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小麻袋,爱丽丝梦游丽贝仙境

nananananami LV.5
2016-08-18 00:46 1202/22
  • 出发时间/2016-07-30

有一颗周游世界的心

作为一个工作狗,可能最期待的就是一年的年假了,可以避开节假日、避开高峰期出行,可以到国外长途旅行,这一次也是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完全自己出经费出去旅行,考虑过日本韩国台湾,可惜这两个国家一个地区在7月份跟中国的关系因为各种事件格外紧张,作为一个爱国青年(其实是担心到了当地作为中国人被排斥攻击),毅然决然选择了放弃。选择了考虑出行时我口中“绝不会去”的泰国
选择泰国的理由可能是因为某天星期一,到了单位成堆的工作以及某些不友好的人让我萌生了去泰国四面佛拜佛求顺的心愿,还有闺蜜一直给我发来有泰国小马代之称丽贝岛的美图,工作的不顺心加上被美景的吸引,自己在办公室幻想着走在丽贝沙滩上踩着海水的自己该有多惬意~于是当天就决定,丽贝 就是你了。递公休假条,买机票,订车船联运,整个动作一个小时完成,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做攻略和出行准备啦~

这次主要的行程就是去丽贝岛丽贝岛是在泰国最南端的沙敦府,地处马六甲海峡靠近马来西亚的安德曼海,地理上更加接近马来西亚,行政上是归泰国沙敦府管理的,是整个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唯一可以开发的私人小岛,岛上原住民大概800人,都很热情淳朴,基本都是欧美的背包客和少量的中国游客,开发度没有普吉苏梅之类的岛高,交通也不够便捷,去到那至少一小时飞行到合艾+两小时汽车到码头+一个半小时的船运,或者也可以从马来西亚兰卡威岛坐船上丽贝,但是只有在旺季才有船运从兰卡威到丽贝,淡季没有。也许是因为上岛的交通繁琐,丽贝岛不在大多数人的选择范围,可是却因为交通繁琐更加吸引我们,因为这样岛上就没有繁华的街市,镜头里也不会满满的蹿着人头,可以安静的欣赏美景了。

丽贝岛分为三个沙滩:日出沙滩、日落沙滩、Pattaya沙滩。顾名思义,日出沙滩是看日出的最佳沙滩,也是出入丽贝岛的码头,我们的住宿都是在日出沙滩,但是因为贪睡 错过了第一天的最佳日出;日落沙滩和Pattaya沙滩都可以看到日落美景,日落沙滩因为远离步行街和原住民居住地,人烟稀少,只有几个酒店坐落在沙滩附近,淡季基本上没什么人在日落沙滩,Pattaya沙滩是大部分游客会去的,沙质白皙干净,整个沙滩成月牙湾状,日落的时候红霞一片超级美~而且Pattaya的海域水非常清透 鱼儿也多,不想出海的话是非常不错的浮潜海域。岛上唯一的商业街是lipe walking street,步行街也是走个十几分钟就能走完,街上吃的、酒吧都有,也有711和ATM取款机,整个岛都不大,步行半小时内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几乎没怎么用到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三轮摩托车。

岛上的旺季是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淡季就是6-10月了,淡季是丽贝岛的雨季,我们是8月去的,临行一直担心在岛上会下雨影响出行玩耍,结果在岛上5天一天都没下雨哦~很幸运。一开始我以为八月份接近赤道的丽贝可能会热到我疯掉,但是上岛之后也没有热到不行,带去的雨伞既没有用来挡雨也没有用到遮阳,每天都不怕黑的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

在这里飞几张渣图,两个女孩子带的行李过多为了简便出行就只是带了手机拍摄啦~

少女的泰国游走日程

7.30.Arrived Bangkok.
         桂林曼谷曼谷的半日暴走
8.4 .丽贝,再见
         离开丽贝 再次暴走曼谷
8.5 .曼谷你一点也不有趣
         暴走大皇宫,考山路干杯
8.6 .曼谷的船运你好啊
         穿梭曼谷船运,找到最初的甜点
8.7 .time out,是时候回国啦
         匆匆离境,回归大中国怀抱~

出行准备

First.机票(比较啰嗦)
每次出行总觉得机票和酒店订了,才是真正要出发了,所以总是把机票订下来,我才会考虑其他。
由于这次是临时决定周末就要出行,便宜的机票是买不到了,再观望也只会涨价(后来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 越临近机票越是蹭蹭蹭的涨),其实我在闺蜜跟我说泰国的时候有观望几天机票,从香港澳门曼谷往返1400含税,而且不是红眼班机 下午三点飞,也不是亚航这种廉价航空,所以如果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买机票,1400买到白天较好时间段的航班我觉得还是很便宜的,在两广一带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从香港澳门飞哦。另外当时还有广州往返曼谷1500含税的机票,但是因为是半夜才飞 两点多到机场,我感觉太晚了,红眼班机也不是很安全,就选择了从桂林直飞经停南宁的南航往返,曼谷时间下午1点到达机场,含税2300,携带托运行李重量23KG,虽然贵了点,但是时间段和航班舒适度都算是最好的了~而且这个航班我最近看了一下一个月之后的,居然1400往返,简直恨不得直接又订机票再飞一次,所以如果想飞舒适的时间段又好的航班的在广西的童鞋,可以提前一个月看看南宁曼谷的航班哦。
机票我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阿里特卖,毕竟有马云爸爸做后盾 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泰国国内我们也有一个飞行的行程,就是从曼谷飞往丽贝岛所在的府-沙敦合艾机场,泰国国内的航班在阿里旅行上也是可以购买的,但是我比较推荐在他们的航空官网上购买航班,价格不会相差很多,大概十几二十块的差距,但是在泰国航空官网购买的机票就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选座值机、及时查询到乘客信息,如果在阿里旅行上购买,就是由第三方商家购买的团票,不能在官网上查询到乘客信息更不能提前在官网上值机选座了,我当时就是在阿里旅行上买的泰国Nok航空的机票,由第三方聪明点购买的,准备选座的时候查询不到信息急得我,联系了阿里和聪明点客服确认是有我的信息了,才安心出发(其实还是惴惴不安直到在廊曼机场值机成功了才松口气)。
机票成功预订后会有电子行程单发到邮箱,如果是落地签的童鞋出发前把行程单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哦,不是落地签的也可以打印一份带着以防万一。

Second.签证
由于我是临时决定要去,临行那几天又恰逢泰国节日,使馆放假了签证来不及办理,只能到机场落地签,虽然落地签是1000B,比国内找淘宝办签证便宜,但是我还是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再过去,落地签真的要排队太久了,而且一签只能在泰国待15天,提前签证好可以留泰60日,所以有长途旅行的童鞋还是要提前在国内办好比较好。而且据说从9月开始落地签的价格就要从1000B涨到2000B了,以减少落地签的游客流量,这样的话还是国内找淘宝签方便啊,250左右可以搞定。
落地签的童鞋要在出行前准备的材料有: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的护照+近期两寸证件照一张(一定是要近期的)+泰国首晚酒店预订订单+往返机票行程单(间隔不能超过15天)。到了飞机上空乘会给发出入境单,这个填好也要一同交给签证官,以及在落地签办理处领取落地签申请表填写。
具体在机场下机后落地签怎么办在后面的行程里会说~

Third.酒店
解决了基本的机票和签证问题,就是要考虑到住的地方啦,丽贝岛8月份是淡季,闺蜜说可以到岛上再找住宿,反正淡季人少,但是我是个出去玩不找好住的地方就没有安全感的人,自己默默的看了丽贝上面几十家住宿之后,决定了住在日出海滩的lipe power beach resort,坐落在丽贝岛的日出沙滩中段,就在上岸的码头附近,去步行街和Pattaya沙滩就是十五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而且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海景房一打开门就是海滩,晚上枕着浪声入睡,超棒,去了海岛肯定要住一下海景房啦~海景房一晚上611,人均305,四个晚上1220,我觉得还是超级值得的~而且powe resort提供的早餐超级丰盛and美味,服务也很棒,如果再去丽贝 我还是会考虑那里。
酒店我都是在agoda订的,可以选择入住人数,在预定时还会有一个特殊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要求,酒店会配合安排,显示的价格包含了所有费用,还可以选择可免费取消和不可免费取消,相差几十元,如果想选择性大一点就选可免费取消的选项,这样行程有变动或者发现更好的酒店想换也可以全额退款,同时agoda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非常方便!。另外agoda的国内客服非常nice,有问题联系不上泰国的酒店,打电话给他们都会一一帮你跟酒店联系协商解决。

and.通信
泰国电话卡我是在国内的时候淘宝上买的HAPPY卡,有7天无限流量,随便用,7天之后的几天就在7-11那些便利店充值就可以继续使用啦,而且卡里面原本就有话费,我最后两天的时候就充了20块流量随便怎么用。但是happy卡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在曼谷商场里提供的WiFi不能登录使用,只有AIS卡能登录,但是happy卡无限流量用不用商场WiFi都差不多,而且我们上岛之后happy卡的信号还是很好的。依然建议买happy卡。

