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厦门游

2016-08-17 23:50 1791/3
  • 出发时间/2015-10-25
  • 人物/带小孩

2014年5月三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4483.html

今年7月带着爸妈和孩子去了一趟青岛威海,老公有事没去成,强烈要求今年再组织一次旅游,于是就有了这次的厦门之旅。厦门有沙滩,地方也不大,适合我们这种闲散的旅游方式。这次作为专职摄影的老爸没有去,所以没有美美的照片看。 我这个吃货只会拍吃的。

第一天 武汉-厦门

10月25日出发,订的13:35的武汉厦门的机票,小朋友对飞机已经没有了开始的兴奋,上了飞机就睡了。住宿的地方如果想交通方便,建议在中山路或是厦门大学附近,厦门大学附近酒店多一些。厦门这里有很多私人的客栈或是有文艺范的旅馆,带着老妈和孩子,不一定住的习惯,下次再体验吧,定了在厦门大学附近的如家,交通非常便利。晚上原本计划到厦门大学逛逛,结果小朋友碎碎念的要去沙滩,改道去了白城沙滩,公交车2站路吧,又买了铲子、桶啊(家里都有3套了 )。天黑了,散步到附近吃了沙茶面和鱼丸面。
    沙茶面:沙茶酱带点甜辣的味道,放了海鲜的面条

炸五香,豆油皮包着五花肉炸的,不是太喜欢

费用:机票(380+50)*3+380=1670,住宿:176元*2间*2晚=704

第二天 南普陀,厦大,中山路

普陀寺就在附近,走路过去。普陀寺是我去过管理最正规、最没有铜臭气的寺庙了,门票免费,香免费,没有骗钱的和尚,也没有点灯、烧高香巴拉巴拉的,香火非常的旺,强烈推荐一去
当地的人们为了保佑出海的平安,大都信佛,因此厦门寺庙非常的多,信徒也非常的虔诚,寺庙里供奉不断。

庙里放生池里满是鱼和乌龟,不允许再放生了,边上的标语写着“各位菩萨们,别再喂我了,我已经很饱了”。

后山上有很大的休息平台,体力好的可以爬山,山上是得道高僧的塔葬。厦门随处可见这种生长在石缝里的巨大的榕树,。

中午厦门大学中午和晚上开放,中午限300人,晚上不限人数,刷了身份证入校。感觉重返大学时代

芙蓉隧道,好长,没走完,两侧的墙上全是学生的各种涂鸦,各种签名。
中午在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吃的中饭,看着品种挺多,各种特色都有,但做的不好吃,强烈不推荐。

下午回酒店睡了午觉,带着小朋友,不想让她太劳累,反正也不赶时间,代价就是旅游的行程就会拉长。能把两日游的景点游成1周,我也挺佩服自己的。
晚上到中山路步行街小逛了一下,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有露天的免费电影,满是特产店,很多美食还没吃到,下次抽空过来慢慢吃。

第三天 鼓浪屿 住鼓浪屿

坐船去鼓浪屿,市民和军人在轮渡码头坐船,8元船票。游客在东渡码头坐船,35元往返船票,24小时有船返回,20天内返回都有效。推荐手机先加厦门轮渡的微信,身份认证后可以微信购票,省去排队的功夫,还能提前买,去鼓浪屿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我们周二上岛,现在还是淡季,买票的、上船的,到处排着长龙。对旅游人数估计不足,没想到船票那么快就没了,拿微信8点多买也只买到10点多的船票。
    计划在岛上住一夜,对岛上的住宿不能有很高的期望。如果不是周末,不是旺季,可以自己上岛后亲自看看都再决定,不满意返回厦门也行。

因为是淡季,又不是周末,没有提前订住的地方,随意走着看着,就住这里了,2张床的套房,带小阳台,房间有些挤,砍价到320元/套。要体验老别墅的感觉,会更贵一些。

岛上路不太好走,上坡、下坡,道路曲折。交通基本靠走,手握两份地图,拿着手机导航,也没把岛上的道路走明白。岛上处处是风景,老式的建筑,伸出围墙的绚烂花朵,小资的店铺,海滩,每一处都有自己的风味,安顿好基本已经中午。

沿着岛的海边闲逛,岛的一侧集中了主要景点,另一侧是公园和沿海,主要5大景点联票100,携程定90,但是必须到游客中心等固定的地方取,1天内有效,怕半天来不及留到第二天再去。下午先逛公园和海边。公园里绿化很好

逛累了,睡个午觉,晚上陪着朵朵去海边玩沙子。鼓浪屿的海边没有风,可能与鼓浪屿的地理位置有关。
晚餐在沙滩边上的大排档,本来想点几个简单菜算了,结果孩子很兴奋的冲向海鲜区,不停的嚷嚷:妈咪妈咪,我最爱吃海鲜了,我要吃海鲜,我要吃这个,这个.....,幸好她只认识花蛤和虾 。
船票:35*3=105,吃饭100+310,住宿320

