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去旅行之苏州

14-08 (厦门) LV.4
2016-08-17 23:31 168/2

写在前面

和大猪在苏州南京之间纠结了一下,于是决定在春天出发去苏州,秋天去南京啦!
3月25号从宁波出发,3月27日回。车票单价去程:动车💰123回程:高铁💰182.5
两人来回一共💰611
三天两晚就出发啦!🚄

Day1:山塘街

订的酒店在石路地铁站10号出口处的酒店,地段不要太好,还有我最喜欢的全家便利店🙈装修风格我也很喜欢。离山塘街走路可至,是一家15年底或者是16年年初开业的。一晚上应该是💰225 酒店名称宿颜 超推荐年轻的情侣们去。两晚一共💰450
我们到酒店已经晚上了,因为坐的动车是下午3点多的,到达的动车站是苏州站!要去苏州游玩一定要坐到苏州站!不是苏州北站!晚饭吃了吉野家💰70。收拾收拾我们就去山塘街啦。夜晚的山塘街还是有很多人,山塘街不是很长,逛了一会我们就走完了。商业化成分已经很浓,所以我和大猪觉得一般般。不过买到了很好吃的赵元章肉骨烧,这个真的超爱!强推,一定要尝试!我们买了筒骨和扇骨。筒骨比较香,扇骨肉比较多💰15一个我记得 一共💰30。我和大猪还去了一下猫空给对方写了两个月后收到的明信片。一共💰12。

超爱全家便利店

七里山塘

超好吃的赵元章肉骨烧!一定要去!

Day2:拙政园狮子林 and 诚品书店金鸡湖

苏州的园林没打算去很多,选了选决定拙政园和狮子林。拙政园是因为四大名园之首🌝冲着这个名头是我们的必选!然后狮子林因为有很多假山,大猪非常喜欢,再加上狮子林人少一点,就去啦!

拙政园真的很美,我们大概玩了2个半小时左右,当然也是乱逛,难免走重了一些路。不过还是很开心。
票价:学生证半价两人共💰70

狮子林的假山超酷!和大猪玩兴大发玩缘分游戏玩了半个小时,所以狮子林逛了蛮久大概1个半小时吧。狮子林比拙政园小的。
票价:学生证半价两人共💰40

午餐我们选在协和菜馆,在凤凰街上。我们两个人点了一只松鼠桂鱼,一份清炒虾仁,一粒红烧狮子头和一份炒青菜。想吃的还有很多,可惜没那么大的肚子。强推松鼠桂鱼!我和大猪超爱!我们口味比较喜欢甜的🙈因为人很多,所以我们是拼桌的,大家做好要拼桌的准备哦。而且推荐人多一些去!好吃的
两个人午饭大概💰250左右

吃过午饭我们直冲诚品书店!一直向往去台湾的诚品感受氛围,苏州有了超级期待。诚品的装修很棒,去书店其实最喜欢文创区。去B1楼的电梯也很酷!逛了逛很节制的没买东西。很累就找了一间小咖啡厅坐下。忘记了名字,东西也一般般,点了下午茶套餐,两个人💰78
咖啡厅门口有飞镖游戏,于是两个人又玩起来,这种赢大猪100分的事情要偷偷写在游记里😛忘记多少钱,很便宜的。大概两个人💰10还是💰20,可以玩一大局。很有趣

去完诚品就走去靠近的金鸡湖。不得不说金鸡湖很美,真的。夜景特别漂亮,强烈推荐晚上去金鸡湖。和大猪找了一间有驻唱歌手的餐厅。叫粗糖,同样没拍照片,点了粗糖梅子排骨,粗糖拌饭,烤鸡,牛肉饼,还有一些其他的,还点了一大杯扎啤和大猪分。感觉还不错,氛围很好,大概8点后有驻唱歌手。食物也好吃的,就是价格偏高,但是很喜欢,特别是拌饭。两个人💰260➕

拙政园 很美

拙政园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通往B1楼的电梯

金鸡湖夜景,真的太美,此行最喜欢的地方

大裤衩

Day3:街道 and 苏州博物馆

苏州要吃苏面的呀,于是和大猪去了十全街的同得兴,点了爆鱼➕焖肉➕红汤面。担心还要吃其他的东西所以两个人很矜持的点了一碗。真的超级好吃!苏面真的,我和大猪一个南方人一个北方人,但是都很爱!💰50左右

之后走路去的观前街。走过居民区的街道,也有小桥流水的景色。真的很爱苏州这座城市,它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优美的城市。

在观前街在黄天源买了一堆的糕点,每一种都买了一块带走。个人觉得如果现吃应该会好一点。还买了梅花糕和海棠糕,个人就觉得就一般般了。大概💰100左右
之后我们超快回了酒店拿了行李去了山塘附近的杜三珍买了熏鱼,真的很爱熏鱼啊🙈在动车上和大猪吃光光,真的很好吃!💰50?
然后快速打的去了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需要排队但是不需要门票,于是和大猪排队进入。博物馆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方便游客寄放。贝聿铭设计的博物馆,真的太棒!我拍不出来美,细节之处,处处动人。博物馆展出的产品并没有很受到喜欢参观博物馆的大猪的喜欢🐣之后在博物馆里面的小咖啡厅简单休息,大猪点了一杯豆奶咖啡。💰40?总之一般般。

出去后就近找了一间全家解决午餐。鸿福堂港式奶茶很好喝!虽然有点小贵。午餐💰70

超美味苏式面 同得兴

随便一条小路都是小桥流水,超美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照片拍不出光的美

苏州之旅真的非常开心,苏州也是我一定会再去的城市(比心)
旅途花费:
车费💰650(高铁动车➕杂费)➕住宿💰450➕吃饭玩耍💰1030➕门票💰110一共💰2240 好多😳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8 16:2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