Fifth.行李物品
这次出行我带了24寸的行李箱,以为很够用了,因为夏天的衣服都很单薄,结果去的时候已经快爆满,担心回程要是买东西是不是不够装了。
女孩子出门而且还是去海岛,漂亮衣服肯定是不能少的了~裙子、超短裤、泳装、拖鞋,这次我带了七套衣服、三套泳装,依然觉得不够穿~原本打算第一天在曼谷可以买点衣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不会逛,完全没买到。另外除了夏天的衣服最好带一件薄外套去,披肩什么的,因为泰国的机场商场冷气开得很足很足,简直不要钱一样,待久了是会冷的。飞机上也是 肯定会冷到,所以要带个衬衣或者披肩之类的可以保暖~
如果去海岛浮潜拍水下照片还要带手机防水袋,浮潜的呼吸管最好国内自己买个带过去,比较卫生,这些在国内买方便又便宜,我买了,但是去到一直忘记用 浪费~如果有蜂友想要我可以送,邮费自己出哦~
基本上国内要用到的日用品、护肤品都要带过去,防晒的话我建议在国内买资生堂安耐晒金瓶去,虽然很多人都说在泰国711买的防晒就好便宜好用,类似banana、妮维雅还有本土的防晒,但是告诉你们 我都买了 然后真的觉得不好用,非常难推开,很浓稠,而且泛白,不易清洗,需要专门的卸妆卸几次才洗得干净,后来放行李箱里不小心漏了一点,完全擦不掉,全粘在上面了,那个质地我非常不喜欢,还是安耐晒好,这次带了五支防晒去 其中就有三瓶是安耐晒,每天出门前全身抹,是真的没怎么晒黑(除了深潜那一天长时间待在水下),化妆品什么的也最好带自己的去,因为泰国的商场的化妆品跟国内差价不大,就算退税也没有便宜多少,还是去免税店买才划算,免税店又是最后离境时才能带走,所以化妆品常用的自己带去好一点,而且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可能是我没买对吧 眼线笔晕得那个厉害啊,还说防水,就在岸上没一小时直接熊猫眼了,所以还是带自己的东西吧~
这三支就是我自己带去的防晒,都是日系的,中间的elxir是擦脸的,反正这次晒了9天脸没怎么黑,ALLIE擦脖子肩背,安耐晒就全身狂抹就对了~带了三瓶 9天用了一瓶多,因为在外面根本不记得要补防晒,按道理说是要两小时补一次的,一点都不想晒黑的妹子就拿着这个金瓶两小时补一次吧!

Sixth·境外保险
建议出国玩的童鞋都买一份境外的保险,我这次买的是中国人保的东南亚旅游境外险新马泰缅甸巴厘岛自由行保险,25元保期14天,可以安心点。

And·换泰铢
如果不是落地签的话不建议在国内换太多泰铢过去,带个2000B现金就差不多了,因为在曼谷的super rich换钱的汇率会比国内中国银行的好很多,当时我在国内换的汇率是5.06,但是曼谷super rich的汇率基本都在5.17-5.23之间,所以建议去的同学如果有时间就带着rmb到曼谷市内的super rich去换,super rich在曼谷暹罗中心的bigC商场附近,水运船的上岸处走一点就到了,有两家,面对面的开着,汇率是一样的,绿色那一家5点关门了,橙色那一家6点关门,所以大家注意时间过去哦,不要白走一趟了。
因为我当时是落地签估摸着要抽检身上带的现金,抽检单人不能少于2000rmb或者10000B的现金,我是带了10000B和3000rmb过去的,要准备1000B现金作落地签签证费,还有准备现金可以临时使用 例如打车买水买吃的什么的(事实证明一般很少会抽检随身现金)
如果实在没时间去到superrich,又不够现金用了,就用银联卡在ATM取现金吧,一般都推荐用华夏的卡不收费用,但是我用的是地方性银行的储蓄卡 也是全球不收费用的,像桂林银行柳州银行北部湾银行都是这样,但是国内银行不收费用,泰国那边的银行还是会收50-100B的手续费的,要在浅蓝色的ATM取款汇率比较好 大概5.02的样子,绿色紫色的一般都是4.6的汇率,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非常不值当。
另外在泰国所有的7-11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支付宝的汇率是5.2192,汇率比刷银联、visa卡都好!可想而知马云爸爸多么的牛逼!我在7-11买东西都不用现金的,傲娇的掏出手机show出我的支付宝哈哈哈哈
传一张superrich的名片~

Last.常用app-
泰国玩建议手机下几个app
阿里旅行 预订机票很方便~
agoda 用来订酒店的,以及可以查看酒店的位置,还可以翻译成泰文告诉司机地址,这样打车问路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agoda的国内客服很nice,基本有什么问题都会帮及时的帮解决。不推荐booking,虽然booking不用预付款可以随时取消,但是感觉酒店信息不全的样子。
Google Maps 在泰国用Google地图非常方便,想去哪都能指路得非常详细,中文也可以用!
马蜂窝自由行 app基本上景点、餐厅都非常详细,什么东西好玩的上面都有~吃喝玩乐
旅行翻译官 是马蜂窝旗下的一个app,这个必须有啊!翻译真的很好用!相比有道可以翻译泰文的句子,很方便!
Uber 叫车神器,是类似于滴滴专车的那一种,私家车出行,但是国内现在普及还比较少,用的人不多,直接叫车,到地点后直接下车app会自动扣款,而且相对比较便宜,但是曼谷always堵车,不怎么推荐打车,打车的话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by meter,如果no 果断走,如果赶时间的话另说。
我之前还下了一个泰国官方的翻译神器,但是基本没怎么用到,因为版本太旧了,这边就不推荐了。

one more 拍摄装备
iPhone6s,卡西欧tr150.wow~

关于花费

机票.
桂林往返曼谷.2350rmb
曼谷往返合艾.390rmb
               total2740rmb
住宿.
丽贝岛能源海滩度假村(Lipe Power Beach Resort)四日海景房1220rmb
曼谷王子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                       三日三人房  370rmb
                                                                                             total1490rmb
吃销    九天约800rmb
玩乐
masaji30+60 total 90rmb
        深潜740rmb
        浮潜一日 130rmb
        total  960rmb
买买买    total  2398rmb
还有一些零碎不计的费用例如打车小费估摸着有300rmb.

总共7888rmb/人

一些tips~

泰国自由行不会泰语不要紧,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会一些基本的英语和“萨瓦迪卡”“ko pun ka”就能够走遍泰国都不怕啦~如果英语真的很不会的,需要询问的时候就用旅行翻译官翻译你想去或者想要做的事情的关键词,给对方看,基本都没有问题了,泰国民众大部分还是很友好热情很乐于助人。

给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别人为你服务是要给小费的,最少20B,或者如果得到的服务让你很满意觉得他值得更多的tip可以稍微加多一点。一般在酒店服务员帮提行李需要给小费,打扫房间在房间里留20B的消费,打的的时候如果司机帮忙提行李也要给小费,去masaji放松过后记得给技师小费哦。

打车一定要问司机“by meter?”如果no的话就走掉另外打,不打表的黑车咱不惯着,当然赶时间赶飞机的情况例外。
坐tutu车的话100B起砍价,不能纵容tutu(虽然我也纵容了几次但是下大雨还赶时间没办法么)。

如果去海岛有可能会晕船的话,可以提前在711买晕船药,上船前半小时左右提前吃好,感觉快艇真的满颠簸的,朋友吃了晕船药还是管用的

参拜四面佛。我知道很多人觉得去旅行想要拍照留念,但是四面佛从早到晚都是很多人在参拜的,尽量能不要照相就别照相了吧,我去参拜的时候看到很多游客在别人虔诚拜佛时拍照、别人请还愿舞还愿时也拍照,这样感觉很不尊重佛。

暂时想到这几点,尊重别人的习俗 在他国才会得到尊重哦。

Day1.Arrived Bangkok

我是一个人从桂林登记飞的,值机托运行李什么都很顺利(要托运的小伙伴注意了哦,充电宝是不能托运的,要随身带,而且毫安数有限制,带1w毫安左右的充电宝差不多啦~其他的随身带行李液体单个不能超过100ml这些都是常识啦,整个容器体积都不能超过100ml哦 不然不管里面有多少液体都是算100ml不能过的),值机地勤还很nice的帮我选了靠窗的位置,上机一看还是第一排哦(当然是经济舱不是头等舱),而且前排的乘客南航都给放了新的毛毯以防机上空调太冷可以保暖,很nice。飞到南宁经停,从桂林上机的乘客要下机拿换乘牌过海关,在南宁吴圩机场就和闺蜜回合了~她值机特意选和我坐在一起的位置,这样整个飞行行程都不会无聊啦~飞行过程中疯狂自拍的我们 哈哈

