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白水寨#天梯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其实是差不多一个月前去的白水寨,一直忘记写这篇游记,今天翻看照片看到就赶紧敲几行文字记录,免得一拖再拖又忘了。

爬山称得上是喜爱的运动之一,虽然不常进行,但一有机会还是会积极参与。很长时间它居于羽毛球之后,但是今年夏天学会了游泳,添加了瑜伽,爬山只能排到第四了。

当然,我口中的爬山指的是休闲爬山,基本不需要用到专业设备,爬的山也开好了路,不需穿越丛林,没有翻山越岭,只需要多一些体力与毅力。尤其是白水寨,最需要体力与毅力了。

白水寨有天南第一梯之称,9999级阶梯。上图摄于天梯脚下,拍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可以站到瀑布顶端之上,没错,就是照片上瀑布最上面,那里有一个很大很深的湖,是瀑布的源头,但还不是天梯的顶端,只到4500级左右。

我和朋友俩人是提前一天到的景区,在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原本没打算太早出发,但是旅店半夜停电一大早被热醒了。。。结果到景区还没开门。。。所以算得上是第一批登山的旅客。

部分行李寄存在山脚的店里,只留一个背包装了一些干粮登山,前半程基本很轻松,因为山水非常美,空气很好,而且早晨很凉爽哟。本人向来对大自然美景没啥抵抗力,一路上基本都是好美啊好漂亮啊好舒服啊,虽然实际上沿途风景都差不多哈哈,但越往上瀑布水流越急,看着很壮观,尤其是近距离接触瀑布,有点小激动。

登山这天天气非常好,阳光下拍摄还能看到彩虹噢,虽然站在瀑布旁边有种被喷一脸沫子的感觉,但还蛮清凉的惹。

可能因为顾着看美景分散了一些注意力,登高过程并不觉得特别累。原本爬山前几天打羽毛球过度,大腿有些酸痛,目标是爬到999级的。。。但是爬起来比想象中轻松许多,当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已经到了2000多级了。由于朋友身体不适,到此处便止步。然后,我一个人爬到了大约4500级的地方,看到了瀑布的源头。

一个人爬山的过程其实有点难坚持,因为把行李都给了朋友,毫无包袱地前行,结果是越往上又饿又渴。。。一边听着周杰伦的蜗牛,一步一步拖着往上,然后发现兜里竟然还有10块钱!刚好够在休息站吃一碗豆腐花买一瓶水吼吼吼。。。

同程有一位五六岁的小妹妹,一路上基本都是自己蹦跶着上去的,青春活力派女汉纸一枚。有她做参照,俺爬得也比较有动力了。。到4000级左右基本已经很少人了,等了一小会才见到个人影,于是赶紧让他帮忙拍了一张照片,俺和阶梯的合照,证明俺已经爬到3999级了!

事实上到瀑布源头处应该有4500级,如果食物充足,有小伙伴陪伴应该还能继续挑战更高,可惜这次只能暂时到这里。

下山其实也很累啊,脚都有些抖了,但是看到好多反方向往上爬的人儿脸上的痛苦表情,瞬间觉得心情好舒畅(有些不厚道的感脚),你们加油,俺先下山了哈哈哈o(∩_∩)o

顺便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爬山基本都会被蚊虫围攻,又因为本人非常讨厌各种香味的花露水,所以基本不用。这次买了防蚊手环,戴在手上基本闻不到味道,但应该是有效的,因为同行的一位美女被咬到满手包,我和朋友全程都没事撒~

引用 梨梨梨梨梨 的图片:

还有彩虹,不错

2016-08-18 10:20

拍的好美,就是太短啦,哈哈,赞一个!
我也刚发表了一篇游记,超美
请多多支持,谢谢

2016-08-18 10:4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8 10:54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8-18 10:47:21 的回复:

拍的好美,就是太短啦,哈哈,赞一个!
我也刚发表了一篇游记,超美
请多多支持,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你拍的照片好美啊,写得很详细,是很好的参考攻略。我写游记基本只是记录游玩感受,很少提供攻略撒。

2016-08-18 11:01

引用 福娃第一名 发表于 2016-08-18 10:54: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福娃第一名:其实我只是记录一下游玩感受😳😳同样的景点已经有很多蜂友分享过详细的攻略,我去之前也参考了其他攻略,你可以搜搜其他😊😊

2016-08-18 11:0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13:52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8-22 13:52:52 的回复:

回复新月晨星:因为本人喜欢爬山喜欢大自然风景就觉得挺好的,要是都不喜欢就不太推荐,因为会很累,主要就是在爬山,附近也没有比较好玩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