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的梦想-Maldives

• 出发时间/2016-08-06

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麦兜有200个梦想,其中一个是想到马代去溜溜。
      马尔代夫是我从少女时代就憧憬前往的梦幻国度,以前有闲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以后有钱了我一定要去马代~等有钱(其实仍是女屌一枚)了又说:等有空了我一定要去马代~事实证明,千万不要等有钱又有闲的时候才去马代,一人一万多人民币,省下来也不会变富婆,但用在马代,你却感受到天堂!
       八月,是一个不寻常的月份,因为我拽上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约定出游后,闺蜜给我发了一段文字,内容如下

于是,我开始从为一个弱智变成为两个弱智的出游操碎了心
      刚好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于是我向她发出求救信号。当天,她就向我推荐了两条路线

Lily Beach是五星级岛屿,Rannalhi(绚丽岛)是四星级岛屿(马代的岛屿有1192个,其中对外开放的现有一百多个,分为三——六星级)鉴于我们都是女屌,所以毫无疑问的我们选择了四星级的Rannalhi很多去过麻袋的朋友告诉我们,麻袋的食物是多么多么贵,多么多么难吃!然后分享了他们吃泡面香肠的经历,综合考虑我俩是猪肚子,除了不能吃的貌似什么都能塞进嘴里,于是我们订了“一价全包”。所谓一价全包就是:包含往返机场与岛屿(降落于马累机场后,前往各岛屿的交通工具只有水上飞机和快艇)之间的接送,以及在岛上一天三顿及部分酒水全天免费供应。
      旅行社的作用就是机票、酒店、保险(介于银行从业经验,偶们是非常赞同购买保险的,如需了解,详情请咨询当地银行从业人员)都帮你处理得妥妥的,你只需要在家收拾好行李,等他们把相关资料发给你你去打印就好了(资料包括机票、酒店入住单、出游通知书、保险及一些相关注意事项)。

酒店入住单:

机票:

我们选择从虎门坐船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国内现包括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均能直飞),香港机场东莞候机楼就位于南城康帝酒店旁,购票后免费安排班车接送乘客至虎门港澳码头,如需办理登机手续只需提前半小时到达候机楼办理,或到达虎门码头后办理亦可,方便快捷

说了半天,终于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容我们嘚瑟嘚瑟呵呵呵呵~~

在飞机上需填写一份出入境卡,为方便中国游客填写,上面标有中文翻译,需要注意的是,卡千万不能扔!不能扔!不能扔!!因为等你离开那天,出境的时候需返还给工作人员。麻袋和国内时差是3小时,我们到达马累机场是当地时间20:45(整个机程约为6小时),一出大厅,好嘛!一堆摩摩叉,准确的说是一堆来自不同岛屿的摩摩叉各自举着名牌接自家游客。
      在这里要特别特别特别说一下网络的问题,起码对于我来说,没有网络是会死的!!!马累的机场很小,很容易就能找到这家店,桌面的价目表也简单易懂,一般来说7天内的旅程,购买3G,16美金的网卡就足够了,但是像我们这样只购买一张卡然后share的话,就要15G,22美金的了,因为我们只购买了3G的结果到最后一天就提前用完了。选好你要的卡之后,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再把酒店名称告诉他们,然后在购买单上画个乌龟就好了(如果你真的画只龟千万不要说是我说的

从机场到Rannalhi,快艇狂奔了约45分钟,你没看错,是狂奔!一片黑麻麻的大海上,飚到屁股都差点没给我摔成四瓣,最厉害的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判断前方是否有来船或障碍物的。到酒店后,有一位说普通话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哇塞!说国语吖~nonono~stop不要以为后面的旅程你就能沟通无忧了,事实证明也就这位工作人员说国语,但是,人家并不总在岗位上等着你好伐
      这里不得不说说我俩的沟通能力,几天下来,发现闺蜜是哑巴,我是聋子为什么呢,因为闺蜜能听懂一半再猜另外一半,但是不会表达,而我是听力差劲,但是勇于口语表达。所以,完美~~
      前两天我们入住的是沙屋,办理好手续后,到了房间也没觉得多特别,就随便拍了个照,累得倒头就睡了