因为下机我要办落地签,闺蜜是提前办好了签证的,然后落地换电话卡之后我的微信就崩溃了不能用!其他一切正常,然后我也崩溃了,为了不失联我俩就把电话卡上的号码贴在手上了

乘机坐在第一排呢,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落地签可以第一个下机飞快奔往落地签证办理处,不然人多排队到你要哭。
南航机上会发飞机餐,味道还是勉强可以啦,用餐完毕后大概还有半小时降落的时间,空乘会给发出入境卡填写,按照模板填写就好,很简单,注意在出入境卡填写的酒店要填写第一晚你在泰国入住的酒店哦。下面是填写模板。如果有英文不怎么灵通的童鞋,到时候在机上不会填写,又不能打开手机看模板,可以跟空姐请教,他们会教你填写的~

填写好出入境卡就把卡片放到装护照的袋子里,千万不要遗漏哦,飞机停好之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奔向落地签办理处吧。素万那普机场的指示牌基本都是泰英中三国语言,所以不怕找不到路,就一直跟着指示牌走,走到2号门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了,还有一个辨识方法就是看到很多人门口填表的地方!实在找不到呢 就要“厚颜无耻”的找地勤问了哦,两个诀窍地勤一定会帮你:有礼貌的笑容和萨瓦迪卡~
拿到落地签申请表就快速的填写基本信息,然后要注意日期的填写,泰国的习惯是日/月/年,不要写错啦~填写处也会有模板,所以不要担心不会填。
还是要注意的是,落地签申请表上填写的停留泰国的地址,一定要填在泰国第一个住宿的地方哦!
下面是落地签申请表的填写模板,大概了解一下吧~

填好表之后,就将你的护照+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一张两寸证件照+酒店预订单+往返机票行程单+最重要的1000B落地签证费交给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他们审核没问题就会让你进去排队啦~
这里要注意的是,落地签一定要每人自己带自己的资料过去审核,不能代办的!一定要一人一材料才能进入办理哦!
然后就是漫长的排队了,之前攻略看到落地签有一个快速通道,要多200B,但是我观望了好久就是没找到!还是默默的排起了长队,满满都是人啊,但是好像也没有拍很久,半个小时就排到我了,而且帮我办理签证的阿姨非常的nice哦!也可能是我到窗口前很有礼貌的跟她双手合十萨瓦迪卡~了,有礼貌走遍天下都不怕呀~
我办签证的时候还出了个乌龙,就是我的出入境表和落地签申请表上面的入住酒店填的是从丽贝回来后的曼谷酒店,签证官看我的酒店预订单时间不对,就提了出来,原来是要填的在泰国入住的第一个酒店而不是在曼谷入住的第一酒店,是我理解错啦~旁边的窗口好像情侣俩也犯了一样的错误,他们的表格直接被甩出来要求自己改写了,我的签证官很nice的帮我一个个改啦!超级感激她,弄完以后再次感谢这位签证官。

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把之前无法登陆的微信弄好了,用的机场wifi,如果同样下机换卡后微信无法登陆的童鞋可以试试在登陆界面点击登陆遇到问题,然后微信会弹出一串数字让你的微信好友给你发,就通过QQ联系微信好友让他们给你发,发两三个差不多了,然后等几分钟就能登陆了,落地换卡后不能登录我猜可能是因为IP发生了变化的原因,跟网络啊、微信本身啊没有多大关系。千万不要一着急就把微信删了再下载,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不仅没有用而且还损失掉了所有的微信记录,泪目....
还要注意一点退出再登陆应该是不能用绑定手机号码登陆了,因为已经自动切换到了泰国的IP,最好是用微信账号登陆。

这落地签的长队 看看都觉得可怕!所以下机要快速前往哦

递交完签证材料之后会发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就可以到等候室等你的签证了,大概等个十分钟不到签证就出来了,工作人员会喊号或者举号,注意看你的号码,领取护照、签证、出境卡。
出来之后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了,闺蜜提前办好签证的过关很快,在外面等了我好久。素万那普的行李台很多,最好先在显示屏上看你的行李会从哪一号台出来,再过去 不走冤枉路。
取好行李我们就去同层的3号门搭乘去廊曼机场的免费穿梭巴士啦~因为第二天飞合艾的飞机非常早,早上6点的飞机至少5点要到机场值机,我们就决定背包客一次,不预定酒店在机场过夜,前一晚还可以在曼谷市内玩得久一点。
素万那普机场与廊曼机场之间是有免费穿梭巴士的,时间好像是早上6点到晚上12点都有,人满就发车~
乘坐条件是你有当天在廊曼机场起飞的航班,出示机票预订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我是隔天早上6点飞,他也通融让我乘坐啦,关键还是两大法宝:礼貌笑容与萨瓦迪卡!
免费巴士有点像国内的公交车,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但是我忘记拍照了~

乘坐巴士上高速前往廊曼机场啦~整个行程不堵车的话50分钟左右就到了,很方便!and很省钱呀!

到了廊曼机场,在出发层找到了行李寄存处,把两个大件的行李箱都存在了行李存放处,一件行李75B一天,是可以通宵寄存的,24小时都有人在,这样比较方便航班在凌晨然后还想在曼谷玩的游客存放行李。
然后就到下面一层乘坐bus到天铁的Mochit站搭乘BTS到曼谷市内。
从Mochit站乘BTS到市中心想去Siam广场或者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可以在Siam站下,想去四面佛和BigC可以在Chit Lom下,曼谷的BTS票价从Mochit出发到Siam是要42B,老式的投币购票机就是每个站点会有个数字,然后你要到哪一站就投那个站的数字等值硬币就可以了,购票机都会附带路线图,实在不知道哪一站,就要打开Google map了,搜索你想去的地点,然后导航,就会提示你啦~
如果没有硬币也可以拿泰铢去人工售票处买或者换硬币,不过我不建议换硬币哦,因为在市内买东西吃小吃的时候总会找很多硬币,到时候就发现根本用不完 带着一堆硬币回国了。
曼谷的BTS站跟国内的地铁站是有点不一样的,很容易搞错方向,所以在搭乘的时候一定要厚颜无耻的问问问!抓住一个路人就问 只要有礼貌泰国人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应该往哪边走。

坐天铁很快就到Siam广场啦 当然第一天也是在曼谷的唯一一天没有被堵车的,后面的时候堵得全是眼泪
当天曼谷的天气特别好,阴凉阴凉的,一点也不像我想象中的热带城市会热翻天~比在南宁还要凉快哦,南宁还要热很多。

飞行一天加上到廊曼存行李,正好就好饭点啦,之前在大众点评和蜂窝网上看美食攻略很多人都推荐一家叫nara的新派泰菜,正好在central world附近,在曼谷工作的朋友也说这家比建兴酒家好吃,就去了这家啦,餐厅在central world的六楼,六楼很多餐厅,仔细找一找能找到,大概在楼层尽头的方向,有靠窗位置。
但是说真的,大概这是我在泰国吃到最糟糕的一餐了,菜色不佳、价格偏贵、服务巨烂,不知道为什么能上蜂窝排名前四,可能是我们不会点菜?点了一个海虾冬阴功汤、荷叶包鸡、一个牛肉(大概是泰国的一种香料炒的)、还有一个类似国内南瓜苗的素菜,加上一杯西瓜汁and一杯水(泰国餐厅水也是收费的!这点就不如国内了,到位先上一杯水),除了南瓜苗其他的我们都是差差差评!西瓜汁大概也是我喝过最难喝的,没有一点味道。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就拍了难吃的荷叶包鸡块还有西瓜汁,差评,哼。最后价格我跟闺蜜都要咋舌了,菜量少、菜色差、服务烂最后居然还要300多将近四百块!也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了,总之我要给差评!哼。

吃完之后在central world旁边连接着的ZEN购物中心逛了逛化妆品,说实话啊 价钱跟国内差不多的,即使退税也不便宜,还是到kingpower免税店买最划算~最后一天我在机场免税买的植村秀砍刀眉笔折扣下来150一支,ysl唇釉210一支,植村秀的唇釉130一支,我觉得还是超级划算的啊!所以,控制住你的购物欲,到免税店再展开洪荒之力吧!~

为了弥补在nara用餐受到的伤害,在central world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甜品店吃甜品,至少 看起来是不错的 拍照也不错~哈哈

