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冬季,游荡在异国风情的国度--THAILAND泰国

小黑 (汕头) LV.16
2016-08-17 23:52 1214/27
  • 出发时间/2016-02-14

泰国,一直很想去的一个地方,感觉那里有不一样的异国风情以及文化,于是乎,在2016的冬季,我跟老婆准备前往去我们的周年纪念游,而且我们准备今年年底结婚,我们不喜欢外面婚纱摄影的一套套模板,我们做了一番功课后,决定进行一次旅拍,虽然没有正式的婚纱,但是我们很享受着这一过程。做功课的前四个月,还跟大学一纯情小伙伴----小明同学以及小明老婆一拍即合,组成了四人组的泰国小分队,开始了一场愉快的,没有人妖跟大皇宫的泰国自由行。
PS:偷一下老婆的行程安排,我这里是简单记录,如果要更多详细的攻略跟细节,可以去看我老婆的攻略哦!!(http://www.mafengwo.cn/i/5434366.html

旅行时间:2016.02.14--2016.02.27
旅游方式:自由行
相机:尼康D3200 + Gopro Hereo 4Silver + Iphone6S
人数:4人结伴
行程简介:
DAY1:香港——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
DAY2:曼谷游(丹嫩沙多水上市场,terminal21,考山路夜市,马杀鸡)
DAY3:曼谷——清迈曼谷四面佛,清迈古城,Tatoo,清迈草垛夜市)
DAY4:清迈游(清迈古城,马杀鸡)
DAY5:清迈游(素贴山骑行,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瓦洛洛市场)
DAY6:清迈——拜县(小飞机,孔敬别墅酒店,拜县夜市)
DAY7:普派艺术度假酒店,马里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DAY8:倒立小屋,大峡谷,草莓园,二战桥,coffee in love,容器酒店,粉红小屋,马杀鸡
DAY9:清迈——普吉(塔佩门喂鸽子,寻找比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天堂”)
DAY10:卡塔沙滩,卡塔降落伞
DAY11—12:斯米兰群岛两日游(出海,浮潜)
DAY13:江西冷,酒店悠闲休息
DAY14:普吉——HOME

预告片

前面一些是后来被挑选为我们的婚纱照的。

这是小明同学给我们拍的一张,在普派艺术酒店拍的,后来作为我们婚纱照的一张,很喜欢。

这个是我们骑单车,在拜县乱逛的时候,到了黄昏太阳马上下山了,看到这个荒野的这棵树,很有意境,于是赶紧拍下几个镜头,那时候跟小伙伴分开游玩,所以只能用相机,手机,摆在地上拍的,很喜欢的一组照片!

大树秋千拍的,其实快到中午了,光线很不好,建议要拍照的,要黄昏或者早上去哦!不过人可能会挺多的,这个是厚着脸皮让路人帮忙拍的...当时也是跟小伙伴分开游玩了,哈哈!

这个是在酒店门口,当时也是黄昏,很漂亮,相机摆地上拍,困难重重,最终只能去小伙伴的房间,把他拉出来帮忙一下,当时还穿着浴袍就出来帮我们,真是太给力了。

以下就是我们从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一路上的一些比较喜欢的图片。

老婆帮我拍的,很街拍的感觉,很色彩,特别喜欢

曼谷作为中转站,第二天早上闲得无聊,到四面佛转转,希望下次能来还愿哈哈!

清迈古城,骑着,摩托车游玩

飞奔在素贴山的山路上!

初到拜县,爱上孔敬

特别喜欢的一张照片

拜县的木瓜真的很不一样,没有木瓜那个怪味道,很好吃!!

下面是去到普吉岛以及斯米兰岛的美丽景色~~~~~~~~~~~~~~~~~~~~~~~~~~~~~~~~~~~~~~~~~~~~~~~~~

这是在斯米兰岛拍的,如果有出海去斯米兰,建议一定一定一定要2天游,不然坐车坐船累死你,玩不到一点东西,这个时候是我们脱离了群体,选择在海边休息的时候拍的,2天游才有时间休息,晃过神来在海边休闲的游玩。

旅程开始咯~~~~~~曼谷--Bangkok

好了!预告片到此结束~~~~~~~~~~~~~~~~~~~以下就是行程的过程哟!!!!!

