川妹子用午餐,吃了这么多天刀刀叉叉的食物,看到中餐瞬间想泪奔,老板人超级好,菜超级好吃(后来回味下其实只能算国内中等水平,但在此时此景下,真的吃上一口鱼香肉丝满足的不要不要的)!
至于价格。。。。默默忽略吧。。。。

在毛球,随处可见小黑骑着摩托车在公路上狂飙~~很拉风!!!

毛球的公交车造型,公交站台只有很简单的BUS STOP两字,没有到站介绍。。。。相当佩服毛球公交游的小伙伴。。。这得做多详细的攻略才行啊。。

小女孩一路赶着鸽子(这个应该是鸽子吧。。。),景象是很自然的和谐美好,不自觉就想拍下来。望这种美好能一直延续。

整理时才发觉原来那天我们赶了这么多地方啊

赶往植物园~~

这边的树给人的感觉就是棵棵都是树精啊!
像是好莱坞动画片里那种能吃人的树一般~~可能原型就是这种吧
在植物园感受下毛球这个古老的“原始森林”,在这边,觉得自己好渺小啊!!!

见到一群肥大的象龟~~可惜有围栏,好想亲手摸摸~~
貌似在哪边有骑象龟的项目,但有位导游说它们的心脏是长在背上的,这样会对象龟造成损伤~~

还有根大树根~~~

植物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一圈转下来也要两个小时了,大概下午三点,我跟老公商量是回酒店还是去SUPER U,最后吃货决定去SUPER U,也当是满足买零食与买回头货的双重要求吧~~哈哈哈!
晚上六点前回到酒店,据说毛球晚上没路灯,而毛球人更加么有夜生活,所以为了避免危险,我们必须在日落前赶回酒店~~~~
悦椿的晚餐时间是七点,泡完澡前往餐厅,依旧是第一位。。。。服务员拿过来有中文字的菜单,虽然不知道那些是啥,随意还是点了些。。。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我跟老公就在饿与冷的交替中等着一盘盘的美食。。。。原谅我真的不习惯这种优雅浪漫的法式晚餐,我更适合吃又快又好吃的自助餐。。。

老公还很装B的要了杯MILK,然后。。。服务员上了两杯这个,外观很美腻,味道很奇特
特别充实的一天!很棒!

DAY6

今天自驾第一站,CASELA(鸟公园)
我们属于散客,需自己排队购票,除了门票本身,还可选择增加玩耍的项目,比如:喂食长颈鹿,遛狮子,高空滑索,四驱车等等,售票人员会几句简单的中文并且会发中文的活动介绍,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哦!公园很大,若有足够时间可多选几个项目玩耍~~

半个山坡的花(长得好像杜鹃花~~)

公园面积很大,我们沿着人行路一路往里走~然后看到了好多鸡鸭鹅。。。。(这边都是当动物饲养起来了,待遇太好了!)
不同于国内公园的那么界限分明,鸟公园里用一个木头护栏或者一些很自然的东西就把不同种类的动物分开,更多体现了人类与动物的亲密感~~

游览虎狮园的时候正巧碰到一群外国人在遛狮子,我们站在高台上看,真心有点怕怕。。。
生活在这边的狮子和老虎都有一大块活动范围,与国内一丁点的观赏格子间相比,幸福太多!

鸵鸟超级可爱!
我们车子经过时,它们蹭蹭地奔过来,用嘴巴啄车子的护栏,表示想要吃东西啦~但是大家都特别文明,不会随意去喂食。

喂长颈鹿是一人100卢比,最么有危险性的活动,哈哈哈哈
长颈鹿可能都喂饱了,我们过去喂食的时候只有一只很赏脸地过来吃。。。第一次能跟长颈鹿这么亲密接触。。哈哈哈,很棒的体验!

建议单独游览鸟公园的童鞋可先至园内乘游览车的地方乘坐斑马游览车,可以一路向园区内部游览,从里往外玩耍更加节省时间和体力
当天我们乘坐的游览车上只有我们一对中国人,其他大部分都是法国人,游览车上的导游一路吧唧吧唧用法文在介绍,偶尔也会插一两句动物的中文,还会帮我们摄影,为了在出去是让我们买照片~~不是强制消费哦~~

跟大犀牛来个合影~~这只犀牛做得好逼真的~~哈哈!