吃完甜品才七点,去机场还太太太早啦,就决定在附近的水门市场逛逛,以为会有小吃和masaji可以放松一下,闺蜜还想在也是买买泰国裤。跟着Googlemap走啊走,会路过central world旁边的一个广场,上面会有泰式的音乐表演,还有小吃街,当时只记得录小视频了完全忘记拍照~很多泰国人在广场上闲坐聊天打发时间,有点像我们的朝阳广场。
喜欢这个花门

一路往水门市场的方向走会有一条长长的夜市,类似那种大排档,马路上堵着车,路边排着夜市,也是曼谷独特的风景~当时在找路的我只记得看Google map了完全忘记拍照。
大概走了十分钟,到了水门夜市,我们俩整个excuse me?其实就是批发市场啊 东西虽然便宜但是质量么 嗯 你懂的,然后没有我们想要的masaji和一次性纹身,走了一天累死的我俩立即决定转移考山路,毅然选择泰国特色tutu车,在街边随手一栏估计是命中注定开始了泰国版速度与激情。why?因为这个司机大概是泰国最嗨tutu车top3了吧?看到我们两个女孩子是游客,狂飙车,而且车上自带音箱、彩灯简直是移动赛车版KTV!飙车漂移弄得我俩一路尖叫,当然尖叫不是害怕 是真的忒好玩啦!哈哈哈哈真的超爽哦,而且我们也特别相信司机的技术,后来他看我俩都玩嗨了,就问我有没有蓝牙 可以连接车上的音箱播放中文歌曲,当然有啊!立马连上放了周杰伦的歌!简单爱飘扬在泰国街头 多酷啊 回头率不是一般高哦!
大概开了20分钟不到就到了考山路,可见这个司机飙车多厉害。花了200B,虽然有可能被宰了,但是真的玩得很开心啊!

到了考山路,真的满街的金发碧眼啊,考山路是欧美背包客的聚集地,这里有便宜的啤酒、夜宵、masaji,还能淘到便宜好看的泰国服饰,欧美背包客最喜欢来啦,而且都玩得很嗨。
我们逛了一下,闺蜜找了个地方纹一次性纹身“不良少女”,把纹身的店家和几个中国妹子、还有在旁边一对认识中文的韩国老夫妇笑得不行。纹身之后找了一家masaji按脚,走得实在太累了~这家按摩店还有面部护理美甲这些服务,按脚的躺椅都摆到街上啦,很多欧美人在这按,半小时150B、60分钟300B,我觉得还可以吧,单按脚的话还是中国的古法按脚舒服些~

像闺蜜纹的这个图案是自己找的,这样的话就需要店家稍微设计一下,会稍微贵一点,这个纹身300B,我觉得很好看哎~就是掉太快啦,两三天吧 就没了。

弄完所有的事情还是好多时间哦!才九点多,果断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嗨的酒吧进去坐坐,点了一杯玛格丽特和长岛冰茶,各60rmb,泰国的调酒师下手真的蛮重的 威士忌放得特别多!导致我后来被隔壁桌的邀喝啤酒,喝没有平时的一半量就开始头晕了,以至于第二天宿醉状态一路晕上丽贝岛。但是不得不说,在泰国即使只是在路边的啤酒店都超级嗨!感觉泰国人还有在那喝酒的欧美人都超会玩的,很放得开的玩,拎个啤酒瓶就在路边或者自己的位置跳舞。

跟旁边桌的一个上海留学生和他的台湾导师喝到了快两点,就打车到廊曼机场,鉴于我已经微醺,不记得打车费多少了,能记得跟司机说走高速去机场我觉得我已经很牛逼了。
到了机场闺蜜去提行李出来,我就随便找了一排椅子睡下了,机场当时还是很多人的,很多背包客还有凌晨航班的游客在机场过夜,所以安全问题基本不用担心,我睡得超沉~可能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在泰国的第一天就这样醉醉的结束啦~

Day.2 宿醉登岛丽贝.迷失在Tiffany蓝的世界里

早上6点的飞机四点多醒了之后就去值机了,鸟航Nok航空有专门的值机台,在15号,一直往里面走,飞合艾的人很少,一下就办好了值机托运,去的时候我的行李是16kg,鸟航的托运行李额是每人15kg,但是值机的地勤还是给我过了并没有收费,回来的时候17kg收了600B,泪目啊。

原本这种一小时飞行行程我都会一路醒着看窗外风景,结果昨晚宿醉整个人一上机还没起飞就倒头睡着了,迷迷糊糊的飞合艾噜~

飞行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七点到达了合艾机场,合艾机场是沙敦府唯一的机场,虽然很小 但是五脏俱全吧,早上七点有咖啡店有早餐店,而且也已经很多人在机场了。
出了机场会有之前在淘宝买的合艾机场往返丽贝车船连乘的司机来接我们,会用一张A4纸用字母写上乘客名字在接机处等候。
下面就是我们在淘宝购买车船联乘的店,成人280往返,现在亚航也开通了飞机车船一票联乘,如果购买这个也是很方便的,会由亚航方一路接送。

下面是淡季的车船联运时刻表,淡季的时候一天就两三趟上岛的快艇,所以飞到合艾机场的飞机时间要拿准,最好是早上六点的飞机,到了机场直接出发往码头就能赶上第一趟快艇出发了,我们当时下飞机负责联系的另外一群人的联系人沟通错时间了,以为8点半司机才会来接我们,结果七点多人家就在机场出口处等着了,我们七点到了之后还在机场里面坐了一个小时,浪费了很多时间,没赶上10:30的船,十点半到码头后只能等11:30的船了。

接送到码头的车是九座商务车,非常舒适,来接的司机会帮忙把行李一件一件搬到车上,上下车帮开门,这么好的服务给tip是必须的哦,宿醉的我在车上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昏睡了。
泰国南部有种很空旷的感觉,但是绿化做得很好,公路也是很新的 完全没有颠簸感。
以下 是一名宿醉乘客拍的照片,拍完继续昏睡了。

码头附近有711,如果想买什么可以买了带上岛,价格似乎比岛上便宜一点,但是也不会差很多,到岛上再买也是可以的啦。
我们乘坐的是中型快艇,一船可以坐五六十人,进入码头之前交个20B的上岛费,然后会发个数字牌给你,根据牌号排队上船,如果经常晕车有可能会晕船的童鞋最好提前吃晕船药,然后位置坐在中部 就比较不会晕了。我当时还是在宿醉,为了不晕船一直在睡睡睡,结果还是有一点用的,忍到了上岛的最后一刻。

大概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就见到了丽贝岛,中途在一个特别美的小岛停了一下让乘客拍照,但是宿醉的我有点晕船一直想吐,根本没心情看风景,所以第二天有船运计划的小伙伴在曼谷玩的时候千万不要贪杯啊!等回程到曼谷再好好狂欢喝一喝吧~不然就要像我原本不晕船的人全程晕到岛上了,回程的时候整个人就好清醒了。

到了码头船员只会帮你把行李搬到船体外,剩下的就靠自己了。不是我说 刚到沙滩那个沙地扛行李真的是忒难走了,还好订的度假村就在码头附近,立马狂奔到酒店里请他们帮忙提行李,同时 要给tip的哦!
check in的时候要提供护照、酒店预订单、以及出入境表格,然后就可以愉快的回到自己房间了~
在岛上的四晚我们住的都是lipe power beach resort,在日出沙滩的中心位置,往哪走都是最近的距离~走到步行街和芭提雅海滩也就十五分钟左右,一开始预定还有点担心,因为看评论说酒店为了环保节约用电 早上10点到下午4点间是停止供应空调的,当时我们到的时间是一点,是最热的时候啊!还好服务员还是给我们开了空调,可能是因为淡季整个度假村就我们两个住客 也不用怎么省电啦。
在机场的一晚上没怎么睡好还奔波了大半天,到了房间以后立马快速的洗澡洗头然后倒头就睡,所以酒店的房间实图也没有拍,这些都是酒店在agoda传的照片,跟实物还是挺接近的,有个小客厅,床是1m8的大床 很舒适,卫生的话还算干净吧,就是卫生间有点简陋,但是足够用啦,除了泳池,其实是超小的泳池,五天也就游了一次。
房间提供冰箱、保险柜、每天两瓶免费淡水,除了空调也有电风扇,还有两个折叠床,可以摊在沙滩上晒太阳吹海风~但是可惜那几天我们都没用上~
房间就是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一拉开门 就是沙滩和海,有一种自己的私人沙滩的感觉~晚上吹海风听海浪 特别惬意~
我们的房间就是下面第一张图树荫下的那一间~

当初预定就是被这个泳池的图吸引了~超美的~但是现实跟图片还是有一些差距哈 不过也不赖啦。

我们拍照那一天有点阴天 太阳不够亮。

睡了一觉缓了个神,起来去迎接我的Tiffany蓝啦~

丽贝的海滩无论哪一个,其实游客都是很少很少的,相比日出和日落 Pattaya的会多一点,但也仅仅是一点,日出沙滩几乎就是偶尔会有一两个游客散步走过,有穿着比基尼的欧美背包客、有手拉着手的幸福情侣,还有像我和闺蜜这样疯狂拍照的中国女孩~置身其中让人感觉整个沙滩还有那片海都是自己的。

在门口的日出沙滩晒了晒太阳,就从酒店后门步行往Pattaya沙滩了,第一天完全不识路,整个跟着Googlemap的导航走,但是由于丽贝岛是私人开发小岛,而且岛非常的小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公路,Google也指不出明路来,只有一个大概的方向,我俩第一天绕啊绕几乎把岛内也走了一遍,才蹿到了Pattaya沙滩~那时候正好要日落,被太阳的余晖照到耀眼,撒了腿往海里奔~感觉太棒了!