第四天 鼓浪屿

早上起来,1日游的游客还没有上岛,店铺还没有开门,鼓浪屿上一片宁静,抓紧时间,静下心来走走老街道,拍拍照,体验鼓浪屿的独特风情。强烈建议在岛上住一晚。

今天主要以逛景点为主,5大景点门票,100元,军人免票。其实看下来觉得也就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值得一去,跑来跑去找景点还是挺累的,不如在小街小巷里逛逛,晃晃,时间就是这么用来浪费的。
鼓浪屿上以姓林氏居多,林巧稚,菽庄花园,八角楼都是林氏的,想来当年林氏是岛上的大户人家。
八角楼

风琴博物馆

日光岩:好多人,都差点挤不上去,可以远眺厦门,看到鼓浪屿的全貌

菽庄花园:含有钢琴博物馆,很漂亮的园子

联票里含有刻字博物馆,可惜没那文化素养,看不明白,不去也行
皓园:纪念郑成功修建的园子,郑成功雕像在厦门也能看的很清楚

走景点挺累的,晚上在著名的龙头路吃小吃:买肠粉长龙,吃起来也就那样吧。果汁,味道还算不错吧。林氏鱼丸,好吃,推荐。就是光顾着吃了,忘了照相
吃晚饭逛逛到7点坐船返回厦门
吃吃喝喝:200,票100,住宿:198*2天*2间+244*2间=1280

第五天 土楼/环岛

老妈想去土楼,我看了路线觉得路上时间太久,早上7点出门,11点多才到,吃饭后到12点开始参观,2点钟返回。不想带着孩子颠,给老妈报了永定土楼一日游 113元,我和老公带着孩子租车在环岛路上骑车。去永定的路是盘山公路,老妈晕车,吃了晕车药路上还是吐得一塌糊涂。去的路上吐了3次,回来吐了4次,算是平安的回到酒店了。
土楼王还是很壮观的,“高四层,楼四圈,上上下下四百间;圆中圆,圈套圈,历经沧桑三百年”。看到下面那个小小的人,就是吐得昏天黑地还在坚持摆造型的老妈。晕车的人,慎重吧

厦门有环岛自行车道,一边骑自行车一边慢慢的看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自白城开始沿路都有租自行车的,按小时收,30元/小时,我想租全天,网上有私人租车的,也就30元/天,租了两辆自行车就上路了,一路上沿着海边和沙滩走。厦门的海和沙滩也很美,人不多,小朋友多次冲向沙滩玩沙子,沙子是她永恒的最爱 。一路上有很多上坡,需要好体力,体力不好的就租电动车吧,会省力不少。沿路很晒。

骑完自行车,又热又累。转战到鹭江宾馆观海餐厅吃下午茶。在外面的观景阳台能看到海和对岸的鼓浪屿,可惜下午外面太晒了,还是在室内吹空调吧

葱油稞,不太喜欢,糯米皮包着馅

珍珠双皮奶,孩子的最爱

流沙包:里面包着稀稀的盐蛋黄,有流沙的感觉图片

鲨鱼羹:鲨鱼做的吗?不知道,味道还不错

天鹅酥:还不错,推荐

香麻糍:我以为糍粑,结果是包着花生的汤圆,外面裹着芝麻,味道自行想象

虾饺皇:强烈推荐,里面全是虾肉

鸭肉粥:还不错啦

第六天 曾厝垵,步行街

厦门这里有多叫厝的地方,厝是指一个姓氏的一个家族聚集地,曾厝垵是曾家家族聚集的地方,这里和鼓浪屿类似,街道很窄,遍布特色小店,店铺比鼓浪屿更为密集,也有很多特色的旅馆和小客栈,非常的热闹

中午睡个午觉,下午再到步行街,临走前再尝尝的美食,买特点
鱼丸:可惜没有鼓浪屿的好吃

海蛎煎:做海蛎煎的小伙子如同做艺术品一样做的海蛎煎

黄则和的花生汤,偏甜,不太喜欢

我果然是个吃货,就吃的东西拍的最认真

第七天 返回

总结一下:出去了7天6夜,总共花费:飞机票:1670+=1470=3140,住宿:2304;吃:能记起来的有1300,门票船票交通:462。共计7200,应该不会超过7500.
       这次去的景点不多,没有去集美学村,主要是对老建筑不太有兴趣,觉得老建筑在鼓浪屿上已经看了不少,我宁可在厦门的小街里慢慢的逛,让心慢慢的沉静下来。带着孩子和老妈,大家体力也有限,就这样慢悠悠的旅行,吃吃、看看、转转也好,厦门鼓浪屿本身就是这样悠闲的地方。
       厦门留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城市干净,管理正规。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8 16: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