在鸟公园出来不远就看到了这家KFC!好馋好馋~~~中饭就是它了!
鸡块比国内大,鸡肉比国内鲜嫩~~真实吃后感
照片遗憾找不到了。。。。

一对小黑情侣正在路易港边谈情说爱

路易港不大,但由于是市中心,这一路都有点拥挤,尤其是早晨时,完全是大堵车的状态,因为当时我们是出城的方向,所以堵车稍微好点,看看旁边进城的车子,从远处的高架上一路堵往市区。
我跟老公一开始并不知道靠右边的那条道是快车道,用60码不到的速度在那条路上开,后面喇叭声没停过,有礼貌的司机在示意超车后都会伸手跟我们打招呼,当一辆出租车示意我们往左边车道开时,我们才反应过来难怪是我们走错车道了。。。。

从悦椿酒店远远地就能看到有大轮船的影子,应该就是路易港了吧~
毛球出口量最大的是蔗糖,蔗糖业是毛球的第一产业,所以走的时候说什么也得带两包糖回家啊!

人真的很多啊~~还偶遇了一对来自苏州的家庭!
很随大流地去逛了下蔻丹广场,个人感觉除了欧舒丹价格和东西(价格与日上相差并不大)还不错外,别的店真的不如国内。。。看到一家AGATHA的店,进去转了圈,晕。。。。。
在这边的银行,我们兑换了一百美金卢比~~一路兑换一路用,很棒!

特别喜欢悦椿这一大丛的三角梅,特别漂亮~~傍晚拍的,光线已不是很好,相信白天更加美腻~~
毛球几乎都是独栋小别墅,主人种满了花,颜色相当漂亮,很想在开车行驶时停下来跟这些花儿拍照。。可恶的老公却都不同意,桑心。。。好遗憾!!

下图是日落时的沙滩和酒店,SUNSET BEACH真的太美丽!海面平静,朝霞透过云层射下光芒,和谐的美!

DAY7

第七天,我们决定好好享受下早晨的时光,可是,默默地七点半就醒了。。。。
在酒店用完早餐,回房间整理收拾行李,我们准备CHECK OUT。
其实这么多天,待在酒店时间真的很少。
看看老外们整天泡在酒店晒太阳游泳,我觉得会很无聊,但他们是很彻底地在放松自己,这才叫度假嘛!
但是我跟老公又是闲不住的人,不出去兜圈圈肯定会更无聊。。。
享受点不同,这样想想也就不觉得啥了,哈哈

开着小白,最后一天的路上,更多的是用眼睛去感受毛球。
相机可以拍下很多美景,但也会错过很多美景,而用双眼记住的记忆却是久久带不走的。

毛球的国家银行,造型很奇特哦~

图上的椰子可以直接饮用!
在长滩时,有位很热心的小黑帮我们直接在椰子树上摘了一只,里面的液体是透明色的,不是纯白色,很清爽,很解渴,就是国内广告的一款

贫富差距是每个国家都存在的问题,虽然在毛球,基本随便问一个人可能都是独栋别墅,但也有一部分人,可能只是一个彩钢棚,更加有小部分人,连家都没有。
旅游是毛球的第二产业,在旅游被开发之前,毛球只是靠着大片大片种植甘蔗,以取得些家庭微薄的收入,所以至今,毛球70%的面积都仍然是甘蔗种植业。但当地人真的相当的淳朴,友善,这是到毛球之后对当地人最大的感受。普通的一个迷路,他们也会很热心的帮忙指引,一个超车,也会善意道歉。。。。不知在未来越来越发达后,会不会也渐渐丧失这些人的本善。

前面这片湖,是毛球一座大水库,温度低得可能十度都不到吧,刺骨的冷!但是风景很棒!

拍了这位印度教神像的侧脸,在圣水湖旁边。
毛球有很多不同的信仰,比如在东岸我们路边就能看到一个个基督教的祭拜小房子。
但靠近圣水湖处,路边挂着的头像都是印度教的神像。
但我两个都不信仰。。。。所以不敢多拍照,哈哈

开在毛球的乡间路上,有种真的在森林里的赶脚,两边的大榕树已经环绕在一起,长长的树须垂下来,仿佛要进入神秘的山洞一般!
类似下面的这种

想到晚上就要离开毛球了,有点不舍。
很遗憾来不及去看一下海豚
很遗憾没有好好在酒店玩划船
很遗憾没有好好下海游个泳
很遗憾没有去下当地的农贸市场
很遗憾没有去看天涯海角,鳄鱼公园。。。。

但正如第一天一位同伴说的,不可能全部玩遍毛球,有遗憾才会更美好!
所以,最后一天,我跟老公决定随心到处走,走走不一样的路,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所以才有了前面的从山上看大浪湾的照片,相信这也并不是每一位去过大浪湾的人都能见到的美景。
从西部一路沿着海岸向东部开去,到达机场时才下午四点,在机场办理完货币兑换,CHECK IN等手续后已将近七点,等着小黑来把小白取走,我们的行程正式告一段落。

一路遇到的人和事,都在记忆里。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