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游流水账前页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是向单位请了年假仅剩的1天假期,和老婆准备去澳门玩了3天。
说实话,去澳门,就只知道有一个大三巴,还有个新老葡京酒店,还有就是那里的赌博业很发达。但是不知道会是那样的发达。。。
大概一个月前,我们刚去过香港,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一次香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里的购物氛围和餐厅的白克力。本来啊想着澳门可能和香港差不多吧。结果确是那么天差万别,然而确是另外一种味道。到现在我还在回味那是啥味道。。。 我们是在微信里订的机票,因为我是L签,老婆是G签,只能分开啊,我从珠海走,她就是直达的命。。。价格当然她就省了好多。第一天,我是趁着下班赶到东站搭火车去上海,当天因为福建有台风多趟列车被停了,还好我们的车没有在停的清单里,可谁想,在火车站检票口,离开车还有1小时的节骨眼上被告知我们那趟车被取消了!还是一个检票员很坚决的很我们说的这个消息。后来我们去门口看了,退票窗口看了,均没有那趟车被取消的消息。证实了检票员是个很不负责任的人。要不是要赶火车,真的想揍那个人。。。扯远了。说了这么多,还是进入正题吧。我们搭上了去上海的动车,到了上海站,又各自去了浦东和虹桥机场边的旅馆。旅馆都有接送机服务,这一点倒是蛮方便,消息好,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分别坐上各自的飞机,直达目的地。2个多小时的路程,相对还是比较好过的。
我先到的珠海,从机场出来,马上就可以买上去拱北口岸的大巴车票,上车,选好位置,咪一会儿,半个来小时就到了口岸。在淘宝订的送关服务,下广场地下二楼,右拐,找到约好的商家,对好名字,给了我一张单子,我还在那里买了一张500M的上网卡,兑换了500元的澳币。怕身上带的钱不够,在入关走廊里走了很久进入海关检查前,又在大门口兑换点换了500澳币。这里只换rmb500以上的兑换,似乎有点不太方便。不知是否划算,但是总感觉兑换少了。。。
关口很多,在我前面10来个人在一个入口排队,轮到我时,只要递上通行证和送关的单子,不出5分钟就放行了。走过大概500米的通道,可以看到好多葡语的指示牌,偶尔我也会拍几张照片。入关也比较方便的,队伍很多,但是口子也很多,很快就放行了。当天很热,我就穿了条背心,和一条7分裤,出关还是感到一股热浪涌过来。真热。关口排了很长,很多的队伍,都是在等车的游客。我排在了去往威尼斯人的接泊车等候队伍里,队伍蜿蜒向前,由几位服务员站正在角落,维持秩序,蛇形前进。大概等了45分钟,我上了一辆去往威尼斯人的大巴。真是太凉快了。空调真是太足了。
去往威尼斯人的大巴带着一车旅客,走过了大半个澳门,还经过澳门国际机场,看到它,我心里默默想,要记住到这里该怎么走。回家的时候就不会慌不择路了。后来证明没什么鸟用记住。
到了威尼斯人, 进入了大运河广场,找老婆是废了些周折的。她说在安德鲁饼店等我。但事实上,运河广场有两个安德鲁饼店,一家在楼上,一家在楼下。天花板上的天空,真的太棒了。比起西安的卷轴,那真是甩过了多少条街去。还有贡多拉,是有点味道的。以前总在朋友的空间里看到意大利小镇,拉斯维加斯的,这里的风情小镇应该差不多吧。找到老婆时,她已吃完午餐等我点些其他吃的了。我说来了,该吃些澳挞,就点了俩。其实吃起来也没有啥特别的,可能是我口味不精,吃啥都差不多吧。。。但是还是怀念白克力,那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饮料。。。在运河广场逛了许久,我们见到了金碧辉煌的赌场。原来这些和电影里拍出来的一模一样的啊。。。脑袋里一直在回想北京爱上西雅图的画面。。。
在运河广场玩了将近2个小时,逛了些购物商店,总感觉要买的东西,实在有点贵呀。所以啥都没有买,在赌场入口处拍了几张照片,再从赌场东门走到北门。转了个遍,我们就打算去我们第一天要住的酒店 新华旅馆。老婆看看地图,让我们先上了一辆去码头的大巴。在码头大巴那里,再看地图,转去了永利大酒店的大巴。打了永利,原来葡京酒店就在对街那里立着。明天我就可以住那里了。。。
路上的大巴不知道那辆是去旅馆的,我们打算去做的士,路边叫的士不太方便,我们就去了永利门口跟着人流等候的士。。。。
的士把我们送到了旅馆的路口,开走了。走进去,100米光景,到了。。。新华旅馆。

没去赌场把旅费赚回来啊,哈哈
我也刚发表了一篇游记,超美
请多多支持,谢谢

2016-08-18 10:4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8 11:0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