然后,惊喜来了(此处应有掌声)第二天一睁眼,出房门一瞅,奶奶个熊!(请原谅我无法用其他言语形容那一刻的感受)

再然后,就是各种嘚瑟各种比基尼各种拍照拍照拍照~~

紧接着就是各种玩各种疯各种浮潜各种水上项目,第一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玩了水上摩托和帆船。
      这里要说明一下,马代的所有费用都要在标价上再加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费。酒店里可以用签单模式,就是每次你消费的项目都可以先记账,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再一次结算。下面这张是我们5天4夜的额外总消费,不过大家不要按我这个价钱去预算支出,由于本人性格天生自来熟,到达当天就和Watersports point的教练混了个脸熟,所以后来所有的项目都是按三分二的价格收取我们的。放出这张单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让大家来欣赏下麻袋文字,麻袋的文字是一个圈圈连着一个圈圈的,看着工作人员签名时我很有冲动想问他我的名字怎么写

建议大家浮潜装备还是自己提前购买一套,虽然酒店有租的,但是毕竟呼吸管是要咬在嘴里的。另外潜水服最好配一整套的,我只买了衣服没买裤子,结果就是第一天过去比基尼小裤裤的印就深深的印在了PP上 事实证明麻袋的紫外线不是盖滴,我可是抹了厚厚一层防晒乳的,让我再哭会先
      然后救生衣是要穿滴,每个房间都会配有两套,我是会游泳的,但是在潜伏的过程中还是N次被风浪拍离了原定路线......

水上摩托,教练会先开出去一小圈做示范,剩下就是你自己发挥了,记得是二十多美金10分钟,当然,还要再算上服务费和税费。驰骋于风浪中,那个刺激那个爽!请自行想象就是回看照片的时候我怎么都分辨不清楚教练的五官,于是我决定照片不分享给他了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从帆船上被抛下水的,并且教练Tamie说我是他航海18年来第一个从他船上掉下去的

差点忘了介绍吃货们最关注的问题,Rannalhi只有一家餐厅,我们当时订的是一价全包,所以三餐都包含了,刚进酒店的时候前台人员会给一价全包的游客手上戴上手环,有了它,在岛上的这几天只要是开饭时间,随便吃!因为是自助餐形式而且部分酒水和饮料是全天免费供应的,在岛上的两间Bar可以随时点上一杯然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如果没有办理一价全包可以按顿付费,只是饮料和酒水也都是另外计算。岛上的饮料果汁基本都是10美金以下,鸡尾酒就10-20美金不等。

餐厅一角,图片是网上偷的,因为光顾着胡吃海喝,压根不记得拍照了在麻袋,餐厅主要提供欧美和南亚风味的美食,最常见的菜是咖喱。前面提过,我俩是猪肚子,所以每顿都吃得很high,没有朋友们说的不适应或觉得不好吃
      提一下小费问题,麻袋是小费国家,建议在享受服务后主动向服务生支付小费。每天在离开房间前或者在服务生帮忙搬运行李后,给点小费,不用很多,1-2美金就可以了。

第二天我们七点就起来了!对,七点!!你没看错,是早上七点!!!因为俺滴闺蜜老人家说她睡不着,好吧,于是我俩屁颠屁颠的拍照去了

当天按原定时间其实我们一点钟就要换成水屋,可是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某些同胞,因为他们没有及时归还钥匙,于是我们从一点钟一直干等到三点。然而每当有人问起,我们还是很骄傲滴说:偶们Chinese等到换好回房间收拾下,发现没什么可做的了,尝试了下浮潜,可惜下午风浪太大,实在不适宜

幸亏水屋真的很漂亮,于是我们又开始美美滴拍照
      水屋中央是一面玻璃,直接可以透过玻璃观看地下的鱼儿游来游去,路上认识的一对海南岛的夫妻说三次看见鲨鱼游过,可是偶们一次也没看见(宝宝不开心)。

