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三日

2016-08-18 00:20 361/4
  • 出发时间/2016-07-21

关于布拉格
尼采说,布拉格的名字叫神秘。在这座中世纪城市呆了3天,如果要我说,神秘和温柔。

周杰伦有首不知所云的歌叫《布拉格广场》,来到布拉格,才发现蛮贴切。片段的记忆,恍惚的时空,断层的年代感,跟歌里的修道士呓语,我在结账你在煮浓汤的结局一样的莫测。

布拉格游客多,大多来寻找梦境,原住民的生活有点被淹没,梦境和真实很难甄别。可能我住在查理大桥边上的缘故吧,视觉被游客塞满,查理大桥上的画像和表演,总浮于表面,切不进城市痛处。白天,温情脉脉的游客拿着相机沉醉于想象,夜晚,集群的年轻人如暴动般狂欢,沿着马路高喊口号,发出尖叫和狂笑,有轨电车在中世纪石头路面飞驰而过,怀孕妇女坐在街边乞讨,断裂感会产生幻觉,蒙娜丽莎微笑般的鬼魅。真实的布拉格是什么样子,连永远在燃烧的尼采也很难说清。

买了张24小时通票,远离游客区,逛遍每个城市荒芜的角落,可以看到几天不洗澡的流浪汉,生活刻板的老太太,一丝不苟的店主,温柔没野心的姑娘。在一个郊外车站等车时,太阳有点大,周围很安静,晒得恍恍惚惚,像是在国内某个四线城市,安静的活着,想些家长里短的事,公交一等一下午,着急回家做饭。温柔的活着是很幸福的,只是太不易。

关于屋顶。
呆了3天,每个早晨和黄昏,我都会散步到布拉格城堡的山顶上,俯瞰红红绿绿的旧屋顶。捷克,或者欧洲,到处是红屋顶,但布拉格的不一样,说不出的温柔,也许因为形状圆钝,也许因为密密麻麻、漫山遍野。总之,万家灯火的样子,星罗遍布的小巷子里,总觉得应该藏着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一类的关于梦想的故事。

看《生命不可承受之轻》是很多年前了,不太懂,只记得有一些男男女女和政治的故事。第一天逛完城堡非常累,出到山顶有个平台可以休息,然后见到一片密密麻麻的红屋顶,被一种开阔的温柔震惊到,男男女女的政治的故事,歇斯底里的伤害,化解于无形。

关于爱情
布拉格的情侣很多,查理大桥的拥吻,布拉格广场的甜蜜,到处是浓得化不开的爱情。可能是中世纪的钟声和修道士呓语激发了恋爱肾上腺素,片段的记忆,恍惚的时空,断层的时代,还有布拉格广场上、背对夕阳画面太美不敢看的白鸽,一切都是恋爱的充分必要条件。

我是一个人的旅行,没有爱情,总是一个人目不斜视地穿过布拉格广场和查理大桥,来到山顶城堡俯瞰屋顶。

某一天早晨,风很清爽,散步在没人的城堡里,耳机里在放陈晓东的《比我幸福》“不习惯言不由衷,沉默如何能让你都懂……”突然感觉到一种爱情。

“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才不枉费我狼狈退出……”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能唱出“请你一定比我幸福”,本身是一种恶狠狠的幸福。一别两宽,相忘于江湖,这种幸福感,就像此刻山顶上的风一样,自由。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8 13:44

引用 鹜落霜洲 发表于 2016-08-18 13:44:03 的回复:

回复鹜落霜洲:谢谢提醒攻略就是,其实布拉格很小,都不用做攻略

2016-08-18 14:1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2:53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8-22 12:53:53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嗯,写的匆忙,会慢慢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