在Pattaya沙滩踩着海水散着步,被一家resort的泳池吸引了,这家叫Akira度假村位于Pattaya海滩的中段,看晚霞的绝佳位置,度假村的游泳池和餐厅,都是面向大海 景色美不胜收啊~为了美美的拍个照,我俩决定晚餐就在那里吃啦!最后证明这个选择太明智了~这家餐厅的菜色还有价格都超级赞!应该是在泰国吃到最赞的一餐泰国菜啦~再配上如此美景,好评+好评啊!

椰汁鸡肉汤~味道很值得一试~

海虾炒河粉,河粉超级好吃啊!赞赞

菠萝炒饭~味道中肯啦 不算很好吃但也不难吃~

咖喱蟹~我最最最喜欢的啦!蟹肉足足的!咖喱也很美味!五星满分!

西瓜汁~我是西瓜狂魔 几乎每一餐都点了西瓜汁,然后这杯西瓜汁 应该是我在泰国喝到最最最好喝的西瓜汁了~你们会问 西瓜汁能有什么不一样?不就是西瓜?当然不一样!超甜不腻无籽简直了!再次五颗星!

晚霞映着的海天一色~一桌的美食~oh 完美~(当然此刻的美食已经被我们吃得乱七八糟了)

女孩子嘛 出来遇到漂亮景色肯定要自拍的啦~

用完餐之后在沙滩散步 抬头就能看到漫天的星星~在城市生活的我们又有多少年没有见过漫天的星星了?被整个星空包围的感觉让人觉得即使来到这个岛屿需要再繁琐的交通工具 也是值得的。

回日出沙滩穿过步行街是最快捷的,也许那天是周末,相比之后的几天步行街格外热闹,酒吧、自助BBQ都是很多人,自助BBQ嗨翻天的音乐吸引我们决定过几天要来吃一餐。

岛上的711就在步行街的中段,可以补寄一些生活用品和零食,基本上应有尽有,而且也是可以使用支付宝的。

在夜色中散步回resort,在房门口吹吹海风聊聊天,听着《young and beautiful》望着远处渔船的绿灯,恍惚以为那是盖茨比建在彼岸的房屋。
在岛上的第一天 完美度过~

Day3.出海深潜,晒到分截也不讨厌这丽贝的太阳

在岛上第二天的morning~今天要出海深潜,为了休息好调整好状态,早上就没有爬起来看日出,结果错过了四天最美的一次日出~朦胧中还看到浓郁的淡黄色映到我的床上。

住的房间打开房门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手机随手一拍 都是绝美~去吃早餐啦

度假村提供的超级丰盛的早餐~回国以后特别想念的就是他们的早餐了,饮品提供冰水、果汁(每天都不一样)、茶、咖啡,另外每天都有新鲜的菠萝~烤得很香脆的吐司,还有炒蛋、煎蛋拼盘,一开始服务员让我们选择蛋的做法,我以为仅仅只是蛋,上餐之后发现rio大一盘的食物!当时和闺蜜俩人面面相觑天啊我们吃不完啊太多了!之后每天都是这样 吃不完啊太多了好好吃啊~
如果海景是一个理由,另一个让我下次还会选择这家度假村的理由应该就是他们的早餐了!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不过度假村的餐厅只提供早餐,不提供午餐和晚餐哦,付钱也没有~

用好早餐就到潜水俱乐部集合准备出海了,直接把泳衣穿在里面啦,但是发现我穿得太度假了,戴的帽子不适合出海啊~出海潜水最好就是一个吊带或者T恤加短裤最方便了!

出海噜~前一晚休息得好,今天一点没晕船~船上一起去学习深潜的有7个人,一个男生整个吐到发虚汗 最后没有下水,另外有两个女生也不是很舒服 都吐了,下了一会上来了,所以要去深潜的童鞋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身体问题,坐船晕船下水肯定不行了,另外下到水下几十米 压力很大,一开始我的耳朵承受不了那样的压力,第一次下水是失败的,后面下了两次算是稍微成功吧。
这次深潜带我们去的是丽贝岛的巨石阵,鱼没有很多,但是很多怪石,还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海胆,在水下还不是很会控制上升下降的我无比害怕会碰到海胆 扎上那么一下,那我就遭殃了。不过还好带着我的外国教练很负责,全程跟着我 时不时提一下我免得我偏向
深潜会在海底双膝跪地教学换气和清理潜水镜,海底的地面那些碎的珊瑚石真的很锋利啊,轻轻一跪腿上全是划伤,现在回来快两周了也没好全,而且不知道是我重量不够太轻还是怎么样,跪下去静止不到两秒就又漂起来了,可能是配的铅石不够.....
深潜是个体力活,海底的水温也非常低,上岸之后整个人冻到惨白发抖,赶紧喝喝喝茶暖身子(船上会有热水)。上船之后超累,也没有心情拍照了,休息好储蓄体力二次下水。

上穿后冻惨的几个人,都在甲板上晒太阳了,暖和些,也不想着防晒了。

水下图片,就是这样跪在海底。

如果有条件的话 千万要穿长裤的潜水服!不然就知道什么是眼泪,擦再多的防晒也没用,一定会晒得分截,一般提供的好像都是短裤的深潜服,喜欢潜水的还是自己买着去吧,不然晒黑就算了,晒分截才是可怕的

看我回来上岸后拍的被晒分截的腿,中间一届黑黑的超级明显,后来几天为了晒匀称腿上一直晒着,但是并没有匀称回来。。

回到岛上之后在俱乐部等午餐吃,因为交的费用包括了当天的所有器材衣具他们还会提供淡水、午餐。一般是在船上吃午餐,但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到回来了才有午餐吃,不过不在船上吃也好,同行的有一半的人都吐得不行。

提供的泰国简式快餐,只能说 可以下咽 但是味道么 不评价。

俱乐部离我们住的度假村很近,回房间换好衣服就过来这边玩了,因为有可爱的猫咪和黑狗popy~

他们这还有吊床和懒人沙发~超级惬意~

旁边有一座小学,是丽贝岛上唯一的学校,都是原住民的孩子在这上学,也会有一些常驻岛上的欧美人的小朋友在,感觉他们的生活都很快乐,每天上几堂课,然后就到外面的球场打球追逐玩耍~真正的童年和少年时期,无忧无虑~

在岛上第二天看惯了欧美人比基尼在沙滩散步,让人觉得穿着比基尼出门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于是我也大胆的尝试了一回,穿着比基尼在日出沙滩散步 下海玩水,已经不防晒了,想着能晒匀称一些。

那天的日出沙滩~散步的时候遇到了一块心形的珊瑚石,让它留在了那片海滩上 没有带走。

在岛上的时候感觉没有带单反真的有点可惜~景色太美了,如果单反拍的会更优!手机渣图凑合着看吧~

晚餐依然是到步行街觅食~

路上各种拍拍拍~但是不小心拍到了岛上的四面佛,这尊四面佛每天路过我都要拜拜,希望他感受到我的诚心,原谅我的无心之失~

先去Pattaya海滩看了日落 晚霞超美~

没有密密麻麻的游客,只有三三两两的伴侣,喜欢这样平静的小岛~

那天还遇到了一个在沙滩上画沙的女孩,画的是一个图腾,眼睛特别漂亮,询问她可以拍照吗,她很开心我喜欢她画的图腾。

那晚在步行街走了一圈都不知道吃什么,最后觉得试一下泰国的泡面,之前微博看到整理的最好吃的十大泡面之一的MAMA,冬阴功味的,就回到度假村门口吹着海风吃泡面+泰国零食了