当天晚上走进餐厅发现竟然有海鲜!(另外付费滴,都是9美金100g左右)大虾!墨鱼!八爪鱼!龙虾!!于是,餐厅里就惊现两个眼冒绿光的妞点了一堆然后狼吞虎咽,甚是不雅....最后服务小哥估计没见过这等阵势的,主动过来要求帮我们拍照

吃撑了说去走走,刚好遇上酒店举办的Beach party,于是愉快的Join in,当然,偶们是免费滴~~只是和我们预期的party相差甚远,歪果仁们三三俩俩的坐着举杯闲聊,竟然木人跳舞吖,浪费了这大好的风景和音乐和闺蜜厚着脸皮自顾自的狂舞了几曲,在一片诧异的眼神中我们打道回府~~(坐着的都是歪果仁,右下角围着灯狂魔乱舞的就是我俩)

回程中看见漫天星光,闺蜜像吃了药一样激(发)动(疯)(嘘~)于是拍下了如此良辰美景

前一天我们就订好了第三天乘坐orange boat出海偶遇海豚以及深海浮潜~~于是上演了俩弱智又high又惊的无证飚艇经历 而且,We're very very very Lucky!50%的机会,让我们偶遇了海豚群它们围绕着我们翻跟斗、唱歌,还游到船头想引领我们跟着它们走可惜在大风浪中我们没有拍下来照片,只有视频。在只能上传一个视频的要求下,我还是选择把这个唯一留给奇妙的海底世界
      途中Tamie带我们登上了茫茫海洋中的一小片沙滩,置身于汪洋中,终于真正领悟什么叫“海天一色”。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深海浮潜,可惜设备有限,没拍好后面我不死心又自己去浮潜了几次,总算拍到了还不错的视频,后面会看到,敬请期待。回来之后我们还去看了鲨鱼,只有小小的一条,要是想看大鲨鱼,还得第二天一大早6:30到码头随船出海,可惜我们这一天实在是累瘫了,就没有预约去看。
      傍晚躺在水屋外的懒人椅上,静静观看日落,也是一种无敌的享受

晚饭后无所事事,可以去酒店的Bar吹着海风喝上两杯,甚是写意

最后一天了,不甘心的我七点多太阳还没出来就带着手机扎进水里,即使风浪很大,即便水压关系手机在水底不能对焦并且按键完全没反应,也誓要拍到漂亮的海底世界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拍到了自己还算满意的视频

如此耗费体力大费周章的抓拍美景,当然不能亏待了自己,SPA走起店家打出的招牌是155美金两小时的什么全身推油之类的,其实做完之后我觉得还不如60美金50分钟的按摩......浑身那个舒畅,当然少不了赏给按摩小妹几美金小费

话说这个茶好好喝的呢,冰冰的甜甜的~~

想着马上就要离开了,再来一杯吧,没想被摩摩叉抓住拍宣传照,下回你们来Rannalhi记得帮我们看看有木有我们滴“艳照门”哈

说完了开心滴,来说点不咋愉快滴回程时,仍然是乘坐45分钟快艇前往机场,仍然是差点没把屁股摔成四瓣,只是心情完全不一样好伐,来时的那个激动现在是那个小失落。

到了机场,帮忙拿行李的服务生(当然小费也是少不了滴)告知要七点才能进入机场办理手续,因为我们是晚上10:05的飞机,最多只能提前三小时进去,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外面等候区坐等将近两小时!!

