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梦回大唐,西安随心之旅。。。。

85式坦克 (乐山) LV.9
2016-08-18 01:04 1086/7
  • 出发时间/2016-06-30

出发心情

7月初计划去泰国,提前问了下老板请假的事,老板说没问题,结果办理了护照,计划都准备好了,找他签字的时候就叽叽歪歪的说什么这个月要做活动之类不准假的话,一气不爽之下,一张休书啪的扔在了老板脸上。。。然后泰国回来本来说去找工作,因为是淡季,未果。。屋漏偏逢连夜雨,女朋友吵架后分手。。。
然后就有了这次一个人的西安梦回大唐之旅。

费用。。

因为不忙,本人又是四川的,所以来回都坐 的火车,车票来回 350
住宿方面 体验了一天太空舱,60一晚,其他几天晚上住的湘子门青旅,65一晚住了4天,260
华山南峰上住了一晚100
交通费算上去华山来回高铁大概200
兵马俑门票150,华山门票180
吃饭是大头,各种吃算下来差不多花了1000左右

第一天

头天晚上9点过的火车,今天1点左右到的。很久没坐过火车了,很不习惯,一晚上都没怎么睡。
本来在网上看到湘子门青旅不错,这几天都住在湘子门的,但是网上看到有个太空舱旅馆也还不错,最主要是没住过,而且也理火车站比较近,所以第一晚就住的太空舱旅馆。感觉还可以,优点是环境比青旅更安静,私密性也更好,缺点就是不像青旅 一样可以交朋友。。。下午随便吃了点,一直在旅馆休息到晚上。。出去觅食吃完饭。回民街花奶奶酸梅汤和醪糟汤,喝了一次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几天每天都要去最少喝一杯。。老刘家羊肉泡馍,我吃不惯,羊肉味太重,吃了半碗就吃不下了。到是送是泡蒜头不错,我吃着很开心。来到西安第一天,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还是愉快的一天。

第二天

今天行程去西安兵马俑。早上8点过起床退了房去湘子门青旅办理了入住。
然后吃攻略上推荐的志亮灌汤蒸饺和八宝粥。。
真心不错,饺子汁多味浓,肉很弹牙,再加上一碗由瓜子,山楂,莲子等材料熬制的冰镇八宝粥,哇,爽死了。。
吃完坐上公交到火车站去坐游5公交车直达华清池和兵马俑,7块来着。火车站有很多车也打着游5的牌子,而且还有穿公交制服的人来拉客,真正的游5公交售票员就是边上,没人管。。其实很好分辨,真正的游5的公交车,和大多数城市的公交车一样的,其他的游5是旅游大巴,所以认车的话很好分辨,这些假车也能到地方,价格10块。
1个小时10多分左右车到了兵马俑,下车跟着指路牌往售票处去,值得提一下的是,下车后离兵马俑售票厅还有段距离,差不多1000米是有的,而且往里走很大,有些路牌又不在显眼的地方,很容易迷路,我就是找不到入口,结果跟着人流走到了出口,不过还好,出口有自动售票机,也可以进,幸运啊。。
里面有租讲解员和讲解器的,我租的讲解器,30元,游览这类历史文化宝库还是要有讲解才能更好的了解里面很多历史故事和典故。。游览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买的票还赠送一个秦始皇陵墓的,真心没看的,什么都没有。出来时间大概是6点过了,本来说到下车的地方坐公交,结果队排的老长,起码30米,果断坐了假游5。。一路颠簸到火车 站。。下了车就去回民街解决晚饭, 吃的麻酱凉皮,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不是我喜欢的口味,然后旁边吃的丁家小酥肉感觉不错。。

第三天

今天计划上午西博院,晚上南门城
早早的起床,早饭都没吃就敢去西博馆排队,8点50左右到的,结果人山人海,免费领票的地方起码排了200米长的队伍,30块珍宝馆的地方都排了100米左右,个人建议要不就早上8点半不到就来排队,要不就下午点2点以后排队会少很多人
10点过块11点才买到票,跑去附近的吃了个肉夹馍,慢慢悠悠的进参观,里面的人丝毫不比兵马俑少,人挤人的。。参观时间大约2个多小时。
因为之前吃了肉夹馍,所以就直接回青旅休息了,敲着二郎腿,喝着西安的冰峰汽水,吹着空调,眯着眼养神还是很不错的。6点过太阳块下山了,才慢慢悠悠的跑去城墙上散步,因为湘子门青旅就在南门,离上城墙的地方也就走路10分钟的事。。城墙分东南西北4个门,每个门都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但是6点以后好像只有南门可以租可以还,所以夜晚上城墙的人要走南门哦。租个自行车慢慢悠悠的速度骑一圈差不多就是2个小时左右。下城墙的时候肚子都饿扁了,又跑去回民街找吃的。。红柳烤肉和BIANGBIANG面。晚上回到青旅发现下床的兄弟换了一个人了,打了个照顾随便聊了聊才知道他也是明天要去华山爬山,志同道合啊。。我正说找不到人就一个人去爬的。

第四天

今天爬华山,晚上就是山顶上。。
又是早早的起床,生怕错 过了火车,结果急忙打车到火车站,都快发车了,才发现我们买的是北站的高铁,再回去来不赢了,只有退了票再买普通列车的票,9点的火车晚点到10点半才进站,到华山底下都快12点了。。。哎,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买了票进山门的时候都快2点了。。
开启暴走模式5个小时从北峰脚下走到南峰顶,之前看攻略,说几个峰都有住的,但是东风到晚了一般都没床了,只有打地铺,所以我们的目的地是南峰,本来以为南峰有住的,但是上面什么都没有,心情很低落的往回走,看来只有去东峰打地铺了。。结果走到没多久在南峰和中锋直接遇到个旅馆,还好。。运气不错,早上 起来到东峰看日出只要30分钟左右,。。华山风景很好,拍了很多不错的片子。晚上吃的泡面,25一碗,真够贵的。

第五天

早上继续早早的起床,看日出,等啊等,等啊等。。好歹等出来了,顺便去玩了下长空栈道,30块,很值,接着下山。。。一路都是60度-80度的坡,比上山难度大。。。2个小时到 山下我脚都软了。。站着脚都发抖,走路一拐一瘸的。。
坐高铁回到西安,没吃早饭和午饭,肚子饿的不行了。买了两个肉夹馍来吃撑了回青旅休息。

第六天

今天本来打算去大小雁塔的,后来因为自己懒就只去了小雁塔。。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胡辣汤,接着慢慢悠悠的晃荡到小雁塔。。。
真心话里面其实也没啥好逛的。。不过里面紧挨着西安博物馆,到是可以随便看看。
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7月份的西安天气真心太热了,下午根本没法出门
下午在青旅喝杯咖啡,刷刷朋友圈。。晚上去回民街吃酸菜炒米,也就是酸菜炒饭。
顺便也看了看皮影戏

第七天

今天睡到自然醒。
中午的火车,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收拾行李退了房去吃葫芦头泡馍,就是大肠泡馍。个人感觉比羊肉合我胃口一点。。
中午愉快的上车回家。。
西安的小吃真的很多,我还会回来的。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8 16:25

2016-08-18 17:00

2016-08-18 18:50

我也马上要去西安玩了

2016-08-19 01:26

引用 晓~咧咧 发表于 2016-08-19 01:26:05 的回复:

我也马上要去西安玩了

回复晓~咧咧:太热了。我下午基本不出门

2016-08-19 07:3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