海风配泡面 还有漫天的星空~today over~

Day4.丽贝拍拍拍有酒有masaji的一天

在岛上的第三天,原本今天打算出海浮潜的,但是前一天深潜实在太累了,而且一早起来天气就不怎么好,感觉海上浪会很大,就和闺蜜决定在岛上拍拍照闲逛一天就好~
今天的早餐是菠萝汁和炒饭~也提供了新鲜菠萝和烤吐司还有咖啡~ 果汁是菠萝汁,超级好喝的啊!入住那一天的欢迎饮料也是菠萝汁~

今天早上画了个淡妆 来了个泳装风~带了三套泳装来 女孩子就是要拍拍拍呀

下面就是当天拍的各种照片播放时间啦

拍完照逛逛沙滩也快中午了,中午的丽贝实在太晒了回房间休息躲太阳,等下午三四点太阳小一点再出门玩~

午休起床后就依然溜到了Pattaya海滩~在岛上几天一直是这个模式 早上日出海滩 下午Pattaya海滩 乐此不疲呀~

Pattaya沙滩高高的秋千~

这几天玩得有点腰酸背痛了,决定在今天晚饭前找一家masaji全身按摩放松一下~在沙滩边有一家,面朝大海masaji 惬意呀~一开始和接待阿姨用英语不怎么顺畅的沟通,她突然来了一句“你识唔识港广东话啊?”大腿一拍!“识啊!你嘿广东人啊?”虽然我是个讲桂柳话的柳州人,但是一直是TVB剧迷的我少少还是会一点点的啦!原来阿姨是泰国人的,以前在香港澳门打过工,所以会讲广东话。

我们选了一个全身泰式按摩,300B一人,过程一个小时,真的挺舒服的,阿姨们也都很友善热情,按摩完之后请我们喝了泰式茶,最后给了帮我按摩的阿姨50B的tip。
按摩的过程就无图啦,因为俩人都成肉团任人摆布没人拍照了哈哈。
泰国还是很值得体验一次全身的泰式masaji哦!

没有masaji照片就上一些masaji店里猫咪的照片吧~岛上真的超多猫咪和狗狗,几乎每家店都有,他们的生活就是每天吃 睡 晒太阳 吃 睡 晒太阳。

那天的晚霞超级美~大概是在岛上四个晚上见到最美的晚霞了~这是在岛上倒数第二个晚上,有点开始不舍

晚餐是之前在步行街看到的超级热闹的自助BBQ,490B一人,除了饮料要单点其他食物全部自助任选~

菜品的话一般,并不值100rmb一个人啊!而且他们的BBQ就是真的只是帮你烤好,没有任何味道,但是也不见提供调料,原本很大的虾吃起来都没有味道 没有食欲了。只有一颗星

吃完之后慢慢散步逛了逛步行街,丽贝岛上还是有蛮多有特色的酒吧的

很多这种躺椅式的酒吧,欧美人很喜欢来这些地方喝喝酒 上上网

来岛上第三天啦,都没有去酒吧,今晚决定去喝一杯~
Poons bar是我们每天去Pattaya都会路过的酒吧,晚上回来的时候听到里面的歌手唱歌 真的很好听啊,完全可以出道当歌手了。后来才知道他就是这家酒吧餐厅的老板。

好听的歌能让人一杯酒就醉了~

踩着月色回到酒店,在门前吹吹海风 一夜无话~

Day5.丽贝岛的last day 即将离开有点不知所措

早晨睡到自然醒,到度假村餐厅用了早餐,今天除了果汁换了葡萄汁,依然丰盛无比~

回到房间画了个小妆,打算出门逛逛原住民的生活区啦~

一直想吃原住民的食物,可是早上十点好多原住民的食品店都没有开门,就在岛上唯一的小学旁边看到一家小卖部,很多小学生都在那买奶茶和一些油炸小吃,和闺蜜一人来了一杯,我的天啊这个泰式奶茶不要太好喝哦~满满的一杯冰 加入一勺浓浓的奶茶,喜欢喝浓郁的就赶紧喝 喜欢喝淡的就等冰渣满满融化,一杯像国内大杯的大小15B,3块钱不到,太便宜了。另外还要了一小份炒饭,10B,等于不到两块钱,炸鸡肉串都是10B一串,都很便宜,而且真的好吃!配的酱料酸酸辣辣的 吃起来不会腻!我俩都好遗憾怎么最后一天才发现原住民的东西那么好吃,决定明天离岛前还要再来一次。
超多小学生在这买吃的,大叔都忙不过来了。

吃完了以后又在岛上闲逛了一番,跟之前订深潜的俱乐部借了潜水镜,打算下午自己去Pattaya海滩浮潜

中午休息了一下,三四点的时候太阳没那么辣就在度假村里拍了拍照
(天啊你们好烦哦怎么那么爱拍。
对啊来度假就是要拍么谁叫我们是美少女?)
这是我每天内心看不下去和臭不要脸的对话独白。

两个人简直拍照狂魔~估计在岛上拍了有一千张照片了

今天不怎么想走路,就坐岛上唯一的交通方式 三轮车去了Pattaya海滩,一开始和他们的领头说好了one car for 50B,但是到了海滩之后开车的司机就跟我们要one people 50B,简直把我气得,就那么几分钟的路,在岛上唯一一次觉得terrible的事情,就是坐这个三轮车,宁可自己走路好了。

在岛上几天只有出门的时候全身抹了安耐晒金瓶,出门以后几乎都不补,而且不遮伞(在海岛上撑太阳伞可能会被当做神经病吧 那么好的太阳~!),晒到这个程度我很满意哎,除了深潜那一天分截的地方都没有很黑,反而肤色显得健康了。

Pattaya海滩的海水很清 能见度很高~非常适合初学者浮潜。
不过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海胆哦,到处都是海胆,不要靠近他们 更不要去碰他们,海胆扎到一下很麻烦的。
撒开腿儿浮潜去啦~!尼莫我来了!

结果证明是我太天真了~并不是只要浮潜就能看到尼莫啊!找了好个地方,终于才看到了海葵,有海葵的地方就有尼莫哦~大家去浮潜和深潜的时候一定要眼看手不动啊,静静的看着可爱的他们就好啦,不要摸鱼儿 也不要触碰鱼儿的家海葵或者珊瑚~

我们是带iPhone6s下水拍摄的,放在手机防水袋里,一点也不会漏水。
但是手机拍摄有一个坏处就是下水之后很不好拍照片,只能以拍视频的方式拍摄,然后截图取照~

拍尼莫的水下小视频~

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黄黑相间小鱼儿~超级多~太漂亮了。

水域太浅,一个努力浅下水的

那天浮潜真的太开心了~一直玩到差不多天黑的时候 根本不舍得离开~

浮潜之后还是在步行街找了一家餐厅吃饭,两份咖喱饭一份咖喱鸡一份咖喱虾 100B~便宜得我不敢相信啊,虽然量确实没有很多啦,但是真的很便宜。
吃完慢慢散步回度假村,洗洗收拾东西,明早11点的船就要离开丽贝了~

Day6.即使不舍也要告别 丽贝再见。

早早醒来收拾行李 预备离开丽贝~
原本计划今早起来看日出,结果半睡半醒看到外面天灰蒙蒙的感觉不会有日出了翻身又睡了

最后一天没有去吃酒店的早餐,去了昨天那个原住民小卖部那里吃小吃啦~
酒店员工会帮忙把行李提到码头游客等候处,一人提两个24寸的行李箱啊!虽然挺近,但是每个将近20kg,感觉力大无比,还是很辛苦的,给了50B的tip作为感谢,真的挺不容易。

离岛的时候依然会发号码牌,按照号码排队上船。离岛乘船我整个人轻松多啦,一点也不晕,关键还是没有宿醉啊~
丽贝 我们下次见咯!