就在这么狭小苦闷的空间等待了两小时不要问我为什么要那么早到机场,我不会告诉你酒店只安排了两班船送我们去机场,一班是14:30,一班是16:30(我们乘坐的就是这班)。然后就是更苦逼的手续办理,马累机场很小,柜台也少,于是乎就是,排队排队排队

好不容易办好手续,已经八点了,又累又饿,发现只有一家餐厅,理所当然进去就餐。更郁闷的是我们不知道份量这么大,服务员也不提醒,我才不告诉你们图片上的食物只是我们点餐的一半,而那个汤盆就有我们脸那么大

终极郁闷不爽来了,飞机延误。果然中国的飞机都喜欢迟到,国泰航空也不例外等等等.....结果就是我们上飞机就秒睡,飞机餐都不要了(吃货竟然连吃的都不要了)一直昏昏沉沉直到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到家后发现自己满腿伤痕,都是浮潜时不小心蹭到珊瑚留下的,当时High得疼都不知道了

整个旅程,我们的个人总花费大概就是12000(支付旅行社)+370(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船票)+400美金(现金,主要用于支付水上项目及额外的酒水、小费等)+210(回程车费),约1.5万/人。
      另外还有几点是我觉得需要注意的:
      *麻袋全年气候在26-28摄氏度,每年5-10月为雨季,11-4月为旱季,最好携带雨具、披肩或长袖外套(机场或飞机上也是用得着的)。
      *酒店每天会提供1L饮用水,超出部分需自己支付,3-5美金一瓶;
      *当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不食猪肉制品不饮酒不赌博,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如果想前往首都马累逛逛,还是要遵循习俗的;
      *岛上的珊瑚、贝壳及鱼是严禁私自带走的,购买贝壳要去当地受承认的商店,否则最高面临5000美元的罚款;
     *马代通用美元,VISA、MASTER等能支付外币的信用卡在大部分酒店都可以使用,但在首都马累和机场外小店不支持刷卡消费;
      *酒店插座为英式三脚插头,垫付220-240伏特,需自备;
      *还有最最最重要的一点,酒店的早餐时间为7:30-9:30,午餐时间为12:30-14:30,晚餐时间为19:30-21:30,错过就餐时间会错过特色美食哦

最后的最后,来说说Ronnalhi。确定订这间酒店之前,我咨询过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她告诉我,其实马代就是玩岛上的项目与设备,大家面对的都是同一片印度洋,景观是一样的,区别就是酒店的硬件。
(以下文字摘自百度百科)
      Rannalhi根据马尔代夫原文解释是"黄金的光芒",所以有的旅行社称她为绚丽岛。酒店是属于早期(1978年)成立的其中一家,后来于1996年再度改装后重开,房间总数130间。全岛只有五公顷的面积,岛上超过一半的地方,仍然被原始的树林所覆盖,绕岛一圈约需10分钟。蜿蜒岛上的小路,除了水上屋的木栈桥,其它的都不是人工开垦出来的。杂乱无章的枝干,为树下的小径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帐蓬。围绕该岛的沙洲并不大,海水异常清彻,孕育了不同的珊瑚,为多种鱼儿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处。而岛的断层就在离岸约20米的地方,深蓝色的海水,提示畅泳人士那儿深不可测,也向不谙泳术的人士作出一个默然的警告(水深危险)。由于岛屿本身保持了原始的状态,所以无论浮潜在环礁上或断层边缘,都很容易找到美丽的海洋生物。
房间分为两种:
标准房Standard Rooms
滨海屋共25栋,每栋高两层瑞士小木屋,提供舒适的私人生活空间和全套的室内设施。
水上屋 Water Bungalows
16间舒适迷人的水上屋,那里有七间孟加拉式水上平房被青绿色的水包围着,除此之外还包括所有的标准设施如电视和piped音乐。设施完备,风景独特。
水上别墅
水上别墅共34间,有2款,老水屋和2009年建的新水屋,价格一样的,都是双拼,有观鱼玻璃地,卫生间只有淋浴。面西的18间老水屋,卧室是正对大海的。新水上 屋朝南,卧室看不到海,而卫生间正对大海,可以边看海边盥洗。露台有点小,私密性不高。新水屋距离珊瑚礁很近。

原本出行前我是冲着水下餐厅(后来知道位于港丽岛)及helicopter去的,后来发现四星级的Ronnalhi并不具备如此设施。
      Anyway,We enjoy the journey。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9 11:25

引用 grace_zzfh 发表于 2016-08-19 11:25:25 的回复:

回复grace_zzfh: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19 18:5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