DAY1:香港——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
2月14出发,我们是从香港坐的飞机,本来以为省机票,不过去香港的路上也花了每天要400多的车费,所以总体没有很划算,机票订的是400多块。现在潮汕已经开通了去东南亚的航班,真开心,以后方便多了!而且也便宜。

晚上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左边就有正规的的士打,我们直接去到酒店,大概花了460B。曼谷的老司机开车都非常快,一路上还碰见很多突突车,老司机会跟我们聊天,用他粗糙的英语问我们从哪里来。

DAY2:曼谷游(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考山路夜市,马杀鸡)

这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餐,在路边吃的,味道很特别,甜甜的,挺好吃的。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很尴尬,去不了美功市场,也去不了周末市场,所以选择另外一个去玩,先坐车去到胜利碑附近,因为知道那里有班车去水上市场。比较难找,问路的时候,一定要给图片他看,不然都以为你要去安帕瓦

胜利碑

在车站等车

坐车去到丹嫩沙多路程很远,车票90B,大概要1个多钟头的车,去到那里砍价,4人包了一艘船下去游玩,2000B砍价到1200B,一开始下去,很刺激,船夫开得很快!我们有录制了一个视频,(上传不了高清的,只有网页版,郁闷)有兴趣可以看看哦!这里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吃到很多很多东西!

晚上回去后,就出来考山路游荡,特别热闹的一个地方,都是小吃以及马杀鸡,随便逛!路上会遇到特别多的外国背包客~感觉这里是他们的天堂!

DAY3:曼谷清迈曼谷四面佛,terminal-21,清迈古城,Tatoo,清迈草垛夜市)

曼谷作为我们的中转站,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随便走走,准备坐飞机去清迈,所以我们去了一下terminal-21的商场,还有四面佛。同样有一小段视频哦!

清迈-Chiangmai

酒店的位置不错,就在古城东门--塔佩门附近,不行10分钟左右,环境很不错,还有个游泳池,很惬意。老板不会很热情,但是沟通没有大问题,她还有一只小狗,门口还有免费香蕉等吃,总体都非常满意!

在这里的一天晚上,还跟来自德国的两位朋友聊天,深夜聊到2点多,都很不舍,他们第一次跟中国人聊天,我们第一次跟德国人聊天,男才女貌,真帅,到现在还有保持联系,很难得的缘分。

塔佩门

DAY4:清迈游(清迈古城,马杀鸡)很悠闲的一天

这是我们在清迈吃的最最最好吃以及最最划算的早餐,30B,相当于人民币5-6块钱,还有鸡腿,面很独特,现在看到都流连忘返~一个老伯伯开的小摊,很地道!!

这一天的行程非常充实,从早上就早早出发,一路骑行,租了摩托车,在清迈一定要租个摩托车,出入非常非常方便,去了素贴山,一路上风景美美,边骑车边high,自由行就是爽爽爽!!晚上小伙伴不舒服,于是分开了,他们在酒店休息,我们去了千人火锅,不过不建议去,没有什么特色,很一般,就是个场地比较大,那个锅特别特别小,基本吃不了什么东西。

DAY6:清迈——拜县(小飞机,孔敬别墅酒店,拜县夜市)

都说塔佩门的鸽子是个象征,但是人一直很多,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去还车子,刚好遇到一群鸽子并且人不多,拍几个照片留念一下,嘻嘻!

飞向拜县

我们是在小飞机的官网订的早鸟票,非常划算,一人才200多块,从清迈飞过去拜县,非常舒服,少了一程别人说的恐怖颠簸,小飞机超级酷,一路上都很兴奋,大概25分钟就到拜县了,很快,坐车大概要3小时,嘻嘻很幸运。

下了小飞机依旧很开心哈哈!

非常幸运的安排在机长的后面,好酷,看着他开飞机!

到达拜县

到达拜县后,我们让酒店过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在路上还租了摩托,有摩托的地方,真的出入是超级超级方便!!!建议一定要租!

我们第一天到拜县,就入住了孔敬酒店,这里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惊喜!!从来没有住过这么舒服的酒店!环境100分,服务100分,什么都100分,真的,在这里空气都特别好,住的是别墅,才200多快,超值,游泳池也是超级清,超级爽,有去拜县的朋友,绝对要去哦!!!