坐船的时候我的手一直保持这个姿势,防止船运行过程中人跟着颠簸太厉害。

到了码头超想喝一杯泰式奶茶,虽然在上船前刚喝了一杯。

码头咖啡店家现泡的Milk Tea~

乘商务车前往机场咯~下午五点半飞曼谷

合艾机场返回曼谷廊曼机场的时候,我的行李悲剧的超重了,但是并没有比来的时候多什么东西,来时16.5kg,鸟航的免费行李重量是15kg,大概来的地勤放我一马,回去的时候到了17kg,就没得商量了,补了两公斤的行李重量,1kg300B,等于补了120rmb的行李费,我那个肉疼啊,不过机票原本便宜,往返390,就还好啦。

泰国国内的登机牌好好玩,就像购物的小票一样。

照样是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廊曼机场,出来取行李就可以直接跟着taxi指示牌去打车了,一般建议跟机场内的打车,比较系统规范,自己找的话可能会黑车不能by meter。
机场排队打车的话要多交50B的机场服务费,如果选择走高速是要乘客自己承担高速过路费的,从廊曼机场上高速回市内经过了两个高速路口,大概用了125B的过路费吧,具体我也不是很记得了,反正给了司机150B的泰铢,最后找了我25B好像。曼谷市内堵车太太太严重了,everytime都在堵车,所以建议走高速。
机场打车的司机感觉服务都很好,帮提行李,车内提供免费的水和wifi,这种服务超好的车下车肯定是要给tip的。总共从机场打车回来路费是230B+50B机场服务费+125B的高速过路费+20B的tip,也要将近300B了。从市内打车去就可以节省50B的机场服务费。

下面是机场的士等候处的提示牌,如果有司机宰客,可以投诉。

到预定的王子宫殿酒店入住之后就准备出去觅食。
王子宫殿酒店的位置还不错,白天出行到暹罗广场那边可以坐船运,因为船运的一个站点就在酒店楼下。
但是离天铁有一段距离。
入住的时候服务员会帮忙拿行李,checkin好了会送到你的房间。此处还是要给tip。
基本前台人员都会说一点点中文,英文沟通是没问题的。

入住妥当之后要出门觅食了,一天的路程已经很饿了,下楼看到有很大的水果市场,以为会有一些炒粉夜市之类的,结果完全没有!就算有也收摊了 当时才八点多啊,转了一阵没吃的果断打车到暹罗广场去觅食了,当时打不到车,喊的tutu,150B,后来打车才知道我们被坑了,从王子酒店附近到暹罗广场打车是只要70B左右的。

一路堵车啊,九点多了最后下车自己走着去了,在Siam随便找了一家商场,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解决温饱最重要。

吃饱喝足之后就去四面佛拜拜了,之前查资料的时候说每周周四拜四面佛是最好的,而且时间越晚越好,当时我们正好星期四,已经十点多了去的。
四面佛位于曼谷central world的十字路口对面,Ratcha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搭乘天铁的话到Chit Lo站下就可以了。
拜四面佛在里面的售卖花环香烛处买香烛就好,20B是小份的只有一串花环一支蜡烛和12支香,当时买错了 应该买大份的,感觉没有给四面佛很虔诚的感觉,但是礼少心意在,只要虔诚的参拜了,我相信四面佛都能听到你的心愿。购买好香烛花环之后从进门处的那尊佛开始绕顺时针方向参拜,每面佛上三炷香,一个花环,最后蜡烛放在拜的第一尊佛前。
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了学业事业、爱情人缘、财富、健康安全,参拜前想好你的愿望,在每个佛前默许你的心愿就可以了。
四面佛非常灵验,我身边很多朋友来拜过之后都说实现了,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记得两年内要到这里还愿。还愿在于你许愿时许下的承诺,不要夸大海口啊,看自己的能力量力而为的还愿,只要诚心 大小佛祖都会接受的,不然到时候还不了愿就不好了。在旁边还有专门跳还愿舞的人,可以请他们跳舞还愿,也可以供奉花盘或者乳猪还愿,根据愿望大小还有自己的能力来还愿就可以了。

另外再次说一次参拜四面佛的禁忌,不要在别人参拜的时候拍照,特别是把参拜的人拍到你的镜头里,这是非常不礼貌的,我在参拜的时候有几个游客就站在我身边推推嚷嚷的要拍照,当时有人在请跳还愿舞还愿,也有人嚷嚷着要拍照,据说别人还愿时你去拍照是非常不吉利的。
当时在四面佛周边的人都很虔诚的在参拜,就几个中国游客在嚷着我再拍最后一张就走啦!哎那边在跳舞哎我要去拍一下! 感觉挺不尊重人的。
女孩子来例假的时候不要去参拜。
不要杀生。
去的时候衣着不宜暴露。

既然要求佛许愿,就遵从人家的习俗,心怀以诚 佛主才会保佑你的心愿实现。

参拜过四面佛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车船飞行的一天很累很累。

Day7.暴走在曼谷的一天 一点也不有趣

早上在王子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用餐之后,到酒店的泳池游了泳~
王子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是在check in的A栋,一个是在B栋那一边,A栋会有比较多的国外小孩子在玩水,我们就去了B栋,想好好游游~
那天不知道两个人发什么神经,里面是泳衣外面直接穿着房间的睡袍就出去吃早餐游泳了,可能在丽贝岛上随处比基尼的习惯还没调整过来,结果成了整个餐厅和大堂最耀眼的,回头率那叫一个高啊,以后再也不这么干了,感觉给国人丢脸了。

游泳之后闺蜜建议去大皇宫,两个人打车去到大皇宫遇到一个华裔老司机,中文还不错 一直和我聊天,下车找不到零钱他还帮我们到处找人换了钱,很感谢他。
但是 结果 被大皇宫人山人海的中国旅游团给吓到的我俩一怒之下走了。
认真的超级无敌多,几十辆大巴车停在路边几乎全都是中国旅行团的。
所以 我俩 没进去,但是给要去的童鞋提个醒,最好早上八九点就过去了,然后一定要穿有袖的上衣和不露腿的下装,不然不让进~

我俩又回头打车去了暹罗广场,当时居然没想到去大皇宫附近的kingpower先买买东西,后来去机场排队浪费太多时间我都没能好好买买买。

那天的曼谷一点太阳也没有,阴沉沉的,结果傍晚下起大雨。
在的士上随手拍了一点,完全不好看,因为当时心情也不好。

到了Siam广场,在Siam central一楼的一家日式料理吃了寿司,泰国人真的很爱日料,每个商场都有好几家日本料理,不过做得真的还不错,无图。
吃完寿司又上4楼的大食代吃海南鸡饭~在大食代吃饭是要买饭卡的,随便你往里面充多少钱,用不完再退。

没想到 海南鸡饭那么好吃啊!!!说不上来怎么好吃,但是真的很好吃!饭应该是用鸡汤煮的,超美味,不到20块一份我记得是,一定要尝试!
但是加的那份卤鸡肉吧应该是就不好吃了,海南鸡饭配的鸡肉真的超好吃,可以加一份。

因为早上被大皇宫的失败行程影响了心情,随便逛了逛没逛到什么好看的,就找了一家超可爱的甜品店坐下吃甜品了。(感觉在曼谷一直就是吃吃吃)

店里主题很可爱,在这吃吃甜品拍拍照打发时间改善心情了。

之后坐天铁去了Teminal 21 shopping mall逛街了,这个商场一层楼一个主题,巴黎东京伦敦洛杉矶,每一层都会根据各个国家的特色放一些标志性物品,日本就是樱花,伦敦是红色大BUS,洛杉矶就是旧金山大桥,挺有特点,但是里面卖的东西并不是根据各国主题卖的,卖的依然还是泰国的服饰和物品,顶层是饮食,所以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商场。

从顶层下来会有一个超长的直达电梯,很酷

当时曼谷是下着大雨的,在下雨天的曼谷乘坐天铁真的很方便,避开了堵车,而且天铁都会链接着各大商场,根本不用你淋到一点雨就能到商场内,我觉得这是曼谷比较人性化的地方,唯一可惜的就是天铁就两条线,普及到的地区太少,大部分还是要堵车。

晚上要和比我们晚几天来泰国玩的大学闺蜜回合,要提前回酒店
酒店附近没有天铁,只能坐天铁到最近的一站,离开堵车的范围,再打车或者tutu车回酒店,这也是在曼谷避开堵车高峰一个折中的交通方法。当时下大雨,很难打车,只能坐tutu回去了,虽然150B很坑。

晚上和大学闺蜜见面之后,四个人100Btutu去了考山路吃点夜宵喝点小酒 今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8.曼谷的船运呀你如此得意(好玩)

早上在王子酒店用过早餐后,决定出门去体验曼谷的船运。
昭披耶河是曼谷市内最主要的一条河流,另外市内还有大大小小数以百计的水渠,市内的水运路线是从Wat Rajsingkorn到Pibul,在SathornTaks可以转天铁,票价应该是每站2B,因为我从王子酒店那一站乘坐到waterGate那一站总共停了四站,收了8B,非常便宜。水运交通非常快,不会堵车,但是缺陷也是可以到达的区域范围小,运营时间是6:00-9:00am,3:00-6:00pm,这个是在网上查询到的时间,但是具体乘坐可以去看看,我们当时是中午两点多去坐的,也有船了,船的方向要注意 一定要坐对了,比如在王子酒店那一站点搭乘,只有单边站台,就是往左手边的是到终点站,往右手边方向的才是去siam中心方向的,在water Gate搭乘的时候是有双边站台的,回程的船要去对面搭乘。

站在船沿的就是售票员啦~感觉是个技术活 会从船尾走到船头售票,有点危险有点酷

这种水运道里的水真的非常非常的脏,还飘浮着死鱼,船在运行的时候坐在边上的人就会拉这个手环,把两边的布拉起来遮挡,以免水溅到身上,靠岸的时候松开就会放下来了,很方便,坐在手环附近的乘客都会很自觉的帮忙拉起来的。

在water gate下船旁边就是BigC了!适合换泰铢的super rich也在附近哦,Google导航一下走几步就到了,在super rich换泰铢的汇率大概是最好的了,5.17-5.23这样。
Big二三楼是一个大型超市,可以做做攻略要买什么零食调料回国可以在这里买哦,价格比较美丽,我最喜欢的就是二楼入口处药店的东西了!不仅便宜 还可以到机场退税!只要和之前在别的可退税商场买的东西总价满5000B都可以去机场退税哦,在药局的收银台就可以开退税单,这个药局里面的虎牌按摩膏换算人民币才37一支啊!算上退税就更便宜了,比澳门便宜了差不多20!怒买了一大盒,里面有12支,回国可以给爸妈、送朋友,常坐办公室的还可以自己用,可以说完美。

如果有和我一样疯狂爱和泰国奶茶的童鞋,可以在BigC超市里买个泰国红茶和炼奶回来自己泡,超级便宜,味道也一模一样哦!如果行李不多炼奶一定要多买两罐!因为泡几次就没有了!(也许是我放太多),我看泰国人现泡的时候总是放两个那种小量杯量的炼奶,不过炼奶含糖量高易长胖,不要像我一样贪杯哦~

超市很大,想买的东西找不到在哪个区可以找他们超市的sales问问,都会很热情的帮忙带你到那个区~

晚上和大学闺蜜一起吃饭,她朋友想吃泰式连锁火锅MK,就在BigC四楼的MK用餐了。
价格么,不贵,五个人人均47,也许是因为点菜过程的不愉快我们没有点很多东西。
为啥会不愉快呢,都是他们的自助点餐屏惹的祸,没点的东西也莫名其妙的下单了,影响吃饭的食欲。

MK火锅是一锅清汤水,主要的味道靠的是他们的酱料,说实话吧 还是我们大中国的火锅好吃啊~麻麻辣辣爽歪歪。
他们家的广式小吃还不错,叉烧包、虾饺、蒸排骨,我是靠这些小吃才吃饱的。
什么都不说 上图啦。

吃完就去Siam discovery找在微博看到的可爱马卡龙了!为了促消化,我俩从BigC散步去的~因为下雨从central world前面上了天桥,感觉挺方便。

这家Bonca马卡龙是无意在微博一个博主那看到了,坐落在暹罗广场的Siam discovery四楼,和Siam central间的天桥出口旁边,超级可爱 在国内就决定了一定要来吃。结果么,样子是很可爱啦,味道不行,但是还是值得买的哦!价格是135B一个我记得。
我选了最爱的皮卡丘~!皮卡皮卡

真的炒鸡可爱啊!!

曼谷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啦~明天中午1点的飞机飞回国了~
虽然在曼谷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去,想吃的地方没吃,但是泰国签证那么方便,也经常有便宜的机票,有机会再来完成攻略中的未完成事项吧~!

Day9.last day and Fly home~

起床.收拾行李.check out.
打车到素万那普机场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遇到一个很健谈很喜欢中国的司机,一直问我去了哪里玩,告诉我下次来要去哪里玩会比较好玩,很喜欢中国 觉得中国发展很快 人民都赚了很多钱,越来越多中国人来泰国玩,时逢泰国政党选举,他告诉我不喜欢泰国的新政府 不能带他们赚钱,真的非常健谈啊,让我感觉一下子就到机场了,走高速半个小时左右吧。

到了机场如果有需要退税的童鞋要先到10号门边上的VAT找海关盖章哦,只有在这里盖章了才能进去退税,而且最好是把行李带着去盖章,海关有可能会问你东西在那里,如果托运了的话就有点麻烦了。不过我去的时候人少,海关很nice很快就通过啦。

让我头疼的是值机排队,比到达曼谷那天落地签的人还多,13:25的飞机,我十点半到机场,提前了三个小时,原本以为很足够,一个小时可以进到候机厅候机了,还可以慢慢逛逛机场免税店,结果大大的失策,值机排队40分钟,过安检排队20分钟,海关出境排队50分钟,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进入候机大厅,已经快12点半了,大概逛了半小时的免税,买了一点彩妆。就匆匆赶去登机了,没退到税,也没吃上东西,也没买东西到机上吃,还好最后南航的机餐还不错,不用饿着肚子回家。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指示牌,泰英中三种语言,VAT就是退税盖章的地方,在机场航班显示屏查看你是在哪个值机口值机,直接按照字母去找就好,南航的一般都是在R值机台,在9号门附近,让texi直接放你在9号门下最省事,退税的就在最边上。

这是我在退税盖章窗口拍的平面图,图上指示进入候机大厅以后要到哪里退税。

看看这排队值机的人,都排到过道上了。排了40分钟啊

假期结束 伐嗨森。
要排队    伐嗨森。

好不容易到候机大厅啦,要在免税店展开洪荒之力买买买了~机场免税分为东西两个店,除了几个奢侈品店,彩妆护肤基本两个区都有,所以要看你的登机口在那一边,就在那一边逛就可以了,不用来回跑。

原本以为洪荒之力可以打开口红买不停,结果排队太久的我时间不够只买了一点彩妆就狂奔去登机了。
下次我要提前四小时来候机!哼。

Thailand Bye~see you next time!

在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终于写完啦~写的同时感觉又重游了一次梦境,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但是也是作为自己的一种旅行记录~如果想到什么还会继续补充。

背景音乐是泰国歌手Katie Pacific的I Love Monday。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8 12:26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8-18 12:26:31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谢谢 其实就是一些碎碎念啦

2016-08-18 12:42

我今天也完成第一篇游记,真是开心,顶起

2016-08-18 19:45

2016-08-19 01:57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8-19 01:57:23 的回复:

9月初也要去啦 希望能像你一样幸运 碰上好天气

回复captain:祝你好运~不过即使下雨也是阵雨 一会儿就停的啦~

2016-08-19 09:03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8-18 19:45:50 的回复:

我今天也完成第一篇游记,真是开心,顶起

回复无忌:

2016-08-19 09:09

回复captain:我九月中旬去

2016-08-21 18: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9:55

引用 冰莹 发表于 2016-08-22 09:55:20 的回复:

回复冰莹:除了自拍都是iPhone6S拍的哦,没有后期,原图就很自然很美了~自拍的的话是卡西欧tr150拍的

2016-08-22 10: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冰莹:对了,还带了一个手机三合一镜头去,在淘宝上就可以买,有广角、鱼眼、微距镜头,景色我基本都是用广角的拍的,39包邮~

2016-08-22 10:56

一个字,nananana美!

2016-08-22 18: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22 18:50:31 的回复:

一个字,nananana美!

回复?:低调 低调

2016-08-22 21:15

我也是8月头去了 刚好错过~丽贝真的超美

2016-08-24 00:26

引用 iamdaisyLi 发表于 2016-08-24 00:26:13 的回复:

回复iamdaisyLi:是的呀~离开的时候超不舍

2016-08-24 09:01

我9月底去,你的攻略真是太详细了,希望我也能有这么美好的旅行

2016-08-24 11:23

我是国庆的时候去丽贝岛,请问你浮潜的呼吸管还在吗?是否方便加我微信?我正好需要。微信号18630071575

2016-08-24 11:43

引用 秋梦湛星 发表于 2016-08-24 11:23:16 的回复:

回复秋梦湛星:谢谢,我是回来以后立马就写啦 一边回忆一边写,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留言我看能不能帮到你哦~预祝旅途愉快~

2016-08-24 12:43

引用 ○つ钕人就得耀眼的活。 发表于 2016-08-24 11:43:48 的回复:

回复○つ钕人就得耀眼的活。:已经送给朋友啦,不好意思哦

2016-08-24 12:44

楼主~我准备去丽贝岛 想在淘宝买张happy卡 但是问了几间店 他们都说在丽贝岛用不了啊

2016-08-29 17:16

引用 Lazy! 发表于 2016-08-29 17:16:11 的回复:

回复Lazy!:可以用的呀 就是坐船上岛的路程上会有半小时没信号,因为在海域里,上岛了信号满满的!放心!

2016-08-29 17:52

请问楼主,你深潜的时候是去了一个潜点还是两个潜点啊?

2016-09-25 10:57

引用 chloe 发表于 2016-09-25 10:57:02 的回复:

回复chloe:两个潜点,但是距离都不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