拜县我们晚上都是去县里逛街,挺好的,有个摩托自由自在,有很多东西吃哦!

DAY7:普派艺术度假酒店,马里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一开始在清迈的一次性纹身,不到几天就没有了,而且他画出来的,根本不符合我的要求,后来老婆说他亲自帮我画一个,这个实在是非常非常喜欢,很好看!

普吉岛

DAY9:拜县-----清迈——普吉

DAY10:卡塔沙滩游玩,卡塔降落伞

二话不说,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寻找租摩托的地方,租个摩托到处游荡,真的是自由自在!

普吉岛的物价都很贵,我们在普吉对于普吉岛的人民印象很一般,知道遇到这家人,叫kata pizza的,东西特别特别好吃,地道,很多泰国菜,西餐也有,非常非常便宜,大师级的厨艺,是路边的一家小饭馆而已,极力推荐哦!!

泰国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特别想玩这边的滑翔伞,不过在芭东海滩那边,而且听说人很多,每人上去的时间只有2-3分钟,不过瘾,没想到在卡塔这边居然偶遇了,二话不说,我跟阿明两人,上!冲!哈哈!很爽,上去后景色特别美!海的颜色随着高度跟角度变化,绿色,蓝色,总之很不错。看图吧!

这个是下来后落水的瞬间!刺激!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斯米兰群岛的2日游,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参加1天游的,因为从早上6点就要出门,坐车2个小时候,再坐船一个多小时,一般都会不舒服,如果是一天游,就是很不舒服的坐车晕船一日游,中间无法体验美丽的风景以及舒服的浮潜,而且跟团去的时候,一开始会很多很多人,只有2天游,下午休息完,才有时间慢慢欣赏这无污染的超美丽的大海!我们中午还脱离了团,选择了自己留在帐篷旁边,进行非常悠闲的浮潜,基本没有人,很舒服很舒服!所以建议有去2日游的,下午可以脱离团体,因为跟团也是去浮潜,第二天还有机会,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错过哦!好了,介绍到这里,下面看美图吧~~

最后的视频

历经十四天,从中部到北部再到南部,很顺利的游玩了这次的泰国之旅,很开心又跟你完成了一次纪念游,完成了我们的一些婚纱照片,实在是太美好了!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加精彩的旅行!O(∩_∩)O 期待与你的下次美丽的西藏之旅!~~小伙伴们中途互帮互助,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再次组团!一起分享快乐的旅程。

这个摩托车是电动那种的么

2016-08-18 16: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8 16:18: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是哦!加油的!

2016-08-18 16:19

2016-08-18 16:40

2016-08-18 17:27

详略得当,好游记

2016-08-18 18:0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18 18:03:51 的回复:

详略得当,好游记

2016-08-19 01:50

2016-08-19 09:15

2016-08-19 09:57

引用 散居客 发表于 2016-08-19 01:50:58 的回复:

回复散居客:

2016-08-19 12:43

欣赏美文美拍!7顶

2016-08-19 21:2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19 21:22:27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8-19 22:03

2016-08-20 09:40

2016-08-22 14:04

小裙子好漂亮,和麦当劳叔叔很配哦

2016-08-24 18:35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08-24 18:35:07 的回复:

回复宫心:不说不知道哈哈

2016-08-24 22:03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6-08-24 22:03:17 的回复:

不说不知道哈哈

回复小黑:一说还真挺像哈 挺配的

2016-08-25 10:37

水中画面Gopro拍的么?

2016-09-25 01:29

引用 小黑 的图片:

这张好有感觉~好看~

2016-09-25 13:28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10-14 16:26

引用 Renascence🍃 发表于 2016-09-25 01:29:47 的回复:

水中画面Gopro拍的么?

回复Renascence🍃:恩恩对哦

2016-10-14 16:26

引用 Amy菲菲 发表于 2016-09-25 13:28:32 的回复:

这张好有感觉~好看~

回复Amy菲菲:😁谢谢

2016-10-14 16:27

水底都是用什么设备拍摄的呢?好漂亮

2016-11-26 08:39

引用 爱旅游的minni 发表于 2016-11-26 08:39:30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minni:用gopro哦亲,防水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